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屬於進口貨物關稅完稅價格,應計入關稅完稅價格的有哪些

2022-01-10 21:44:43 字數 3288 閱讀 9899

1樓:匿名使用者

完稅**分為兩種:進口貨物的完稅**和出口貨物的完稅**

一. 進口貨物的完稅**

定義:進口貨物以海關審定的成交**為基礎的到岸**(即貨物的cif價)作為完稅**。到岸**包括貨價,加上貨物運抵中華人民共和國關境內輸入地點起卸前的包裝費、運費、保險費和其他勞務費等費用。

進口關稅計算公式  從價計徵的進口關稅應徵稅額=進口貨物的完稅**(即cif)×進口從價關稅稅率  常用的幾種**的換算:cif=fob+運費+保險費  cif=(fob+運費)/(1-(1+保險加成率)×保險費率) cif=cfr/(1-(1+保險加成率)×保險費率)

二.出口貨物的完稅**

(1)定義:出口貨物應當以海關審定的貨物售與境外的離岸**,扣除出口關稅後,作為完稅**。離岸**不能確定時,完稅**由海關估定。

(2)出口貨物的完稅**的計算公式:  公式一: 出口貨物完稅**=離岸**(fob中國境內口岸)-出口關稅  公式二:

 出口貨物完稅**=(fob中國境內口岸)/(1+出口關稅稅率)  說明:上述公式一隻是說明「出口貨物完稅**」,「 離岸**(fob中國境內口岸)」和「出口關稅」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在實際計算中並無多大用處。實際計算中常用公式二。

(3)應徵出口關稅稅額的計算公式  應徵出口關稅稅額=完稅**×出口關稅稅率

2樓:諾金專家

這個問題有難度啊,我覺得答案是c,希望對你有幫助

應計入關稅完稅**的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貨物的貨價;

2、運抵輸入地點起卸前的運輸及其相關費用;

3、保險費。

在進口貨物的成交**中應當包括下列費用,如果未包括的,則應計入完稅**。

1、進口人為在國內生產、製造、出版、發行或使用該項貨物而向國外支付的軟體費;

2、除購貨佣金以外的佣金和經紀費;

3、貨物運抵中華人民共和國關境內輸入地點起卸前的包裝費、運費和其他勞務費用;

4、保險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審定進出口貨物完稅**辦法》

第五條 進口貨物的完稅**,由海關以該貨物的成交**為基礎審查確定,並且應當包括貨物運抵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輸入地點起卸前的運輸及其相關費用、保險費。

第六條 進口貨物的成交**不符合本章第二節規定的,或者成交**不能確定的,海關經瞭解有關情況,並且與納稅義務人進行**磋商後,依次以下列方法審查確定該貨物的完稅**:

(一)相同貨物成交**估價方法;

(二)類似貨物成交**估價方法;

(三)倒扣**估價方法;

(四)計算**估價方法;

(五)合理方法。

納稅義務人向海關提供有關資料後,可以提出申請,顛倒前款第三項和第四項的適用次序。

第十一條 以成交**為基礎審查確定進口貨物的完稅**時,未包括在該貨物實付、應付**中的下列費用或者價值應當計入完稅**:

(一)由買方負擔的下列費用:

1、除購貨佣金以外的佣金和經紀費;

2、與該貨物視為一體的容器費用;

3、包裝材料費用和包裝勞務費用。

(二)與進口貨物的生產和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有關的,由買方以免費或者以低於成本的方式提供,並且可以按適當比例分攤的下列貨物或者服務的價值:

1、進口貨物包含的材料、部件、零件和類似貨物;

2、在生產進口貨物過程中使用的工具、模具和類似貨物;

3、在生產進口貨物過程中消耗的材料;

4、在境外進行的為生產進口貨物所需的工程設計、技術研發、工藝及製圖等相關服務。

(三)買方需向賣方或者有關方直接或者間接支付的特許權使用費,但是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1、特許權使用費與該貨物無關;

2、特許權使用費的支付不構成該貨物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的條件。

(四)賣方直接或者間接從買方對該貨物進口後銷售、處置或者使用所得中獲得的收益。

納稅義務人應當向海關提供本條所述費用或者價值的客觀量化資料資料。納稅義務人不能提供的,海關與納稅義務人進行**磋商後,按照本辦法第六條列明的方法審查確定完稅**。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貨物的下列費用應當計入完稅**:

(一)由買方負擔的購貨佣金以外的佣金和經紀費;

(二)由買方負擔的在審查確定完稅**時與該貨物視為一體的容器的費用;

(三)由買方負擔的包裝材料費用和包裝勞務費用;

(四)與該貨物的生產和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有關的,由買方以免費或者以低於成本的方式提供並可以按適當比例分攤的料件、工具、模具、消耗材料及類似貨物的價款,以及在境外開發、設計等相關服務的費用;

(五)作為該貨物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的條件,買方必須支付的、與該貨物有關的特許權使用費;

(六)賣方直接或者間接從買方獲得的該貨物進口後轉售、處置或者使用的收益。

5樓:15817481245徽

九、推行城鎮土地使用稅和房產稅合併申報。稅務總局合併城鎮土地使用稅和房產稅納稅申報表,各省稅務機關統一城鎮土地使用稅和房產稅納稅期限,減少納稅人申報次數。

十、加大部門間資訊共享力度。各省稅務機關加強與同級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溝通,市場主體在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辦理註冊登記時,同步採集法定代表人實名資訊,稅務機關通過部門間資訊共享,無需再次進行實名資訊採集。

進口關稅完稅**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稅完稅**,就是進出口貨物應當繳納關稅的價值,或者說是對進出口貨物計徵應交稅款時所使用的**,也有稱為海關**的。對於關稅完稅**的審定,修改後的《海關法》規定為,進出口貨物的完稅**,由海關以該貨物的成交**為基礎審查確定。

按照《海關法》的規定,進口貨物的完稅**包括以下幾項:(1)貨物的貨價;(2)運抵輸入地點起卸前的運輸及其相關費用;(3)保險費。

在進口貨物的成交**中應當包括下列費用,如果未包括的,則應計入完稅**。

①進口人為在國內生產、製造、出版、發行或使用該項貨物而向國外支付的軟體費;

②該項貨物成交過程中,進口人向採購**人支付的購貨佣金;

③貨物運抵中華人民共和國關境內輸入地點起卸前的包裝費、運費和其他勞務費用;

④保險費。

7樓:

完稅**就是交完稅之後的**。

8.下列專案中,屬於進口完稅**組成部分的有()

8樓:匿名使用者

abc,d應該是貨物運抵境內輸入地點起卸之前的運輸費用

9樓:臥底啊啊啊啊啊

選a ,其他都是錯的

如何解決進口貨物難追蹤問題,如何處理進口貨物後集裝箱的壞,汙箱問題?

你可以要求先去驗貨再付款贖單啊。貨已經到中國港口,你可以要求去驗貨合格後再去換單。也可以採用國際通用的信用證方式,條款里加上貨物質量要由第三方權威機構作證明,這個單據作為議付單據之一。雲進通他們推出全程貨物流轉狀態追蹤查詢功能,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如何處理進口貨物後集裝箱的壞,汙箱問題?進口集裝...

哪些進口貨物的原產地證書可以無紙申報

原產地證現在還是需要提供正本才可以清關 目前還沒有實現產地證無紙化 如何查詢進口貨物是否需要原產地證?沒有說哪個國家哪些貨物是特定的需要原產地證明的。原產地證明是根據你客戶的需要開具的。有些國家有些港口需要原產地證明才可以清關。這個時候你的客戶在給你信用證裡面會提到需要你提交原產地證明,網上是不能查...

快件報關時如果需要進口付匯的貨物應該怎麼操作呢

1 走快件可以,但必須要正式報關才能有報關單,報關單貼籤後才能通過銀行對外付匯或去外管局核銷.2 進口付匯分為預付和到付,1 預付先付錢國外再發貨,需要提前向外管局申報,然後通過銀行tt或信用證等方式付款給國外,國外發貨進口無論採用那種運輸方式,清關時一定需要正式報關,才有 進口貨物報關單付匯證明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