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煎牛排總是會糊,煎牛排為什麼會焦?

2022-01-09 16:19:52 字數 3389 閱讀 6866

1樓:匿名使用者

煎牛排之所以會糊有幾種可能,一種是鍋子沒有使用不粘鍋,另一種是火溫控制不好,最後就是油放的不夠。

正確煎牛排的做法步驟如下:

1. 將牛肉切成薄片,不要太厚。用刀背不斷地捶牛肉,也可以用擀麵杖捶打,當然多捶幾下更好啊。在牛肉上放生粉,蛋清,葡萄酒,雞精和十三香攪拌醃製20分鐘。

2. 鍋中倒入橄欖油,油開始冒煙時,用筷子小心地放入牛排,先把正反兩面和四個邊煎一下以便快速地封住水分,然後兩邊各煎5分鐘左右。

3. 開始調汁。這是發揮你想像力的大好時候。鍋中放入水,番茄醬,黑胡椒粉,蠔油燒開,湯變的濃稠就可以關火澆在牛排上。

2樓:夜夜笙歌

首先,鍋要燒的非常熱,這樣牛排下鍋時,高溫會迅速把肉的表面封住,讓鮮美的汁留在裡面。煎牛排可以用植物油,也可以用黃油,因為不是炸,所以油不用太多,薄薄一層就可以。

牛排一般有二分熟、五分熟、八分熟和全熟,全憑煎的時間長短。最後再加鹽和黑胡椒粉(後放鹽是因為,如果先放會把肉裡的汁吸出,影響肉的鮮嫩度)。

還有一種方法是先把牛肉醃製一下再煎。用蒜末、薑末、半碗老抽醬油、半杯紅葡萄酒、少許蜂蜜、少許辣椒粉和黑胡椒粉,調和成汁,把牛排放在裡面醃2個小時左右。如果有時間提前準備,可以把牛排浸過汁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裡過夜,第二天再做,效果會更好。

煎牛排為什麼會焦?

3樓:

其實來說,每一塊牛排所屬的部位不同,它的軟嫩程度也會大不相同。就例如菲力就比較軟嫩一些,所有牛排當中,最軟的就是它了。

首先,當我們拿到牛排的時候最先應該做的就是用廚紙將牛排包住,把牛排裡面的血水給吸掉,這樣牛肉的香味也會變得更加濃。

順便給大家推薦一個好東西,蒜頭。將一整個的蒜頭帶皮放入烤箱裡面,調到230℃。時間的話根據蒜頭的大小不同,烤的時間長短也不一致。

當你看到上面冒水,下面變幹,然後蒜皮會變得皺皺的,這時候就是好了。

烤好的蒜頭會變成蒜泥,最後擠壓牛排上吃,超級香的。沒有蒜腥味,就像土豆泥一樣,有一股淡淡的香味。當然實在不能接受大蒜的可以不用這麼做啊。

接下來,把牛排兩面都撒上鹽,進行醃製。當這個鹽滲入到牛排裡面時,會有那個一點點水分流出來,這時也要用廚紙將它吸乾。這時候牛排中沒有多少水分了,並且牛肉香也特別濃。

在平底鍋加入少少量的油最好是橄欖油,其他油容易搶味。也不要放太多,因為牛排本身是有油脂的,油多就是炸了。

等鍋冒油煙的時候,將牛排放入鍋中煎。煎的時候不能翻動牛排。翻動牛排,反而煎不出那種外面脆脆的,裡面嫩嫩的效果。可以說就像煎雞蛋一樣。

當看到牛排的邊緣變色,你就可以將牛排揭起來,看一下,如果可以,也就是煎出一種金棕色,就能翻面了。

注意!煎牛排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大火!先說兩遍,等下再說一次。

牛排煎成金棕色後,大概就是一成熟了。出鍋,放入盤中,靜靜地等待,讓它外部的熱量,傳到裡面去。讓牛排靜至冷一下,再煎,就不會容易煎了。

靜止的過程中可以做一些,擺盤的配菜,西藍花胡蘿蔔這些都可以。用水焯熟,熟後撈起撒鹽。

然後,鍋中加入橄欖油,這時候可以多一點。記住,煎牛排要大火!第三遍了。

將牛排放入鍋中煎。可以加一點黃油,煎到牛排起油泡,就好了。這就是五分熟,如果想吃熟點,就煎久點。

這裡又有一個小竅門,牛排煎好一定要放在熱的盤子上,所以盤子可以放在烤箱上面。烤蒜的時候,烤箱是熱的嘛。

最後,將牛排擺拍,擺上配菜,撒上胡椒,擠上蒜泥。香嫩的牛排就做好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煎牛排不像我們煎雞蛋,牛排本身是肉類當中比較硬的,又硬又厚的肉當然需要一定的時間來煎熟,但是往往我們在煎制牛排的適合掌握不好火候,不是過於生就是過於熟,太熟的話就容易焦。所以我們在煎牛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時間和火候

5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煎牛排會焦的原因是火溫太高,還有可能是倒的油太少,一般我們在中風就可以這樣子接出來的,牛排會非常的好吃,而且特別的嫩。

6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你的火太大了,建議用中火,而且燒到7分熟就可以了,牛排太老的話,口感會很差。

7樓:三四么洞洞么

因為牛排的不同,所以人們常常很難把控做它的方法,有時候煎的會時間長一些,所以就會焦。所以做牛排的時時候,要根據牛排的種類進行適量的熱度和適量的時間。

8樓:右手年華

我個人認為,煎牛排之所以會變焦,可能是因為火候沒有掌握好,火太大了,還有可能是油少,所以以後煎牛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和掌握火候。

9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牛排裡邊的油非常的少,還有就是我們火候把控的不好所造成的結果。

煎牛排的時候鍋子老是糊,怎麼回事,我是用黃油煎的,國產油也用過,都是這樣怎麼回事?

10樓:胖妞妞

第一,你要用個不粘鍋,第二,火候控制好

11樓:小白兔奶糖欸

黃油容易糊,你試試其他做法

牛排怎麼煎不會糊掉?

12樓:哭不是特長

1. 熱鍋,下橄欖油,下牛排。

2. 用大火將兩面稍微煎過,以鎖住牛排的肉汁為目標。

3. 一旦鎖住肉汁之後,倒入剛剛醃製用的剩餘醬汁,關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端看牛排的厚度而定),即可起鍋。

4. 切開來的肉片切面,是呈現粉嫩紅色的。最後再灑上些許黑胡椒,就是美味的嫩煎牛排羅。

13樓:姑蘇雅逸

煎之前用生薑擦一下鍋可以防止沾鍋,然後牛排不要弄得太厚,煎的時候放些油,然後一定要用小火煎,這是關鍵

這樣可以麼?

煎牛排時為什麼會粘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許是你鍋沒燒熱,煎牛排鍋一定要燒熱在下牛排,下去後也要時不時動一下,不然肯定粘鍋!

15樓:阿輝娛樂

煎牛排時粘鍋是因為火大的緣故。

正確做法:

一:準備所需要的食材。

二:牛肉洗淨,切成1釐米厚的片,牛肉用刀背拍鬆。

三:木瓜用榨汁機攪拌成木瓜泥。

四:牛肉片上均勻的抹上木瓜泥,蓋上保鮮膜醃製1個小時。

五:西蘭花掰小朵,洗淨,泡在鹽水裡,胡蘿蔔切小塊也泡在水裡。

六:醃好的牛肉,用水洗淨木瓜汁,黑椒醃料和蠔油放入碗中,用1湯匙水調勻。

七:調好的料汁倒入牛排裡,撒上迷迭香,醃製1小時。

八:水裡放油,鹽,燒開後放入西蘭花和胡蘿蔔焯水,焯好的西蘭花和胡蘿蔔撈出放涼。

九:平底鍋塗一層油,燒熱,放入牛排小火煎制,煎至變色後翻面,改大火。

十:倒入醃肉的料汁,放入生抽,大火煮至湯汁濃稠。

十一:西蘭花和胡蘿蔔裝盤,撒上黑胡椒碎,牛排盛入盤中,澆上剩餘的湯汁即可。

煎牛排用什麼火,煎牛排用大火還是小火 牛排要煎多久可以熟

用小火,放入牛排煎3分鐘,再煎另一面3分鐘即可。具體步驟 主料 牛排130g 輔料 油適量 西蘭花適量 小西紅柿1個 1 把牛排帶包裝泡入水中化凍,最好提前從冰箱取出化凍。2 焯好的西蘭花和西紅柿擺盤。3 熱鍋涼油,油5成熱時,調小火,放入牛排煎3分鐘。4 3分鐘後,再煎另一面3分鐘。5 出鍋,把牛...

為什麼總是會夢到同人,為什麼總是會夢到同一個人?

這種夢境其實說明在你已經經歷的人生當中,那段時光是你潛意識裡面的一段缺失,其實人類對於異性的好感啟蒙是很早的,而那段可以說最純潔的感情相比較你現實的生活來說,可以起到一種心靈上的填補,你的主觀意識雖然沒法意識得到,但是潛意識會自動執行。特別是日常的生活壓力等等因素的沉積,潛意識裡迫切需要一個慰藉,不...

為什麼總是會鬱悶 浮躁

去散散心,看看海,發發悶騷,就好了,誰都有煩的時候,最主要的要會自我調解。最佳答案看了你的問題,我也很有感觸。其實以前的我也是這樣的,腦子裡有很多問題,也很無奈,自己渴望找到一個答案,好讓自己得到解脫,內心不再那麼痛苦。這個答案也許很多人也在尋求,因為我們處在一個轉型的社會,一切都變化的太快,人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