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2年如何辦理失業證,怎麼辦理失業登記證明(兩年前已辭職)萬分感謝!!!

2022-01-11 05:00:47 字數 2280 閱讀 9899

1樓:韓飛律師

1、您好,辦理《失業證》需要的證件有:

1.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3.本人學歷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如果是單位的離職人員,需要持有原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決定》

4.居住地社群(單位)出具的未就業證明;

5.近期同底1寸免冠**4張。

領取失業金的條件其中有一條規定,失業保險必須繳費滿一年的,才可以享受失業金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社群開個失業證明,管他們要個範本抄一遍,再讓社群蓋章,然後去你居住地區的街道辦理.帶戶口本你那頁的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一張一寸**,社群證明和學歷證明覆印件,還有失業證工本費,我這是五塊錢.

怎麼辦理失業登記證明(兩年前已辭職)萬分感謝!!! 20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後來辦理失業登記證明沒有

辭職後 想辦個失業證,怎麼辦理...??

4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失業證已更名為就業創業證。

辦理地點:

各鄉鎮辦事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所

辦理材料:

1、居民身份證、**、戶口本、

其他材料(針對不同辦理條件人員按要求提供):

(1)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需提交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證明;

(2)農村進城務工人員及非我省戶籍的勞動者,常住地居住證明和穩定就業6個月以上的證明(即勞動合同、社會保險繳費記錄、工商營業執照)、失地證明;

(3)從各類高校畢業、肄業的,提供畢業證(肄業證)、《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證》;

(4)復員轉業軍人證書;

(5)殘疾人提供殘疾人證;

(6)解除勞動教養、刑滿釋放相關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要求將《就業失業登記證》更名為《就業創業證》。

通知要求:

1、畢業年度內高校畢業生在校期間憑學生證向就業創業地(直轄市除外)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申領《就業創業證》,或委託所在高校就業指導中心向當地(直轄市除外)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代為其申領《就業創業證》;

2、畢業年度內高校畢業生離校後直接向就業創業地(直轄市除外)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申領《就業創業證》。《就業創業證》的樣式、欄目解釋、填寫辦法、印製技術及發放管理等要求繼續按照《關於印發就業失業登記證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人社部發〔2010〕75號)執行(封面和內頁第1頁(暗碼)的「就業失業登記證」字樣變更為「就業創業證」)。

3,各地已發放的《就業失業登記證》繼續有效,不再統一更換。有條件的地區,可以加快推進社會保障卡在就業領域的推廣應用工作,以其載入的就業失業登記資訊電子記錄,逐步替代紙質的就業失業登記證明。

參考資料:就業創業證—-辦事服務指南-流程圖—濱州市人民**

《就業失業登記證》更名為《就業創業證》—人民網

辭職後怎麼才能辦失業證

5樓:蒼洱白子

勞動者辭職,而且不是主動離職情況下,那麼可以帶上離職證明和失業保險繳納單,到勞動局申請失業金。

主動離職是否可以辦理失業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2、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 3、本人在職期間按照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 4、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或者工作關係前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 5、按照本辦法規定辦理失業登記手續和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並有求職要求。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核定過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的繳費年限)確定。繳費年限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個月,以後繳費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個月,以此類推,但一次核定領取的期限最長不超過24個月。

領取失業保險金,不可能超過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更不可能超過100%,按照規定,一般是本人工資失業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40%,最高不能超過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最低不能低於當地低保標準的1.3倍。

7樓:螞蟻i陌來客

不行,辦失業證要考核的,是否屬實

8樓:巢山

不可以,被解聘的,合同到期的,才行

廣州的失業證怎麼辦理

廣州地區新辦理 失業證 從學校畢業或從企事單位辭職等原因,回街道辦理 失業證 1 帶本人檔案。2 學校出具不包分配證明或企業單位出具的辭職或其他原因離職的證明。3 到街辦事處取 廣州市城鎮失業從事登記表 填 工作經歷寫至今 4 影印 戶口簿 第一頁 指有地址頁 和本人頁帶原本。5 影印 計生證 或 ...

失業保險怎麼辦理,失業保險怎麼辦理

失業保險金的領取有具體的程式,公司人事部到社保局辦理解聘報備,並獲得稽核回覆。失業人員自與用人單位終止 解除勞動聘用後,持社保局發給的稽核檔案和職業指導培訓卡 戶口簿 身份證和一寸免冠 到戶口所在地街道 鎮 進行失業登記 辦理申領手續。必須滿足3個條件 1.非因本人原因離職 2.已經一年以上繳納了失...

唐山就業失業登記證怎麼辦理,在唐山怎麼辦理就業失業證

我告訴你最準確的,撥打唐山勞動保障 12333,轉人工就可以問到了。建議你去唐山市人才市場問問 就去建設路與北新道交叉口那的那個 肯定會得到滿意的答案的!開個證明你失業的證明 並且證明你的戶口在這裡到人才就可以辦了 在唐山怎麼辦理就業失業證 一 辦理材料 1 身份證 2 戶口簿 3 二寸證件照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