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積極起來,怎樣才能讓自己樂觀起來?

2022-01-10 19:44:39 字數 5043 閱讀 78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打造平衡而豐富的生活內涵

生活要精彩,必須要有豐富的生活內涵。我發現那些有著平衡的生活狀態的人,最容易感受到生活的精彩度。

平衡的生活至少應該包括了5大項:

1、身體鍛鍊:沒有結實的身體,就無從感受生活的精彩度。鍛鍊自己是需要毅力和自我挑戰的決心,所以鍛鍊不但能照顧到自己的身體,也能讓自己感受到自我挑戰的快樂和成就感。

2、樂在工作:找到工作的意義,並用創意維持工作激情。就會讓工作也變成精彩感受的重要**。

3、親密關係:用心去經營自己的親密關係,找回愛情中的浪漫與甜蜜。

4、社交關係:花時間和朋友相處,從事開心而有意義的社交活動。

5、自我實現:給自己的生命設一些目標,讓自己的潛能都發揮出來。無論是嗜好、興趣的培養,或者是思考生命的意義,並實踐它,都是自我實現的好方法。

請攤開你的例行事例,看看是否能夠在一週裡把5大項都包含進去。如果你發現你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那可大大不妙。因為太過單薄的生活內涵,很難創造出精彩的感受。

二、用心感受生活的細節

很多時候,不是生活不夠精彩,而是我們忘了去發現它的精彩。那些獲得有滋有味的人,不見得是有錢有才的幸運兒,而是那些懂得在生活中的每一個時刻,去細心品味當下的感受,並從中獲得很大樂趣的人。

那些活得開心的人往往都有著很低的興奮「自燃點」,也就是說,他們能夠自找樂趣,並且從微小的事件中感到情趣。所以想要活得精彩,其實不用改變太多,只要從現在開始,用心去體會自己當下的感覺,去關心環境的變化,抱著一顆敏銳而善意的心,你會發覺,其實你我原本就擁有著精彩的生活。

三、用開放的心情迎接世界

有一個朋友活得特別開心,他的口頭禪是:「好啊!」無論你說什麼東西,他總是報以微笑並說:

「好啊!」不管發生什麼事,他永遠用一種開放的心胸去面對世界,這一份open-mindness(開放的心態),其實代表了心情的極大彈性。對世界不懷敵意,也不會任意批評,因此想法積極而樂觀。

不管碰到什麼事情,都不會動搖他快樂的決心。這麼一來,日子當然過的精彩。

四、永保好奇心

精彩生活的心理密碼,是要能夠感受到新奇與挑戰,所以那些對事情有著極強烈好奇心的人,不會離精彩太遠。

想知道世界是啥模樣,所以安排旅遊,行走天下;想知道別人究竟怎麼想,所以仔細聆聽,努力溝通;好奇心讓自己的雙眼永遠因雀躍而閃爍,而滿足了每一份好奇心,也就添增了許多精彩心情。

五、設立精彩的目標

說實話,「精彩生活」應該是一個重要的專案,而你我則是理所當然的專案經理。要讓自己成功地達標,專案經理首先要制定專案目標。

我有一個朋友,每年年底的時候都會許下一個心願,為自己在新的一年訂立一些嶄新的精彩目標。有一年他要學潛水,另外一年他決定去學攝影,據說今年他的目標是要開始練鐵人三項。

哈哈,這真是太棒了。把精彩生活當成自己的目標,每年給自己一些新奇、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挑戰,會是讓生命永保新鮮度和精彩度的好方法。

所以該你想想了,你的精彩生活,今年的專案目標會是什麼呢?

做精彩日誌,能讓自己積累這些精彩的生活事件和心情,不讓它們因為形色匆匆而悄悄流失,同時能夠讓這些感受化為啟動下一個精彩生活事件的動力,形成一個良性迴圈,不久之後你就會發覺,自己已成為精彩生活的超強發電機啦!

2樓:安慰記心理

積極的生活實現方式:承認不一致性,修改心理模式,創造新的事實~

3樓:無不利謙

同問同問同問同問同問

怎樣才能讓自己樂觀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動畫片培養自己的童心在大家面前變得勇敢起來去開玩笑,心情低落的時候就要多做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這個很有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學習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馬克思老爺爺的辨證法,相信未來是一片光明

6樓:

多交比較有幽默感的朋友,每天對著鏡子微笑,我之前也不樂觀,我也是這樣要求自己的,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7樓:花絮開華

做自己喜歡的事,或聽好聽的歌

8樓:城市的蒼狼

和比自己窮的人交朋友,

怎麼能讓自己變得樂觀起來?

9樓:末夜魂殤

1、抬頭挺胸

你覺得這是老生常談,沒什麼學問?等等,事實可不然。就一如楚安尼所說,要矯正頭腦之前,請先矯正身體。

再從另一角度來看,當一個人抬頭挺胸的時候,呼吸會比較順暢,而深呼吸則是壓力管理的妙方。所以當抬頭挺胸時,我們會覺得比較能夠應付壓力,當然也就容易產生「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樂觀態度。另外,與肌肉狀態有關的資訊,也會藉著神經系統傳回大腦去。

當我們抬頭挺胸的時候,大腦會收到這樣的資訊:四肢自在,呼吸順暢,看來是處於很輕鬆的狀態,心情應該是不錯的。

在大腦也做出心情愉悅的判斷後,自己的心情也就更輕鬆了。因此,身體的姿勢的確會影響心情狀態。要是垂頭,就容易感到喪氣;而如果挺胸,則容易覺得有生氣。

所以這個簡單得令人不可置信的方法,請千萬別小看它,下次腦中悲觀的念頭又再冒出時,趕快調整一下姿勢,抬頭挺胸地帶出樂觀心境吧!

2、使用愉快的聲調說話

談到人際溝通,有個道理極為重要:重點不在於我們說了什麼,而是在於我們怎麼說它。「怎麼說」的部分,包括了語調、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等。

而常被人忽略的是,我們的聲音其實是有表情的。同樣的一句話,用不同的語調來說,傳達的意義可能完全不同。

知道了語調的神奇之後,接著想提醒你,如果想變得幸福開心一點,請先假裝你就是個幸福的人,用很愉快的聲音開始說話。先假裝,假裝久了就變真的了。一點也沒錯,試試看吧!

3、使用正面積極的字眼,取代消極負面的說法

我們所說的話,其實對自己的態度及情緒影響很大,不知道你是否注意過?一般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字眼可以分成三類:正面的、負面的以及中性的字眼。

「問題」「失敗」「困難」「麻煩」「緊張」等等。如果你常使用這些負面字眼,恐慌及無助的感覺就隨之而起(既然有「麻煩」了,那除了自嘆倒黴,還能怎麼辦呢)。我們發現,樂觀的人很少會用這些負面的字眼,他們會用正面的字眼來代替。

例如,他們不說「有困難」,而說「有挑戰」;不說「我擔心」,而說「我在乎」;不說「有問題」,而說「有機會」。所以說話其實需要字字琢磨,只要改變你的負面口頭禪,換成正面積極的字眼,你就會立刻感到樂觀幸福起來。

4、不抱怨,只解決問題

你信不信,研究發現樂觀的人所列出的煩惱事項,遠低於一般人,而他們花在抱怨上的時間,也遠少於一般人。這給了我們什麼樣的啟示呢?

樂觀的人在面對挫折的時候,不會花時間去怪東怪西,而當我們少一分時間抱怨,就多一分時間進步。

10樓:管理學書籍推薦

第一、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努力了,問心無愧就行。

第二,多和性格開朗的人打交道,並試著主動和別人交往,相信大多數人都是友好的。多交一些朋友,多和朋友說說話,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你可以先嚐試主動和別人打招呼。

也許開始不習慣,後來就會慢慢習慣的。跨出了第一步,以後就不難了。

第三,多出去走走,不要老把自己關在家裡。儘量多給自己創造些與人交往的機會,比如多參加些活動,總能找到談得來的人。

第四,多想想開心的事。從每天一睜眼開始,你就要對自己說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事,畢竟昨天已成為過去,無法改變。不要讓昨天的煩惱影響到今天的快樂。

第五,要對自己充滿自信心,做一些積極向上的事情,要樂觀一點,自信一點,不要和別人攀比,用自己一顆平常心去對待身邊的任何事情,並通過做一些自己能做好的事情來證明自己生命存在的價值,這樣你會活得很輕鬆。要讓自己獲得成功的喜悅,保持良好的情緒。

第六,發現人家身上的優點,並集合到自己身上來。聰明的人是不需要別人教的,要自己創造學習的機會,自己主動去學。

第七,平常可以多看看書、看看電視,把聽到的、看到的和大家一起分享,這是主動鍛鍊自己的機會與方法。

第八,面對自己的拘謹,你也可以做一做放鬆訓練,以消除自己的緊張情緒與退縮心理。

第九,最後在具體做法上,提出幾點建議:

1.說話時聲音大一點;

2.與人見面時打招呼主動一點;

3.向別人求助時勇敢一點;

4.學習上的問題多問一點。

如果起初做起來有難度,自己就要經常暗示自己:一定要做到,有什麼呢?勇敢一點,大膽一點!這樣下去情況逐漸就會好轉,自己也會慢慢的開朗活潑起來。

11樓:

或許對自己的長相不太滿意,沒關係,你可以通過實際行動來改變自己。或許我們無法完全改變自己的樣貌,但是我們可以做適當的修飾,可以通過保養,化妝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其實你還可以通過運動來鍛煉出好身材,身材好不也是良好形象的一種表現。

還有可以通過閱讀來培養自己的氣質,氣質上去了,那麼整個人就變的活力煥發。

你或許對自己生活的處境不滿意,羨慕別人有車有房,羨慕別人有個有錢的老爹,其實你幹嘛要羨慕別人,或許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沒有的,正是別人所羨慕的。所以無需抱怨,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謂的幸福,我們感嘆命運不公,對現狀不滿意,不幸福,其實,不幸福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能力無法滿足自己無盡的慾望罷了。我們一步一步的通過努力來換取自己想要的。

你或許覺得因為現在的工作不滿意,想換一個好一點的工作。請問你會做些什麼,有時候往往不是我們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而是你有什麼,會什麼,你的優勢是什麼,公司憑什麼要你不要別人,公司同樣需要對員工進行考核,而你所能做的不是抱怨,而是提升自己,不僅會,而且要做的好,不僅好,而且要做的最好,這樣你才有機會,才有可能達到自己想要的高度。

有時候,我們總是想把所有的事都做得很好,結果什麼也做不好,一個人,一生往往只需要把一件事做好就是最大的成功。作家的任務就是寫好自己的每一個作品,演員的任務就是演好每一部戲,同樣,你要確定自己真正該幹什麼,相幹什麼,演員可以為了一部戲幾天幾夜不睡覺,作家可以為一部作品,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的足不出戶,你又為了你的夢想做了什麼呢。

打敗我們的往往不是現實,而是我們自己,我們不相信自己的堅持就會成功,不相信自己的付出就能獲得回報。如果你真的擔心,你可以找一份自己能掙錢養家的工作,然後在其他的時間繼續自己的夢想,只要堅持,肯付出,收穫遲早會有的。

12樓:

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樂觀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別人相處,參與活動更積極一些,而這些卻是自己缺失的。其實讓自己開朗起來並不難,掌握與人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熱情大膽一些!遇事不沮喪,換個角度思考問題,會讓你更自信樂觀!

有什麼方法能夠讓自己快樂起來,怎樣才能讓自己快樂起來

人不可能每時每刻都快樂 同樣也不會每時每刻都憂傷!介意如果能的話!先放下自己手上的工作 去接觸一下大自然 感受一下自然的美 做回真實的自己,那麼那時你能獲得快樂!你要堅信,快樂和痛苦是交替的,樂極生悲,否極泰來。看看老子的 道德經 做想做的事。吸菸喝酒打架罵人。只要是你覺得你喜歡去幹就去幹。馬上就快...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自信起來,怎樣才能讓自己自信起來

自信就像一隻精美的勃艮第紅酒杯,伴隨著我們的出生,它便存在於我們的心中,它是上天賦予我們的生命禮物。它裡面承載著我們的生命能量,這些生命能量是我們博取未來人生精彩篇章的籌碼。讓自己變強,培養自己能力。怎樣才能讓自己自信起來 我個人覺得物質不能完全 內心的自卑感,如果想讓自己充滿了自信,首先要從心理上...

如何才能讓自己快樂起來,怎樣才能讓自己快樂起來

真正的快樂是從心底表現出來的,只有心裡真正感到快樂這樣的笑才是真正的笑容.要讓自己真正快樂,就去做一些幫助別人的事吧,這樣獲得快樂比較快一點也是比較真實的快樂.祝你快樂吧 和你有同樣的感覺,但我回去儘量讓自己笑,一個人笑起來總是好看的嗎 而且和大家一起笑,笑多了也就自然了啊 1 如果我們在人世走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