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汽車年檢需要什麼,溫州汽車年檢需要什麼資料

2022-01-09 16:19:55 字數 2752 閱讀 3750

1樓:聖誕老東東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

2、機動車行駛證原件,行駛證證蕊編號應當與公安系統相符,確保行駛證現行有效。

3、機動車開至各檢測機構進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提交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

5、本年度的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其中,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籤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交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原件。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2樓:

所需資料

1、機動車輛定期栓驗表

2、機動車年檢前技術保養維修出廠檢驗單

3、身份證

4、有效的養路費證、車船使用稅證

5、第三者責任保險證

6、車輛購置附加費證

7、機動車行駛證。其中身份證、保險證以及行車證是需要自行攜帶的,其他的直接去車輛檢測中心領取並填寫即可。年審的費用一般情況下在300元左右。

年審費150元左右,車船稅150元。具體的費用還是要看當地的收費情況而定。

車輛年檢注意事項:

車的外表不能有改裝。

1、加包圍

2、車身顏色

3、玻璃太陽膜防爆膜顏色不能過深(一米以外能看清車內物品;主要指包面車、貨車,5座以下的小車沒關係)

4、麵包車和貨車都要有尾部擴大號

5、彈簧弓片的片數不能增減

6、麵包車座不能多或者少,要有滅火器

7、廂式貨車車廂不能改裝(不能開側門,不能開頂,不能加尾板)8、輪胎大小不能有改動、同軸輪胎的花紋要一致9、車輛有未處理的交通違章,或車輛被法院查封的,不可以年審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處理好違章交好款。若車輛異地年檢需提前在車輛註冊地辦理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帶好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車主本人身份證。

年檢時:

各地規定不一,年檢時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帶好。有些地方還需車主本人身份證。

年檢主要有以下幾點:

車輛外觀(包括車身噴漆、加裝踏板、更換排氣、個性圖案)與行駛證上**不符的;

車輛車架號及發動機號不清楚的、塗改的或者與行駛證上不符的;

車輛有違章未處理的、年檢過期的、丟失行駛證的、未續期購買交強險保單的,需先處理好再年檢;

車輛主要指標:尾氣排放、制動效能、燈光強度與偏差的等,均不能通過年檢。

溫州市車輛年檢中心在**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瑞安天潤車輛檢測****便民服務中心。位於浙江省溫州市瑞安市濱江大道3542號。車輛年需攜帶以下證件: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

2、機動車行駛證原件,行駛證證蕊編號應當與公安系統相符,確保行駛證現行有效。

3、機動車開至各檢測機構進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提交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

5、本年度的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其中,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籤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交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原件。

5樓:驀然回首處

車輛管理所

乘車選擇:

葡工路 - 公交站 173米

途徑公交車: 20路,94路

車管所 - 公交站 211米

途徑公交車: 16路 ,19路, 29路, 32路, 35路,39路 ,47路 ,50路 ,53路 ,56路, 61路, 64路,91路, 103路 ,115路環線 ,118路, 127路,128路 ,129路 ,131路 ,501路, 508路。

寬頻路 - 公交站 427米

途徑公交車: 88路。

法派路口 - 公交站 441米

途徑公交車: 17路, 18路 ,21路 ,23路 ,53路,59路, 60路 ,70路, 87路, 88路, 91路 ,93路,94路, 106路 ,107路, 108路 ,501路。

客運中心 - 公交站 470米

途徑公交車: 17路 ,18路 ,21路, 23路 ,53路,59路, 60路, 70路 ,87路, 88路 ,91路, 93路,94路, 106路 ,107路 ,108路, 501路。

6樓:竹山大寫意

溫州市區當前有5個檢測站,共12條汽車檢測線。

車管所長運檢測站 溫州市車管所後高新路2號88075511(小車)

長運檢測站 溫州市過境公路南端1號88638665(貨車,客車,小車)

公交檢測站 溫州市雙嶼前陳88778345(貨車,客車,小車,危險品車,城郊客車)

新城分所檢測站 溫州機場大道嶼錢段二手車交易市場內86575819(小車,小貨)

郊區分所檢測站 溫州甌海大道潘鳳轉盤處56760891(小車,小貨)

委託年檢車輛按型別到車管所長運檢測站、長運檢測站、公交檢測站進行檢測。

目前提供週六汽車年檢的檢測站為溫州交運集團汽車檢測三站,地點為市區高新路2號(車管所東大門向東50米處)。車輛檢測費100元。

長沙汽車年檢需要什麼,長沙汽車年檢需要什麼資料

1 填寫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私車除車主簽字外還須附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公車的須附企業 證書影印件及填寫 授權委託書 並加蓋公章 2 車輛識別代號 車架號 拓印紙貼上在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相應位置上 3 行駛證 正副頁 4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 副本 5 自修車輛或修理廠承修的車輛需在查驗表上蓋...

2023年汽車年檢流程,2023年汽車年檢流程

1 與往常一樣,沒有區別。2 只是新車舊車2014有新標準,年檢時效上有差別。3 新車六年一檢,家用轎車。4 正常的保險年年得買 環保標誌年年得領。各地可能稍有差別,但不大。以上內容,僅供參考。祝好運。平安出行。我的車是2014年1月份購買的,現在年檢新規定應該怎麼年檢車輛?謝謝 5 根據新規,六年...

溫州牛山長途汽車站,溫州火車站離溫州牛山客運中心多遠。坐計程車車大概多少錢

溫州的長途汽車站有很多,要看你從哪個長途汽車站了。溫州雙嶼客運中心 坐207路,甌09,甌07等公交到葡萄棚或者十里亭站下車,費用2元,再轉19路公交到塘下 費用7元 這是最便宜的途徑 溫州牛山客運中心 步行到十里亭坐19路公交到塘下,或者直接坐溫州牛山客運中心到瑞安的車在塘下下車 溫州新城站 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