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交了5年了一次可以領多少失業金

2022-01-09 09:58:34 字數 4078 閱讀 7996

1樓:開心鬼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各地領取的失業金標準是不一樣的。

建議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2樓:溫靖易

回答能夠領18個月失業金。

《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七條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限定累計交費時間滿1年不夠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時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交費時間滿5年不夠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時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交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時限最長為24個月。再次就業後,再次失業的,交費時間再次計量,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時限能夠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時限合併計量,但是最長不得超出24個月。

第十八條失業保險金的準則,按照低於當地最低薪水、高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準則的水平,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一)原工作單位和您參加失業保險並且按月足額交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二)必須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因辭工、自動去職等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不能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三)必須已解決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更多4條

我交了5年一次性失業保險能領多少?

3樓:溫靖易

回答能夠領18個月失業金。

《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七條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限定累計交費時間滿1年不夠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時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交費時間滿5年不夠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時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交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時限最長為24個月。再次就業後,再次失業的,交費時間再次計量,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時限能夠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時限合併計量,但是最長不得超出24個月。

第十八條失業保險金的準則,按照低於當地最低薪水、高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準則的水平,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一)原工作單位和您參加失業保險並且按月足額交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二)必須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因辭工、自動去職等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不能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三)必須已解決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更多4條

我交了五年的失業保險,能領領到多少失業金

4樓:費莫桂花宰月

一、失業金要憑你身份證以及與原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且不是你本人意願失業的,可以到公共就業服務機構依法辦理失業登記。以下情況可以領取(具體可以查下我國勞動法36,39,

40,41條及44條的第一項、第四項、第五項):

跟單位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的;

2.因為不能勝任工作,有傷醫療後不能工作的,達不到要求的被公司解除勞動合同或公司裁員等。

3.勞動合同期滿或單位破產的,被吊銷營業執照的

二、不是看你工作多久,是看你之前交了失業保險多久,交滿4年,可以領4個月,超過4年,每半年增加一個月,如果你交滿5年,就是可以領6個月,每個月的失業金按廣州最低工資標準1550元的80%算,即每月1240元;

三、按照廣東省的規定,除了失業金還有求職補貼,是按你的失業前12個月的平均繳費工資的15%算(註明:繳費工資可以把你每月扣的失業保險除0.005如果你的失業保險每月扣20元,那你的繳費工資就是4000元,假設你的繳費工資就是4000元,4000x15%=600,每月領取,不能超6個月;

四、如果你是省外的,不想每月領,也不想轉移失業保險的,可以申請一次性領,具體可以諮詢你原來單位人事部或去社保部門。你不做了,人事部要向社保部門報告的。

5樓:朱培勝鈔雨

根據失業人員失業前累計繳費時間確定:

(一)累計繳費時間1年以上不滿2年的,可以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

(二)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的,可以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

(三)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的,可以領取9個月失業保險金;

(四)累計繳費時間4年以上不滿5年的,可以領取12個月失業保險金;

(五)累計繳費時間5年以上的,按每滿一年增發一個月失業保險金的辦法計算,確定增發的月數。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失業保險費繳費時間按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繳納失業保險費的時間累計計算。

本市實行個人繳納失業保險費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時間,計發失業保險金時合併計算。

6樓:諶罷炊虜牡貿

回答一)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

(二)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的,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

(三)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的,領取9個月失業保險金;

(四)累計繳費時間4年以上不滿5年的,領取12個月失業保險金;

(五)累計繳費時間5年以上不滿10年的,領取18個月失業保險金;

(六)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以上的,領取24個月失業保險金。

失業保險費繳費時間按單位和職工個人繳納失業保險費的時間分別累計計算。

更多5條

7樓:愛喝粥

1、領取 失業金的條件

(1)所在的單位 為給職工繳滿了1年的失業保 險金(沒有欠費記錄);

(2)員d 工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3)失業人員已辦理了失業登記,並已辦理就業失業登記證。

2、失業金的領取流程

1、失業登記

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戶口本到所轄社群辦理失業登記;

2、提交相關資料

《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失業保險金申領登記表》、兩張1寸免冠照等。

3、稽核

由經辦機構對失業人員的材料進行稽核,符合申領條件者發放《失業證》;

4、領取

稽核通過後,失業金將會每月直接轉到失業人員的社保卡或提供的銀行賬戶中。

3、失業金的領取標準

失業保險繳納1年以上不滿2年,可領取3個月失業金;

失業保險繳納2年以上不滿3年,可以領取6個月失業金;

失業保險繳納3年以上不滿4年,可以領取9個月失業金;

失業保險繳納4年以上不滿5年,可以領取12個月失業金;

失業保險繳納5年以上,超過5年的部分,每滿一年增發一個月,最長為24個月。

社會保險農村戶**五年了能領多少失業金

8樓:戴晚竹尚胭

失業保險交四年,可以領十二個月失業金

如果不是參保地當地戶口,屬於外地農業戶口的,可以一次性領取,叫做一次性生活補助金

單位解僱後去社保局辦理失業備案,本人拿身份證、戶口本、解除合同證明,離職60天內去社保局辦理失業登記,領失業金

我交了五年多的失業保險金,不做了能領到多少錢的失業保險金?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辭bai職沒有失業

金,單位du解僱,拿解除勞動合同zhi證dao明去社保局辦理失回業登記,可以領取

答12個月左右失業金,具體期限社保局計算

養老保險只能轉移回老家,不能提取。離職後去社保局辦理個人賬戶轉移接續

《社會保險法》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第四十七條 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不得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我還有一年退休,現在失業了可以領失業金嗎

失業了到底可以領多少領多久的失業金呢?今天給您說說明白 您好!您現在可以領取失業金,一直領到發放養老金的那個月的前一個月。謝謝閱讀!回答可以領取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組織依法支付給符合要求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花費,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薪水收入的一種臨時賠償,目的是為了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

我今年51歲,失業,已交了社保13年,可以領失業金嗎

今年51歲,失業,已交了社保13年,能否領取失業金?要看是否繳納了失業保.險!若是交了就可以領。去社保中心查一下!如果單位上班時交過失業險,可以領失業險的,詳細事宜去當地勞動部門諮詢。如果是非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是可以申領失業金的。我今年虛51歲,在單位已交了13年半養老金,也交了13年失業金,現在...

我的合同3年,失業金可以領多少

我國失業金每月發放標準沒有全國統一,由各省市自行制定,一般根據最低工資標準變化而變化。計算公式 失業金領取金額 失業金領取期限x失業金每月發放標準 勞動者提出辭職,無法領取失業金。不符合非本人意願失業的領取標準。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勞動合同到期後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勞動合同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