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在什麼情況下需要開通防火牆?防火牆有什麼用?開通防火牆有

2022-01-09 19:54:06 字數 4918 閱讀 8699

1樓:龖濠

手機防火牆是經常使用的一種智慧手機軟體,他能拒接黑名單中的**和簡訊。存在於各種智慧手機平臺,其中就包括android和windows mobile。 手機來電防火牆的原理是目標手機接收到訊號通知後查詢黑名單列表來決定是結束通話還是振鈴,其實也就是把原本的人手工結束通話做了一個自動化,即自動結束通話,所以黑名單上人物來電時均顯示的是忙音,而且還不是一撥通就是忙音,而是響過一至二聲後才出現的忙音是肯定的,至於要響過幾聲才出現忙音就取決於目標手機上安裝的那個來電防火牆軟體的反應速度了,如果軟體反應速度很慢,人家就要聽好一會回鈴還有忙音。

要移動公司送「不在服務區」的回鈴音就必須把手機關掉或者移動直接推出這樣一項來電防火牆的業務,把查詢黑名單然後結束通話的工作直接在移動的轉接過程中做掉。

2樓:

手機來電防火牆的原理是目標手機接收到訊號通知後查詢黑名單列表來決定是結束通話還是振鈴,其實也就是把原本的人手工結束通話做了一個自動化,即自動結束通話,所以黑名單上人物來電時均顯示的是忙音,而且還不是一撥通就是忙音,而是響過一至二聲後才出現的忙音是肯定的,至於要響過幾聲才出現忙音就取決於目標手機上安裝的那個來電防火牆軟體的反應速度了,如果軟體反應速度很慢,人家就要聽好一會回鈴還有忙音。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被別人入侵或者盜取資訊的時候,它可以抵擋外來的病毒,和入侵者,如果自動開啟了防火牆那麼你要注意了,有人已經盯上了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v吃幾口開開關關

5樓:雙子

頭諾透漏木頭額8退了偷渡父母偷麼投了

什麼是防火牆?防火牆有哪些主要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牆是位於內部網和外部網之間的屏障,它按照系統管理員預先定義好的規則來控制資料包的進出。防火牆是系統的第一道防線,其作用是防止非法使用者的進入。

功能:1、防火牆有訪問控制的功能,防火牆能夠通過包過濾機制對網路間的訪問進行控制,它按照網路管理員制定的訪問規則,通過對比資料包中的標識資訊,攔截不符合規則的資料包並將其丟棄。

3、防火牆是審計和記錄internet使用費用的一個最佳地點,網路管理員可以在此向管理部門提供internet連線的費用情況,查出潛在的頻寬瓶頸位置,並能夠依據本機構的核算模式提供部門級的計費。

主要型別

1、網路層防火牆

網路層防火牆可視為一種 ip 封包過濾器,運作在底層的tcp/ip協議堆疊上。我們可以以列舉的方式,只允許符合特定規則的封包通過。

其餘的一概禁止穿越防火牆(病毒除外,防火牆不能防止病毒侵入)。這些規則通常可以經由管理員定義或修改,不過某些防火牆裝置可能只能套用內建的規則。

2、應用層防火牆

應用層防火牆是在 tcp/ip 堆疊的「應用層」上運作,您使用瀏覽器時所產生的資料流或是使用 ftp 時的資料流都是屬於這一層。

應用層防火牆可以攔截進出某應用程式的所有封包,並且封鎖其他的封包(通常是直接將封包丟棄)。理論上,這一類的防火牆可以完全阻絕外部的資料流進到受保護的機器裡。

防火牆藉由監測所有的封包並找出不符規則的內容,可以防範電腦蠕蟲或是木馬程式的快速蔓延。不過就實現而言,這個方法既煩且雜(軟體有千千百百種啊),所以大部分的防火牆都不會考慮以這種方法設計。

3、資料庫防火牆

資料庫防火牆是一款基於資料庫協議分析與控制技術的資料庫安全防護系統。基於主動防禦機制,實現資料庫的訪問行為控制、危險操作阻斷、可疑行為審計。

資料庫防火牆通過sql協議分析,根據預定義的禁止和許可策略讓合法的sql操作通過,阻斷非法違規操作,形成資料庫的外圍防禦圈,實現sql危險操作的主動預防、實時審計。

資料庫防火牆面對來自於外部的入侵行為,提供sql注入禁止和資料庫虛擬補丁包功能。

7樓:世玉枝裘婷

(1)網路安全的屏障

防火牆可通過過濾不安全的服務而減低風險,極大地提高內部網路的安全性。由於只有經過選擇並授權允許的應用協議才能通過防火牆,所以網路環境變得更安全。防火牆可以禁止諸如不安全的nfs協議進出受保護的網路,使攻擊者不可能利用這些脆弱的協議來攻擊內部網路。

防火牆同時可以保護網路免受基於路由的攻擊,如ip選項中的源路由攻擊和icmp重定向路徑。防火牆能夠拒絕所有以上型別攻擊的報文,並將情況及時通知防火牆管理員。

(2)強化網路安全策略

通過以防火牆為中心的安全方案配置。能將所有安全軟體(如口令、加密、身份認證等)配置在防火牆上。與將網路安全問題分散到各個主機上相比,防火牆的集中安全管理更經濟。

例如,在網路訪問時,一次一密口令系統和其他的身份認證系統完全可以不必分散在各個主機上而集中在防火牆。

(3)對網路存取和訪問進行監控審計由於所有的訪問都必須經過防火牆,所以防火牆就不僅能夠製作完整的日誌記錄,而且還能夠提供網路使用的情況的統計資料。當發生可疑動作時,防火牆能進行適當的報警,並提供網路是否受到監測和攻擊的詳細資訊。另外,收集一個網路的使用和誤用情況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

這不僅有助於瞭解防火牆的控制是否能夠抵擋攻擊者的探測和攻擊,瞭解防火牆的控制是否充分有效,而且有助於作出網路需求分析和威脅分析。

(4)防止內部資訊的外洩

通過利用防火牆對內部網路的劃分,可實現內部網中重點網段的隔離,限制內部網路中不同部門之間互相訪問,從而保障了網路內部敏感資料的安全。另外,隱私是內部網路非常關心的問題,一個內部網路中不引人注意的細節,可能包含了有關安全的線索而引起外部攻擊者的興趣,甚至由此而暴露了內部網路的某些安全漏洞。使用防火牆就可以隱藏那些透露內部細節的服務,如finger、dns等。

finger顯示了主機的所有使用者的使用者名稱、真名、最後登入時間和使用shell型別等。但是finger顯示的資訊非常容易被攻擊者所獲悉。攻擊者可以知道一個系統使用的頻繁程度,這個系統是否有使用者在連線上網,這個系統是否在被攻擊時引起注意等等。

防火牆可以同樣阻塞有關內部網路的dns資訊,這樣一臺主機的域名和ip地址就不會被外界所瞭解。

8樓:伏玉蓉聶念

防火牆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功能:

1.建立一個阻塞點

防火牆在一個公司內部網路和外部網路間建立一個檢查點。這種實現要求所有的流量都要通過這個檢查點。一旦這些檢查點清楚地建立,防火牆裝置就可以監視,過濾和檢查所有進來和出去的流量。

這樣一個檢查點,在網路安全行業中稱之為「阻塞點」。通過強制所有進出流量都通過這些檢查點,網路管理員可以集中在較少的地方來實現安全目的。如果沒有這樣一個供監視和控制資訊的點,系統或安全管理員則要在大量的地方來進行監測。

2.隔離不同網路,防止內部資訊的外洩

這是防火牆的最基本功能,它通過隔離內、外部網路來確保內部網路的安全。也限制了區域性重點或敏感網路安全問題對全域性網路造成的影響。企業祕密是大家普遍非常關心的問題,一個內部網路中不引人注意的細節可能包含了有關安全的線索而引起外部攻擊者的興趣,甚至因此而暴漏了內部網路的某些安全漏洞。

使用防火牆就可以隱蔽那些透漏內部細節如finger,dns等服務。finger顯示了主機的所有使用者的註冊名、真名,最後登入時間和使用shell型別等。但是finger顯示的資訊非常容易被攻擊者所截獲,攻擊者通過所獲取的資訊可以知道一個系統使用的頻繁程度,這個系統是否有使用者正在連線上網等資訊。

防火牆可以同樣阻塞有關內部網路中的dns資訊,這樣一臺主機的域名和ip地址就不會被外界所瞭解。

3.強化網路安全策略

通過以防火牆為中心的安全方案配置,能將所有安全軟體(如口令、加密、身份認證、審計等)配置在防火牆上。與將網路安全問題分散到各個主機上相比,防火牆的集中安全管理更經濟。各種安全措施的有機結合,更能有效地對網路安全效能起到加強作用。

4.有效地審計和記錄內、外部網路上的活動

防火牆可以對內、外部網路存取和訪問進行監控審計。如果所有的訪問都經過防火牆,那麼,防火牆就能記錄下這些訪問並進行日誌記錄,同時也能提供網路使用情況的統計資料。當發生可疑動作時,防火牆能進行適當的報警,並提供網路是否受到監測和攻擊的詳細資訊。

這為網路管理人員提供非常重要的安全管理資訊,可以使管理員清楚防火牆是否能夠抵擋攻擊者的探測和攻擊,並且清楚防火牆的控制是否充足。

有什麼好的防火牆推薦?一般再什麼情況下需要開防火牆?

9樓:

blackice的很好。據說很多黑客都用這個。開機就開著吧,省事。防火牆是防止他人攻擊你的機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網防火牆!

有被攻擊的嫌疑時要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瑞星吧!還不錯!影響嗎..對於你要安裝什麼硬體時有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防火牆概念

防火牆不只是一種路由器、主系統或一批向網路提供安全性的系統。相反,防火牆是一種獲取安全性的方法;它有助於實施一個比較廣泛的安全性政策,用以確定允許提供的服務和訪問。就網路配置、一個或多個主系統和路由器以及其他安全性措施(如代替靜態口令的先進驗證)來說,防火牆是該政策的具體實施。

防火牆系統的主要用途

就是控制對受保護的網路(即網點)的往返訪問。它實施網路訪問政策的方法就是逼使各連線點通過能得到檢查和評估的防火牆。

防火牆系統可以是路由器,也可以是個人主機、主系統和一批主系統,專門把網路或子網同那些可能被子網外的主系統濫用的協議和服務隔絕。防火牆系統通常位於等級較高的閘道器如網點與internet的連線處,但是防火牆系統可以位於等級較低的閘道器, 以便為某些數量較少的主系統或子網提供保護。

防火牆基本上是一個獨立的程序或一組緊密結合的程序,執行於router or server來控制經過防火牆的網路應用程式的通訊流量。一般來說,防火牆置於公共網路

(如inter--net)人口處。它可以看作是交通警察。它的作用是確保一個單位內的網路與internet之間所有的通訊均符合該單位的安全方針。

這些系統基本上是基於tcp/ip,並與實現方法有關,它能實施安全路障併為管理人員提供對下列問題的答案:

* 誰在使用網路?

* 他們在網上做什麼?

* 他們什麼時間使用過網路?

* 他們上網時去了何處?

* 誰要上網但沒有成功?

在會計中,什麼情況下需要簽名,什麼情況下需要蓋章,又在什麼情況下簽名並蓋章

原始憑證填制憑證單位名稱或者填制人姓名 經辦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憑證單位名稱 經濟業務內容 數量 單價和金額。從外單位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蓋有填制單位的公章 從個人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有填制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自制原始憑證必須有經辦單位領導人或者其指定的人員簽名或者蓋章。對外開出的原始憑證,必須...

c什麼情況下需要用new,c什麼情況下需要用new

void func void main void main c 裡面,建立物件,classname object 初始化引數 在stack棧裡面分配空間,自動釋放。或者用 classname object new classnam 在heap堆裡面分配空間,要手動釋放。當你不確定需要多大的時候用ne...

什麼情況下需要更換火花塞,各位,什麼情況下需要更換火花塞了啊?

一般來說,當汽車有以下現象 汽車在涼車狀態下啟動比較困難,行車時有明顯的頓挫感 怠速抖動,或者發動機加速效能下降時,就應該及時檢查火花塞。回答親,你好!首先我們要弄清楚火花塞的工作原理。火花塞點火主要就是依靠頭部的電極,中心小尖尖那個地方放電,通過高壓放電接觸電極,產生電火花引燃氣缸內的混合氣體,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