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能合併硬碟分割槽並且不丟失資料的方法

2022-01-10 15:51:47 字數 5677 閱讀 9458

1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合併硬碟分割槽並且不丟失資料的方法如下:

2、雙擊程式圖示執行程式。在程式介面上選擇合併分割槽。

3、在出現的視窗中選擇相鄰的兩個分割槽進行合併,這個軟體只能合併相鄰的兩個分割槽,以d盤和e盤進行合併為例,把e盤的資料合併到了d盤下,設定好以後單擊確定。

4、選擇視窗中的提交。

5、這個地方會再次提醒是不是要把兩個分割槽合併,如果確實想把兩個分割槽合併單擊這裡的執行。

6、軟體開始把兩個分割槽合併起來,在合併過程中儘量不要執行電腦的其它操作,合併的時間與要合併的兩個分割槽的容量大小有關。

7、合併完成。

注意事項:

進行測試不會丟失分割槽資料,還是建議對重要資料進行必要的備份。

2樓:鎖骨紋身蝶

步驟如下:

1.選中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管理」

2.在「磁碟管理」中選中一個想要進行合併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刪除卷」

3.選中要進行擴充套件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擴充套件」

4.擴充套件後可以發現原本的兩個磁碟分割槽已經合併在一起了

硬碟如何在不丟失資料的情況下重分割槽?

3樓:蝦彈文化

1、首先開啟本地磁碟,右鍵「此電腦」,選擇「管理」;

2、在開啟的計算機管理頁面下點選「磁碟管理」;

3、在磁碟管理中可以看到當前磁碟分割槽,點選需要重分割槽的當前分割槽,右鍵選擇「壓縮卷」;

4、然後設定分割槽的空間大小,點選「壓縮」;

5、壓縮之後,可以看到磁碟管理中多了一個「未分配」的磁碟分割槽,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

6、然後將簡單卷大小設定只為最大,點選「下一步」;

7、然後就分割槽完成了,開啟本地磁碟可以看到新建的分割槽。

4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在不丟失資料的情況下重分割槽的步驟如下:

1、在電腦桌面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2、點選磁碟管理。

3、選擇自己所需分割槽的磁碟,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壓縮卷。

4、輸入壓縮空間大小,壓縮空間大小不能超過可用空間大小,點選壓縮。

5、選擇該可用空間,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

6、直接點選下一步。

7、然後輸入卷的大小,上面有最大和最小值,輸入的值要在最大和最小值之間,然後點選下一步。

8、為新建的簡單卷選擇一個碟符,一般預設碟符就可以了,然後點選下一步。

9、選擇磁碟的格式,一般選擇ntfs,其他線下預設就可以了,再點選下一步。

10、點選完成就可以了,系統會自動建立新的碟符,此時就在硬碟在不丟失資料的情況下重分割槽了。

11、新分割槽的硬碟如下圖。

5樓:開心盒子

硬碟是計算機中所常用的一種儲存裝置,主要也就是用來儲存一些重要的資料檔案,而電腦也是我們日常生活和學習中所常用的重要工具之一,很多人也都經常拿它來做一些ppt,word,以及各種工作文件檔案,給我們的生活也都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那麼作為電腦的重要組成部分的硬碟來說,當我們在使用過程中,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對硬碟的損壞也都是越來越大的。那麼如果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誤刪除,或者誤清空硬碟中資料檔案的話,我們又該如何恢復呢?

怎樣才能找回丟失的檔案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下,相關硬碟檔案恢復的豐富,主要分為以下幾點:

硬碟打不開的原因:

1、硬碟系統驅動出現問題,如果是驅動出現問題的話,在插入硬碟時會有所提示,此時也就需要重新安裝對應的 usb3.0 驅動程式。

2、硬碟內部裝置供電不足,導致硬碟無法開啟。

3、人為因素導致介面出現問題,很多人在使用 usb 裝置時,往往沒有對硬碟進行定期的保養和維護,導致它內部的 usb 介面出現斷針的現象。

4、檔案或目錄損壞,如果將硬碟插入電腦中,介面提示是否需要對硬碟進行格式化,此時也就說明硬碟的目錄檔案有損壞的現象,

以上就是行動硬碟打不開的幾種原因介紹,相信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瞭解, 為了能夠找回我們所丟失的檔案,當硬碟資料丟失後,也就需要結合丟失檔案型別選擇不同的方法進行資料的修復。以」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為例,可修復誤刪除,誤清空,誤格式化等多種情景下丟失的檔案,在操作過程中也都比較簡單方便。

希望以上內容對大家有所幫助,不管是哪種原因造成資料丟失或損壞,首先也就需要及時停止對都是資料的硬碟進行掃描和讀寫,避免檔案出現覆蓋丟失的現象。

6樓:洋兒哥教電腦知識

分享電腦硬碟如何分割槽,方法簡單,還可以清空硬碟所有資料,新人完全可以操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用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v10.0.2160,支援win7,能無損分割槽,雖然軟體有點大,但是功能很強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c分割槽足夠大,兩個分割槽最好,多了分割槽訪問起來不方便。資料不丟失,要看你分割槽上已經使用的資料有多少,如果只用了很小,就用pqmagic,diskginus都可以重新分割槽,便建議最好不用,重新調整分割槽大小不太穩定,而且速度很慢。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分割槽魔法師實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pq(分割槽魔術師pq9.0)=6.18mb不損失磁碟資料下調整分割槽大小!

一套磁碟管理軟體,是目前為止最好用的磁碟管理工具之一,能夠優化磁碟使應用程式和系統速度變得更快,不損失磁碟資料下調整分割槽大小,對磁碟進行分割槽,並可以在不同的分割槽以及分割槽之間進行大小調整、移動、隱藏、合併、刪除、格式化、搬移分割槽等操作,可複製整個硬碟資料到分割槽,恢復丟失或者刪除的分割槽和資料,無需恢復受到破壞的系統就可磁碟資料恢復或拷貝到其他磁碟。能夠管理安裝多作業系統,方便的轉換系統分割槽格式,也有備份資料的功能,支援 vista 系統下操作。

win7怎麼在不丟失資料的情況下磁碟分割槽合併

1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選中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管理」,如圖所示:

2.在「磁碟管理」中選中一個想要進行合併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刪除卷」,如圖所示:

3.選中要進行擴充套件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擴充套件」,如圖所示:

4.擴充套件後可以發現原本的兩個磁碟分割槽已經合併在一起了,如圖所示:

12樓:悔恨的阿毛

diskgenius,這個軟體可以完成,還有,就是分割槽魔術師pq可以完成,win7本身無法完成

13樓:領域科技

當然是用pm了,pm、pm用法搜一下都是可以出來的。

14樓:四川香妹子

好像要用軟體才行,不然只有格式化掉,會毀掉資料

15樓:

你說的是win7系統下只有一個c盤得情況吧。要想不丟失資料的分割槽操作,可以進行壓縮卷,在「計算機」-右擊滑鼠「管理」-「磁碟管理」-「右擊滑鼠c盤壓縮卷」-得到多出的區,進行新建分割槽,即可達到目的。此種方法對於裝好win7系統後又裝了其他軟體的電腦磁碟不好使,因為這個時候可能會有磁碟被軟體資料佔有更多道,壓縮出來很少的空間容量。

最好磁碟整理哈再壓縮試試,或者裝好系統後,立即壓縮,可以按照你意願想怎麼分割槽就怎麼分割槽。儘量不用其他軟體,除非你懂得怎麼操作,當然你可試試磁碟管理大師。win7自帶有剛才說的分割槽功能,所以沒有必要用其他磁碟管理軟體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負責任回答害人,刪除卷會清空盤裡的東西diskgenius,分割槽魔術師pq看好說明用

硬碟分割槽合併,會丟失資料嗎?

17樓:嗨格式

如果分割槽後資料丟失了,可以通過以下操作找回丟失的資料。

步驟 1. 計算機上執行資料恢復軟體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18樓:sun天竺牡丹

建議你備份一下再合併

合併兩個分割槽:

1、首先我們將製作好的【u深度u盤啟動盤】連線電腦,重啟電腦,在出現開機logo時按下啟動快捷鍵,選擇從u盤啟動,進入u深度主選單後選擇執行u深度win8pe裝機維護版(新機器)

2、進入win8pe後,點選「開始選單--分割槽工具--分割槽助手(無損)」

3、在工具介面上,我們可以看到硬碟分割槽情況,點選需要進行合併的分割槽,然後點選左側的「合併分割槽」

4、隨後工具會彈出新視窗,勾選要合併的另一個分割槽,點選「確定」

5、此時列表中就會顯示合併後的效果了,不過我們需要點選「提交」進行儲存

6、隨後彈出提示框,確定無誤後點選「執行」,等待工具最終完成

19樓:

我曾經做過機械硬碟分割槽合併,原有檔案都能保持住,但由於檔案登錄檔選項改變,呼叫。檔案時可能出現找不到檔案的現象。因此不建議你做啊,分割槽合併,建議你調整分割槽容量。

操作起來很簡單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0樓:羽漩渦飄

要把e盤分配給d盤,別弄錯物件,點選e盤右鍵分配給 選擇你要選擇的盤d就可以了。資料不會丟失。我是相鄰兩個盤, 如果是隔開的 如 把e分配給 c 要操作e盤前移 d盤後移,這樣應該資料也不會丟失,但是還沒試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的合併有很大的危險性,建議備份所有的有用資料後再進行,因為有時候分割槽合併失敗,其他分割槽的資料可能也消失了,儘量操作前多備份資料。

22樓:我有蔥衝

建議是提前做好資料備份吧,可以藉助備份工具,迷你兔數備份大師,操作簡單 一鍵備份 !

硬碟分割槽合併後丟失資料如何找回? 20

23樓:易數科技

分割槽合併操作失敗導致資料丟失一般是由於被調整的分割槽本來就有問題。這種情況造成的資料丟失恢復起來會有些困難,因為分割槽調整過程失敗會破壞原始的目錄結構,進而導致恢復出來的資料很多都會失去原有的目錄結構。因損壞程度不同,恢復結果也會有差異,以下是恢復過程:

在電腦中沒有丟失資料的分割槽安裝資料恢復軟體,然後執行軟體。

選擇丟失分割槽的空閒區域,點選「工具 - 搜尋已丟失分割槽(重建分割槽表)」選單項,或在右鍵選單中選擇「搜尋已丟失分割槽(重建分割槽表)」。程式彈出「搜尋分割槽」對話方塊。然後就開始搜尋分割槽。

當需要恢復的分割槽都已經找到了,可以將分割槽中的檔案複製儲存到電腦中,也可以儲存分割槽表。

24樓:聽海

分割槽合併導致丟失之後 需要恢復資料最好馬上停止寫入新的資料,需要根據問題分析,選擇正確的方法去恢復,不能盲目用軟體掃描。錯誤的操作可能導致資料徹底丟失。最好保持現狀,正確的分析處理很大程度上是可以完整的恢復出原來的資料。

為避免錯誤的操作再次破壞資料,增加恢復資料難度。建議先參考我空間的《分割槽丟失資料恢復》瞭解清楚情況再覺決定怎麼操作 ,點我的名字-他在空間 有專門恢復分割槽丟失的資料方法,你可以參考下

行動硬碟合併分割槽會不會丟失原有的檔案?會不會損壞硬碟?

25樓:阿超

合併分割槽有風險的哦,特別是資料多的話風險就更大了,因為合併分割槽就是把資料挪來挪去,你分割槽基本都滿的,沒足夠地方放臨時資料,悲劇的可能性蠻大的,還是老老實實找別的硬碟來先存資料吧,拷到別的盤,重新分割槽格式後再複製回來,資料重要的話,安全還是第一位的。

怎麼看電腦有沒有固態硬碟

1 首先右鍵單擊電腦主介面上的 這臺電腦 選項,然後選擇進入 管理 選項,如下圖所示。2 開啟計算機管理介面之後,選擇點選 裝置管理器 選項,如下圖所示。3 進入裝置管理器介面之後,選擇點選 磁碟驅動器 選項,如下圖所示。4 最後就可以檢視到電腦是否裝有固態硬碟。帶有 ssd 標誌的則為固態硬碟 方...

高考有沒有卷面分

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高考是有卷面分的,雖然這個分沒有在試卷上明確標出,但它確實存在,而且分還不低。我的高中語文老師曾經參加過高考閱卷,老師告訴我們,在閱卷時,閱卷老師的壓力是很大的,閱卷時屋外有武警帶槍巡邏 屋內有無死角監控 巡查人員回來會走動 閱卷老師在一上午和一下午的閱卷時間段內不允許有任何交流...

有沒有人能幫我

你寫個簡訊,把心理想說的都寫出來,但就不發出去.其實你直接跟他說了,也沒什麼,成了最好,成不了大家各走各的路,誰都有幾十年的路還要走,若干年侯誰也不會天天時時地想著現在發生的事,誰也不會天天早晨醒來或正吃著飯時想到,某某某在2006年1月18跟我說什麼什麼。這些東西就你在乎,在他看來也許沒那麼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