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電機在發電,燈很亮,但是電瓶不充電是怎麼回事

2022-01-10 19:44:40 字數 5054 閱讀 9064

1樓:力慶雪孝多

你是怎麼判斷正常的?如果正常的話,我認為故障燈應該是不會亮起來了。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大多是電瓶有問題,建議你使用一下替換法試一下,看看故障燈亮不亮。

2樓:春志學陳卓

你打火有什麼問題沒有呢,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就有可能是發電機不發電了!也有可能是線路問題。但是我覺得你打燃把大燈開啟看看燈的亮度如果沒有好亮就有可能是發電機不發電。

如果亮就可以排除發電機!如果沒有多亮可能是電瓶。如果這兩個的沒有就有可能是線路問題呢?

很高興為你解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鮮樂蕊易可

你好,發電機發電,但電瓶充不進電,需要先檢查一下電瓶至發電機的連線線束,如果沒有問題的話,一般就是電瓶故障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僕聽雲龐淼

你好,那就是電瓶問題啊。更換電瓶。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鄒晗玥碩芫

你好,電瓶壞啦,需要更換電瓶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電瓶燈亮紅燈是什麼意思?電瓶虧電還是發電機不充電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當車上電瓶燈亮了紅燈,這就意味著車輛充電系統或供電系統出現了故障,那麼具體電瓶燈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引起電瓶燈亮起的可能因素有:

1、發電機是由皮帶和皮帶輪帶動的,而張緊輪主要是將皮帶繃緊,使其不易打滑。發電機皮帶或張緊輪過鬆會導致供電系統不工作而亮起電瓶燈。解決方法是更換皮帶或調整張緊輪。

2、電瓶接線嚴重氧化或鬆動,導致接觸不良而亮起電瓶燈。解決方法是需要對電瓶接線進行清潔和緊固。

3、發電機電壓調節器故障、勵磁線路故障等不正常工作導致電瓶燈亮起。解決方法是對發電機進行故障排除。

4、電瓶電量耗盡。解決方法是搭電啟動或充電機補電,如果電瓶受損嚴重應更換處理。

車上電瓶使用壽命在2年左右,使用2年以上後,車主應定期對電瓶進行檢查和維護,一方面可以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另一方面避免虧電或故障的出現。

7樓:軍械師

汽車電瓶亮紅燈說明電瓶已經壞了,提示改更換電瓶了。

原因有三個:

1,下車的時候沒有關閉車上的電器,致使電瓶裡面的電量放空了。

2,發電機出現問題不發電了或者車上的線路有短路的地方,造成電瓶嚴重饋電。

3,電瓶本身已經嚴重硫化、老化、斷格、短路了。

排除的方法可以先用充電機充充電試試,如果能充滿,電瓶燈不亮了,就是饋電了,如果充不滿,那就是斷格、短路了,就應該更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啟動車輛後儀表上電瓶燈報警,證明發電機不發電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用車愉快 如還有問題歡迎邀約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汽車應急助手

發電機發電量不正常或電瓶充電不正常的故障報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在車輛發動以後此燈亮,表明你車子發電系統出現故障了,需要馬上維修的,不然你電瓶儲存電量耗盡,你車子就拋錨了,估計故障出在發電機或皮帶上,希望能幫助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可能是發電機供電量不足還有就是供電量過高造成的。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瓶沒電了,假如車子走了一段時間還是這樣,或者走著就熄火了,那可能發電機有問題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燈的正確讀法是電瓶放電指示燈!

1發電機不發電

2發電機發電?但發電機輸出端接觸不好!【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發電機不給電瓶充電了。希望可以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測一下發電吧,如果不發電就是發電機的問題【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發電機在發電為什麼充電故障燈還亮著

16樓:患者可以清心

不知你的車室內調節器還是外調節器,如果是內調節器,那麼可能是充電指示燈到發電機的線路搭鐵,並且斷路。如果室外調解器有可能是充電指示燈的控制線路有故障,即發電機n接柱到調節器的線路斷路或者是發電機此接柱無輸出,再就是可能是充電指示燈線路搭鐵

17樓:就叫江湖

發電機是發動機帶動電機發電的。

充電故障燈指示的是汽車電路給蓄電池充電的。

兩者沒有關係吧?

18樓:夜來雨早來晴

汽車發電機是由定子繞組,轉子繞組(也叫勵磁線圈),還有整流電路,發電機發出電壓的高低由勵磁線圈通過的電流的大小決定的,通過電子調節器控制勵磁電流的大小,當發電機電子調節器完全損壞時,可以把電子調節器完全扔掉,用汽車上燈泡上的(最好帶燈座)兩根線分別接在發電機f接柱,燈泡的另一根線接在蓄電池正極,這樣發電機輸出的電壓基本上保持在14v左右,就可以應急行車到家後再更換電子調節器。所以勵磁繞組必須有電流流過,轉子爪極才有磁性,發動機運轉帶動發電機運轉,轉子也在運轉才能切割定子線圈的磁力線,故切割磁力線就能發電。

19樓:真若非

電池電路有問題,或電池自身電壓過低。

應檢查充電電路電壓,如果正常查發動機限流限壓裝置。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充電指示燈線路搭鐵故障,具體車型也不一樣!看您什麼車了!

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充電燈亮了

21樓:丿mx丶君臨天下

不知道你的是什麼汽車,下面是我找到的一些發電機充電指示燈不亮的診斷方法供你參考。

充電指示燈電路故障診斷的方法

1.繼電器控制充電指示燈電路的故障診斷

(1)充電指示燈不亮。如果開啟點火開關後,無論交流發電機處在何種轉速下,充電指示燈均不亮,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①充電指示燈電路斷路或接觸不良;②充電繼電器有故障;③交流發電機及電壓調節器有故障。

在診斷時,可先從檢查充電指示燈繼電器觸點的閉合情況入手,按照充電指示燈繼電器升充電指示燈電路鬥電壓調節器鬥交流發電機的順序逐步進行檢查。

(2)充電指示燈不滅。當交流發電機在任何轉速下,充電指示燈常亮不滅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充電指示繼電器不吸合;交流發電機定子繞組區域性斷路或短路;二極體斷路;中性點接柱接觸不良,引起中性點電壓過低,使充電指示燈繼電器觸點難以吸合。

如果屬於此類故障,交流發電機應為不發電。

診斷時,可採用檢查交流發電機發電情況的方法,常用的如試燈法、萬用表法和直流電壓表法來診斷交流發電機是否發電,如果交流發電機發電,說明故障原因在充電指示燈繼電器方面,反之則是交流發電機本身有故障。

(3)充電指示燈偏亮。充電指示燈顯示偏亮,說明充電指示燈電路的電阻值降低,加在充電指示燈的電壓高。其原因為調節器f接柱連線搭鐵,使充電指示燈兩端的電壓等於電源電壓;交流發電機磁場繞組區域性短路或搭鐵,使磁場繞組的電阻值變小,充電指示燈兩端電壓過高。

(4)充電指示燈偏暗。當充電指示燈的亮度偏暗時,說明電路的電阻值增大,燈兩端的電壓低於正常值。該故障的原因:

指示燈電路接觸不良;電壓調節器觸點燒蝕氧化、髒汙;發電機電刷接觸不良。

(5)充電指示燈時滅時亮。交流發電機工作狀態正常,但充電指示燈以正常亮度不斷閃爍,其故障原因是指示燈電路連線不良。

2.磁場二極體輸出電壓控制充電指示燈電路的故障診斷

(1)充電指示燈不亮。接通點火開關,如充電指示燈不亮,表明勵磁迴路斷路,應檢查指示燈是否燒壞,調節器是否斷路。此外,也可能是點火開關損壞、連線線斷路、蓄電池缺電、磁場繞組斷路等原因引起。

(2)充電指示燈常亮。當發電機以中高速運轉時,充電指示燈亮度正常,表明電路有不充電的故障。若發電機轉速正常時,指示燈不滅而是暗淡,說明b+與d+之間存在電壓降,應檢查發電機定子是否單相搭鐵、正二極體是否有一隻短路或勵磁二極體有1~2只短路或斷路;若充電指示燈光較強,說明b+與d+之間存在電壓降,應檢查正二極體是否斷路,如果正二極體有1至2只斷路,發電機處於三相不平衡運轉狀態,輸出波形嚴重畸變,並且影響調節器工作,使d+的電壓高於b+使充電指示燈發出強光。

22樓: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

2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發電機沒有按規定的技術條件執行

2.發電機的三相負荷電流不平衡

3.風道被積塵堵塞,通風不良,造成發電機散熱困難4.進風溫度過高或進水溫度過高

5.軸承加潤滑脂過多或過少

汽車發電機發電,但是儀表臺的燈還是亮,為什麼,怎麼弄熄滅

24樓:尉遲秋陽葉霖

你的是什麼車?一般這種情況都是發電機調節器壞了(調節器是五根線)

還有的是起動複合繼電器壞了,導致儀表上電瓶報警燈亮著,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發電機的線圈中的指示燈線蹋焊或斷路。都會導致指示燈長亮!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搞清楚發電機,蓄電池,車身電器。它們三者的關係。兩種情況下它們的工作狀態是不一樣的。

1:啟動時怠速,發電機工作,經過變頻所產生的電主要提供給車身供電,而電瓶只負責穩壓,基本不消耗電量的。只要當發動機高轉速時,電瓶才會被動充電。

2:不啟動發電機時,毋庸置疑車身所有的用電器都需要電瓶供電了。

26樓:小小可人兒灬

檢查線路、發電機充電、電池燈還亮是不正常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發電機發電量小或者發電量高

28樓:你的問題來了

麻煩你把燈泡下了就行了我就是修車的,有什麼問題找我

汽車發電機壞了會不會影響電瓶,汽車發電機壞了和電瓶壞了是一樣的症狀嗎

木頭大寶劍 汽車發電機壞了一定要影響電瓶因為電瓶充電完全依靠發電機。發電機壞了則電瓶必定壞了。 汽車機電百事通 肯定影響電瓶了,這個就和你的充電器電壓不穩定會影響你的手機電池是一個道理。電瓶不能充電是因為發電機的過充電流給充壞的。 想過一起去嫖 準確的說是你發電機機不發電,車又是電噴的,用電車上電器...

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原因,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如何維修

線路方面主要是接觸不良,容易查。外接調節器壞也容易查出來 主要是發電機本身的問題查起來費力點 一般是碳刷磨損了會不發電,這個只能換新的。定子燒壞,轉子燒壞,整流橋燒壞都會不發電,還一種就是轉子掃膛也不發電!具體檢查發法如下 1 首先在發動機運轉情況下,看看發電機皮帶輪帶動發電機能否運轉。2 如果運轉...

汽車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汽車發電機不發電有哪些原因?

第一種情況是起動機工作,但發動機不工作。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因為這可能是多種故障中的某一種造成。極少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故障同時發生,但也不能說得絕對。1 首先可能是電路或電子故障。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沒有任何預兆。電路的故障有 保險絲燒斷 高壓線圈斷路 低壓電路斷路 中心點火線脫落 分火頭漏電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