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十級工傷 包薪4600元該怎麼賠償

2022-01-11 05:13:44 字數 2290 閱讀 3111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十級賠償有下列專案: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報經辦機構同意,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單位給你上的繳費基數);

(六)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及生活護理費;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聘用)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八)終止或者解除勞動(聘用)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其中第(一)(二)(三)(四)(五)(七)項由工傷保險**支付,即勞動局支付。

第(六)(八)項由單位支付。

第(七)(八)項按《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實施細則》如下條款執行:

第34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十三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一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九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七個月的本人工資。

七級至十級傷殘職工依法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六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二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一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二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八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

如果單位繳納了工傷保險,按上述規定執行,如未繳納工傷保險,所有費用由單位支付。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深圳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怎麼規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須結合當地一些標準核算,建議找當地律師幫忙核算一下

深圳市申請工傷認定流程怎樣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工傷認定程式:用人單位員工發生傷事故後,若用人單位不按規定出具事故報告及申請工傷認定的,受傷員工本人或親屬可向屬地參保或企業營業執照註冊所在地勞動保障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同時,個人申請工傷認定須提供相關材料。

4樓:冬瓜山李大本事

一、申報

1、單位申報

員工發生傷(亡)事故後,用人單位應將傷者立即送往就近的醫療機構搶救併到約定醫院醫治。同時,應在**事故發生或職業病確診之日起30日內書面向工傷保險部門報告傷(亡)事故情況,填寫並提交《工傷認定申請表》和首診病歷本、旁證材料、身份證、工卡等有關材料。

2、員工或親屬申報

用人單位未在規定期限申請認定的,員工或親屬可在**事故或職業病確診之日起一年內直接向工傷保險部門報告傷(亡)事故,填寫並提交《工傷認定申請表》和首診病歷本、身份證、勞動合同(或暫住證、工作證、工卡)、旁證材料等有關材料。

二、受理

如員工或親屬的申請超過一年的期限,工傷保險部門將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決定書》;

如申請材料不全的,工傷保險部門出具《收件回執》和《補齊材料通知書》,告知申請人補齊相關材料。

如單位、員工或親屬的申請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且材料齊全,工傷保險部門正式受理,出具《受理回執》給申請人。

三、調查

對員工或其親屬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保險部門應對其用人單位發出〈〈關於**事故處理的通知〉〉,要求單位提供相關材料,單位應在規定期限內如實提供情況和有關證據。用人單位在規定的時間內未能提出相反證據的,視為對員工或其親屬提供的證據材料無異議。

如有需要,工傷保險部門可對員工**事故進行調查,單位、員工或家屬應如實提供情況和有關證據。單位有意隱瞞**事故真相,提供虛假證據或資料等材料以及拒絕配合事故調查的,工傷保險部門可以拒絕支付該項工傷保險待遇的各項費用,轉由用人單位負擔。

四、認定

工傷保險部門應在正式受理後60日內做出認定結論,開出《深圳市工傷認定書》,並對仍需要繼續**的工傷職工開出《深圳市工傷員工醫療期告知書》,通知用人單位、員工或其親屬。

對認定為工傷並需要繼續住院**的參保職工,同時開出《深圳市工傷保險醫療費用記帳通知書》和《深圳市工傷保險住院結帳單》,通知工傷約定醫院允許其記帳醫療(門診醫療費由用人單位先墊付,醫療終結後到工傷保險部門核銷)。

對認定為工傷並需要**的未參保職工,則有關費用由用人單位支付、報銷。

無錫十級工傷賠償,江蘇無錫十級工傷具體賠償怎麼算?

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關於工傷賠償的問題。工傷賠償的標準是從工傷保險 中,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規定。一般來說,工傷賠償的費用...

株洲十級工傷賠償計算標準,十級工傷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3425 7 23975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勞動關係,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終止工傷保險關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3425 6 20550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

工傷十級傷殘賠償多少錢,工傷十級私了需要賠償多少錢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