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直接用於敷臉有什麼副作用,蘆薈直接塗在臉上有什麼壞處

2022-01-11 09:41:36 字數 5045 閱讀 5603

1樓:時尚白日夢

***:容易過敏。

蘆薈含有豐富的天然維生素、礦物元素、氨基酸等,但鮮蘆薈汁中含有的蘆薈甙、樹脂等化學物質在醫學上稱半抗原,當這些物質與面部表皮蛋白質結合,形成使機體發生過敏反應的全抗原,就有可能引起接觸性皮炎,因此最好不要直接將蘆薈塗抹在臉上。

所以,直接敷蘆薈汁除了能讓**溼潤外,完全達不到護膚的功效。其原因很簡單,首先有效成分濃度不夠效果甚微;其次分子過大無法吸收。所以自然系的護膚成分,只有吃下去或者經過工業萃取後塗抹在臉上才有效。

2樓:君桐

一般是沒有***的,但是有的人**敏感,身體抵抗力比較低就會出現起小疙瘩等情況,但是不會很嚴重,把**洗乾淨,停止使用後幾天就好了。

蘆薈是理想的天然抗衰老劑。它含有蘆薈素、蘆薈苦素、氨基酸、維生素、糖分、礦物質、甾醇類化合物、生物酶等活性物質,自古以來就是****病的良藥。蘆薈浸出液能營養**,並能抑制表皮癬菌、星形努卡菌等**真菌,有較好的**作用,還可以遮擋紫外線。

蘆薈的這些優良特性用於護膚護髮,對**有滋潤、滅菌、消炎、生肌、防晒、軟化、平滑和淨白作用。

在使用方法上,可用鮮蘆薈汁加水稀釋,再加少量維生素e混合,每天用來擦臉,可以使面部鬆馳的**拉緊,毛孔收縮,並給**以營養,保持面部**滋潤,白嫩。蘆薈的另一特點是可以增加水分。蘆薈能滲透**,直接向**提供水分,同時它在**細胞上形成阻擋膜,抑制**水分蒸發。

它還含有多種糖類,糖醛酸及其衍生物、氨基酸。導電引數定量測定表明,這些物質的存在使蘆薈膠產生明顯的溼潤和柔潤作用,對角質層和其下的細胞有軟化,滋潤和營養作用。

自制蘆薈美容品用於下列方面:

1、**面部惡性粉刺、青春痘、面瘡。

將新鮮蘆薈葉壓榨取汁,並以水稀釋,塗抹面部,對惡性粉刺,可在臨睡前以葉肉貼患部,幾天內粉刺全部消失。

2、治黑斑、雀斑。

以蘆薈汁塗抹黑斑,雀斑部位,並配合飲用蘆薈酒或蘆薈汁,可使後天長出的黑斑全部消除。就是先天帶來的雀斑,黑斑、經過一年的**,也可以消除。

3、蘆薈化妝水,美髮水。

以鮮蘆薈汁加水稀釋,每天用來擦臉,可以使面部鬆馳的**拉緊,毛孔收縮,並難**以營養,保持面部**滋潤、白嫩。

以蘆薈汁塗抹在頭髮,同時按摩頭皮,能給頭皮以營養,使毛根處組織血液執行良好。不僅能止癢去屑,而且能預防脫髮白髮,使頭髮晶蘆瑩黑亮。福建婦女喜用蘆薈汁梳頭,既是定發劑,又起美髮和養髮作用。

蘆薈化妝水的製法是將葉片洗淨、揭爛,用紗布濾出葉汁。再加一倍左右的水就可以了。葉汁不兌水也可以用。

據研究,5釐米左右的蘆薈生葉內含維生素b2、b6、b12、c等15毫克, 而且分子小,容易吸收,是一種效果很好的美容材料。 用蘆薈化妝水擦洗臉部,然後再用指壓法和按摩法進行美容,效果會更好。

4、蘆薈洗浴液

將2-3片蘆薈葉,以檫菜板磨成漿狀;裝進沙布袋內,放在浴缸內洗浴。在熱水中,蘆薈的有效成分能全部溶於水中,被人體**吸收。使粗糙**復白嫩,消除**上的瑕疵,達到全身美容的目的。

同時也對內臟疾病、挫傷、撞傷、關節痛都有療效。除對女性有卓著的美容效果外,尤對老人的神經痛、風溼痛更為有效,效果極為顯著。

5、蘆薈護脣膏

以蘆薈計配以蜂蜜,塗於脣部,可防止和**嘴脣的粗糙,乾裂。脣邊**吸收了營養,強化了血液迴圈,脣部就有了血色,並且滋潤和富於彈性,效果十分顯著。

6、蘆薈潤膚膏

蘆薈潤膚膏具有防止**粗糙, 減少皺紋,滋潤**的作用。經常使 用可使面部紅潤健美,保持青春活 力。蘆薈潤膚膏可以自制,所用材料 和製法如下:

材料:蘆薈生葉一片,黃瓜一條, 蛋一個,麵粉少許,紅砂糖少許。

(1).把蘆薈葉洗淨,削去刺,然後擦碎,用紗布絞出葉汁。

(2).黃瓜的作法同上。

(3).生蛋中加1小匙蘆薈汁、3小匙黃瓜汁和2小匙 紅砂糖。

(4).充分攪拌混合。

(5).再加入5小匙左右的麵粉,即可調製成美容潤膚膏.使用時將調製的潤膚膏均勻地抹在整個臉部,約四五十分鐘,用溫水洗淨。若再抹上兌水蘆薈葉汁效果更佳。

3樓:九點半看什麼

蘆薈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

蘆薈直接塗在臉上有什麼壞處?

4樓:叮叮咚

可以直接塗在臉上,但是蘆薈表面那層綠色的皮一定要去掉,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大黃素,接觸到人的**上後會引起**過敏

5樓:舞璇瀅

蘆薈含有豐富的天然維生素、礦物元素、氨基酸等,但鮮蘆薈汁中含有的蘆薈甙、樹脂等化學物質在醫學上稱半抗原,當這些物質與面部表皮蛋白質結合,形成使機體發生過敏反應的全抗原,就有可能引起接觸性皮炎,因此最好不要直接將蘆薈塗抹在臉上。

以下是蘆薈直接塗在臉上的壞處:

1、鮮蘆薈汁最好不要直接塗抹在臉上,因為有可能引起接觸性皮炎。

2、鮮蘆薈汁含有蘆薈甙、樹脂等化學物質,這類化學物質醫學上稱半抗原。

3、鮮蘆薈汁塗於面部**後,可與表皮蛋白質結合,形成使機體發生過敏反應的全抗原。

擴充套件資料

蘆薈的保健價值:

1、強心活血

蘆薈中的異檸檬酸鈣等具有強心、促進血液迴圈、軟化硬化動脈、降低膽固醇含量、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使血液迴圈暢通,減少膽固醇值,減輕心臟負擔,使血壓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2、免疫和再生

蘆薈素a、創傷激素和聚糖肽甘露(ke-2)等具有抗病毒感染,促進傷口癒合復原的作用,有消炎殺菌、吸熱消腫、軟化**、保持細胞活力的功能,凝膠多糖與愈傷酸聯合還具有癒合創傷活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鮮蘆薈汁中含有的蘆薈甙、樹脂等化學物質在醫學上稱半抗原,當這些物質與面部表皮蛋白質結合,形成使機體發生過敏反應的全抗原,就有可能引起接觸性皮炎,因此最好不要直接將蘆薈塗抹在臉上。

一般來說,無論是美容還是****傷口,並不提倡直接採取植物草本,也就是說不提倡直接切割居家的種植蘆薈使用。

7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鮮蘆薈汁最好不要直接塗抹在臉上,因為有可能引起接觸性皮炎。鮮蘆薈汁含有蘆薈甙、樹脂等化學物質,這類化學物質醫學上稱半抗原。鮮蘆薈汁塗於面部**後,可與表皮蛋白質結合,形成使機體發生過敏反應的全抗原。

全抗原物質可使**內普通淋巴細胞轉化成致敏淋巴細胞,並釋放多種淋巴因子,繼而產生嚴重的炎症反應,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出現大片紅斑。

蘆薈中含的多糖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翠葉蘆薈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蘆薈鮮葉,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收斂、柔軟化、保溼、消炎、漂白的效能。

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鬆弛,還能保持**溼潤、嬌嫩,同時,還可以****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溼潤光滑,預防脫髮。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體質不同

過敏體質(有過敏史)的人

一般會對蘆薈會過敏,也有些不是過敏體質的人會對蘆薈過敏。越是純天然的蘆薈就越容易引起過敏。

因為在蘆薈葉皮與蘆薈凝膠(撥開蘆薈皮後半透明的那部分物質)之間有一種物質叫大黃素的粘稠狀液體,呈黃色,味苦,它有排毒通便、調理腸胃的作用,它也是蘆薈驅蟲的利器,是蘆薈相當重要的組成部分。使用的話對人體也有很大益處。

但是大黃素會引起**過敏。大黃素對**有刺激作用,所以我們用蘆薈鮮葉直接塗臉的時候會感覺到有針刺的感覺。更有甚者有的女生把大黃素當作蘆薈汁來塗臉,後果可想而知了。

當然會大大增加過敏的機率。

蘆薈化妝品在加工的時候已經把大部分的大黃素去掉了,但是由於去除的程度不同,有的還會有些殘餘,所以也會引起過敏。

其實我們平時所說的蘆薈汁是存在於凝膠之中的,撥開葉皮後看到的黃色粘液是大黃素。

如果我們用蘆薈鮮葉或蘆薈汁美容的話應該這樣:

取一片一年生以上蘆薈鮮葉,把它兩側的刺去掉,再把葉片上下的皮去掉,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到凝膠,用清水沖洗凝膠約半分鐘(由於大黃素只存在於蘆薈葉皮和凝膠之間,凝膠內部是沒有大黃素的,所以半分鐘就可以將大黃素清洗掉),然後把凝膠切成薄片敷到面部就可以了。條件允許的話過十幾分鍾就換一片,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

至於蘆薈皮,食用的話有一定價值,但是對於美容來說是沒有任何用處的,扔掉它!

9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有很多種,有的蘆薈可以直接塗抹,甚至食用,但是有些品種的蘆薈是有毒的,會導致**過敏~

所以自己養殖的蘆薈最好還是不要直接塗抹在**上,以防萬一。 而且不是所有的蘆薈都可以用於美容的,一般是庫拉索蘆薈或者中華蘆薈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4、免疫調節劑

生物體內免疫系統的正常是健康的標誌。蘆薈凝膠內含有的多種活性成分,它們溶解在凝膠的極性水中,相互協同,對外界形成了強大的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美國卡林頓實驗室從蘆薈凝膠中提取的多糖《acemannan》,已獲美國的fda 批准應用於人體**艾滋病的藥物,震驚了蘆薈工業。

事實上,acemannan 起了免疫調節劑的作用,抑止了微生物、病毒等對生物體的侵害和繁殖。並有研究者從蘆薈中分離得到蘆薈糖蛋白aloc tin a ,它具有強烈的抗腫瘤活性。蘆薈用作糖尿病的**。

長期服用得到抗衰老的效果等等,均有報導。近幾年「國際蘆薈科學協會」提出,蘆薈除了作為食品、藥物和化妝品以外,還能作為功能性食品,可經常定量服用(dietary supplement)。

總之,蘆薈雖不是「靈丹妙藥」,但它對免疫系統的調節作用,起到了實實在在的保健、美容和**作用是勿容置疑的。因此,人們理所當然的把它應用到化妝品、保健食品和藥物中,發揮它的應有作用,實屬最佳選擇。

11樓:鮑飛讓千山

鮮蘆薈汁含有蘆薈甙、樹脂等化學物質,此類化學物質醫學上稱半抗原。鮮蘆薈汁塗於面部**後,與表皮蛋白質相結合,形成能使機體發生過敏反應的物質,醫學上稱全抗原。全抗原物質能改變**內普通淋巴細胞的活性,使普通淋巴細胞轉化成致敏淋巴細胞,致敏淋巴細胞能釋放出多種淋巴因子,此類淋巴因子能使人體**發生嚴重的炎症反應,引起**毛細血管擴張而出現大片紅斑。

一般來說,**第一次接觸鮮蘆薈汁,從全抗原的形成、淋巴細胞的致敏到**炎症反應的出現,其過程為4~5天,如果第二次接觸鮮蘆薈汁,一般12~48小時後就會發病。

意見建議:必須利用生物工程手段,將蘆薈中的有效成份和活性物質進行分離。美容院如果要用新鮮蘆薈汁做美容,必須使用抗敏隔離液,經過10分鐘沉澱,把對**有刺激的物質沉澱過濾掉,用上面的膠原做**護理效果才會好。

檸檬敷臉有什麼作用,檸檬可以直接敷臉嗎?有什麼作用?

媛你三冬暖 檸檬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檸檬敷臉是美白祛斑最好的成分,檸檬中含有大量的果酸,可軟化肌膚角質層,去除死皮,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可以加速黑色素從 表層脫落,快速美白,減少黑色素沉著。平時多喝檸檬汁,也可使用檸檬汁配合蜂蜜做成美白 擴充套件資料 檸檬的功效和作用 1 檸檬生津解暑開胃 別看檸檬...

用新鮮蘆薈加蛋清加牛奶敷臉有什麼作用

用這個敷臉,最主要的功效是美白 補水 促進 細胞新生 甚至有修復 便面淺層傷疤疤痕等功效。在敷任何 之前都應該用溫水和洗面奶仔細清洗 最好是連續用洗面奶洗兩次,可以把 便面和毛孔內汙垢充分清理乾淨,毛孔通暢了 乾淨了才更加容易吸收 裡德各種美容成分。滿意請採納 一個月3 4次就可以了,敷臉前用溫開水...

蘆薈膜敷臉有什麼功效

蘆薈有很多用處哦,還能去疤消豆印呢,我現在在用完美的蘆薈膠很有效果 取鮮蘆薈葉洗淨,除掉邊緣刺齒,切去基部和頂尖,用搓瓜板將其搓成細絲,再用漂白消毒的細紗布雙層,包住蘆薈細絲,用手擰擠出汁液,收集 於杯中。每晚洗臉後,用蘆薈汁塗於臉上可用軟毛刷或脫脂棉蘸塗,分鐘後再洗去,每晚塗一次,大約月餘即可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