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國十大缺陷

2022-01-11 01:49:30 字數 2952 閱讀 2012

1樓:浪子典少

《新三國》裡給關羽扛刀的就是周倉!!!沒有錯,只不過和魏延的鬍子很相似而已,是你們自己理解能力差沒看懂而已,麻煩你們這些無知的人回去好好看新三國吧,你們這些無聊的人壓根就沒有看過新三國,只會聽網友擱這兒瞎說亂造,新三國的缺點我認為是語言太俗化和劇情太多沒拍上,壓根就沒有你們所謂的亂拍亂套歷史事件

2樓:o拜占庭聖騎士

是很有缺陷,我看到魯肅死再也看不下去了

但是貂蟬是自殺的

單刀會拿刀的是周倉啊

後面的就沒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新三國是根據三國演義弄的電視劇,不是根據歷史書弄的電視據!!!

而且不瞎編亂造的東西,全都和原來的一摸一樣,那還有什麼看頭啊!!

而且樓主一直在說歷史上!!

歷史上三英戰呂不是不存在的

貂蟬身份不確定!!!

關平好像是關羽的親兒子!!

4樓:小冷的心

恩,老子恨死高希希了,二爺的刀是周倉拿的,周倉本是士匪,幸被二爺收留,力氣十分大,稱為“大力周倉”專為二爺拿刀的!

其實《新三國》缺陷還有很多

比如:董卓說:“袁紹聯合十八路諸候(其中包抱曹操),他是怎麼知道曹操要謀反的?當時曹操還沒獻刀啊!

劉備說:“袁術是個扶不起的阿斗”劉備就知道自己兒子扶不起了,太強了吧?

自己慢慢去看吧,多得很!

5樓:匿名使用者

(2)呂布速度不及劉關張3人,抗了幾十回合逃走了。沒聽說被打下馬了。

(3)還有曹髦和曹奐

(6)是鄧芝,我還以為是我記錯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吧 關羽刀 不是魏延扛的啊...

老版三國演義跟新三國相比有哪些優缺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翻拍總會牽涉到新舊之比。這是難免的。當一些人,尤其是高希希說什麼不必和老版相比時,是十分美豔道理的。

除非,新的三國,和三國演義除了人物名字外沒有什麼太大幹系。就好比吳宇森拍的赤壁,沒人會拿它與之前的三國演義電視劇甚至是文學名著去比較。還有就是周星星的大話西遊。

既然三國百分之絕大多數故事情節都是來自三國演義,又有什麼不能和老版比呢?通過相互比較,區分優劣不同,又有什麼不可以呢?從還在籌備這部戲開始,導演一直就是信誓旦旦,信心滿滿的,大有超越老版之心,可是不知為何等新版開播了,一有觀眾對著老版說三國有何不足之處時,導演就說什麼不能比了。

看來還是心虛。

既然可以比,那麼下一個問題就是怎麼比的問題?不能關公戰秦瓊,否則比了也是白比。

新版三國的一個很顯著的特點,也是公認的超越老版之處,就是武戲精彩。這點我相信誰也不會質疑。看看老版,確實有不少時候顯得孱弱。

但是我們不能忘了,兩個版本所處時間的不一樣,所能依賴的技術水平不一樣。試想今天,哪個有點級別的導演不能把武戲拍得很刺激、很過癮?英雄、夜宴、赤壁、見龍卸甲……無論是好大片還是爛大片,誰都不能否認其中的武戲畫面還是相當精彩的。

這也深刻說明一個問題,武戲好不好看,夠不夠勁,不取決於總導演水平高不高,只關乎武指的本事、技術人員的能耐。否則,我們就很難說明為何中國現今的大片,武戲精彩,整個戲卻仍然難逃爛片之譽的現象。

假設一下,讓十幾年前的三國演義導演王扶林來重拍,只要他找個不錯的武術指導,找個不錯的技術製作公司,他手下的新三國武戲能差麼?或者假設讓張藝謀、陳凱歌、馮小剛之流來拍三國,武戲說不準比高希希的還好看呢!

當然了,這麼說只是想說,不能以武戲好看與否來作為評判新舊的標準,或主要標準。否則就像我們嫌過去的人不如我們見識多一樣可笑。然而這也並非說高希希的三國也一定是爛劇。

其實從開播的幾集來看,他還是很用心,很對得起花的錢。但用心和是否有多高水平不是完全劃等號。很多時候是有心無力,只不過不同的人,有力無力的程度不一樣罷了。

武戲不能作為主要評判標準,那能作為主要評判標準的又是什麼呢?我覺得應該是劇情的安排、細節的處理,也就是文戲的部分。其實我覺得,文戲才是一部電影或者電視劇最精華、最難突破創新、最值得下功夫的地方。

阿凡達這麼熱的**,技術不僅僅是高超的級別,而是劃時代的意義,為何沒有像當年泰坦尼克號一樣橫掃奧斯卡?看來好萊塢也不是完全物質主義,只求刺激快感的。只可惜我們國內的一些大片導演還有意無意地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張藝謀最近一改過往作風去拍山楂樹之戀,或許也是有所感悟吧。

有人說,新三國劇情很緊湊。確實,老版基本按著文學著作的回目來敘述,八十多集下來,有點拖沓。新版大刀闊斧,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但是有如很多人所說,桃園結義一段短就短吧,卻被硬生生插進去,緊湊得也有點太過了。而要樹立新風本不錯,為何經典的情節寧願縮水甚至刪掉,卻要把董卓軍士抄家殺人的情節一而再再而三地呈現呢?是為了不斷強調董卓的**,還是導演自覺得這幾段抄家的畫面很過癮,捨不得刪掉呢?

有時候,一些細節的東西是很有能量的。蟻穴雖小,也能潰堤。

史實也就算了,反正都是演義。但臺詞的錯漏太多,卻是嚴重的硬傷。這裡說的不是什麼故意引人發笑的臺詞,而是諸如什麼“各位百官”之類小學水平的錯誤。

當然了,這主要不是導演高希希的錯,而是編劇朱蘇進的問題。

也許有人會說了,老版三國遵循文學名著,蕭規曹隨,自然會錯漏少些。新版三國是在開創新的領域。但是,老版的經典並非在於其臺詞、情節——那些經典屬於羅貫中,不屬於王扶林等人——而是在於對具體情節的處理。

要知道,三國演義厚厚一本書,但具體情節也是就那麼幾行字,落到活生生的畫面上,還是需要導演和演員的共同努力才能實現。這種轉化是最要害的地方。而且當時也無先例可參考,也是一種突破。

事實證明,老版在這點上做得很精彩很漂亮。三顧茅廬、舌戰群儒、草船借箭等畫面讓人至今難忘,而不僅僅再只是文字印象。

所以,老版的經典並非只是因為其最早出現的先天優勢(要知道過去有多少電視劇電影都被人遺忘),也並非是我們這代人懷舊(任何時候都有那個時代的新觀眾),而是確實有其經典之處。所謂經典,不是階段性的,也不是某一小眾範圍的,它必然是有相當時間跨度和人群範圍的。

不妨想一想,多少年後,有多少人會因為新版三國裡創新出來的呂布貂蟬河邊戲水那一段回味無窮呢?

三國十大靈異事件是什麼,三國演義十大靈異事件是哪些?

沒有相關的歷史記載。三國演義十大靈異事件是哪些?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筆下 十大 靈異事件都有哪些?據我所知道的事件有孫堅昧匿玉璽 小霸王屈殺道人于吉 落淚銅人的懲罰。羅貫中 三國演義 筆下 十大 靈異事件 孫堅昧匿玉璽 董卓之死 小霸王屈殺道人于吉 左慈戲曹 關公顯靈 曹操染腦疾 諸葛亮拜廟脫困 落...

三國名將排行榜,三國十大猛將排名?

220年,漢朝丞相曹丕篡漢稱帝,定都洛陽,國號 魏 史稱曹魏,漢朝正式結束。221年劉備稱帝,定都成都,史稱蜀漢。229年孫權稱帝,定都建鄴,國號 吳 史稱東吳。曹操 2.諸葛亮 3.司馬懿 4.陸遜 5.周瑜 6.關羽 7.張遼 8.姜維 9.鄧艾 10.孫策 如果有用,請幫我採納。三國十大猛將排...

請說出三國十大冤案,中國歷史十大冤案有哪些?

附 三國演義 的故事中,雖有好多虛構之處,但都是情節的需要和當時時代的侷限,並且也許正是有了這些虛構指出,三國演義 才更加精彩。呵呵。1 斬華雄,是孫堅軍團的功勞,結果羅貫中給了關羽。2 張飛是個文武雙全的人,他的書法尤其漂亮。三國演義 卻是 呵呵。3 呂蒙的死不是關羽顯靈。4 曹真是魏國第二代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