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難考嗎?會考哪些,心理諮詢師證難考嗎?

2022-01-11 01:32:13 字數 5805 閱讀 9520

1樓:超職教育河北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

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

技能操作部分:

1、心理診斷技能

2、心理諮詢技能

3、心理測驗技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難。報考資格對本專科所學專業有限制。如果受限了,就要參加培訓班後才能考試。考試一卷全部是選擇,二卷全部是主觀題,案例分析題。總體感覺不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你去中山三路16號國際金融中心28樓瞭解一下吧.

心理諮詢師證難考嗎?

4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是不難考的,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是不支援個人直接申請報名的,必須要向的授權機構報名,然後由授權機構代報名,最後參加考試。具體考試流程為:向授權機構報名→課程學習→課後練習→參加考試→考試合格→獲得心理諮詢師證書。

(注意:考試滿分為100分,含60或者以上為考試合格,證書基本在考試後的兩個月內郵寄到所提供的地點)

考試方式為:機考,題型為主觀題+客觀題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比較難。16年11月已經考過二級。非專科無任何基礎,備考一個月左右。

心理諮詢師會很難考嗎?

6樓:涼涼看社會

非常難,首先得有時光機趕在2023年5月最後一次心理諮詢師資格考試結束之前,報上名並參加考試。其次,得有對應的心理諮詢師等級考試所需的心理理論知識與實操技能,不然的話就考不過了。當然了,沒有時光機的話,還可以等國家恢復心理諮詢師資格認證,不過這個難度不亞於造個時光機。

現在,任何宣傳可以幫你培訓並獲得國家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的機構,都是要騙你錢的,一定要小心注意。因為早在2023年9月12日,國家就取消了心理諮詢師證書的認證。所以,跟你說能夠培訓取得證書的,要麼給你做假證,要麼就是培訓機構給你做了自己的培訓合格證書,但是這份合格證書,不好意思,沒啥含金量,去求職都沒人要,要當心理諮詢師,也會被認定為非法從業。

至於「外來的和尚好唸經」,也不見得,因為在目前,國內認可的外國心理諮詢機構幾乎為零。哪怕跟你說國際權威心理諮詢機構,你也不要輕易相信,畢竟,他們也就騙騙不懂行的人,誰知道是不是從哪個影院請來扮演「專家」的。這方面電視廣告上那些宣傳保健品、藥片的假專家我們也見過太多了……本質上是一樣的。

當然,想要學習心理諮詢方面的知識及技能,還是有方法的。去考有關大學的心理諮詢學位及課程,如心理諮詢專業、心理應用專業等等,都是對應的學科,能夠系統地學習、掌握心理諮詢的基本知識與理論,並參加學校安排的實操,去精神病院、醫院、監獄、心理諮詢機構等參與實習,見識更多與心理諮詢相關的案例。

作為一個在幾年前就拿下心理諮詢師證書的人,說實話,考證書並不難,最難的是如何應用它,並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心理諮詢是一門有趣的學科,它需要學習掌握的,又不僅僅是心理諮詢技能及知識,其他相關學科的知識也需要掌握,更需要不斷學習,才能更好地幫助自己和他人,所以,如果沒有足夠的恆心,很難學會、學好心理諮詢,成為真正的合格的心理諮詢師。

7樓:花之隱逸者菊

其實只要你符合報考條件,然後在考試之前認真複習,看好書,刷好題,是很容易過的。

第一,心理諮詢師應該滿足的條件。

想要報考心理諮詢師,首先應該滿足兩個條件。第一個條件就是需要有本科及本科以上的學歷,而第二個條件便是需要有相應的職業技能。有這兩個條件,我們可以看出不是本科生的人,是不可以考證的。

而且是本科生,也應該具有長期的(一般兩年)跟心理學有關的培訓。而就最新的報道來看,心理諮詢師證是不限制專業的。

第二,我自己的經歷。

我在我上大二的時候報考了心理諮詢師,但是那個時候沒有如今這麼複雜,不涉及到專業問題。(雖然現在不限制了,不過有一段時間是不確定的。)而我當時報考之後是在官網上買了相關的資料,並且報了一個2000塊錢的班。

但是因為當時學校課業比較緊張,因為我是金融學的,學校排課一週有將近30節課。所以其實課聽的也是斷斷續續,然後來最後的一節總結課認真聽了。然後因為平時刷題刷的也比較多,所以後來有驚無險的飄過了。

第三,不建議報班,其實也不太建議考。

其實國家認證的心理諮詢師已經過去了,在2023年的時候被取消了。而現在的aci在網路上已經被證明是假證,就是說如果你考取了這個證書之後,並不能拿著這個證去執業。但是如果你實在想要考這個證的話,可以去考,但我真的不建議報班,因為我沒有聽,到最後也過了。

所以說其實很容易的,就可以通過,不過最後我還是要說一下,我是不建議大家去考的,因為正式的已經被國家取消了,現在的這個含金量一點都不高。

8樓:小扳手說車

現在報考心理諮詢師還是挺難的,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都是第三方機構出的,這是2023年人社部證書取消之後國家的政策要求的。頒證機構多了以後,報考者往往不知道選擇哪個報考。我的經驗是從頒證機構的屬性和等級上去鑑別,避開協會類證書以及打著社工名義的證書。

心理諮詢師是一個世界通用的職業,不管國家的考證機制怎麼變化,至少得是心理諮詢師的證。

現在的考證培訓,一般是三個月左右的強化課程,因為考試都是基礎理論和專業技能的內容,題型都是選擇題,如果認真按照課程規劃學習的話,還是比較容易過考的。

拿到證書可以去培訓機構的合作諮詢平臺去兼職或者全職,積累經驗和個案,才算是入門了。

9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好考嗎:關於心理諮詢師證書好不好考問題,其實這首先是要看你的興趣,正所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另外還要看的學習能力以及學習態度,我個人覺得目前的心理諮詢師考試還是很好考的,只要是你認真學習,考試基本都能通過。

10樓:極酷胖胖

心理諮詢師考試是國家職業資格考試,含金量高,肯定不簡單的。像我在準備考試前一年就去德瑞姆報名學習,去聽命題教師和權威專家授課。自己回家再複習消化,看書做習題,總算是考出來了。

心理諮詢師好考嗎? 130

11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以新興的朝陽的職業,可觀的職業收入還有高尚的社會層次等成為十大最佳工作之一,而在國內,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同樣也是蘊含著巨大的潛力,據有關調查顯示,中國的心理諮詢師尚有非常嚴重的缺口,可達到40多萬。市場需求越來越大,而專業人員的嚴重缺失,導致未來心理諮詢師的前景相當可觀。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12樓:深圳心理諮詢深心一

心理諮詢師這個職業是很吃香的,考證學費並不貴,幾千塊錢即可,學歷要求一般是大專以上,學多長時間就因人而異了

13樓:盼姐家的

2023年國家心理諮詢的考試已經取消。感興趣的可以考慮aci註冊國際心理諮詢師。

14樓:max嘟嘟狼

只要下功夫考試雖然有難度但還是可以的;考試花費不高只不過學習費用還是不少的;這個行業市場還沒有完全開啟,說它是朝陽性行業都不為過,機會很多,但是就看是否能堅持下來了;在社會發展迅速的未來,這個行業只會越來越重要,且行業要求和壓力也會越來越高

15樓:小李子學習幫

未來很吃香,現在處於發展期,預期明年差不多就會火,想考中國心理學會證書的話私聊我

16樓:無級abc老師

以前好像以前挺好考的,現在考試就比較麻煩了,需要各種各樣的條件。

17樓:卑露

不太好考吧,雖然現在心理醫生是比較需要的,但是還是比較難的。

18樓:酷派16出所

你可以多學習看看吧反正是這個對自己越好,對你的幫助越大,因為嗯,每個人的心裡都需要一定的調節,有的人就像換了一種,最後就是因為學習最後治好的,因為心裡這塊兒怎麼說呀,對人瞭解有多些自己的想法就越多。

19樓:橙全心理

心理諮詢這個職業不好玩的,需要自己內心足夠強大,大到足以吸收來訪者的負能量輸出。現在最好是統招學歷,社會上的心理諮詢師很多是半途入行,由於目前沒有行業管理,所以有些模糊。

20樓:掌緣單位婚戀

還不錯,學費不貴,只是你不是很專業,需要上課

21樓:絕命月狼

這個問題要看和什麼比較,如果和司法資格考試或者註冊會計師資格考試相比,我想諮詢師考試是很容易的。現在我們國家的心理諮詢師考試,其實就是基礎理論考試和技能操作,兩本教材而已,單純要通過考試我想對於我們曾經經歷過高考的朋友來說,這是一件難度不大的事情。

當然,這僅僅說的是通過考試,而要真正理解並把教材中的理論融會貫通,打下一個最基本的基礎,那可能需要更加努力和一定的興趣。

22樓:

不好 好考的話大家都去了

23樓:邗嵐

心理諮詢師我覺得是靠工齡吃飯的

24樓:羅六娘啊

看你有沒有興趣 興趣不大便難考

25樓:馬了頂大

如果覺得需要心理諮詢了,聽我的,不要遲疑,立馬看醫生

26樓:極酷胖胖

心理諮詢師考試是國家職業資格考試,含金量高,肯定不簡單的。像我在準備考試前一年就去德瑞姆報名學習,去聽命題教師和權威專家授課。自己回家再複習消化,看書做習題,總算是考出來了。

27樓:二手物資**

中國的算命先生代替了心理諮詢師,真心想考就跟著點有名氣的算命的你會學的更快

心理諮詢師考試難嗎?

28樓:時黎公孫季

心理諮詢師考試是國家職業資格考試,含金量高,肯定不簡單的。像我在準備考試前一年就去德瑞姆報名學習,去聽命題教師和權威專家授課。自己回家再複習消化,看書做習題,總算是考出來了。

29樓:晞寶媽咪超甜

現在有很多人被培訓結構忽悠去考aci,國家已經宣佈取消諮詢師考試了,准入由行業和市場來決定,這個aci本身首先資訊不實,其次在行業內是受到抨擊的,再次報名環節也存在很多套路,所以請不要報考。但是需要大專以上的學歷。

30樓:堅頎犁天薇

國家勞動部和社會保障部註冊的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考試是國考,所以深圳的考試也應該是統一的。每年兩次,五月份一次11月份一次。如果你參加了當地的心理諮詢師考試培訓,並且認真按照教材複習,應該不難。

初級的心理諮詢師證好考嗎,心理諮詢師證難考嗎?

您好!想要報考心理諮詢師,只要符合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即可!2021年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如下 1 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 醫療 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 醫療 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二級心理諮詢師考試難嗎,心理諮詢師會很難考嗎?

您好!想要報考心理諮詢師,只要符合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即可!2021年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如下 1 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 醫療 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 醫療 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