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祕而偉大》這部劇有哪些精彩片段,為何該劇評分如此之高

2022-01-11 05:59:34 字數 3235 閱讀 9114

1樓:紫伊晨曦

《隱祕而偉大》這部電視劇主要講述了2023年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長達14年的抗日戰爭迎來了勝利後的故事,當時,國共兩黨在重慶進行會談,簽署了《雙十協定》,這種太平,其實,只是一種假象,心懷正義、初入職場的小警察顧耀東,他本想匡扶正義,保衛人民,可是現實根本不是他想的那樣,在遇到地下黨沈青禾、夏繼成後,歷經撕扯、困惑、磨礪的他,最終成為出色的共產黨員。

一、沈青禾帶著很多警察繞圈子在營救陳憲民的活動中,由於計劃有變,沈青禾為了通知隱藏在暗處的同志,孤身一個人開車接走了同志們,一處的經常就追沈青禾的車,沈青禾為了擺脫他們,就在福安弄的衚衕裡穿梭,好多車都沒有追上她,最後,她成功地逃脫了,王科長在得知沒有抓住人以後,整個人變成了咆哮君,他很生氣地大喊說,「這麼多隻貓,都沒有抓住一隻老鼠,它不是老鼠了,是神仙」。看到王科長那麼生氣,作為觀眾,也是非常地開心。

二、二處集體出動為顧耀東出氣顧耀東為了保護沈青禾被分局沒收了警察證件,當時,二處的人就非常生氣,夏處長帶著所有人去分局討說法,連平常欺負顧耀東的肖大頭也去了,他對顧耀東說,「雖然你在二處這個,但也輪不到別人欺負」,一眾人浩浩蕩蕩地到了分局,把證件要了回來,那一段讓我們看到了二處的和諧。

二、顧耀東假裝給王科長送鹹魚顧耀東和沈青禾為了偷用王科達的印章,就去了王科長的公寓,在沈青禾還沒有得手的時候,王科長竟然回來了,顧耀東為了拖住王科長,就從公寓門前的繩子上拽下幾條鹹魚,對王科長自己來送禮,當王科長看見是幾條鹹魚的時候,整個人都崩潰了,他氣到想要打顧耀東,幸好沈青禾出現,顧耀東才免去了一頓捱打。

2樓:胡祥

這部劇以一個職場菜鳥的形象開始,漸漸成長為一個內心堅強,不斷成長的革命戰士。維護正義,保護百姓,是民心所歸。從這點上講,也是一部很好看的劇。至少引起大家的共鳴和觸動。

總之,這是一部很棒的劇,精彩又溫暖。

3樓:劉心安兒

在這部劇中精彩的部分有很多,比如說沈青禾在營救一個人當中,所以為了擺脫警察,然後就在衚衕當中繞了很多圈,然後擺脫了警察,成功救出了自己想救的人。這是因為這部劇主張的是保衛人民,然後體現了很多平民內心中的正義感,所以評分非常的高。

4樓:業曉山

有很精彩的打鬥場面,沈青禾多次和發現她身份的敵人搏鬥,還有顧耀東和楊奎的打鬥,拍得非常真實。劇中還有很多緊張刺激的時刻,比如顧耀東獨自去監獄營救陳憲民,差點被發現。

電視劇《隱祕而偉大》中有哪些劇情讓你細思極恐?

5樓:江城十一郎

用紀錄片為之後劇情埋下伏筆該劇的開頭是很有特色的,採用了「日本天皇向中國遞交無條件投降書」的紀錄片片段。

顧耀東的出場一下子讓畫面由黑白轉為彩色,這更加說明從戰爭年代剛剛恢復過來的中國普通民眾,他們的生活也剛剛從黑白的灰暗中脫離出來,變為彩色。

很多觀眾也很好奇,為什麼該劇一開頭就要表現出顧耀東跌跌撞撞的狀態,因為他的魯莽、天真都是本片的精髓。

看到最近更新劇集觀眾想必明白,後期警察局中「裝聾作啞」的警員很多,而顧耀東就是其中最特別的那個,在人群中顯得格外突兀。

他是一個會為了追偷了兩條鹹魚的小偷,追過幾條街的人,因為在他心裡原則就是保護民眾,無論是多小的事情,只要關乎到民眾的切身利益,他就願意為之奮鬥不息。

這樣的懷揣著偉大的夢想的小人物,明顯和紀錄片中那個繁華的上海都市風格不符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人們就應該選擇安逸的生活,偷懶耍滑,選擇愜意的辦公。

但是正是因為如此,顧耀東這個角色才更加有存在的意義,看似格格不入的人,其實才是這部戲第一流的頂配的人物,現在回味也是感嘆導演和編劇真是厲害,讓人細思極恐。

顧耀東成長的層次與遞進關係有一個細節片段是顧耀東的侄子偷穿他警服玩耍的那場戲,既戳穿了全家人沉浸在他當刑警的喜悅,也戳穿了他努力維持的自信和體面。

而在之後鏡頭運轉到母親和父親上面,臉上依舊洋溢著笑容,在寬慰顧耀東。

正是有這樣優秀的家庭,顧耀東也才會有如此優秀的學歷背景,也讓他能夠做到內心強大,堅持心中的理想。

所以這樣的細節處理,在處於那個大時代背景下,其故事和人物都顯得更加真實貼切。

在接下來沈青禾成了他家的租客,在發生的事情感覺跟沈青禾有關係去查的時候,而沈青禾也在一步步化解他的疑慮,最後讓他相信下雨那天晚上並不是她。

但是這部劇更多的角度在切入,高手並不是生下來就是高手吧,他們在成為高手之前也是平凡人,那這時候他們的生活是啥樣的。

所以才選擇從小人物切人,在市井的生活中去討論一個最平凡的警察怎麼樣才能堅守自己的本心,不被外界所幹擾,最終去成為一個隱祕而偉大的人。

6樓:初堯小甜甜

那雙鞋子讓我細思極恐,女作家對顧耀東產生了好感。而劇情男主人借沈青禾的鞋,女人還鞋,可能暗示了人物關係會發生變化。

7樓:小百里

電視劇《隱祕而偉大》中,我覺得他的劇情讓我細思極恐的就是金晨扮演的身份地位,我覺得是非常可疑的,我總是不知道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迷惑中

《隱祕而偉大》這部劇的劇名有哪些寓意,如何理解這五個字?

8樓:小羊愛吃娛

「隱祕而偉大」正是對男主角顧耀東最佳的描述,一個小小的新晉警察卻有著一顆匡扶正義偉大的心。

「匡扶正義,保護百姓」這劇臺詞在每個人的嘴裡都顯得很諷刺,唯獨在他的嘴裡,是堅定的。夏處長起初說這是一句口號抄來的,副局長嘴裡的「匡扶正義,保護百姓」是為了報紙上寫的好看。但是當他聽到副局長說時,他的眼裡有光。

在警察局裡,他從查戶口開始做起,被罰,被欺負,這些磨鍊讓他逐漸變得強大,「你願意加入我們嗎」沈青禾一句話好像讓本來茫然的顧耀東找到了方向,最終加入沈青禾的陣營併成為一名合格的警察。

借用裡面的一句話:「沒有人生來就是英雄,總有人用平凡成就偉大,顧耀東一定會閃閃發光,奔赴理想,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感情,生活。 歷史從來不是靠一個人改變的,有千千萬萬個甚至連姓名都未曾留下的人在為之努力和付出。

就像這部劇名一樣「隱祕而偉大」

9樓:依琳情感誦

我覺得劇中主角所做的事,就是「隱祕而偉大」的,男主的警察,女主的地下黨,他們的行動都是為了國家、正義,這些全都是隱祕著去做,卻又無比偉大的事情。

10樓:劉心安兒

這5個字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意思,主要講述的是一些平凡的人,心中保持著正義,然後一直在為正義和信念作出努力。

11樓:xiaolan嵐嵐

共產黨在戰敗國民黨之前,需要靠國民黨內部人員連線,這個工作都是祕密進行的,同時伴隨著危險,有很多共產黨員在這個過程中犧牲了,他們是很偉大的。

電視劇隱祕而偉大正式定檔,這部劇主要講的是什麼?

李易峰主演的新劇《隱祕而偉大》,這部作品中的他是個怎樣的人物

隱祕而偉大 在 隱祕而偉大 這部劇中李易峰是一個心懷正義的小警察,遇到了對的人,然後經歷了種種最後成為了優秀出色的共產黨員,其實故事發生在抗戰勝利後,李易峰所飾演的角色如願的成為了一名警察,但是在局裡總是受到排擠和打壓,不過這樣沒有影響李易峰對自己信仰的堅持,最終對自己的信仰做出了正確的選擇。李易峰...

《孟買酒店》有哪些精彩看點,《孟買酒店》哪些片段嚇到你了?

孟買酒店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講述2008年11月印度孟買五星級酒店泰姬瑪哈遭 襲擊。影片以泰姬陵酒店為故事背景,通過受困酒店內的旅客與飯店員工的視角,敘述這起悲劇中令人敬畏的故事而又不過度煽情,深情頌揚人類最高貴的互助精神。孟買酒店 有許多對比的感覺,在毫無人性的殺戮中呈現出一些可貴的人性,的確不少...

有哪些片段讓你覺得你的生活是在拍電視劇

讓我最懷疑我是在拍電視劇的還真有這麼一個片段,讓我影響深刻並且每每想起都想笑。天空下著小雪,我在火車站外的公交車站臺冷得瑟瑟發抖,期待218的車快一點到來。因為初中眼睛就開始近視了,平時我也不怎麼戴眼鏡。不遠處有一輛216的公交車緩緩開過來,我沒看仔細,把數字6看成了8,還高高興興地就奔向車上,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