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證怎麼辦理,就業證如何辦理?

2022-01-03 04:33:11 字數 5512 閱讀 4929

1樓:肥涵烏孫書桃

如果以前工作過,而且公司給你交過社保

要到公司開

離職證明

、社保終止單

拿回你的那份

勞動合同

,以及一些

憑證然後到

戶口所在地

的勞動局

辦理如果沒有這些憑證

建議你先到你的

檔案存放處開具證明

以辦理就業證

到區勞動局辦理

如果手續

都齊全的話1個星期就能辦好

要帶一寸**

2張,帶

身份證如果沒有工作過就帶上

畢業後學校給你的所有憑證

(這樣比較保險)

帶一寸**2張,帶身份證

到勞動局辦理

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就業證》用途及領取途徑

(一)初次就業的初、高中

畢業生達到就業年齡而未繼續升學的,持身份證、

畢業證、一寸**兩張等必備

證件到當地戶口所在地

勞動就業服務機構

參加就業前訓練,訓練合格後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由工作人員在就業訓練情況欄進行記載。在市內各區辦理的《就業證》還需到市職介中心加蓋鋼印。

(二)凡要求到本市轄區內就業的各級各類

大中專畢業生

、研究生

和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生,持身份證、畢業證、一寸**2張等必備證件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三)有就業要求的復轉軍人,持身份證和證明原

身份的有關證件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四)有就業要求的其他勞動者,持身份證和戶口所在地居委會證明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五)流動就業的

省內農村勞動力

,持身份證和相關證明到本人戶口所在地或求職所在地市級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省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流動就業的

外省農村勞動力,持身份證和外出人員就業登記卡到求職所在地的市級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六)由就業轉失業的城鎮勞動者,憑本人身份證和單位終止、解除

勞動關係

的證明,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由工作人員在失業情況欄進行記載。享受

失業保險待遇

的失業人員

,持《就業證》到受理其原單位

失業保險

業務的經辦機構

申領失業保險金

。(七)已招用的城鄉勞動力、但未到勞動部門辦理錄用備案手續的

用人單位

,應持新錄用人員

花名冊及時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為被錄用人員辦理《就業證》及用工備案等相關手續。

(八)《**省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由本人領取《就業證》時填寫,由發證機構的工作人員輸入微機,為逐步實現全省聯網、

資訊資源共享

打基礎。

(九)求職人員無論以何種途徑就業後,用人單位需持被錄用人員的《就業證》到單位所在地

勞動保障

行政部門或其授權的就業

服務機構

為其辦理用工備案及社會保險等手續,續填被錄用人員的《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中錄用單位情況,由工作人員在《就業證》就業情況欄進行記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畢業生,那麼需要去人才市場拿一份檔案接收函(檔案聯絡函),然後帶著這個接收函,以及一寸**,身份證,戶口簿到你所在的區社保所辦理就業證。如果不是畢業生,可以事先諮詢單位的人事以及所居住地的街道辦事處,需帶著簽訂的勞動合同的影印件,勞動合同備案表,戶口本,身份證,**等到所屬區的社保所辦理。

1、就業證是初次就業的初、高中畢業生達到就業年齡而未繼續升學所辦理的證件。

2、辦理就業證需要哪些材料:

1)本人身份證、畢業證;

2)兩寸**兩張。

3、辦理就業證流程。

1)攜帶相關證件到當地戶口所在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參加就業前訓練;

2)就業前訓練合格後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

3)領取《就業證》,並由工作人員在就業訓練情況欄進行記載;

4)在市內各區辦理的《就業證》還需到市職介中心加蓋鋼印。

3樓:職場導師小余

回答你好,就業證是初次就業的初、高中畢業生達到就業年齡而未繼續升學所辦理的證件。

辦理就業證需要的材料:

1)本人身份證、畢業證;

2)兩寸**兩張。

3、辦理就業證流程。

1)攜帶相關證件到當地戶口所在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參加就業前訓練;

2)就業前訓練合格後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

3)領取《就業證》,並由工作人員在就業訓練情況欄進行記載;

4)在市內各區辦理的《就業證》還需到市職介中心加蓋鋼印。

更多7條

4樓:秒懂百科

就業證:達到就業年齡而未繼續升學所辦理的證件

就業證如何辦理?

5樓:30秒不

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就業證》用途及領取途徑

(一)初次就業的初、高中畢業生達到就業年齡而未繼續升學的,持身份證、畢業證、一寸**兩張等必備證件到當地戶口所在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參加就業前訓練,訓練合格後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由工作人員在就業訓練情況欄進行記載。在市內各區辦理的《就業證》還需到市職介中心加蓋鋼印。

(二)凡要求到本市轄區內就業的各級各類大中專畢業生、研究生和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生,持身份證、畢業證、一寸**2張等必備證件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三)有就業要求的復轉軍人,持身份證和證明原身份的有關證件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四)有就業要求的其他勞動者,持身份證和戶口所在地居委會證明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五)流動就業的省內農村勞動力,持身份證和相關證明到本人戶口所在地或求職所在地市級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河北省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流動就業的外省農村勞動力,持身份證和外出人員就業登記卡到求職所在地的市級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

(六)由就業轉失業的城鎮勞動者,憑本人身份證和單位終止、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由工作人員在失業情況欄進行記載。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失業人員,持《就業證》到受理其原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金。

(七)已招用的城鄉勞動力、但未到勞動部門辦理錄用備案手續的用人單位,應持新錄用人員花名冊及時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為被錄用人員辦理《就業證》及用工備案等相關手續

6樓:蓮子帶你看世界

回答您好!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辦理。

就業證是初次就業的初、高中畢業生達到就業年齡而未繼續升學所辦理的證件,本人持身份證、畢業證、兩寸**兩張等必備證件到當地戶口所在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參加就業前訓練,訓練合格後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由工作人員在就業訓練情況欄進行記載。在市內各區辦理的《就業證》還需到市職介中心加蓋鋼印。

作用1、由就業轉失業的城鎮勞動者,憑本人身份證和單位終止、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由工作人員在失業情況欄進行記載。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失業人員,持《就業證》到受理其原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金。

2、已招用的城鄉勞動力、但未到勞動部門辦理錄用備案手續的用人單位,應持新錄用人員花名冊及時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為被錄用人員辦理《就業證》及用工備案等相關手續。

3、求職人員無論以何種途徑就業後,用人單位需持被錄用人員的《就業證》到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或其授權的就業服務機構為其辦理用工備案及社會保險等手續,續填被錄用人員的《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中錄用單位情況,由工作人員在《就業證》就業情況欄進行記載。

更多4條

7樓:秒懂百科

就業證:達到就業年齡而未繼續升學所辦理的證件

8樓:查彩

需要到勞動局辦理就業證。

你可以在派出所辦理「暫住證」之後,再拿著公司給你的合同以及暫住證、**去勞動局辦理就業證

不過各個地區對於外地戶口的人員不是一定要辦理就業證,你可以先打**諮詢所在區域的勞動局

9樓:芊雲說電影

江蘇省外地戶口就業登記證的辦理:

由派遣部負責統一辦理,員工在簽約時共交4張一寸**並提供暫住證。

每月24日截止辦理社保申報,申報前必須將錄用手續辦理齊全,如因個人原因未能在22日前將《就業登記證》送遞辦理錄用手續,而導致的社保申報延期等等問題的,責任由個人承擔。

有原工作單位的,必須在原單位辦理解除合同手續,並在就業登記證上蓋有失業章後才能簽訂派遣合同。

下週一早上8:00到人事部報到,帶5張1寸彩照,身份證原件,學歷證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看錯你了真是沒有想到我太高估你了

11樓:酆寄柔脫量

到當地戶口所在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參加就業前訓練,培訓合格以後就可以領到就業證。

進行就業登記的人員,需要提供本人戶口、身份和學歷證明,由用人單位到該地的人力資源市場統一申領;被用人單位招用的,需提供已簽訂勞動合同和用工備案手續;個體經營或靈活就業人員,需提供營業執照(副本)或其他相關證明。

就業證的用途:

由就業轉失業的城鎮勞動者,憑本人身份證和單位終止、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填寫《xx(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者求職錄用登記表》、領取《就業證》,由工作人員在失業情況欄進行記載。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失業人員,持《就業證》到受理其原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金。

已招用的城鄉勞動力、但未到勞動部門辦理錄用備案手續的用人單位,應持新錄用人員花名冊及時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為被錄用人員辦理《就業證》及用工備案等相關手續。

就業證其他用途:

1、用人單位招聘流動人員後,按實際招用人數,填寫外來人員勞動就業申報表,並備齊流動人員「三證」,即身份證、計生證(或未婚證)、外出人員就業登記卡,向所屬勞動就業服務機構申請辦理。

2、如果是本市城鎮戶口的勞動者初次就業,或由失業轉就業的人員,用人單位需憑錄用人員的失業證辦理就業名冊。

3、本市戶籍人員需到外地就業,提交身份證、戶口簿、失業證,在戶口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外出人員就業登記卡》。

在上海如何辦理就業證,現在上海的就業證如何辦理

就業證能在 辦理?外國人就業證首先需辦理就業許可證,隨後辦理就業證,最後辦理居留許可證。所謂居留許可證就是就業簽證。但需根據自身條件進行申領。如有相關諮詢可致電給我,51001855 170.將提供專業的服務給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就業證是初次就業的初 高中畢業生達到就業年齡而未繼續升...

外國就業證有什麼用途,就業證有什麼用途?

憑就業許可,到外事辦辦理被授權單位邀請函,然後憑邀請函何護照辦理 z 簽證,然後回到去發外國人就業許可證的地方辦理 外國人就業證 最後去出入境辦理居留許可。辦理被授權單位邀請函需要的資料 1.外國人入境審批表 一式3份 2.申請報告,由聘用單位以單位信箋紙列印 蓋章,說明來華目的及對有關事項承諾及擔...

就業證和報到證,報到證和就業證是一個證嗎

沒有影響,等到2010年7月份,學校發給你們畢業證 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到大中專畢業生報到的時候,單位就會給你們統一辦理。就業報到證 的作用 1.就業報到證 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 就業報到證 用人單位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手續。2.當地公安部門憑 就業報到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