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長痘痘,為什麼人會長痘痘?

2022-01-04 04:39:52 字數 4843 閱讀 94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油性肌膚,所以臉上經常出油長痘,但是一直痘痘不算多。也不知道什麼原因,2年前,忽然就爆發了,然後臉上猛出痘痘,自己也害怕了,也不敢吃火鍋了也不敢熬夜了,然後買了很多的祛痘產品,說實話這2年沒少被坑,所以今天就坐下給大家說說那些祛痘產品真正好用,不好用的就不說了。

小林製藥祛痘膏

小林製藥這款和獅王非常相似,都是以舒緩消炎為主,加速痘痘的收縮,讓**底層的毒素被排出,避免同一個地方多次出現暗瘡。它的質地是非常水潤的乳液狀,所以塗抹在**上不會有油膩感,不用擔心堵塞毛孔的問題。

gekee肌克祛痘膏

口碑最好的一支祛痘膏!不少護膚師都推薦過這個肌克膏,是祛痘界「國貨之光」,由國內知名**專家研發的,藥監局正規備案,原料全是純植物無激素。祛痘去痘印效果顯著!

吸收很好,一點不刺激!每次要冒痘用這個抹一下,幾天就消了,良心好產品啊!入手榜第一名!

慕拉得舒緩精華乳

採用豐富的舒緩植物精華成分研製而成,在使用時能迅速的將有效性的成分深入至肌膚的底層,有效的修復痘痘等肌膚狀況,進而不斷的提升肌膚整體的健康性。

溫漾潔面慕斯

洗臉必備!超級好用的一款潔面慕斯,美妝雜誌多次評為明星單品,輕輕一按就擠出很多泡沫,幸福感滿滿。純氨基酸配方,清潔力很好,用完後**水嫩不緊繃不假滑,控油去黑頭毛孔粗大暗沉粗糙痘痘敏感肌都可以用它完美的解決掉。

原料都是進口的一線上市公司,這應該是我用過的最好的了,不吹不捧,實力推薦!

碧歐泉抗痘平衡保溼露

含有雙重微脂囊科技,能夠深入肌膚底層,舒緩**,去除皮表多餘油脂,調理肌膚困擾,控制**出油,還能改善肌膚粉刺痘痘,舒緩痘痘發炎等症狀。

佰草集舒盈祛痘精華液

質地輕盈不刺激,使用後會感覺清爽舒透,而且能滲透肌膚底層,調節體內油脂分泌,改善痘痘引起的肌膚不適,並有助於減輕淡化痘印。

2樓:手機使用者

祕訣一、正確的洗臉 許多人害怕臉洗多了會把寶貴的皮脂膜洗掉。其實,臉上的油脂是不停的在分 泌,根本不必擔心會把油脂洗光。如果洗臉的方法正確,既可去除多餘的油脂,又可維持**的光滑潔淨。

我建議的洗法是:摸摸鼻頭,出油了就可以洗了,一天洗十次到數十次都沒有關係。但應該簡單的洗,也就是說,以冷水衝過讓**溼潤後,將洗面乳或肥皂放在手掌上揉搓,形成泡沫後才往容易形成青春痘或粉刺的地方輕輕的抹一下,就趕快以冷水沖洗掉。

切記不要過度按摩臉皮也不能用溫水洗臉,肥皂或洗面乳的選擇以中性溫和為宜。如果已經有點輕微脫皮時,洗臉的次數就可以減少。如此一來就可常保清爽、舒服。

當然有時不只在臉上,前胸後背都可能冒出來,這時一天能洗兩次澡,配合肥皂使用一定會改善,但切記水溫不可太高因為溫度會刺激油脂分泌。 祕訣

二、不要擠壓青春痘 把青春痘裡的膿汁或白色油脂顆粒擠出來,感覺上青春痘好像會消得比較快,但是此舉卻會造成一連串傷害,包括凹洞、黑斑、容易臉紅、血管擴張形成一條條的血絲,及老是在同一個地方冒出青春痘。其實只要等待

二、三週,讓顆粒球乾燥、密實,在清潔時自然掉出,就不必擔心何時擠最好,也不會留下疤痕。 祕訣

三、不要蒸臉 年輕女孩容易臉紅,也就是說容易因為緊張、悶熱,煩燥而使整張臉泛紅。蒸臉、三溫暖都會使這種情況更加明顯並且加速油脂分泌,更容易形成青春痘。 祕訣

四、適當的便用保養品及化妝品 通常眼眶周邊是乾燥的,所以洗臉時此處甚至不必用清潔劑,只要用冷水沖洗即可。洗過臉就習慣性的抹些保養性乳液在眼皮附近。但是那些容易長青春痘的地方,就應該連化妝水都不要擦,儘量保持乾爽。

只要**油俜?定,平日只塗些口紅,上些眼影,就可使整個人看起來亮麗大方。所以臉部的保養,並非每一處都相同,而是看需要性。

祕訣

五、不要晒太陽 青春痘長得太嚴重時,就是好了也會留下色素斑。晒到太陽後,紫外光會加深色素斑的痕跡,結果整張臉看起來不是紅的就是黑的,到處色澤不一致。隨著年齡增加,黑斑的機率也大大提高,更是不能不防晒,防晒的方法仍以傘、帽子及各種遮掩物較適合。

因為一般防晒乳液彧隔離霜可能更易助長青春痘。 祕訣

六、睡眠要充足 睡得不好油脂會分泌得更多,因而青春痘也長得更多,臉色也會灰沉沉的。所以不要熬夜,睡眠絕對要夠。 祕訣

七、心情要放鬆 緊張、煩燥同樣會使油脂分泌增加,所以心情不愉快尤如落井下石般,青春痘會長得更多。 祕訣

八、飲食要均衡 既然沒有確切的證據說巧克力、花生會讓你長更多的青春痘,那何不享受一下美味可口的食物呢?要**光亮、潔淨、健康,就需要各種不同的營養素來幫忙,缺一不可,也不需特意偏重某樣。但是,吃了會讓臉發熱、發紅的飲食,如辣椒、熱湯等仍需避免。

祕訣

九、便用藥物幫忙 因應病患需要,目前市面上可買到**青吞痘的外用藥很多,大部份是安全又有效。但絕不可能收立竿見影之效,通常在正確使用下也要

二、三個月。有收外用藥品使用時,初期會變得更嚴重,甚至**會因為適應性的關係又紅又脫皮,如維他命a酸的外用藥膏,但只要持續使用下去,就會接受而調適,青春痘的症狀也因而改善,有些外用藥效果很好,但可能會過敏,所以如果使用後會紅、癢,就應先停止用藥,並拿著藥去請教醫師。 祕訣

十、請教醫師 如果以上的建議你確實都做了,卻依然無法改善,或者你對本文有不甚瞭解之處,或者你不敢隨便買藥來擦,或者你希望有人能依照你的**給你正確的建議,那麼你就應該去看**科醫師了

3樓:貴陽金膚康

1.臉較容易出油,多以溫水洗臉,以防毛孔阻塞。

2.多食些退火 食物 ,如冬瓜、西瓜、胡蘿蔔、西紅柿、空心菜、菠菜、竹筍等。

3.不宜熬夜,忌食辛辣、熱補及易上火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嘛!長痘代表青春吖

為什麼人會長痘痘?

5樓:

臉上長痘痘除了跟青春期有直接的關係,還有一部分是因為自己平時生活習慣和飲食不當所引起的一種表現。有的人長時間經常熬夜,或者經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這些都是引起痘痘的罪魁禍首,要想使自己的**變好,平時可以多喝水,少熬夜,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6樓:貴陽金膚康

護膚品使用不當。有些護膚品裡含有的油分很多,這種大分子的油分更容易將毛孔堵塞住,正常分泌的皮脂出口被堵住了,也就造成了一些姑娘臉上痘痘反覆不好的情況。

7樓:手機

因為人吃五穀雜糧,沒有不生病的。

人為什麼要長痘痘?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油性肌膚,所以臉上經常出油長痘,但是一直痘痘不算多。也不知道什麼原因,2年前,忽然就爆發了,然後臉上猛出痘痘,自己也害怕了,也不敢吃火鍋了也不敢熬夜了,然後買了很多的祛痘產品,說實話這2年沒少被坑,所以今天就坐下給大家說說那些祛痘產品真正好用,不好用的就不說了。

eve lom暗瘡調理膏

我買了以後好長時間才開封,因為學會正確護膚,用對產品以後以及很少長痘痘了,最近有一次好幾天沒洗頭,然後髮際線處長了一顆痘,塗了一層感覺很溫和,但痘痘消得比較慢。

肌克gekee祛痘膏

無限回購的一款祛痘膏!是我這麼多年用過的唯一一款真實效果好的產品了。採用國際大牌的工廠級別,成分純植物無***無激素,特別的溫和,周圍朋友的痘痘痘印基本都是用它修復好的。

痘痘痘印的真心推薦這款,相信你會回來感謝我的!

丹尼斯醫生清透硫磺**

這款夜間祛痘**可以你睡覺的時候,悄悄地幫你去除掉面部的油脂、細菌和其他雜質。還能幫助縮小毛孔,對去除黑頭和痘印也有功效。

素見修護乳

必買款!徹底拯救了我的敏感肌。素見這款修護乳得到過很多護膚金獎,含有20多種天然植物精華,醫科大學十幾年的研發,用料超級足!

對各類肌膚問題都有很顯著的效果,怪不得經常賣斷貨。平時感覺肌膚有問題,抹上幾天就好了。良心好貨,值得推薦!

契爾氏金盞花化妝水

換季時膚質特別不穩定,需要更強的控油保溼!它溫和天然卻又有著幾乎全能的輔助功效:控油,收斂毛孔細緻肌膚、修復受損部位還能緩解敏感,當然,深層保溼是它最基本的功效!

城野醫生egf精華液

egf能加快新陳代謝達到嫩膚的效果,增加**彈性,滋潤肌膚。非常適合加速**創傷等傷口癒合,並保持創面平整光滑,使疤痕減少或消失及減少色素沉澱。

9樓:木簫默

長痘痘(特別是青春痘)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常見慢性**病。相信很多帥男靚女都有著一段難以釋懷的戰痘史,那麼人為什麼要長痘痘呢?長痘痘的原因因人而異,但也大致分為以下幾類:

一、**分泌過於旺盛 如果是青年,通常是油性**,皮脂腺分泌旺盛,堵塞毛囊,形成痘痘。尤其夏季,油脂過多的分泌,會導致毛孔粗大,細菌大量滋生,從而使臉上長了很多痘痘。二、藥物(食物)刺激 經常化妝,尤其是塗抹粉底和強力遮蓋性質的愛美女性,粉底和遮蓋霜好比厚厚的膩子,把毛囊堵的死死的,加之毛囊閉合功能不好,就產生了痘痘。

不良衛生習慣也會導致長痘痘,經常用手碰觸面部,毛巾換洗不勤等,細菌或者蟎蟲在面部的滋生,進而就長起了痘痘。 飲食刺激也容易導致長痘痘,常吃麻辣火鍋、燒烤、甜點等辛辣、油炸和甜膩的食物會導致自身上火以及代謝紊亂。三、內分泌失調 生活不規律,夜生活豐富,吸菸,酗酒,多食辛辣刺激事物,油膩事物,引起內分泌失調,油脂分泌過多,形成痘痘。

內分泌失調會引起體內激素水平的改變,由此誘發痘痘的生長。四、代謝不暢 角質層代謝不正常的話,時間一長,角質層變厚,**內部的分泌物就無法順暢的外排,堆積起來就會很容易讓臉上冒出痘痘。 這些在黃帝內經裡也有解釋,具體的請看文章:

黃帝內經解釋:人為什麼會長小痘痘痘根據日常的生活習慣,以下生活習慣容易長痘痘,分別是: (1)經常加班工作,熬夜,睡眠不充足,肌膚長時間處於疲勞狀態容易長痘痘。

習慣性睡眠不足會打亂自己的生物鐘,導致肌膚的新陳代謝紊亂,容易產生痘痘,尤其是額頭部位。 (2)喜歡濃妝豔抹,經常化妝。 (3)喜歡吃麻辣火鍋、燒烤、甜點等辛辣、油炸和甜膩的食物。

(4)有不少女性生理期間額頭部位也會長痘痘,所以在這期間要注意飲食清淡。 總的來說,長痘痘總是你身體部分功能失常引起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健康的身體,就不太容易長痘痘。更多的請看文章:

臉上長痘痘的十個日常注意事項

人為什麼喜歡長痘痘,人為什麼會長痘痘?

人會長痘痘的主要原因是上火的原因,或者是在青春期,也可能會在 上長痘痘,這是一種正常的情況,所以要控制自己的飲食,保持清淡的的飲食 長痘痘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毛囊皮脂腺開口的異常角化,皮脂腺分泌皮脂非常旺盛,作息不規律,內分泌失調雄激素水平過高 人之所以臉上會長痘痘,那可能是身體出現了某些細微的變化,...

臉上為什麼會長痘痘啊,為什麼臉上突然會長痘痘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臉上長痘痘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一 遺傳因素,部分患者有家族史,所以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二 年齡因素,主要發生於15 20歲的青少年 三 內分泌因素,青春期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導致皮脂腺功能活性增強,分泌油脂增多 皮脂腺導管角化 四 痤瘡丙酸桿菌感染 五 內用皮質類...

為什麼臉上會長痘痘呢,為什麼臉上總是會長痘痘啊??

心情因素.環境不適應.飲食不規律.工作壓力.灰塵.油性 護膚產品過敏.經常喝酒.抽菸.上網.等多種因素導致。如果新陳代謝不好,身體裡的一些毒素就不能及時的排出體外,就會引起豆豆的生長!如果不注重清潔,比如說晚上睡覺前不洗臉,一天的灰塵都在臉上,會引起毛孔堵塞,油脂排不出來,這樣也會長豆豆!還有一種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