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報關單上的金額與出口發票金額相差超過5000美元的,應該怎麼處理,收匯時是按出口發票上的金額收匯的

2021-04-28 01:48:57 字數 1522 閱讀 9671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報關單上的金額比出口發票上的金額是多了 還是少了?

1. 先看一下你們出口的貨物是

內什麼品名,

容出口是否涉及到交關稅。如果不是,出口報關單的金額多,核銷的時候跟外匯管理局說一下,這個報關單下次出貨再用。

2. 如果報關單金額小,可以跟外管局說一下貨還沒有出完,但是下次收匯的時候就要想別的辦法了,不然還是核銷不了。

3. 改報關單。

2樓:匿名使用者

調檔改單。

因為你報關用的發票與報關單上的金額即是不一樣的,所以調檔後很容易改的。

如果報關用的發票和報關單上的金額是一樣的,就難解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5000以內.外管bai

局不管.有多少核多少吧

du.多餘的部zhi分下次核掉.不過也dao得到出口是否退稅回.不退稅就好答辦..

假如你出口報關單usd50000,你實際出了44000 你就收匯44000好了.多餘的額度掛在那下次核.下次出貨再收.

出口報關單的金額比收匯的金額多了1000美金,現在沒法核銷了。是做出口退稅的。請指點。

4樓:小翁愛淘

找外方匯給你500美元,回頭你用多餘的進口報關單再匯出去還給人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核銷有6個月的時間,其他單子如果要出就低報點,勻1000美金到這票來。

6樓:20歲的小草

出口報關金額與收匯金額,政策允許的差額應該是單筆5000美元吧。

出口收匯的實際金額比報關金額少,怎麼辦?

7樓:深圳市拓普**鏈****

如果bai貴司在外管的企du業管理列別為a類的,則報zhi關金額與dao收匯金額專不一致影響不大,在監測

屬系統進行差額報告即可;如果司在外管的企業管理列別為b\c類的,則超過額度部分無法結匯(結匯額度根據報關金額產生),需前往主管外管局申領申請表以辦理結匯手續。

8樓:悠樂米

我猜你們這票子的金額蠻大的。你們這幾票單子出貨後,單子能否在180天內回來的

內嗎。如果可以的話容,你可以把這幾票放在同一批核銷。或是你們公司有別的單子嗎。

放在一起核銷也可以的啊。一批單子放在一起核銷的話上下浮動是5%。你只要這批核銷金額大於20萬以上就可以核掉了。

9樓:

出口單位抄出口後

,單筆核銷單對應的襲收匯金額少於報關金額不超過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憑《出口收匯核銷管理辦法實施細則》(匯發[2003]107號)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規定的相關核銷憑證直接辦理核銷手續。在此範圍之外的出口應當辦理差額核銷報告手續。實行批次核銷的,可按核銷單每筆平均計算出口與收匯差額。

如果超出5000美元,要做差額核銷 。

10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需要找貨運**找我吧

怎麼填寫出口報關單,出口貨物如何填寫報關單的貿易國?

1 報關單的填制來必須真實,要做到源兩個相符 一是單證相符,即報關單與合同 批文 發票 裝箱單等相符 二是單貨相符,即報關單中所報內容與實際進出口貨物情況相符。2 不同合同的貨物,不能填在同一份報關單上 同一批貨物中有不同 方式的貨物,也須用不同的報關單向海關申報。3 一張報關單上如有多種不同商品,...

外貿公司出口,新手求教。出口後,出來報關單後,什麼時候開具出口發票

行內5年 出口後,報關單電子版到手給到財務,有條件的可以讓財務登入電子口岸做預退稅申請,憑增值稅專票和退稅申請表出口退稅。你說的出口發票是指什麼發票?給老外開的是電子版形式發票。增值稅發票一般是在貨物出口前開具。一般在發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

出口發票開具日期與報關單日期一定要同月內嗎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公告 2013 12號規定,出口企業或其他單位出口的貨物勞務,主管稅務機關發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財稅 2012 39號檔案第七條第 一 項第4目和第5目規定,適用增值稅徵稅政策。7 出口貨物報關單上的出口日期早於申報退稅匹配的進貨憑證上所列貨物的發貨時間 供貨企業發貨時間 或生產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