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進京證的外地車牌能進三環嗎,外地車牌有進京證能進三環嗎

2022-01-10 19:44:37 字數 5096 閱讀 2149

1樓:舞璇瀅

有進京證的外地車牌能進三環,但需要在規定時間內才能進入。

進入北京市六環路(不含)以內行駛的外埠車輛,以及前往昌平、懷柔、延慶、大興部分割槽域行駛的外埠車輛,需辦理進京通行證。

1、未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區、市機動車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

2、已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區、市載客汽車,工作日7時至9時、17時至20時在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平峰期間違反尾號限行規定的,認定為"違反限制通行規定"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

3、已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區、市載貨汽車,6時至24時在六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中規定:

第二十七條 道路、交通設施的管理部門應當根據通行需要,及時增設、調換、更新道路交通訊號。增設、調換、更新限制性的道路交通訊號,應當提前向社會公告,廣泛進行宣傳。

第六十一條 遇自然災害、惡劣氣象條件以及施工或者發生交通事故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的情形時,高速公路管理機構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及時相互通報情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限制車速、調換車道、暫時中斷通行、關閉高速公路等交通管制措施。採取交通管制措施時,應當設定交通標誌或者釋出公告。

2樓:戲說娛樂聊八卦

回答根據現行法律規定,車輛持有進京證不可以進入三環以內。

法律依據:《北京市人民**關於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第五條 持有進京通行證件的非本市進京載客汽車,工作日7時至9時、17時至20時,禁止在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非本市進京載客汽車在遵守上述規定的同時,工作日9時至17時,參照執行按車牌尾號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範圍為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車牌尾號輪換方式按照北京市機動車車牌尾號的輪換方式執行。

3樓:面朝大海路途

持有進京通行證件的外地車輛,工作日(週一至週五)每天7時至9時,17時到20時,禁止在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工作日9時至17時也要按照北京市高峰限行措施及單雙號和區域行駛。

外地車牌有進京證能進三環嗎

4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外地車牌有進京證的話,可以進入三環行駛,但是要避開工作日早晚高峰,也就是早上7點到9點,晚上17點到20點,禁止在五環路主路、輔路及其以內道路行駛。還要符合北京市關於尾號限行規定的外地車牌汽車可以在三環行駛,只有符合這些要求才能夠在北京三環行駛。如果違反其中一項將會被處100元罰款,並記3分。

由於外地牌照車輛在京行駛增多,北京市推出了限號限牌限外等政策,首先外地車牌要進京在六環內行駛的話,必須辦理進京證。進京證分兩種,一種有效期7天,一種有效期半年,在六環以外有駐點進行辦理,而且不需費用。其次是並不是所有的車有了進京證就可以隨意在市區內行駛,這也要分汽車性質,如果是載客汽車,限行時間事早上7點到9點,晚上的17點到20點不允許出行,限行的範圍在五環路以內(含五環),如果是非載客營運汽車那麼限行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17點,限行範圍是五環路以內(含五環),並且按照尾號限行。

_對於違反限行時間,限行範圍的外地車牌汽車,如果有進京通行證件的在工作日早7點到9點、晚17點到20點在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的,將會被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平峰期間違反尾號限行規定的,認定為"違反限制通行規定"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所以,作為將要緊緊的外地車牌車主,不僅要辦理好進京證,還要認真閱讀有關北京市對於外地車牌的限行時間,限行路段,以及限行的車牌尾號的規定,否則將會給出行帶來極大的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時間限制的,外地車限行區域:

1.工作日早晚高峰,7時至9時,17時至20時,禁止在五環路主路、輔路及其以內道路行駛;

2.工作日9時至17時,需遵守本市尾號限行規定,限行尾號與北京號牌車輛相同,限行範圍為五環路主路、輔路及其以內道路。

3.長安街及延長線新興橋(不含)至國貿橋(不含)之間路段、廣場東側路、廣場西側路、北池子大街、南池子大街、北河沿大街、南河沿大街、府右街、北長街、南長街、人大會堂西路、正義路、臺基廠大街,每天6時至22時,禁止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客汽車通行。

4.二環路主路全線,每天6時至22時,禁止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客汽車通行。

外地車去北京三環,有啥限行規定

6樓:商標註冊服務

1.工作日早晚高峰,7時至9時,17時至20時,禁止在五環路主路、輔路及其以內道路(包含三環)行駛;

2.工作日9時至17時,需遵守本市尾號限行規定,限行尾號與北京號牌車輛相同,限行範圍為五環路主路、輔路及其以內道路。

7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車可以進三環,但是要有進京證,並且遵守限行規定。

根據國家標準《機動車型別術語和定義》的相關規定,載客汽車是設計和製造上主要用於載運人員的汽車,包括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但以載運人員為主要目的的汽車。說的通俗一些,普通的私家小客車、大巴車、中巴車、麵包車等,都屬於載客汽車的範疇。

1.工作日早晚高峰,7時至9時,17時至20時,禁止在五環路主路、輔路及其以內道路行駛;

2.工作日9時至17時,需遵守本市尾號限行規定,限行尾號與北京號牌車輛相同,限行範圍為五環路主路、輔路及其以內道路。

3.長安街及延長線新興橋(不含)至國貿橋(不含)之間路段、廣場東側路、廣場西側路、北池子大街、南池子大街、北河沿大街、南河沿大街、府右街、北長街、南長街、人大會堂西路、正義路、臺基廠大街,每天6時至22時,禁止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客汽車通行。

4.二環路主路全線,每天6時至22時,禁止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客汽車通行。

8樓:

小姐姐洗剪吹年休假從你那從哪從哪從哪從哪

現在外地車牌不辦進京證能進五環內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車未辦理進京證,不得進入六環以內區域。

外地車如未辦理進京證進入六環以內區域的,均以違反禁令標誌指示論處。

星期日外地車有進京證能進三環嗎

10樓:

可以。外地牌照進京車輛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行駛的,必須要辦理進京通行證,包括進京客車通行證,北京市區通行證。

持有進京通行證件的車輛,工作日(週一至週五)每天7時至9時,17時到20時,禁止在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工作日9時至17時也要按照北京市高峰限行措施及單雙號和區域行駛。

擴充套件資料

在尾氣合格證記錄證有效期內,車輛如明顯冒黑煙或尾氣經抽檢不合格,民警有權收回排放檢測合格證並通暫扣進京通行證。責令進行尾氣治理,待尾氣排放檢驗合格,得新辦理尾氣檢測合格證後,方準到扣證機關領取暫扣的進京通行證或重新辦理進京通行證。

對尾氣檢測超標不嚴重的外地進京運菜、蛋、肉等農副產品的車輛,由環保部門發給一次性排放檢測憑證,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據此可以辦理2日內進京通行證,但不得進入三環路(含)以內地區行駛。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發證時要將一次性排放檢測憑證收回,並由環保部門登記造冊,第二次來京尾氣檢測仍不合格的,不再核發一次性排放檢測憑證,不辦理進京通行證。

11樓:平凡女人平凡事

有進京證的外地車可以在星期日進三環,但是要注意以下限行路段:

1.長安街及延長線新興橋(不含)至國貿橋(不含)之間路段、廣場東側路、廣場西側路、北池子大街、南池子大街、北河沿大街、南河沿大街、府右街、北長街、南長街、人大會堂西路、正義路、臺基廠大街,每天6時至22時,禁止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客汽車通行。

2.二環路主路全線,每天6時至22時,禁止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客汽車通行。

外埠號牌載客汽車的限行規定是隻針對二環主路的,二環輔路及其跨線橋橋下路段均不在限行範圍之列。駕駛外埠號牌載客汽車如果要前往二環路周邊,只要避開工作日早晚高峰及尾號限行的時段,都是可以在二環輔路正常通行的。

常見問題:駕駛外地號牌車輛能否橫穿長安街或者在二環輔路行駛?

如果駕駛外埠號牌的載客汽車,由北向南或由南向北橫穿長安街及延長線,是不違反限行規定的,但在限行時段內是不能左轉或右轉進入長安街行駛的。

外埠號牌載貨汽車

1.對於外地號牌的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每天的6點到24點,不能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行駛。

2.如果辦理了進京通行證,每天0點到6點可以進入六環路以內道路行駛。

3.長安街(新興橋至國貿橋)、人民大會堂南側路、西側路、廣場東、西側路、南、北池子大街,南、北長街,府右街、王府井大街,臺基廠路、中關村南路、科學院南路(知春路至北四環路)、三里河路(木樨地路口至甘家口)、萬壽路(萬壽路口至萬壽路北口)、朱各莊路(萬壽路北口至西四環中路東輔路)等道路,全天24小時禁止載貨汽車通行。

其他道路貨車禁限規定,請以道路具體交通標誌為準。

處罰標準

1.未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區、市機動車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

2.已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區、市載客汽車,工作日7時至9時、17時至20時在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平峰期間違反尾號限行規定的,認定為"違反限制通行規定"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

3.已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省、區、市載貨汽車,6時至24時在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

4.對本市載貨汽車、黃標車、以及外省、區、市黃標車,違反《通告》規定,進入禁限區域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

12樓:小野自由行

回答可以。

外地牌照進京車輛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行駛的,必須要辦理進京通行證,包括進京客車通行證,北京市區通行證。

持有進京通行證件的車輛,工作日(週一至週五)每天7時至9時,17時到20時,禁止在五環路含以內道路行駛。工作日9時至17時也要按照北京市高峰限行措施及單雙號和區域行駛。

更多1條

外地車牌沒進京證會被怎麼處罰,如果外地車沒辦進京證來北京了怎麼處罰

根據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 北京市環境保護局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關於對部分機動車採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汙染物排放的通告 六 1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通告的規定,在機動車禁行區域周邊道路設定禁令標誌。對於機動車違反本通告規定進入禁行區域道路行駛的,認定為 違反禁令標誌指示行駛 的違法行為,...

外地車有進京證,早高峰在四環內走不上主路,會被拍

外地車限行區域 1.工作日早晚高峰,7時至9時,17時至20時,禁止在五環路主路 輔路及其以內道路行駛 2.工作日9時至17時,需遵守本市尾號限行規定,限行尾號與北京號牌車輛相同,限行範圍為五環路主路 輔路及其以內道路。3.長安街及延長線新興橋 不含 至國貿橋 不含 之間路段 廣場東側路 廣場西側路...

外地車沒有進京證的情況下,什麼時間段可以在北京上路

外地車沒有進京證的情況下任何時段都不可以進入北京市區內行駛,未辦理進京證進入的可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自2019年11月1日起凡是進入六環路 不含 以內道路和通州區全域範圍道路 不含高速公路主路 以及前往昌平 懷柔 延慶 大興部分割槽域行駛的外埠車輛須辦理進京通行證。2019年11月1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