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汽車年檢需要什麼,長沙汽車年檢需要什麼資料

2022-01-14 09:21:30 字數 5699 閱讀 4112

1樓:真心念不起

1、填寫《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私車除車主簽字外還須附車主身份證影印件, 公車的須附企業**證書影印件及填寫《授權委託書》並加蓋公章;

2、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拓印紙貼上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相應位置上;

3、行駛證(正副頁);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

5、自修車輛或修理廠承修的車輛需在查驗表上蓋章(新車第一、二次參加年檢時可免)。

6、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7、輕型汽油車的需提供採用穩態工況法檢測的尾氣檢測合格報告單;

8、委託本地核發合格標誌的需提供《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和回執

9、涉及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和交通事故的應事先處理完畢;

10、法院查封的車輛需要辦理定期檢驗的,憑法院提供的證明、憑證辦理;

11、**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和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2樓:風子哥哥

年檢需要:1,車主身份證,2,前2年的交強險副本,3,行駛證。就可以了,如果車主本人不去,需要帶上去年檢人的身份證~

3樓:胡艾成芷荷

先把違章處理了,帶好行駛證、交強險副本、三角警示牌。(費用各地不同200左右吧)

長沙汽車年檢要帶些什麼

4樓:聖誕老東東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覆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籤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4、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5、《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6、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7、**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專案和方法》中規定:

5.1.2.

1  送檢機動車應清潔,無明顯漏油、漏水、漏氣現象,輪胎完好,輪胎氣壓正常且胎冠花紋中無異物,發動機怠速應正常。對達不到以上基本要求的送檢機動車,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應告知送檢人整改,符合要求後再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5.1.2.

2  在用機動車檢驗時,送檢人應提供送檢機動車的機動車行駛證和有效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對不能提供以上證件、憑證的送檢機動車,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不應予以安全技術檢驗。

5.1.3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基本要求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應在資質有效的情況下,依法開展檢驗工作;檢驗儀器裝置應符合相關產品標準要求,並在有效檢定(校準)週期內;檢驗技術人員應取得相應資質;各檢驗工位應保證足夠的檢驗時間,確保檢驗結果真實、準確。

5樓:真心念不起

1、填寫《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私車除車主簽字外還須附車主身份證影印件, 公車的須附企業**證書影印件及填寫《授權委託書》並加蓋公章;

2、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拓印紙貼上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相應位置上;

3、行駛證(正副頁);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

5、自修車輛或修理廠承修的車輛需在查驗表上蓋章(新車第一、二次參加年檢時可免)。

6、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7、輕型汽油車的需提供採用穩態工況法檢測的尾氣檢測合格報告單;

8、委託本地核發合格標誌的需提供《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和回執

9、涉及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和交通事故的應事先處理完畢;

10、法院查封的車輛需要辦理定期檢驗的,憑法院提供的證明、憑證辦理;

11、**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和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6樓:老鐵愚樂

車輛年檢需要帶些什麼材料

7樓:汽車有個圈

長沙車輛檢測最全流程,原來年檢還能這樣操作?車主笑了!

8樓:収灋網

汽車年檢需要帶駕照、年檢證明還有身份證、帶上汽車正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處理好違章交好款。若車輛異地年檢需提前在車輛註冊地辦理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帶好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車主本人身份證。

年檢時:

各地規定不一,年檢時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帶好。有些地方還需車主本人身份證。

年檢主要有以下幾點:車輛外觀(包括車身噴漆、加裝踏板、更換排氣、個性圖案)與行駛證上**不符的;

車輛車架號及發動機號不清楚的、塗改的或者與行駛證上不符的;

車輛有違章未處理的、年檢過期的、丟失行駛證的、未續期購買交強險保單的,需先處理好再年檢;

車輛主要指標:尾氣排放、制動效能、燈光強度與偏差的等,均不能通過年檢。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檢需要帶什麼東西?最詳細解說

不管是在**,基本上年檢的要求都是一樣的。

一般來說,在長沙車檢需要帶車主行駛證、交強險保單、身份證即可。

長沙市區檢車站基本週六也可以檢車,雖然還是人比較多,不用找黃牛,你也可以通過和車生活做綠色通道年檢免排隊不要費用,或者在上午10:30之前,下午4點半之後去檢車。這個時間段的車輛相對於少一點。

汽車年檢需要什麼資料?

11樓:月亮愛你

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身份證影印件

4、車輛

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蓋鮮章)4、委託書(蓋鮮章)

5、**人身份證影印件

6、車輛

擴充套件資料車輛年檢的程式:

1、填表。需要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檢驗記錄表兩種形式。碳筆和圓珠筆是不允許的。加註地點有參加車輛的年度檢查流程。

2、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

3、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

4、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要求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出檢測合格簽字頁,之後,到檢測繳費視窗,給發票。

5、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可以開車去檢測車間了。

6、排隊等待檢測,有人指揮車輛。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

7、拿著檢測報告單回業務廳,交到視窗領取所有資料,並按要求籤字。

8、將資料送交視窗,並交上行駛證,辦事員發給年審車貼,並在行駛證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審日期。

12樓:濺起的雨花

回答您好!1、行駛證原件及路橋卡;2、交強險副本;3、路橋票,《第一聯黑色》;4、組織機構**證(蓋鮮章);5、委託書(蓋鮮章);6、車輛。

13樓:獅子美術大師

1,年審之前確認違章記錄,確認都繳納罰款;

2,提供行駛證正副頁、交強險副本、年審當年的車船稅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3,另外大家也不要忽略了三角警示燈,滅火器雖然不作為檢查專案,但建議使用者最好配備,並確保氣壓標識位於綠色正常範圍內。如果車輛太髒會被要求去洗車,因為需要驗外觀拍照,所以驗車前最好先洗車。

14樓:霸氣古道

汽車年檢的流程:1.提前安排或網上預約時間年檢的時間,依據汽車上牌照的月份。

此外,在行駛證的副頁和貼在風擋玻璃「檢」字標籤的背面,也都寫著有效期,有效期截止了,就是該驗車的時候了。檢測場通常月初人少,月尾人多,所以,最好選在月初去年檢,省得因排隊耽誤時間。在北京有個寬鬆的政策,車主可以提前2個月驗車,逾期後還有30天的寬限期,也就是說,假如您的車應該是9月份驗車,可實際上,您從7月1日到10月30日,在長達4個月的時間裡隨時可以把車送去年檢(節假日除外)。

2.處理車輛違章、檢查保險年檢之前,先查詢一下,看看自己的車有沒有違章記錄。有的話,需要先去交通隊的執法站,把違章處理了再去驗車。

交強險,全稱叫「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它必須處於有效期內,因為這份保險屬於強制險,至於其它的保險,屬於商業險,是車主的個人行為,年檢不管。3.清理車輛外觀、檢修車輛如果汽車有明顯故障,比如,發動機的尾氣呈黑色或淡藍色,燈光不全,大燈明顯感覺不如以前亮了,或者是剎車有點兒不靈或剎車的時候,車頭會偏向一側等等,一定要先去維修站修理,如果抱著僥倖的心態去檢測場,多跑幾趟冤枉路不說,還得多花不少銀兩,更不划算。

4.檢查隨車工具前往檢測場之前,檢查一下三角標識是否在車上,滅火器是否處於有效範圍內。5.

帶齊證件票據現金年檢時,要攜帶:機動車行駛證、交強險保險憑證。以小型客車為例,年檢需要繳納的費用是:

(北京地區為例),檢測尾氣費用:75元;安全檢驗費用:36元。

此外,如果檢驗不合格,車輛需要調修,車主自行決定調修的地點,您可以回4s店調修,也可以找修理廠調修,更可以在檢測場就地調修。就地調修的費用也要準備好。6.

檢測場檢測首先要核對交強險、行駛證;第二要檢查外觀(車身上如果有貼畫、帖字,得撕掉才給驗車);第三要看拓號(驗明正身,防止冒充年檢);最後要看尾氣排放,剎車,燈光。機動車年檢需要以下證件:一、機動車行駛證原件;二、車主身份證原件;三、機動車強制保險單副本原件;四、機動車到。

15樓:魁子先生

你好!2023年車輛年檢需要準備的材料:如果你是個人的車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2:交強險副本3.

身份證影印件4.車輛;如果是單位的車所需資料:1、行駛證原件2、交強險副本;3、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蓋鮮章)4、委託書(蓋鮮章)5、**人身份證影印件6、車輛,以上希望能幫到你。

16樓:鐸夏須淑

汽車年檢在當地車管所汽車檢測中心進行,需要帶汽車行駛證,駕駛證,車主身份證原件,還有當時生效的交強險保單副單,及各證件影印件。很多車險公司提供年檢代辦業務

17樓:新車主驛站

6年內年檢,去車管所或者交警大隊即可辦理。 需要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以及身份證原件。 帶好材料後,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即可。

18樓:行車視線

車輛年檢 需要帶什麼資料,很多時候車輛年檢都是有強制性規定的,但是並不是個人親自去辦理,而是委託他人,那麼這樣的話需要帶上什麼材料呢?很多人不是很明白,我們來講解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證身份證影印件強險單

20樓:動漫十三

汽車年審要帶哪些資料

21樓:老鐵愚樂

汽車年審需要什麼資料和流程?

長沙車輛年檢所需資料?

22樓:法幫網

(1)交強險:

準備車輛年檢的一項就是看一下含車船稅的交強險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審車日期後三個月之內到期,建議提前辦理按期續上,避免耽誤驗車。一般來說,車主在上新一年的商業保險時,保險公司也會將交強險和車船使用稅等相關保險一併**給車主,保險公司會代為購買。

(2)車主或代辦人的身份證;

(3)車輛行駛本;

(4)清除違章;

(5)車輛證件(駕駛證、行駛證、保險、道路運輸資格證、從業資格證)、司機配置、車輛安全防護配置、車廂密封性、車廂/駕駛室衛生、輪胎、雨刮器、儀器儀表、全車燈光、剎車裝置以及駕駛員精神狀態等,車檢員通過檢查,注意檢查車檢各項標準是否符合要求,在不符合要求的情況下當場進行整改,確保出車的安全性。

溫州汽車年檢需要什麼,溫州汽車年檢需要什麼資料

1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原件。2 機動車行駛證原件,行駛證證蕊編號應當與公安系統相符,確保行駛證現行有效。3 機動車開至各檢測機構進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4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提交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5 本年度的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 其中,在機動車交...

長沙汽車南站附近有地鐵站嗎,長沙汽車南站有地鐵嗎

長沙汽車南站軌道交通車站位於長沙市雨花區中意一路,是地下車站,地下一層為站廳層,地下二層為站臺層。車站設4個出入口。站房總建築面積17206平方米。長沙汽車南站軌道交通車站途經線路是長株潭城際鐵路,汽車南站遠期高峰小時傳送量為2612人。桂花坪 地鐵站 途經公交 地鐵1號線 長沙汽車南站有地鐵嗎 長...

外地戶口長沙買房需要什麼條件,外地戶籍長沙購房條件是什麼樣的?

外地人怎樣在長沙買房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在長沙買房需要的條件 1 落戶長沙2年以上有購房資格。2 落戶長沙2年以上的家庭戶口 結婚,或者離異帶未滿18歲小孩者 首套房產權證滿4年,有資格購買第2套房。3 落戶滿1年,社保或個稅滿1年有購房資格 落戶時間與社保或個稅要同時滿1年 4 落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