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小公司的保險,倒閉怎麼辦,買了保險 萬一保險公司倒閉怎麼辦?

2022-01-10 11:24:17 字數 5544 閱讀 6616

1樓:匿名使用者

擔心小公司倒閉,就選大公司好。中國人壽或者中國平安。保險是時間長的合同。買大公司放心。

2樓:途中遇見你

對保戶來說,不存在保險公司倒閉的問題,這是有國家法律保護的。

《保險法》第84條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分立、合併外,不得解散」;第87條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準備金,必須轉移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險公司達成轉讓協議的,由金融監督管理部門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

」人身保險業務的保險期限較長,而且涉及到千家萬戶的利益,隨意撤銷和解散保險公司都會引起社會混亂,因此國家在法律上會設法保護人民的利益不受損失

3樓:梅嵐談金融

一、小保險公司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1、首先,保險公司是不會「倒閉」的

保險公司是不能主動申請破產的,只能被收購或者重組,財產保險公司即便破產也會先對客戶的權益進行轉移或清償,不必擔心保險公司破產的問題。

2、其次,保險公司破產後保單照常理賠

既然保險公司不能申請破產,自己又經營不下去,該怎麼辦呢?這時候,會有另一家保險公司進行兼併、併購。當然,如果沒有人願意出來攬下這一攤子的話,保監會就會指定某家保險公司進行兼併。

兼併後,原來保險公司的客戶保單依然有效。

保險公司與銀行一樣,必須受到**的監管。所以,保險利益基本能夠得到兌現。以上規則基本適用於全球保險業,比如在美國,就算某保險公司倒閉,保單也照樣有效,只不過是由其他公司來接納,繼續履行原保單上的承諾。

買了保險 萬一保險公司倒閉怎麼辦?

4樓:學霸說財

很多人在買保險的過程中,就擔憂自己所買保險的保險公司要是倒閉了,自己買的保險何去何從。大家不妨看看這篇文章,會認識到這樣的想法是多慮了: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

接下來我將會講講保險公司真的容易倒閉嗎?倒閉了我的保險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我們不妨先看看一家保險公司的成立基本條件:註冊資本規定不得少於2億元;股東沒有複雜的行業背景、信譽較好;要有嚴密的公司管理機制。可以瞭解到,並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成立一家保險公司的;所以,這樣成立出來的保險公司都是不一般的,不容易倒閉的。

其次,銀保監會也會對保險公司進行嚴格監管的。銀保監會是國家的部門,具有權威性;它監管這保險公司的理賠情況、償付能力等;嚴格監管月、季、年度情況。

不少小夥伴擔心理賠問題的,其實也不用焦慮,畢竟保險合同一旦簽約,那麼這份合同就會受到法律保護。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需要做到看清保險合同中的條款;為了讓大家更好辨認合同的坑,這一份關於合同存在的一些坑,我也幫大家整理好了,大家看看: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說實話,從改革開放開始,目前,咱們國家已經有160多家保險公司了,這其中並沒有出現過保險公司破產的事件。如果說實在是經營不善,自己購買的保單所在的保險公司即將面臨倒閉,各位不用過分擔心,國家也會介入處理:我們的保單會轉手至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要是沒有保險公司出來接管,國家還是會強制要求綜合實力雄厚的保險公司接管的。

就算這類概率極低的事情發生了;我們購買保險所享受的保障依舊有效,大家可以放心啦~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最新的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榜單,保險公司到底賠不賠得起,一目瞭然!2023年最新償付能力排行,哪家公司最「能」賠?

5樓:對對保險網

大家在買保險時,是否擔心過保險公司倒閉了,自己在那裡所買的保險是不是失效的了。建議各位好好讀讀這篇文章,相信會打消各位的疑慮:《保險公司會不會倒閉?

接下來我將會講講保險公司真的容易倒閉嗎?倒閉了買的保險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我們不妨先看看一家保險公司的成立基本條件:註冊資本規定不得少於2億元;股東的信譽良好並且行業背景乾淨;要有系統化的公司管理機制。可以知道,不是一家普通公司就能稱之為保險公司的;所以保險公司成立條件決定了它不容易倒閉。

再者,銀保監會對保險公司的監管是十分嚴格的。作為國家部門,銀保監會是具有權威性的;它會監管著保險公司的理賠情況和償付能力等;月、季、年審都沒落下過。

不少小夥伴擔心理賠問題的,其實這方面是不用著急的,畢竟,保險合同一簽約後,裡面的理賠條件就會受到法律保護。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要做到認真看清合同上的條款;為了讓大家更好分辨保險合同中的一些坑,這一份關於合同存在的一些坑,我也幫大家整理好了,不妨來看看:《一篇文!

教你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講真的,自從改革開放以來,現在我們國家已經有160多家保險公司了,期間並沒有出現保險公司破產這類事件發生。要是實在經營不善,跟自己保單有關的保險公司即將面臨倒閉,大家不用太焦慮,國家也會介入處理:我們的保單會轉手至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要是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出來接管的話,國家也會強制要求實力情況較為雄厚的保險公司接管的。

就算說,真的出現這種極端情況;我們購買的保單中的保障還是有效的,大家放寬心啦。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6樓:學霸說保_菲菲

首先,保險公司是沒有那麼容易倒閉的,我國至今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倒閉過;其次就算萬一真的倒閉了,保單還是有效的。保單有兩個去處,我們來看看:保險公司破產了,我買的保險怎麼辦?

一、國內保險業大環境

為什麼說保險公司沒那麼容易倒閉?我們先看一下保險公司的7大監管機制

從源頭說,在國內成立保險公司非常非常難,起碼要滿足以下3個條件:

①要持續很有錢。光有錢沒用,法律規定至少要有2億,但目前保險公司的出資情況起碼都要幾十億。

②股東要有實力。信譽良好,行業背景乾淨,無違規違法記錄。

③管理者要懂經營。運營一家保險公司沒那麼簡單,高管要懂得戰略規劃,要有成體系的公司管理機制。

但即使符合以上3個條件的公司,也不在少數,每年幾百家排隊申請。

每年下發的保險牌照依然稀少,為什麼?

因為保險必須是強監管行業,馬虎不得,換句話說,每一個能進入保險業開發保險產品的公司都不能算實質意義上的「小公司」。

因為它們都是千挑萬選出來的。

成立之後,面對的監管!更加!嚴格!。

二、保險公司破產我的理賠怎麼辦?1、國家銀監會體系讓保險公司不容易破產

就如我文章開始已經說過,保險行業成立條件苛刻,還有保險公司7大監管機制嚴格管理,是不那麼容易破產的。

2、就算萬一破產,也有辦法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保險公司從2家發展到現在160多家,經歷了多次的全球金融危機,這期間沒有發生過一起破產案例。

就算破產倒閉,我們所買的保險有兩個去處:

先要轉讓給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

如果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接手,**會妥善安排好,國家會指定某家保險公司接手,一般就是國資的非常有實力的保險公司強制性接手。

所以就算髮生了這種極端情況,我們所購買的保單也是沒問題的,只是換了一家公司而已。

那麼即使保險公司破產也不會影響理賠,那有什麼影響理賠的呢?理賠資料需要注意什麼?理賠資料一般有哪些,有什麼要注意的細節?

7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還是有效的。首先,我國至今還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倒閉過;其次,萬一倒閉了,我們手上的保單可能會有兩個去處:①有保險公司主動接手;②由**安排有實力的保險公司接手。

總之,我們手上的保單會繼續生效,合同也會按原有的規定執行。

8樓:非傅即貴

買了保險後,如果保險公司如果倒閉了,我的保單怎麼辦?

9樓:最好保的好哥

買了保險後,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10樓:平安健康保險

根據我國《保險法》第87條的規定:保險公司破產,首先要經過保監會的同意,方可由法院宣告。保險公司被宣告破產後,由法院組織保監會等有關部門和有關人員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

可見,保險公司破產是要經過嚴格的審批程式,不是說保險公司想破產就破產的。

雖然目前沒有一家保險公司破產,但還是有人禁不住要問「萬一保險公司破產了,買的保險怎麼辦?」與其他一般企業法人破產相比,保險公司的破產清償順序具有一定的特殊性。

《保險法》第88條的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準備金,必須轉移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險公司達成轉讓協議的,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

這其中包含了兩層意思,第一種你投保的保險公司會將你的保險合同交由其他保險公司接手;第二種是如果沒有與其他保險公司達成協議,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保險公司接手。

總之,無論是哪一種情況,你的保險合同都會被其他保險公司接手。

如果保險公司倒閉,我買的保險怎麼辦

11樓:學霸說財

大家在買保險時,會猶豫保險公司要是不幸倒閉,自己購買的保險到底怎麼辦。這篇關於保險公司倒閉問題的解讀,會發現這樣的顧慮是多餘的: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

接下來我將會講講保險公司真的容易倒閉嗎?要是購買保單所在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我們不妨先看看一家保險公司的成立基本條件:註冊資本不少於2億元;股東信譽良好且背景乾淨;要有比較嚴密的管理機制。可以看到,並不是任何公司都可以成為一家保險公司的;保險的成立條件也成為它不容易倒閉的一個關鍵因素。

再者,銀保監會也會對保險公司進行嚴格監管的。銀保監會是國家的部門,具有權威性;它一直監管著保險公司的償付和理賠情況等;嚴格監管月、季、年度情況。

不少小夥伴擔心理賠問題的,倒也不必擔心,畢竟,保險合同一簽約後,裡面的理賠條件就會受到法律保護。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要做到認真看清合同上的條款;為了讓大家很好的辨別合同中的坑,這篇關於合同中的注意事項,我也是連夜趕了出來,大家看看: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說實話,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國家現在發展到160多家保險公司,這期間沒有出現過破產案利。如果實在是經營問題,自己購買的保單所在的保險公司即將面臨倒閉,大家不必擔心,**部門會接管這件事:我們的保單還是會轉讓給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如果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沒有出來接手的話,國家還是會強制要求綜合實力雄厚的保險公司接管的。

就算這類概率極低的事情發生了;我們的保障依舊有效,大家不必太焦慮啦。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最新的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榜單,保險公司到底賠不賠得起,一目瞭然!2023年最新償付能力排行,哪家公司最「能」賠?

買保險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允許倒閉!但是保險公司的相關合同和理賠會由國家按法律規定指定一家公司承繼,作為買保險的人,相對還是較安全的!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請稍等!提問人壽保險公司會倒閉嗎 回答第八十五條 保險公司因分立 合併或...

剛成立的小公司怎麼做賬,剛成立的小公司怎麼做賬

一 剛成立的公司,必須要選 建賬。二 成立的新公司,肯定有銀行開戶了,開戶後,收到投資者的投資款後。會計分錄 借 銀行存款 貸 實收資本 三 收到投資者的投資款後,會購買裝置或辦公用品。由於前期還是沒有生產,所以,發生的一些出支費用,要先記入開辦費,進行後期5年分攤。開辦費是指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費用...

保險公司倒閉了,我們上的保險怎麼辦

大家在買保險的時候,是否擔心過保險公司倒閉了,自己所買的保險是不是沒用了。我建議各位先看看這篇文章,針對保險公司進行了詳細的解讀 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接下來說說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要是購買保單所在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首先,大家看看成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