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考嗎,教師資格證 只能在戶口所在地嗎

2022-01-09 14:11:00 字數 2001 閱讀 265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的:該項可以在當事人的戶籍地或人事關係所在地報名參加考試。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2、需要的具體條件及資料、證件,當事人可以參照《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第6條的規定辦理。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教師[2013]9號):

第六條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四)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第七條 申請人應在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2樓:對啊網

您好,對啊網為您解答:

教師資格證報考要求考試在戶籍所在地或者是人事關係所在地就可以報名參加考試,如果你在當地上大學,可又學校開具學籍證明在參加當地的教師證考試。

教師資格證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考嗎

3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在校生需要在學校所在市進行報考,社會考生可以在戶籍所在市或人事關係所在市進行報考。

4樓:中公教育

不是。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和人事關係所在地考試。

教師資格證 只能在戶口所在地嗎

5樓:常州教師考試網

您好,不是的。

一般來說,1、應屆生不受戶籍地限制

2、在當地工作,並且有繳納社保證明的,也可以在當地考試。

要看具體的問題的。

教師資格證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嗎

6樓:小雨牽著海

教師資格證報考省份需要戶籍或者人事檔案其中一個在所報考省份才可。

參加實施國考地區全國中小學和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報考的考生,戶籍或人事檔案必須在當地方可申請幼兒園、小學、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

申請人應向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提出申請;

對於戶口不在當地,但工作單位在當地的(人事檔案在單位或掛靠在當地人才交流中心),可向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提出申請;

戶籍和人事檔案均不在當地的人員,應回戶籍所在地申請認定教師資格。

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定;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後上一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定。

綜上所述,戶籍和人事檔案均不在當地的話,考生是無法報考教師資格考試的。

教師資格證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嗎

7樓:四平市中公教育

不是的,在戶籍地或者檔案地二選一即可,2023年全國大部分省份試行統考,筆試的成績也是各省市都是有認可的,只要你符合當地的報考條件,即可。

各省份的報考的條件稍微有些差別,主要集中在在校生這塊,有的是大學畢業班才能報考,有的則是大學三年級以上。具體情況還是要看你們省份的政策。

8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需要的。

沒這個規定的。

9樓:中公教育

戶口所在地或者應屆生在學校所在地

10樓:山東教師考試網

不是的,筆試和麵試都是在戶籍地或者工作所在地(應屆畢業生是學校所在地)二選一即可。

教師資格證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嗎

11樓:中公教育

不是。除了戶口所在地,還可以在人事關係所在地(檔案所在地)報考,比如長期工作地點或者上學地點。

教師資格證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嗎

教師資格證一定要在戶口所在地才能申請嗎

一般是在戶口所在地報考和申報,在哪考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就在 申報和試講 拿證 如果工作地能夠出具證明的話也可以在工作地報考兩學,普通話確實是全國通用的。參加實施國考地區全國中小學和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報考的考生,戶籍或人事檔案必須在當地方可申請幼兒園 小學 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

如何考教師資格證,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 面試 3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規 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

教師資格證有必要考嗎,教師資格證有必要考嗎?

教師資格證報考熱度高,但也別盲目跟風從眾,所以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據相關統計公報,近年來小學和初中招生人數增加,對中小學教師的需求量也隨之增加。更有一些發達地區為了吸引優質師資,不斷提高薪酬待遇的競爭籌碼。而在經濟市場化 人口流動化的當下,教師招聘也會出現 蝴蝶效應 不同地域與學校之間的 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