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 發電機壞了怎麼辦,汽車發電機壞了可以修好嗎?

2023-02-18 01:30:16 字數 6106 閱讀 8862

1樓:仇德文剛裳

送回原廠維修。

損壞原因:1、發電機沒有按規定的技術條件執行,如定子電壓過高,鐵損增大;負荷電流過大,定子繞組銅損增大;頻率過低,使冷卻風扇轉速變慢,影響發電機散熱;功率因數太低,使轉子勵磁電流增大,造成轉子發熱。應檢查監視儀表的指示是否正常。如不正常,要進行必要的調節和處理,使發電機按照規定的技術條件執行。

2、發電機的三相負荷電流不平衡,過載的一相繞組會過熱;若三相電流之差超過額定電流的10%,即屬於嚴重蛄相電流不平衡,三相電流不平衡會產生負序磁場,從而增加損耗,引起磁極繞組及套箍等部件發熱。應調整三相負荷,使各相電流盡量保持平衡。

3、風道被積塵堵塞,通風不良,造成發電機散熱困難。應清除風道積塵、油垢、使風道暢通無阻。

4、進風溫度過高或進水溫度過高,冷卻器有堵塞現象。應降低進風或進水溫度清除冷卻器內的堵塞物。在故障未排除前,應限制發電機負荷,以降低發電機溫度。

5、軸承加潤滑脂過多或過少,應按規定加潤滑脂,通常為軸承室的1/2~1/3(轉速低的取上限,轉速高的取下限),並以不超過軸承室的70%為宜。

6、軸承磨損。若磨損不嚴重,使軸承區域性過熱;若磨損嚴重,有可能使定子和轉子摩擦,造成定子和轉子避部過熱。應檢查軸承有無噪音,若發現定子和轉子摩擦,應立即停機進行檢修或更換軸承。

7、定子鐵芯絕緣損壞,引起片間短路,造成鐵芯區域性的渦流損失增加而發熱,嚴重時會使定子繞組損壞。應立即停機進行檢修。

8、定子繞組的並聯導線斷裂,使其他導線的電流增大而發熱。應立即停機進行檢修。

2樓:心懷想念

汽車維修知識:汽車發電機壞了有什麼症狀,學會你也是修車能手。

3樓:汽車大師許仙

發電機損壞一般維修費是500左右(這個**是更換發電機的**)1.發電機損壞的原因一般是碳刷磨沒了。更換碳刷就可以。

2.發電機內部調節器損壞也會導致不發電。但是調節器損壞的話,發電電壓會高。

大於15伏。發電機如果不發電,電瓶裡面的電很快就耗沒了。所以要儘快的維修。

提問發電機不發電了。

提問換碳刷解決經濟多少嘛。

4樓:亮仔娛樂正能量

發電機壞了怎麼辦?跟著修車師傅做,不用去修車廠也能解決!汽車 維修 用車 車 發電機。

汽車發電機壞了可以修好嗎?

5樓:愛的死心了

1、年限到期。

對於年限到期的發電機來說,沒有什麼其他的修理途徑,只內能直接更換容,畢竟這是屬於正常的零件更換,不過現在大部分車的發電機都用不到年限到期。

2、解決電路異常。

汽車燈光系統,儀表盤,點火系統等都屬於電路可能出現的問題之一,這時就要去專業的4s店或維修處,專門檢查哪個位置的問題,在根據出問題的部位來做相應的解決。

3、解決電瓶問題。

在汽車電瓶出故障的時候,一定要及早解決,防止電瓶影響發電機。要不然需要修或者換的就不是電瓶了,而是連發電機一起了。

4、發電機本身故障。

不但是外部影響,電機本身也是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故障,尤其是機械故障,更是發電機的出問題的主要因素,因為它會讓發電機負荷過大,貨者直接不轉。還有電機的絕緣層破壞,短路,還有冷卻風扇失效,讓電機過熱,還有風道被堵塞,軸承的磨損等等一系列的的問題,不過除了一些大問題需要換新的電機,小問題都是可以通過清洗,維修來處理。但修的時候一定要看清,因為現在很多的維修工已經都變成單純的裝卸工了,大問題換,小問題也換,儘量找相熟的維修處來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發電機執行並用電壓表檢測電池,此時的電壓讀數應該是13伏左右或高一點,如果不同的轉速變化都讓電壓波動範圍在13到14伏之間,那麼發電機處於良好的狀態;另一方面,如果電壓保持不變或減少,那麼發電機確實是出現了故障。

2、啟動引擎,幾分鐘後關掉,觸控發電機如果發電機很燙,那麼軸承可能已經磨損或是絕緣的銅繞組被損壞了,這表明發電機很快就會失去作用了。

3、開啟收音機,啟動引擎,無論什麼時候踩油門,收音機都嘎嘎作響或是音質模糊,那麼很有可能是發電機出了問題。

4、汽車不啟動的時候 用電錶量下電瓶的v數,記錄下。然後再啟動汽車,用電錶量下電瓶的v數,記錄下。如果汽車的發電機沒有壞,車子發動的情況下量電瓶v數會高一些的。

大概左右,看車而定。但一定會高過車子不啟動的v數。

最明顯的就是,如果發電機壞了 車子行使了2-3天電瓶就會虧電 車子無法電打火啟動。

5、把車子的大燈開啟,看下燈光的亮度,然後在發動車子,燈光會變暗,汽車啟動著了 。在看下大燈的亮度 ,然後加加油門在看看亮度 ,啟動前與啟動後的燈光沒有大區別 ,說明發電機不工作的。啟動前與啟動後的燈光有所反映 ,變的很亮 ,那發電機是好的 ,是電瓶不好。

7樓:錄音機和紙

汽車的發電機壞了,應該是可以修好的,但是對於現在的汽車修理店來說的話,肯定是不會去給你維修的,還是給你換一臺新的發電機。這主要就是牽涉到利益的問題。

8樓:楊澤彬

汽車發電。

bai機與啟動du機根本就不需要保養,一般zhi都是到了使dao用期限8-10年後就給內換新的容發電機和啟動機。當然自己有能力也可以自己維修,發電機一般都是高銅碳刷與勵磁銅環磨損完了,發電機配件大約50元以內。啟動機一般都是4個碳刷磨損掉,大約20元以內,如果電磁閥開關壞了**會高一點,大約40元左右。

所以維修店一般都不會給你維修的。因為配件成本很低他們認為賺錢不是特別多。只能圓滑的解釋沒有配件,只能換新的。

下面是我自己維修的啟動機與發動機。

9樓:way丶

你好!汽車發電機一般是繞組燒燬,可以重新做繞組,但成本很高,而且效果沒有廠家批量生產的好,因為發電機不算貴,所以一般都是更換。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電機般不壞線圈就好修,一般都是整流橋和調節器壞得多,花一百塊左右吧就弄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發電機這個不是所有人都能修的,一般只能專業人士去修,你開到汽車維修的地方人家只負責把你車修好,發電機他們也不一定會修,就和發動機一樣,都是專業人士才懂得。

12樓:哈哈啊啊啊啊

肯定可以修好,更換燒壞了的原件就可以,但是你不是專業修理人員沒有必要去修萬一修壞了引起了火災怎麼辦,另外現在的總成件維修價值不大工時費比東西還貴,換是最簡單的。

13樓:思八達三百笑

修肯定可以維修,但是沒人願意給你修這個,維修的時間成本太高了,利潤太低,人家修理店不願意去花這個時間,直接換一個比較省時省力,而且利潤看還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壞了,就相當於心臟壞了,那要看什麼大的部件,還是小的零件了,如果小零件可以修修,如果主機壞了,那就沒法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可以製造出來的產品都可以修,問題是壞的程度與配件,值不值修的問題。現代的汽車發電機一般用的是三相整流發電機,愛出問題的地方是整流器與內調節器,可以修復。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沒有發電機,那個叫汽車電瓶,或者叫汽車蓄電池,你上網買一個,下單後店家會直接安排師傅上門幫你更換,非常方便,不需要自己動手,**大概3,4百元。

17樓:我要我我救我

關於修車這。

抄問題是沒有辦法的如果你去襲你車你一bai

定要懂得汽車的原理。比如du說發電機壞了可zhi以直接俢好dao但維俢工錢賺了少換另件修了快錢賺了多。所以無論修什麼東西自己一定要多看多學。

有的裝置壞什麼壞你可以上網搜尋但你一定要寫清楚形號和品牌。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壞了能修好,建議你為了安全還是換個新的,因為修好了也是用不長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修好,修好後就像一個人重病後**了,但是怎麼也不如一個健康的人,所以大多數人都是換新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停的意思不大,沒必要。第一配件難買,第二,修了不知哪天又壞了,還是要花錢重修。換了一了百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電機壞了,是可以修好的,應把汽車開到正規的汽車修理店或4s店修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已經換了新的發電機了,舊的發電機你也只是憑自己看到的判斷可能可以修好,實際還是要給專業的才能確定,說不定還要做相關的檢測才可以確定。

23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要養成良好的保養dao習慣,車子過了回包修期後,要定期地答保養發電機、馬達、這些起動系統。人冷了,都要穿衣保養,您的愛車辛辛苦苦跑了這麼多路,不能讓它一直老下去。

所以可以去專門維修發電機、馬達的店裡保養下,清理清理、加點黃油、換換銅套、調調碳刷等等,無須換新的,一樣還能弄好長時間,也比較划算。

2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電機壞了可以修,但是你沒有那麼專業的水平吧,也沒有檢測工具,就算修好了,你敢裝汽車上用嗎,而且你已經換新的了,修好了做備用嗎。

25樓:好依佳蛋糕

發動機壞了如果要修,那就要大問題還是小問題。小毛病修修還是可以滴。

版。畢竟車子不是衣權服鞋子,不好就可以隨便扔的。如果要大修的話,我不建議大家修。

因為裡面缸套、水套等這些你沒法換的,就算換了裡面的。還有就是換上去新配件和之前經過磨合了的舊配件配合著用。它們的配合精度也有區別。

發動機久了裡面材料會疲勞,蠕變。等等更新的有區別。只有發動機一大修過之後就是接二連三出現問題。

說什麼保三個月。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可以先拆下看看,如果碳刷壞了可以休,要是調節器或二級管壞了只有換總成,祝你生活愉快。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不著急更換,先拆下來分解看看後面的碳刷有沒有了,正常都是碳刷的問題,碳刷沒有就會不發電的,謝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都是更換發電機總成。

2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什麼壞了?碳刷?更換就可以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有更換,沒有別的辦法。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能夠更換發電機!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判斷汽車發電機壞了 遇到故障應該如何處理

3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起動機出現故障時,不外乎沒反應,或只有咔咔響,或轉動帶咔咔響沒力氣,或沒力氣。

1、故障現象是打起動機時,有時起動機轉動能將發動機啟動,有時則不轉動。在起動機不轉動時,其電磁開關有吸動的「嗒、嗒」聲。要檢查電瓶電力是否充足。

2、故障現象是打起動機時,有時起動機轉動能將發動機啟動,有時則不轉動。在起動機不轉動時,其電磁開關有吸動的「嗒、嗒」聲。但明顯症狀是在打起動機時其電磁開關吸而復放、頻繁動作。

這時要檢查起動機連線是否完好。

汽車發電機壞了可以維修嗎

3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發電機如果壞了一般情況下是沒有辦法維修的,如果發電機壞了,要直接更換新的發電機。汽車的發電機是汽車上一個很重要的部件,在啟動發動機後,是發電機為全車用電裝置供電的,並且發電機也會為電池充電。如果發電機壞了,那發動機也無法正常工作了。

34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汽車發電機在汽車上相當重要,一般在汽車儀表上都有電池燈,很多人可能都不在意,開啟鑰匙不啟動的時候電池燈應該亮起啟動以後熄滅是正常的,如果充電燈點亮說明充電系統故障!

如果這個符號亮起來以後你就該警覺了,立馬關閉車上附加的大功率用電器,比如大燈,空調,cd等等節約用電,因為此時發電機已經不發電了!一般情況下都是發電機損壞!

發電機損壞以後不會立馬熄火,會用電瓶的電繼續行駛,所以找最近的修理廠檢查!一般來說都是發電機損壞。發電機損壞的地方往往都是碳刷!

發電機這裡有兩個碳刷,用來給轉子供電,產生磁場,後面是電壓調節器調節轉子的磁力大小可以改變發電機輸出電壓!這個碳刷有賣的!一般情況下更換這個小東西就可以修好了!

**僅僅幾十塊!

碳刷磨損了,變短了,就沒辦法導電了,更換一個新的還可以繼續用!許多維修店都不給修,你可以讓他們拆下來,自己去找地方修好再裝上!那樣最省錢!

汽車發電機壞了會不會影響電瓶,汽車發電機壞了和電瓶壞了是一樣的症狀嗎

木頭大寶劍 汽車發電機壞了一定要影響電瓶因為電瓶充電完全依靠發電機。發電機壞了則電瓶必定壞了。 汽車機電百事通 肯定影響電瓶了,這個就和你的充電器電壓不穩定會影響你的手機電池是一個道理。電瓶不能充電是因為發電機的過充電流給充壞的。 想過一起去嫖 準確的說是你發電機機不發電,車又是電噴的,用電車上電器...

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原因,汽車發電機不發電?如何維修

線路方面主要是接觸不良,容易查。外接調節器壞也容易查出來 主要是發電機本身的問題查起來費力點 一般是碳刷磨損了會不發電,這個只能換新的。定子燒壞,轉子燒壞,整流橋燒壞都會不發電,還一種就是轉子掃膛也不發電!具體檢查發法如下 1 首先在發動機運轉情況下,看看發電機皮帶輪帶動發電機能否運轉。2 如果運轉...

汽車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汽車發電機不發電有哪些原因?

第一種情況是起動機工作,但發動機不工作。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因為這可能是多種故障中的某一種造成。極少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故障同時發生,但也不能說得絕對。1 首先可能是電路或電子故障。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沒有任何預兆。電路的故障有 保險絲燒斷 高壓線圈斷路 低壓電路斷路 中心點火線脫落 分火頭漏電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