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鋅為什麼會長痘痘,缺鋅會導致長痘痘嗎?

2022-01-11 13:40:58 字數 3426 閱讀 3358

1樓:敖子鹿妍晨

專家介紹說,

青春痘是在多種因素的綜合作用下引起的一種

盲囊皮質腺疾病

,常見的因素有

毛囊口過度

角化、過度

免疫反應

、痤瘡丙酸桿菌

增殖皮脂

分泌過多等。有些人使出渾身解數,但還是沒有擺脫痘痘,專家表示,缺鋅的人容易長青春痘。鋅是人體必需微量元素之一,缺鋅可致組織內

維生素a

不足,影響

**上皮細胞

正常分化。因此鋅元素能夠防治

毛囊角化

,促進上皮組織

提高修復能力。同時,鋅元素還有助於增強

機體免疫防禦功能,抑制和殺滅

區域性病原微生物。

醫生建議患者,1、多吃含鋅量比較高的食物

,如豆類

、小米、

蘿蔔、大白菜、小麥、

土豆等。2、多吃含鋅最為豐富的食物,如羊排、子雞、瘦肉等,其中蛋和

牡蠣含鋅量極為豐富。

以上我們對引起青春痘的**有了一定的瞭解,也認識到缺鋅的人容易長青春痘。那麼,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飲食營養

,從各個方面做好青春痘的預防

,遠離青春痘的困擾。

2樓:施瑜碧貞芳

您好,外用維胺酯維e乳膏和維生素b6膏都不錯的首先應注意飲食,少吃甜食,海鮮,動物性脂肪和刺激性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平日多飲水,保持良好的胃腸功能

臉上長痘是因為缺鋅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缺鋅是可能導致長痘的,但是你知道你缺鋅?也不是所有缺鋅的都長痘,這個原因又很多的,要根據自己體質判斷沫木木

我吃了十幾天在鋅,結果貌似對**挺好的。

小饞貓cc

親~那現在呢,有好點了麼?小饞貓cc我也不太肯定,我是小時候檢查缺鋅很嚴重,現在大了就沒再查過了,只是臉上的痘痘讓我很是懷疑~

長痘和缺鋅有關係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跟維生素有關,當時我長痘的時候醫生給我開了一堆維生素,所以長痘的應該多吃水果

長痘是因為缺鋅?。

5樓:

青春痘即痤瘡,俗稱粉刺,是青春期最常見的毛囊皮脂腺炎症,一般在青春期後會自動痊癒或減輕。 1 找出誘發青春痘的原因,對症下藥 惟有徹底改善**誘因才能有效地控制青春痘的泛濫。 2 注意個人衛生 個人的衛生習慣,決定了青春痘在臉上停留的時間。

如果青春痘長在下顎和嘴周,請不要穿有衣領的衣服,衣領是藏汙納垢的地方,極容易因和下顎的不斷磨擦而使災情加重。另外,常常保持將頭髮梳在耳後,和不留劉海的習慣,以免頭髮上的灰塵和油汙惡化感染青春痘。 3 保持枕巾、枕頭套每週、甚至每天換洗的習慣 一般人不知道,其實枕頭套,被單是最容易堆積死細胞、蟎蟲、灰塵、頭皮屑等髒東西的地方,而且睡眠長時間接觸臉部肌膚,更易使細菌滋生、繁衍。

所以**科醫師大力推廣,保持每日換洗枕巾的好習慣,尤其是青春痘情況嚴重的人,更要注意這一點。 4 少用髮膠、定型液,如果非用不可,請注意與臉部隔離 髮膠、定型液中的固定劑成分,一旦噴到**上,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油脂和汙垢更不容易清洗乾淨。此外,保持每天洗頭,維持頭髮的清潔,亦可以改善青春痘狀況,並且預防感染。

5 注意所選用的化妝品是否含油質的親水性配方 有青春痘的朋友,有時適度的搽一些粉底,可以有相當程度的「遮瑕「美化效果,但在選用粉底和口紅時,要注意避免油溶性的產品,以免惡化青春痘。目前專業性的彩妝品牌已研發出極適合油性**使用的水粉霜,質地清爽、不含增加**的油脂負擔,最好的是,這一類的雙用水粉霜,同時具有粉底和離粉的功能,不要再因撲用離粉而使疙瘩更明顯。 6 確實做好防晒措施 陽光中的紫外線,一旦經由青春痘的傷口,直射穿透表皮層,就會在傷口部位形成有如冰鑿子般的黑色斑點,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後,仍然留下像黑斑一樣的灼傷痕跡。

如果擔心防晒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晒霜之後,用面巾紙在臉上吸按一下,將多餘的油吸掉。如此,既不會影響防晒霜的功能,又預防油脂的負擔。 7 使用具有控油淨脂功能的護膚品 現代的化妝品科技,已體貼入微地關心油性肌膚真正的問題所在。

以往的油性肌膚護膚品,大多數只能治標地洗掉臉上過多的油脂,但自去年夏天上市的油性肌膚護膚品,也強調「控油」、「淨脂」的功能,即利用生化或植物成分,深入**裡層。控制皮脂腺的分泌機能,並在**表面「吸油」,將油脂轉化,同時收縮毛孔,使油脂分泌量降低。 8 在青春痘發作發炎時,耐心等候 要控制自己不去擠摳青春痘,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以買一管具有強力消炎、化痘功能的青春凝膠,在青春痘未發或已發之時,用棉籤沾著青春凝膠點在青春痘上。

如此,可以幫助青春痘的幹化,加速終結它的生命。但是請注意:青春凝膠只可以點在青春痘上,不要整片抹在臉上,以免過於刺激未發炎的**,反而引致紅腫。

9 多攝取維生素含量多的蔬菜、水果,保證充足睡眠和正常的飲食習慣 10 愉快的心境是**青春痘的良方 別以為天下只有你一個人長青春痘,記住,青春痘只是生命中的插曲,很快便會過去了,只要你正確地對付它,別讓它干擾你的情緒,你會發現,它脆弱得不堪一擊!

6樓:悲傷阿修羅

不是 以下的原因所造成: ①內分泌 內分泌失衡一直是誘發青春痘的重要元凶。如果青春痘的續發部位一直停留在下顎和兩鬢.那應看看中醫或西醫,調理內分泌.是重要的治本工作。

②消化系統 消化系統的問題,如:便祕、習慣性腹瀉、胃酸過多、潰瘍等。會導致體內毒素堆積、廢物無法正常排出,此時消化系統的反射部位——嘴周;令紋兩側,也會出現青春痘。

③緊張壓力 剛搬新家、出國、換新工作、結婚、生子、考試等等生活中的具大壓力,也會造成生理功能的失衡。 ④生活方式 飲食習慣、睡眠品質、長期疲勞,菸酒過量,也是誘使青春痘駐足和**的慢性原因,破壞力不容忽視。 ⑤氣候 季節變換時,溫度驟然升高時,皮脂腺分泌的傳導密碼一時調節失靈,也會造成短發性的青春痘,如果處理得當,幾天後便會消失。

⑧藥物刺激 某些藥物,如:口服避孕藥、**藥、催經藥、或含有溴化物、碘化物的藥品會刺激內分泌的失衡或引發毒素堆積形成所謂「毒性暗瘡」。 ⑦壞習慣 不注意頭髮、衣領的衛生;習慣於托腮摳臉;不徹底卸妝、洗臉,不搽防護日霜等,是誘發青春痘形成的外在因素,但卻也是最常見的原因。

7樓:**管理師麗姐

昨天有個女學生,滿臉的紅痘痘,我問她長痘多久了,她說從初中生就開始在長了,一直到現在高二也有三四年了,各種的祛痘產品、口服內調的都吃過了。可是這痘痘還是不好,她突然問我是不是自己缺乏維生素b和缺鋅?

缺鋅會導致長痘痘嗎?

8樓:庹靖徐達

你這是去醫院做過檢測了?

缺少微量元素,補充就可以了,但是你要說缺鋅和長痘並沒有太過直接的關係,有些東西是非常牽強的。這個不像是缺少vc就會就會有壞血病這麼明顯。長痘痘更多的是和你內分泌以及**被感染有直接的關係

9樓:念夜南郜忍

我聽我老師講是缺鋅也會導致痘痘的,平時自己注意營養均衡。

人體為什麼會缺鋅,為什麼會缺鋅

鋅是人體必需微量元素,但我們每天都在攝入呢?因為鋅不能在體內合成,只能依靠外來食物提供。一項對1 6歲兒童每日鋅的攝入量的調查顯示,鋅的每日攝入量僅達到膳食供給量標準的50 遠遠不能滿足兒童生長髮育的需要。也就是說是由於許多兒童不能從每日的食物中得到足夠的鋅。它與兒童的生長髮育有著密切的關係。兒童缺...

人為什麼喜歡長痘痘,人為什麼會長痘痘?

人會長痘痘的主要原因是上火的原因,或者是在青春期,也可能會在 上長痘痘,這是一種正常的情況,所以要控制自己的飲食,保持清淡的的飲食 長痘痘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毛囊皮脂腺開口的異常角化,皮脂腺分泌皮脂非常旺盛,作息不規律,內分泌失調雄激素水平過高 人之所以臉上會長痘痘,那可能是身體出現了某些細微的變化,...

人為什麼要長痘痘,為什麼人會長痘痘?

本人是油性肌膚,所以臉上經常出油長痘,但是一直痘痘不算多。也不知道什麼原因,2年前,忽然就爆發了,然後臉上猛出痘痘,自己也害怕了,也不敢吃火鍋了也不敢熬夜了,然後買了很多的祛痘產品,說實話這2年沒少被坑,所以今天就坐下給大家說說那些祛痘產品真正好用,不好用的就不說了。小林製藥祛痘膏 小林製藥這款和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