中國有多少朱姓的人

2021-09-03 06:08:06 字數 1015 閱讀 8044

1樓:古龍念雙

朱姓人口的數量約為1600萬左右,佔全國人口總數的1.21%

2023年全國人口普查資料抽樣調查統計結果,朱姓佔當時全國總人口的1.21%,在全國100大姓中排第16位。

朱姓簡介:

朱姓,中華姓氏之一,是一個典型的多民族、多源流姓氏,主要源自姬姓、祁姓、子姓及少數民族改姓等。朱挾為得姓始祖。

朱姓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名為第17位;至2023年,按人口排序,朱姓在中國位列第13位,主要分佈在江、浙、皖地區,約佔了全國人口的1.2%,總人口約有1500餘萬。

在中國歷史上,朱姓曾經建立過兩個王朝,除了朱元璋建立的明朝,另一個則是五代十國時期朱溫建立的後梁。

2樓:匿名使用者

朱姓是中國人口最多的二十大姓之一(14位),尤其在江浙皖地區中極有影響。朱姓大約佔了當代人口的1.3,即每1 000箇中國人中姓朱的人至少有13個,總人口大約在1 500餘萬。

當代朱姓的分佈頻率

朱姓人口單位面積內密度最高的地區在江蘇南部、浙江北部、安徽東部,每平方公里的朱姓人口達到6.4人以上,有的地區最高達到11人以上。密度最高的(6.4人以上/平方公里)地區僅僅佔國土面積的2.1,朱姓人口大約161萬;3.2-6.4人/平方公里的地區佔國土面積的7.4,朱姓人口大約283萬;1.6-3.2人/平方公里的地區佔國土面積的35.1,朱姓人口大約767萬;不足1.6人/平方公里的地區佔國土面積的55.4,朱姓人口大約301萬。

朱姓分佈很廣,但不均衡。朱姓在華東地區的長江三角洲是最常見的姓氏之一。在江蘇南部、浙江、安徽東南。

廣東珠江三角洲、雲南昆明地區,朱姓一般佔當地人口的比例在1.6以上,杭嘉湖地區高達3,覆蓋面積佔了總國土面積的4.5;在江蘇北部、安徽北部、江西大部、福建、廣東大部、雲南大部、黑龍江東部和西北,朱姓一般佔當地人口的比例在1.2-1.6,覆蓋面積佔了總國土面積的9.2;在青海湖以東的其他地區、新疆西北,朱姓一般佔當地人口的比例在0.4一1.2,覆蓋面積佔了總國土面積的52.8;其他地區,朱姓一般佔當地人口的比例不足0.4,覆蓋面積佔了總國土面積的33.5。

中國有多少個姓

我國到底有多少個姓氏?這個問題很難一下說清楚,各種說法都有,有代表性的是以下三種 1 大約有18000個 我國到底有多少姓氏,至今尚未有一個精確的統計。中國舊時流行的 百家姓 是北宋 公元960年 的時候寫的,裡面一共收集了單姓408個,複姓30個,共438個。發展到後來,據說有4000到6000個...

中國有多少個叫朱安琪的

根據統計,中國共有49個叫朱安琪的的人。陳姓,起名,不要明星的名字,不要太奇怪的名字 20 陳逸陳驍楓 陳軒銘陳遠陳霆 陳鵬宇 陳智涵 陳祖慶 軒 男生 陳少澤 芷彥 女生 陳瑤螢 薇搖 陳濤,陳華,陳強,陳楓,謝謝採納 陳錚然,錚錚鐵骨,寧折不彎 陳濯,諧音 沉著 男女都合適 陳智榮 男 陳秀妍 ...

全國有多少個叫朱芷嫻的人,全國有多少個叫秦新華

您好!全國有多少個叫朱芷嫻的是沒人知道的,但一定至少有一個叫朱芷嫻的。很高興為您解答,祝您生活愉快!全國有多少個叫秦新華 全國名為秦新華的公民共有 62人,其中女生佔16.13 男生佔83.87 下面給出查詢重名人數的方法 開啟瀏覽器搜尋同名查詢,找到2345同名查詢,進入後輸入需要查詢的姓名,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