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性格不好,怎麼培養,孩子的性格不好家長應該怎麼培養?

2022-01-10 15:51:49 字數 5467 閱讀 1203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y7f5有人說,性格決定命運。雖然不一定完全對,但也有一定的道理,一個人的性格是在很小的時候開始形成的,為了讓孩子們有一個好的性格,父母從小應該怎樣培養呢?

下面的一些巧虎好性格故事館 或許可以供各位家長參考。

2樓:八卦星人小林

如果孩子的性格不好,該怎麼去培養呢?

一、父母做好榜樣不管怎麼樣,性格雖然很大程度上是先天決定的,但後天的改造卻不容忽視。孩子的學習基本是靠模仿,如果孩子還小,那麼他們的模仿物件基本上他們的父母,所以當父母感覺到孩子的性格不好時,不妨先從自身考慮一下,是不是自己本身有些地方沒做好?

並不是大人就不會有不好的性格,大人一樣會有一些小毛病,當這些小毛病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時,孩子就有可能會模仿並且養成這樣的性格。所以父母一定要做好榜樣,一些不好的地方,也要努力去改正,這既是培養孩子的一個過程,也是自省的一個過程。

二、從孩子的天性出發孩子的性格大體上可能已經從出生的一刻就決定了,比如膽汁質的孩子,他們比較衝動,粘液質的孩子比較鎮定。但不同的氣質型別,並沒有好壞之分,重點是看我們怎麼去培養。

如果孩子天生比較好動,我們可以培養他堅強、勇於挑戰的性格,如果孩子比較安靜,可以培養他們溫和、有耐心的性格。儘量順應他們的天性,但也不能放縱不管。

三、培養孩子的好習慣一個人的習慣也能影響一個人的性格,父母要從小重視培養孩子的好習慣,比如遇事要冷靜、不用武力解決問題、獨立等等,這樣他們在以後遇到問題也能夠獨立冷靜解決而不會把問題歸咎於他人,指責他人。

四、幫助孩子去除壞習慣有時候孩子從一些大人身上學到一些不好的習慣,比如喜歡說髒話、動手打人等等,這樣他們的脾氣就會越來越暴躁,性格也會越來越惹人討厭,所以父母應該引導孩子,凡事不要惡語相向,改掉這些壞習慣。

五、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能力儘管溫順的性格會比較讓人舒服,但是這並不代表讓孩子做「老好人」,一定要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能夠分辨是非,有自己的原則,這樣的性格才是迷人的。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孩子性格不好,父母一定要嘗試著溝通,糾正孩子的這種性格,還是來得及的。

4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首先多帶孩子參加一些集體活動,還有多教孩子與其他小朋友相處的技巧,還要告訴要對別人好,別人才會對自己好,這樣子就會改變孩子的性格。

5樓:勝利村寧

我們應該多多教導孩子,而且多陪孩子,不要讓他一個人孤單,這樣會讓他的脾氣更不好。

孩子的性格不好家長應該怎麼培養?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y7f5有人說,性格決定命運。雖然不一定完全對,但也有一定的道理,一個人的性格是在很小的時候開始形成的,為了讓孩子們有一個好的性格,父母從小應該怎樣培養呢?

下面的一些巧虎好性格故事館 或許可以供各位家長參考。

7樓:建龍心情好

我們都知道,一個人的性格非常重要,甚至可以說是性格決定命運,一個好的性格,能讓自己未來的人生道路走得很穩一些,不好的性格可能會惹得人人生厭。

而我們也常聽說,一個人的性格是從小就已經決定了,正因為如此,當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性格不好時,也會有所擔憂。畢竟一個人的性格從小就開始形成了,如果等到長大後再去改,就很困難了。

如果孩子的性格不好,該怎麼去培養呢?

一、父母做好榜樣

不管怎麼樣,性格雖然很大程度上是先天決定的,但後天的改造卻不容忽視。孩子的學習基本是靠模仿,如果孩子還小,那麼他們的模仿物件基本上他們的父母,所以當父母感覺到孩子的性格不好時,不妨先從自身考慮一下,是不是自己本身有些地方沒做好?

並不是大人就不會有不好的性格,大人一樣會有一些小毛病,當這些小毛病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時,孩子就有可能會模仿並且養成這樣的性格。所以父母一定要做好榜樣,一些不好的地方,也要努力去改正,這既是培養孩子的一個過程,也是自省的一個過程。

二、從孩子的天性出發

孩子的性格大體上可能已經從出生的一刻就決定了,比如膽汁質的孩子,他們比較衝動,粘液質的孩子比較鎮定。但不同的氣質型別,並沒有好壞之分,重點是看我們怎麼去培養。

如果孩子天生比較好動,我們可以培養他堅強、勇於挑戰的性格,如果孩子比較安靜,可以培養他們溫和、有耐心的性格。儘量順應他們的天性,但也不能放縱不管。

三、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一個人的習慣也能影響一個人的性格,父母要從小重視培養孩子的好習慣,比如遇事要冷靜、不用武力解決問題、獨立等等,這樣他們在以後遇到問題也能夠獨立冷靜解決而不會把問題歸咎於他人,指責他人。

四、幫助孩子去除壞習慣

有時候孩子從一些大人身上學到一些不好的習慣,比如喜歡說髒話、動手打人等等,這樣他們的脾氣就會越來越暴躁,性格也會越來越惹人討厭,所以父母應該引導孩子,凡事不要惡語相向,改掉這些壞習慣。

五、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能力

儘管溫順的性格會比較讓人舒服,但是這並不代表讓孩子做「老好人」,一定要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能夠分辨是非,有自己的原則,這樣的性格才是迷人的。

六、培養孩子換位思考能力

我們人類一開始都是比較自私的,因為我們的認知發展,是先從自我為中心,後來才關注身邊的事物。如果沒有人引導我們,我們會比較難學會為他人思考。

所以父母可以培養孩子換位思考的能力,凡事可以多從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可能事情就能夠看得開了。考慮到他人的感受,也更能體會別人的立場,從全面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這樣孩子的性格不會差到**去。

8樓:e時光再燃

家長應該讓自己擁有一個好的性格。然後通過自己的孩子的親密相處,讓孩子也可以適當的改變成自己的性格。

9樓:我有一隻寶藏

多給孩子一些耐心。

有很多時候,孩子性格不好是因為家長的脾氣就不太好。

或者是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沒有足夠的耐心,時常發脾氣導致。

10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家長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從小事入手,慢慢培養孩子的性格。

怎樣培養孩子的良好性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結合你孩子的性格的本源的部分,然後決定修正的方向,dpa動態性格的研究顯示,如同在dpa親親寶貝的系統中顯示,我們家的孩子內斂一些,在他要購買果汁的時候,讓大人猜。於是我就故意猜測一個錯的結果(想買梨汁就購買蘋果汁),給她購買他不想要的東西,然後看到他的表情不爽,就開始教導他,你明天如果讓爸爸猜可能也會錯、如果要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是讓大人猜,而是直接說我要什麼,你明天想要喝什麼,他說我要喝梨汁,然後我和孩子就在傍晚的公園路上開始了「我要喝梨汁」,「我要喝梨汁」的聲音和身影,這樣的事情不停迴圈,讓他看到性格中的不好的地方,用獎勵的方式推動,慢慢的孩子就矯正過來了,現在孩子已經很主動去要東西了。

性格是人生中的愧寶,需要根據孩子的性格基礎來進行,而不要僅僅看習慣,如果僅僅從愛勞動,愛學習,不欺騙等方面,也許你的孩子成了一個將來在社會上受氣的乖寶而已。

怎麼培養孩子的性格?

12樓:嘻嘻哈哈哈時尚

相比不少人小時候都玩過許多好玩的遊戲,比如說打彈珠、丟沙包、跳繩比賽等,然而隨著時代的改變,輪到現在的00後的孩子,在許多數碼電子產品的陪伴下,基本上就是窩在家中看電視玩電腦,落差還真是挺大的,不禁讓人有些唏噓。

孩子們可不是隨便抹鍋灰的,而是通過剪刀石頭布,輸的人就要被對方抹鍋灰,這個規則看著是不是很有趣?右側的孩子剪刀石頭布輸了,慘了,又要被左邊的男孩抹鍋灰了,男孩無奈地被塗上了鍋灰,小臉黑撲撲的倒是很可愛。

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培養孩子開朗外向的性格?

2、鼓勵孩子的好奇心。小孩的內心充滿了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心,這時候父母可不要一昧限制孩子的活動,而是要積極鼓勵孩子多多思考,多多實踐,這樣不僅能讓孩子更開朗 ,而且會更好激發學習的興趣。

3、尊重孩子。尊重孩子要貫徹在家庭教育的點點滴滴裡,具體就是要尊重孩子的決定,讓孩子儘早學會獨立,不過分溺愛孩子,平時要和孩子打成一片,這樣家庭裡出來的孩子一般都會養成活潑可愛的性格。

以上的建議其實是針對家裡過於內向,以及對孩子的未來造成造成影響的孩子給的一些建議哦,但其實無論是外向還是內向的性格都各有好處,性格中自有先天的因素,所以有些家長也要注意不能矯枉過正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性格決定命運。比如:一個人憨憨的,不是很聰明,但做事認真。作為老闆,有這樣一個人在身邊那肯定是踏實的

14樓:惠華小知識

父母要讓孩子自己獨立生活,然後給孩子做一些引導,這樣才能培養出好的孩子性格。

1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要想培養出孩子的性格,首先就要營造出一個好的家庭氛圍,然後適當的讓孩子去犯錯。

16樓:阿花小妹

怎樣培養出孩子一個優秀的性格呢,需要給予孩子一定的幸福。首先你的家庭是要幸福的,然後要給自己的孩子進行素質教育,要提高自己的孩子送水。要培養他樂觀,善於幫助別人的心態和精神,這樣才會培養出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孩子。

怎樣培養孩子的性格?

17樓:濮恆敬妝

塑造孩子的性格應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培養自信心自信心是人生髮展和成功的心理基礎,又是能力和意志的催化劑。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正常的智力加上高度的自信,就能取得成功。因此家長要善於鼓勵孩子相信自己的能力,鼓勵他們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而溺愛孩子,或者蔑視孩子的創造性則會扼殺孩子的自信心。

培養應變能力讓孩子學會從不同的角度考慮問題,用不同的方法解決問題,與不同的人打交道。要讓孩子學會適應不同的環境,使他們從小就懂得要克服困難,並知道達到目的的途徑是很多的,要善於靈活應變。

培養積極、樂觀的態度讓孩子從小就體會到父母是關心他們的,家庭是溫暖的,生活是美好的,即使碰到困難,也是可以克服的。

性格的形成與氣質有很密切的關係。家長要善於根據孩子的氣質型別,結合具體的教育條件,逐步地在實際生活中塑造孩子的良好性格。

18樓:大亮畢雀

關鍵還是在大人,你做什麼事,用什麼方法,這些都會對孩子以後處理問題有很大影響,想要讓孩子有什麼樣的性格,最好家長能親自做表率。用正確的方法處理事情,讓他在不知不覺中培養起正確的性格!

19樓:止菊花壬

你想要孩子什麼性格,你就可以用那種性格模式和他溝通,時間長了他就會出現你想要的性格。

20樓:緒桂蘭蘇婉

家庭教育對於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環節,不可忽視,有句話不是這樣說「言傳身教」。

嚴厲教育下的孩子為命侍從,沒有主見。

棍棒教育下的孩子謊話連篇,沒有膽量。

寵逆教育下的孩子無法無天,沒有孝心。

怎樣培養孩子的樂觀性格,怎樣培養孩子的交際能力?

大發明家愛迪生的工廠曾經失火,近百萬美元的裝置化為烏有。67歲的愛迪生聞訊趕到火災現場,員工們認為面對廢墟一片,他一定會暴怒至極。但愛迪生的表現非常鎮靜,甚至還笑著說 這場大火燒得好哇,我們所有的錯誤都燒光了,現在可以重新開始了。他的話說明了一個道理 一件事情的好壞,取決於當事人對它的態度 意志堅強...

如何培養獨立性強的孩子,如何培養孩子的獨立性

一 相互關心 互相信任 肝膽相照。親情是一筆血肉相連的情感,是一筆超越時空的財富。這種愛,是情不自禁 這種關心,是無微不至。在你關愛孩子的同時,要讓孩子學會關心你。比如 1 孩子很小不會做些什麼,你工作 家務辛苦一天,可以對孩子說你身體那裡不舒服,讓他給你柔會。雖然,對你身體起做不到作用,精神上是一...

怎麼培養孩子的自覺學習性,小孩子的自覺性怎樣培養

這就要培養小孩習慣性,再由習慣轉變為思想認識,認識到位,自然就自覺了。要讓孩子自覺學習,不能太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物極必反。先要作個規劃,根據孩子的性格將目標分成n個小目標,一個一個小目標完成方法要得當,要善誘。培訓一個人的習慣是長期性的一個過程,將習慣培養成自然更是一個長期過程,比方說做家庭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