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前壓白實線換車道,會不會被罰啊

2022-01-11 19:51:48 字數 5482 閱讀 6036

1樓:低調額低調額

會被罰機動車在紅綠燈前壓線違章,是指十字路口分左、直、右向的實線區不得停車壓邊線,電子警察拍攝記錄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違者可按「不按導向車道行使」屬於違章行駛,駕駛員記2分,罰款100元。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違者可按「不按導向車道行使」屬於違章行駛,駕駛員記2分,罰款100元。城市道路上的中心單雙實線、路口實線區的分道線、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的分隔線等實線是為了保證機動車、非動車各行其道、確保安全行車的重要交通標線。

交通法規中明文規定:禁止機動車壓越單雙實線行駛。違者處以罰款100元、一次記2分的處罰。單雙實線雖程度不同。但都不能壓越行駛。

擴充套件資料

訊號燈規則

第一條 為加強城市交通管理,便利交通運輸,維護交通安全,以適應國家經濟建設的需要,制定本規則。

第二條 機關、軍隊、團體、企業、學校的人員、車輛駕駛員、市民以及臨時來往城市的一切人員,都必須遵守本規則並聽從交通民警的指揮。

第三條 機關、軍隊、團體、企業、學校等部門的車輛管理人員和乘車人員,不準迫使、縱容駕駛人員違犯本規則。

第四條 遇到本規則沒有規定的情況,車輛、行人必須在不妨礙交通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第五條 駕駛車輛,趕、騎牲畜,都必須在道路的右邊行進。

第六條 沒有經過當地公安局的同意,不準佔用人行道、車行道或進行其他妨礙交通的活動。

2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機動車在紅綠燈前壓線違章,是指十字路口分左、直、右向的實線區不得停車壓邊線,電子警察拍攝記錄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違者可按「不按導向車道行使」屬於違章行駛,駕駛員記2分,罰款100元。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違者可按「不按導向車道行使」屬於違章行駛,駕駛員記2分,罰款100元。城市道路上的中心單雙實線、路口實線區的分道線、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的分隔線等實線是為了保證機動車、非動車各行其道、確保安全行車的重要交通標線。交通法規中明文規定:

禁止機動車壓越單雙實線行駛。違者處以罰款100元、一次記2分的處罰。單雙實線雖程度不同。

但都不能壓越行駛。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交警的話,或者交警不管你,那事後什麼事也沒有的,除非當場被逮到才有可能罰款的,

4樓:路遙行人

壓白線屬於違章

會不會被罰就看你的運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沒有警察前來處罰,但最好不要越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交警心情

在靠近紅綠燈路口時臨時變線或壓白色實線會不會被拍到罰款?

7樓:低調額低調額

1、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轉彎、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

2、如果路口施劃「禁止左轉」標線或安裝有「禁止左轉」標誌牌或路口左側第一條車道僅有直行車道標線,都表示禁止掉頭。

3、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附件2 第三條中第六條規定: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

第八條中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 標線指示的扣3分並處罰金。「壓實線違章」是新手最容易觸犯的違章行為,很多時候是因為疏忽大意導致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第三十七條 道路劃設專用車道的,在專用車道內,只准許規定的車輛通行,其他車輛不得進入專用車道內行駛。

第三十八條 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暢通的原則下通行。

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採取疏導、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交警對於這樣的情況不會過多去管的。畢竟大家都忙啊對吧。我們這裡,天天有人車子佔用非機動車道,上下班忙時有交警在指揮交通的。但是遇到你這種佔道,只是吹吹哨子。

9樓:瀟灑的年華

前車出故障或者長時間不動可以變道的,不扣分不違章,如有出現此條違章資訊,可以複議

10樓:

直行壓白色實線會罰款嗎

11樓:黃河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因此,您靠近紅綠燈路口時臨時變線或壓實線可按「不按導向車道行使」的行為屬於違章行駛,駕駛員記2分,罰款100元。

紅燈路口壓白實線變道扣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口壓白實線變道的,一律扣3分。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一年為一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

拓展資料:

在道路上行駛時,不時可以看到車輛違章變道。違法變道容易引發交通事故,很多追尾事故都是由司機強行變道引起的。違法變道,不僅會影響行車秩序和通行效率,還可能影響到駕駛人的心態,引發開鬥氣車等危險駕駛行為。

違章變道是違法行為,會受到扣分、罰款的處罰,一般道路上違規變道的一次扣3分,在高速公路上違規變道的一次扣12分。因違章變道而導致車禍的,通常需要承擔全責或者主責,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確定責任。違章變道發生交通事故的,保險公司會在交強險的賠償限額予以賠償,不足的由商業保險賠償,商業保險拒賠的,由肇事方進行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路口壓白色實線變道違章是屬於違章行為,會處記三分的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三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十一)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關於路口行車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1、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2、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3、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4、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5、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6、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7、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以上內容參考 滄州市**——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1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紅綠燈路口壓白色實線變道違章是屬於交通違章,車輛變道壓到實線會罰款200元,記3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1、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2、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3、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4、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5、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6、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7、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二十一條 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或者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的違法行為資訊,有下列情形之一併經核實的,應當予以消除:

第三點  有證據證明救助危難或者緊急避險造成的。

第二十四條 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應當載明當事人的基本情況、車輛牌號、車輛型別、違法事實、採取行政強制措施種類和依據、接受處理的具體地點和期限、決定機關名稱及當事人依法享有的行政複議、行政訴訟權利等內容。

第五十九條 當事人對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採取的行政強制措施或者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15樓:向日葵

路口隨意變道壓實線罰200元記3分。《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靠近紅綠燈路口時臨時變線或壓實線可按「不按導向車道行使」的行為屬於違章行駛,駕駛員記2分,罰款200元。紅綠燈口壓白實線變道的,一律扣3分,

據車輛在紅綠燈路口隨意變道、壓實線很容易引發輕微交通事故,一旦被「電子警察」抓拍可處200元罰款記3分。

同時,車輛如果不按導向車道行駛,比如本來應該在左轉車道上左轉,卻突然選擇直行的,也要罰款100元記2分。

如果當事人對上述交通違法處罰有異議的,可於作出處罰之日起60日(含非工作日)內提出申請行政複議,其中現場處罰為《處罰決定書》開具之日起計算;非現場處罰即需「打單」的違法,從接受處罰(打單)之日起計算。

申請行政複議時,當事人需攜帶書面申請材料、駕駛證或有效身份證、行駛證和《處罰決定書》到市交警支隊法制辦提出申請。各縣區交警大隊做出的《行政處罰決定》,行政複議需到各縣區公安局法制室申請。

紅綠燈前實線變道怎么辦,紅綠燈前實線變道怎麼辦?

紅綠燈前實線變道按正常情況來說是違章行為,要被扣分罰款。但如果遇到突發狀況避讓救護車,消防車等壓線避讓則不會被視為違章行為。如果你在紅綠燈的時候壓了實線,說明已經違反了規定。被錄影拍下來是需要扣分的,所以你再遇到紅綠燈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慢行這樣才可以免得壓到實線。紅綠燈前實線變道怎麼辦?如果你在紅綠...

在紅綠燈路口壓白實線變道會扣分嗎

紅綠燈路口壓白色實線變道違章是屬於交通違章,車輛變道壓到實線會罰款200元,記3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1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2 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紅綠燈路口實線變道會扣分嗎?紅綠燈路口實線變道扣分嗎

紅綠燈路口實線變道扣分。路口實線是禁止碾壓的,碾壓白實線的行為屬於違反禁令標誌 禁止標線指示,因此一般是進行記三分,罰款200元的行政處罰。變道需在虛線處變道。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三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以外的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