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年金是退休一次性給嗎

2022-01-11 05:00:45 字數 915 閱讀 6488

1樓:星念之劍宇

關於領取,規定了三種條件:一是退休後,由本人選擇按月領取職業年金待遇的方式。可一次性用於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產品,依據保險契約領取待遇並享受相應的繼承權;可選擇按照本人退休時對應的計發月數計發職業年金月待遇標準,發完為止,同時職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享有繼承權。

本人選擇任一領取方式後不再更改。二是出國(境)定居人員可根據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給本人。三是工作人員在職期間死亡的,其職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2樓:猶菲別洋

職業年金是退休不是一次性發放,是按月發放的。

職業年金是一種補充養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會保險,也不是商業保險,而是一項單位福利制度,是事業單位及其職工依據自身經濟狀況建立的保障制度,事業單位及其職工承擔因實施職業年金計劃所產生的所有風險。

機關事業單位自2023年10月1日起開始實施職業年金制度,《***辦公廳關於印發機關事業單位職業年金辦法的通知》檔案於2023年4月6日正式釋出。

職業年金的功能:

第一,補充養老。

第二,福利激勵。

第三,合理避稅。

第四,資源配置。

3樓:皇甫正信前彥

不是,一般是按月領取的。

以下僅供參考:

職業年金是一種補充養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會保險,也不是商業保險,而是一項單位福利制度,是事業單位及其職工依據自身經濟狀況建立的保障制度,事業單位及其職工承擔因實施職業年金計劃所產生的所有風險

如何領取職業年金?

(一)按月領取

工作人員辦理退休手續後,由本人選擇按月領取職業年金待遇的方式。

(二)一次性支付

出國(境)定居人員的職業年金個人賬戶資金,可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三)餘額繼承

工作人員在職期間死亡的,其職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划算嗎

一般來算,答案並不是簡單的划算或是不划算,每個人的家庭情況不一樣,只能說適不適合,最終的答案因人而異,且聽保叔給你細細道來。一 一次性補繳醫保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

工傷賠償能一次性付清嗎,工傷賠償是一次性嗎?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執行 工傷保險條例 若干問題的意見 十 三 由工傷保險 支付的各項待遇應按 條例 相關規定支付,不得采取將長期待遇改為一次性支付的辦法。十四 核定工傷職工工傷保險待遇時,若上一年度相關資料尚未公佈,可暫按前一年度的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統籌地區職工月平均工資核定和計發,待...

使用一次性紙杯環保嗎?一次性紙杯的原材料是什麼

1 使用一次性紙杯是不夠環保的。1 過塗蠟紙杯子是用蠟浸泡過的,只可以裝冷飲,不能裝含油的東西,因為油能溶解蠟。蠟在40 左右就會融化,而蠟含致癌物質多環芳烴。2 紙塑杯紙杯子疊加套在一起,外面有黴菌了必然會汙染裡邊。其次,就是外層印刷的油墨,刺激味大,是油墨的味道,味道大可能就是不達標。不少油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