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報關單上貨物的單價跟商業發票上的單價不一樣,但總金額是一

2021-04-28 01:47:51 字數 1412 閱讀 1538

1樓:拓普**鏈

出口的商業票和報關金額是可以不一致的,然後報關金額是必須大於發票金額的,不能小於,以免涉及到增值稅的問題。

申報金額是指申報預收款金額,核除金額是指出運報關後,銷掉預收款的金額。

商業發票(commercial invoice)是出口方向進口方開列發貨價目清單,是買賣雙方記賬的依據,也是進出口報關交稅的總說明。商業發票是一筆業務的全面反映,內容包括商品的名稱、規格、**、數量、金額、包裝等,同時也是進口商辦理進口報關不可缺少的檔案,因此商業發票是全套出口單據的核心,在單據製作過程中,其餘單據均需參照商業發票繕制。

2樓:海鐵國際物流

查驗是隨機的,報關通過了是暫時沒有問題

報關多報金額,這種屬於騙稅

就看收匯的時候去退稅有沒有影響

3樓:漢**賓漢

這要看你是用你們公司的抬頭去報關,還是一般**買單,如果是一般**買單出口,金額可以不一樣,但如果是你用自己公司抬頭來報關,金額必須與報關單申報的金額一致,因為你整套報關資料是一致的,只有這樣,才不會影響你們公司退稅。

4樓:匿名使用者

整套報關資料上是含有商業發票,金額相差一點點影響不大,報關資料是給海關的,箱單與發票是給船公司與貨代參考的,儘量降低金額相差,不然會影響目的地清關

第一次讓你們配合的物流商指導處理就好,他們會清楚安排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單填報的**數字都必須與報關時隨附的發票,裝箱單等單據完全相符,如果存在差異,可能導致無法通關,即便是通關了,有可能導致無法辦理退稅等後續工作。

至於提供給外國客戶的發票可以與報關單的金額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發票是給目的國客人清關的,可以和報關單金額不一致。

7樓:海關稅務辯護

根據海關的規定,企業應當如實申報,是多少就報多少,如實申報的內容當然包含貨物價值。

無論是報多還是報少,輕則影響海關統計準確性的,予以警告或者處1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重則影響國家外匯、出口退稅管理的,處申**格10%以上50%以下罰款。

如果有出口關稅,低**格甚至會被認定為走私,構成刑事犯罪。

8樓:深圳易帆國際

出口報關申報金額最好是大於發票金額的哦,至於查驗率,只要價值正常申報,一般都會放行,除非遇到隨機抽查,所以呢,最好提前幾天裝櫃,以免遇到查櫃耽誤船期,產生多餘的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整體金額和貨物的基本資訊在海關係統裡屬不屬於高風險,還有你們企業的級別,這些都是海關查驗的參考依據

低幾十美金對報關沒有什麼影響,對你一般**收匯有影響

10樓:將軍劍不斬蠅

報關要所有的單證一致

怎麼填寫出口報關單,出口貨物如何填寫報關單的貿易國?

1 報關單的填制來必須真實,要做到源兩個相符 一是單證相符,即報關單與合同 批文 發票 裝箱單等相符 二是單貨相符,即報關單中所報內容與實際進出口貨物情況相符。2 不同合同的貨物,不能填在同一份報關單上 同一批貨物中有不同 方式的貨物,也須用不同的報關單向海關申報。3 一張報關單上如有多種不同商品,...

報關單企業留存聯是什麼顏色的,報關單有哪幾聯請知悉人告知,謝謝

各個海關不同 一般是 熱敏紙 淡紅色 或者 列印紙 淡藍色 希望能幫到你。報關單企業留存的是白底的 報關單有哪幾聯?請知悉人告知,謝謝 報關單按使用性質分為 1.進料加工進出口貨物報關單 粉紅色 2.來料加工及補償 進出口貨物報關單 淺綠色 3.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貨物報關單 淺藍色 4.一般 及其他...

報關常見成交方式有哪些,報關單上的成交方式和貿易方式有什麼區別?

一般報關單上面常見的成交方式就是fob或者是cif了,這兩種是用的最多的 報關單上的成交方式和 方式有什麼區別?來1 成交方式指國際 自中的 術語,也bai稱 術語,我國習慣 du稱為 條件zhi。可以理解為買賣雙方就 dao成交的商品在 構成 責任 費用和風險的分擔,以及貨物所有權轉移界線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