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蘇公務員面試候考10分鐘準備時間可以做草稿嗎,還是純看題

2022-01-10 13:32:38 字數 3375 閱讀 2033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純看題,但一般只要不太過分監考也不會太難為你。

但是,從個人經驗來說,完全沒有必要,一方面你並沒有想好,寫不出什麼好東西來

另一方面,畢竟是違規,你就是都思路也寫不好再一個,其實,實際這段時間很短,再去掉檢查卷面,寫姓名的時間,剩不了多少時間的

2樓:山仁也夫

只要進入了候考室拿到了試題,這屬於你的思考準備時間,是單純看題思考還是邊思考邊做草稿,這沒有同一規定,完全由個人掌握。思考期間形成的草稿,允許帶人面試室使用。但10分鐘的準備時間不能超時,到點工作人員會提醒;如果不用10分鐘時間就準備好了,是允許提前進入面試的(前提是面試室上一考生已面試結束)。

3樓:現在就學習

就做一件事,讓自己的情緒安定下來。其他的一概不管,否則會越想越緊張。

公****是先看教材好再做真題,還是隻看真題解析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時復間,還是看看制教材好。我是老

bai師,從經驗出發,教材能引du領思路,提高zhi

能力,而習題只是針對做dao題,考試。但對於考試來說,做真題也是必不可少。所以,如果有時間,教材和真題並舉,如果時間緊迫,那還是考試要緊,從真題中吸取經驗,舉一反三吧。

江蘇公務員面試考試的大概流程是怎樣的

5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1、著裝

一般而言,面試官評判面試者服裝的標準是:協調中顯示著人的氣質與風度;穩重中透露出人的可信賴程度;獨特中彰顯著人的個性魅力。要求:

與環境氣氛協調,與氣候季節協調,與年齡身份協調,與自己身材協調。總體感覺:自然得體、穩重大方、富有朝氣。

2、髮型

男士以短髮為宜,乾淨利落;女士自然青春,不可誇張。要符合職業身份。

3、化妝

最好素面朝天,也可化淡妝,少帶飾品。

4、姿態(站姿、坐姿、行姿)

5、表情

平視單個考官,環視所有考官;交流致意時點頭微笑,落座聽題時略顯沉思;喜怒不形於色,對錯不顯於眉:有禮有節,自信自然.。

6、進退場禮節(敲門、關門、問候、鞠躬、答謝)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連雲港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現在江蘇省的公務員面試基本都是結構化面試。結構化面試:也稱標準化面試,是根據所制定的評價指標,運用特定的問題、評價方法和評價標準,嚴格遵循特定程式,通過測評人員與應聘者面對面的言語交流,對應聘者進行評價的標準化過程。

其顯著特徵是:

1.根據工作分析的結構設計面試問題。這種面試方法需要進行深入的工作分析,以明確在工作中哪些事例體現良好的績效,哪些事例反映了較差的績效,由執行人員對這些具體事例進行評價,並建立題庫。結構化面試測評的要素涉及到知識、能力、品質、動機、氣質等,尤其是有關職責和技能方面的具體問題,更能夠保證篩選的成功率。

2.向所有的應聘者提出同一型別的問題。問題的內容及其順序都是事先確定的。結構化面試中常見的兩類有效問題為:

以經歷為基礎的問題,與工作要求有關,且求職者所經歷過的工作或生活中的行為;以情景為基礎的問題,在假設的情況下,與工作有關的求職者的行為表現。提問的秩序結構通常有幾種:(1)由簡易到複雜的提問,逐漸加深問題的難度,使候選人在心理上逐步適應面試環境,以充分地展示自己。

(2)由一般到專業內容的提問。

3.採用系統化的評分程式。從行為學角度設計出一套系統化的具體標尺,每個問題都有確定的評分標準,針對每一個問題的評分標準,建立系統化的評分程式,能夠保證評分一致性,提高結構有效性。

結構化面試的題型包括背景性題目、知識性題目、情境性題目、智慧性題目、行為性題目、意願性題目,各有各的特點和功能,為面試內容和要素服務。另外,結構化面試一般實行限時,7—9個考官測試1個被試人,一次一次地進行。評價按要素打分,各個要素的分值具有科學的結構比例,成績彙總採用體操打分法——考官評出的分數,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剩餘有效考官評定分數的算術平均值,為考生的面試成績。

一、得分關鍵一:良好的心態

面試不同於筆試之處就在於只要在名單範圍內,都想博得頭籌,所以壓力遠遠大於筆試,也就使得考生往往先亂了陣腳。在備考面試的過程中一定要注重心態的調節,不要想競爭對手得了多少分,自己與其他人比較有什麼樣的差距,而是要不斷的給自己積極的心裡暗示,相信自己可以成功,每天有個良好的心態去複習,定會事半功倍!

二、得分關鍵二:紮實的理論基礎

考上在進入面試後,要充分利用好時間瞭解面試的形式、面試的內容,做到有針對性的複習。有條件的同學可以參加輔導班進行系統的訓練。也可以選擇一些面試方面的書籍,如《面試1500題》,瞭解面試考察的能力,考場上如何答題,才能制勝考場。

三、得分關鍵三:模擬真實考場

由於面試的真實考場是一種高壓環境,考生的情緒、心態、答題內容都會相應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在平時的練習過程當中一定要儘可能的模擬全真考場,嚴格按照規定時間進行答題,包括入場、離場的環節都要一絲不苟,只有訓練有素,在真實考場上才能發揮自如。

公****面試流程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進行面試報到抽籤

參加面試的考生一般要提前10—30分鐘到達指定地點報到,然後面試工作人員會對考生的個人資訊進行核對。最後在面試之前,所有考生會進行抽籤來進行分組和進場的順序。

2:候考

抽完籤後進入候考室等待參加面試考試,不允許隨便離開,如果需要上廁所,工作人員會進行陪同,主要是防止洩題發生。

3:進入考場

當輪到考生進場時,引導員會到候考室告知的某某標號考生入場,不會叫考生名字,只會叫考生順序編號的;然後考生考生隨引導員到達考室門口後自行進入考場。

4:答題

考生進入考場,走到考生席,然後站定向考官問好,得到考官落座指令後,考生可以落座。一般而言,考生在落座後需要報自己的考試順序號,不能自報姓名,否則會取消考試資格的;等考官宣佈匯入語後,考試開始。

面試形式一般是結構化面試,面試的題目可能是有題本,但也有可能是考官讀題。面試題目一般是3-4道,面試的總時間是15-20分鐘左右。

5:答完退場

考生回答完題目後,告知考官「回答完畢」,然後一般主考官會問是否有補充,考生一般回答沒有補充,然後主考官會宣佈考生退場,考生離開面試室後到候分室等候分數。

6:成績公佈

考生回答完後,面試考官對考生進行評分表,然後記分員會收集評分表,進行分數核算,核算完完,給監督員進行稽核,監督員和主考官簽字後交給工作人員到候分室對考生宣佈,也有的地方是在候分室張貼。

7:面試結束

當成績公佈後,考場工作人員一般要求考生離開候分室,不能隨意走動,然後考生可以回家了;具體的入圍名單,需要等到官方釋出通知。

8樓:中公教育

一、結構化面試基本流程一般分為:簽到、核實身份、抽籤、進入面試、退場、等待面試成績

2023年江蘇公務員面試女生需要化妝嗎?能穿裙子嗎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2014年江蘇公務員面試著裝你可以關注下華圖網校官網。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別化的跟ps一樣就行,可以穿裙子啊!但是必須穿正式的西裝短裙。剛提副處的公考過來人回答 化妝沒有要求,最多淡妝。可以穿職業套裝,下裝是裙子的。2014年江蘇公務員面試女生可以穿裙子嗎?...

求助,2023年江蘇省考公務員面試的具體流程是怎樣的啊

進入考場按照順序,輪到某考生入場時,引導員將到候考室按照考生順序編號宣佈 請 號考生入場 考生隨同引導員到達考場門口,一般考場門是敞開的,考生可以直接進入,不必敲門,如門是關著的,考生需要敲門並獲得考場內考官允許後方可以進入。答題面試區內共有11個人,7個考官,最中間的1個是主考官 1個記分員,1個...

我想考江蘇公務員,但是不知道怎麼複習,有什麼比較好的複習

江蘇公 科目為 a類考試為 公共基礎知識 a卷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a卷和 申論 三個科目 b類考試為 公共基礎知識 b卷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b卷兩個科目 c類考試為 公共基礎知識 c卷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c卷兩個科目。複習資料 新版 2012年江蘇公 一本通 報考a b c類都可用。公 科學的複習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