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委的監察物件是哪些,監察的物件有哪幾類

2021-09-03 06:18:39 字數 1117 閱讀 8537

1樓:匿名使用者

監察物件是《行政監察法》規定的接受監察機關監察的組織和個人。根據《行政監察法》第二條的規定,監察物件包括國家行政機關,國家公務員和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

國家行政機關即國家管理機關,是國家機關的一種,它是由國家依法設立並代表國家依法行使國家行政權利,掌管行政事務的機關。  國家公務員是指各級國家行政機關除工勤人員以外的工作人。

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是指企業、事業單位中由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人員及其他經國家行政機關以委任、派譴、聘任等形式批准從事公務的人員等。

2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按職務分,有廳局級別,科級別,一般員工。

3樓:律視微言

我們不能簡單地套用《刑法》中關於國家工作人員的概念去理解《監察法》規定的「公職人員」,「公職人員」的範圍大於「國家工作人員」,有些非國家工作人員構成犯罪,仍有可能是通過監察調查程式啟動追訴的。

紀律檢查物件或監察物件的行為分別違反了黨的紀律或行政紀律是什麼意思

4樓:愛情演員

意思就是,因為違反了黨的紀律或行政紀律,所以要被堅持監督。

紀檢和監察有什麼區別

5樓:九毛

就是黨政分工的問題。

紀檢負責黨員領導幹部,監察負責公務員。由於黨員幹部和公務員是交叉重合的,所以從**到地方的紀檢和監察部門都是合署辦公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有性bai質的區別,有著分工的不同。du審計是一種行政zhi類,比如審dao計部就是一個行政管理部專門。屬主要是通過內部外部的財務審計等手段,來管控違規行為的發生,對已發生的違規行為進行定性。

紀檢監察則是黨務類,如監察部就是一個黨群政工部門。紀檢監察主要是通過紀律監督、法紀教育等手段來管控,並對違規行為進行處理,如通報批評、處分等,好像都是紀檢監察的事情。

個人理解。

7樓:法治夢

紀檢是黨內的監督形式,而監察是政紀監督。

8樓:dk景

我有事向反映,我家原屋基證本被村幹部收上去。他們說沒收,是不負責任。

什麼是屬於行政監察的物件,行政監察的物件是什麼

監察物件 復是指 行政監察法 規定製的接受監察機關監察的bai組織和個人du 根據 行zhi政監察法 第二條的規定,監察物件dao包括國家行政機關 國家公務員和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國家行政機關即國家管理機關,是國家機關的一種,它是由國家依法設立並代表國家依法行使國家行政權,掌管行政事務的機關...

紀檢委和政法委的區分,紀檢委和政法委的區分

政法委 是黨委的重要職能部門,是司法機關的上級領導部門,不干涉司法機關的具體事務。1 主要職責。政法委是黨負責政法工作的委員會,職責是指導督促政法部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協調各部門落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各項措施,負責本地政法工作全面部署,其工作著重點是黨務。2 與司法機關的關係。政法委職責是支援...

紀檢監察是做什麼的紀檢監察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紀檢監察工作主要內容是 1 維護黨的章程和國家行政法規,對黨員幹部進行黨風黨紀和遵規守法宣傳教育。2 檢查黨組織 黨員幹部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及決議情況。3 協助黨組織和局骨各單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糾正行業不正之風。4 查處黨員違反黨紀的案件和幹部職工違反政紀的案件。5 受理黨員幹部的控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