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正能量的七言絕句

2022-01-11 03:32:58 字數 1137 閱讀 1222

1樓:心樂

1、《夜雨寄北》

唐·李商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2、《望廬山瀑布》

唐·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3、《烏衣巷》

唐·劉禹錫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4、《涼州詞》

唐·王之渙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5、《芙蓉樓送辛漸》

唐·王昌齡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6、《早發白帝城》

唐·李白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7、《楓橋夜泊》

唐·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8、《山行》

唐·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9、《送元二使安西》

唐·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10、《出塞》

唐·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渡陰山。

2樓:蒲公英得根

1、勤學造就報國志,不枉此生愧白頭。勵志學習詩句七言絕句2、多少日夜埋案頭,一朝題名金榜中。

3、少年輕狂不言愁,好勇鬥狠愛閒遊。

4、猶似羈鳥返自然,海闊天空任翱翔。

5、治學當思日精進;為官應效清正廉

6、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

7、胸萬卷風雷動,無端直奔筆下來。

8、窗寒常憂家國事;室陋時讀經世書

9、茅屋固陋有天地;筆墨雖拙尚文章

10、天賦詩句在山水;人持風骨見筆墨勵志學習詩句七言絕句11、懶惰厭學難成器;勤奮博學出狀元。

12、存儼若思養浩然氣;視已成事讀未完書

13、高情若雲朗抱如月;和氣當春節清為秋

14、三朋兩友齊相聚,昔時辛酸滿胸腔。

15、都言大學逍遙遊,吾道始是展翅時。

七言絕句有哪些,七言絕句都有哪些?

很多啊例 回鄉偶書 賀知章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江南逢李龜年 杜甫岐王宅裡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秋夕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烏衣巷劉禹錫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舊時王謝...

哪些是七言絕句,七言絕句的代表有哪些?

除了第二首,其他都是 x x x x x x x,x x x x x x x。x x x x x x x,x x x x x x x。這樣的格式就是七絕 倒數第二首不是七言絕句,第二首是七言的,可不是絕句 其他 都是 七夕 唐 權德輿 今日雲駢渡鵲橋,應非脈脈與迢迢。家人竟喜開妝鏡,月下穿針拜九宵。...

仿寫春天的七言絕句,春天七言絕句自己寫的

絕句漫興九首 杜甫 其一眼見客愁愁不醒,無賴春色到江亭。即遣花開深造次,便覺鶯語太丁寧。其二手種桃李非無主,野老牆低還似家。恰似春風相欺得,夜來吹折數枝花。其三熟知茅齋絕低小,江上燕子故來頻。銜泥點汙琴書內,更接飛蟲打著人。其四二月已破三月來,漸老逢春能幾回。莫思身外無窮事,且盡生前有限杯。其五腸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