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規定的肢體殘疾是怎樣劃分等級的

2022-01-10 07:20:05 字數 2620 閱讀 8149

1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中國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將肢體殘疾標準劃分如下:

(1)四肢癱:四肢運動功能重度喪失;

(2)截癱:雙下肢運動功能完全喪失;

(3)偏癱:一側肢體運動功能完全喪失;

(4)單全上肢和雙小腿缺失;

(5)單全下肢和雙前臂缺失;

(6)雙上臂和單大腿(或單小腿)缺失;

(7)雙全上肢或雙全下肢缺失;

(8)四肢在不同部位缺失;

(9)雙上肢功能極重度障礙或三肢功能重度障礙。

(1)偏癱或截癱,殘肢保留少許功能(不能獨立行走);

(2)雙上臂或雙前臂缺失;

(3)雙大腿缺失;

(4)單全上肢和單大腿缺失;

(5)單全下肢和單上臂缺失;

(6)三肢在不同部位缺失(除外一級中的情況);

(7)二肢功能重度障礙或三肢功能中度障礙。

(1)雙小腿缺失;

(2)單前臂及其以上缺失;

(3)單大腿及其以上缺失;

(4)雙手拇指或雙手拇指以外其他手指全缺失;

(5)二肢在不同部位缺失(除外二級中的情況);

(6)一肢功能重度障礙或二肢功能中度障礙。

擴充套件資料肢體殘疾的分級:

以殘疾者在無輔助器具幫助下,對日常生活活動的能力進行評價計分。日常生活活動分為八項,即:端坐、站立、行走、穿衣、洗漱、進餐、入廁、寫字。

能實現一項算1分,實現困難算0.5分,不能實現的算0分,據此劃分三個等級。

2樓:匿名使用者

肢體殘疾分級標準是評定人體運動系統殘疾數量、部位高低和功能障礙程度的準則

3樓:亢憶之

我是 四級殘疾人國家沒有補助的

4樓:鍾瑪

這個你去網上搜尋一下,你就知道了

5樓:

你好,我想問問我的左手食指和中指各缺兩節,無名指缺一節這樣的情況能評殘嗎

殘疾分為幾級?怎麼界定的?

國家規定的肢體殘疾是怎樣化等級的? [

肢體殘疾等級評定標準是怎樣的?

6樓:小小小魚生活

肢體殘疾標準肢體殘疾包括:

1、上肢或下肢因傷、病或發育異常所致的缺失、畸形或功能障礙;

2、脊柱因傷、病或發育異常所致的畸形或功能障礙;

3、中樞、周圍神經因傷、病或發育異常造成軀幹或四肢的功能障礙。

四級肢體殘疾:

1、單小腿截肢或缺損。

2、一肢功能中度障礙;兩肢功能輕度障礙。

3、脊椎(包括頸椎)強直;駝背畸形大於 70度;脊椎側凸大於 45度。

ⅰ級傷殘:

1.1顱腦、脊髓及周圍神經損傷傷致;

a、植物狀態;

b、極度智力缺損(智商20以下)或精神障礙,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全靠別人幫助;

c、四肢癱(三肢以上肌力3級以下);

d、截癱(肌力2級以下)伴大小便失禁。

1.2頭面部損傷致雙側眼球缺失;或一側眼球缺失,另一側眼嚴重畸形伴盲目5級。

1.3脊柱胸段損傷致嚴重畸形癒合,呼吸功能嚴重障礙。

1.4頸部損傷致呼吸和吞嚥功能嚴重障礙。

1.5胸部損傷致:

a、肺葉切除或雙側胸膜嚴重廣泛粘連或胸廓嚴重畸形,呼吸功能嚴重障礙;

b、心功不全,心功w級;或心功不全,心功五級伴明顯器質性心律失常。

肢體殘疾等級評定標準

殘疾人等級怎麼劃分?

殘疾人怎麼劃分,等級咋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證等級分為六類:

1、視力殘疾,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雙眼視力障礙或視野縮小,通過各種藥物、手術及其它**而不能恢復視功能者(或暫時不能通過上述**恢復視功能者),以致不能進行一般人所能從事的工作、學習或其它活動。視力殘疾包括:盲及低視力兩類。

具體等級分類如下圖:

2、聽力殘疾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雙耳不同程度的聽力喪失,聽不到或聽不清周圍環境聲及言語聲(經**一年以上不愈者)。聽力殘疾包括:聽力完全喪失及有殘留聽力但辨音不清,不能進行聽說交往兩類。

具體等級分類如下圖:

3、言語殘疾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言語障礙(經**一年以上不愈者),而不能進行正常的言語交往活動。言語殘疾包括:言語能力完全喪失及言語能力部分喪失,不能進行正常言語交往兩類。

具體等級分類如下圖:

4、智力殘疾是指人的智力明顯低於一般人的水平,並顯示適應行為障礙。智力殘疾包括:在智力發育期間,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智力低下;智力發育成熟以後,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智力損傷和老年期的智力明顯衰退導致的痴呆。

具體等級分類如下圖:

5、肢體殘疾是指人的肢體殘缺、畸形、麻痺所致人體運動功能障礙。具體等級分類如下圖:

6、精神殘疾是指精神病人患病持續一年以上未痊癒,同時導致其對家庭、社會應盡職能出現一定程度的障礙。具體等級分類如下圖:

拓展資料:

殘疾證即證是認定殘疾人及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證件。凡符合《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的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

09年國家規定大齡婚假是幾天,國家規定婚假多少天 婚假 國家規定

按法定結婚年齡 女20週歲,男22週歲 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符合晚婚年齡 女23週歲,男25週歲 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 含3天法定婚假 按照1982年 中共 關於進一步做好計劃生育工作的指示 的規定,按法定結婚年齡推遲3年以上結婚為晚婚 婦女24週歲以上生育的為晚育。因此晚婚就是在法定婚齡基...

國家規定什么型別的病可以退休,國家規定什麼型別的病可以退休

參加社會統籌的養老保險在退休年齡的確定方面仍執行國發 78 104號檔案的規定,即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和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兩個檔案,退休條件 幹部 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的 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過...

國家規定節假日公司不放假咋辦,國家規定的節假日公司不放假,也沒有給三倍工資怎麼辦?

國家規定節假日,公司如果不放假就可以要求其支付三倍工資。如拒不支付也不執行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因為這是違反勞動法的行為。根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十一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 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 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