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合同3年,失業金可以領多少

2022-01-04 16:23:28 字數 945 閱讀 6986

1樓:戲桂花庹棋

我國失業金每月發放標準沒有全國統一,由各省市自行制定,一般根據最低工資標準變化而變化。

計算公式:失業金領取金額=失業金領取期限x失業金每月發放標準

2樓:終男

勞動者提出辭職,無法領取失業金。不符合非本人意願失業的領取標準。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勞動合同到期後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3樓:法律快車

失業人員應享受失業保險金的期限,依據其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規定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時間計算:

(1)滿1年不足5年的,每滿1年享受3個月失業保險金;

(2)滿5年不足10年的,在享受12個月失業保險金的基礎上,自第5年開始計算,每滿1年增加2個月失業保險金,合併期限最長為18個月;

(3)滿10年以上的,在享受18個月失業保險金的基礎上,自第10年開始計算,每滿1年,增加1個月失業保險金,合併期限最長為24個月

我己經交了三年的保險了,現在合同到期後,能不能領取失業金?

4樓:

你所說的失業,是你自願離職的,還是公司解聘你的?如果是自願離職,那不能領取失業金的。

如果是公司解聘呢,你可以跟公司溝通,協助你辦理領取失業金。

失業金的領取方式和金額,根據參保地的政策各不相同。比如,有的地方的失業金是一次性給完,有的地方則是每月發給,能發多少個月依據你繳納失業保險的年限來規定。

比如核算出你可以領12個月的失業金,但是中途第三個月你找到了工作,有新的單位給你繳納社保,那剩下的九個月的失業金就暫時不能領取了。

我交了5年了一次可以領多少失業金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

合同沒到期辭職可以領失業金哇,合同未到期辭職是否可以領失業金

1 合同沒到期辭職,如果是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辭職的,可以領失業金的,以其它原因辭職無法領失業金的。2 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若干規定 第十三條失業人員符合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並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包括下列情形 一 依...

八年工齡可以領多少失業金,八年工齡賠償多少失業金

其失業金的領取有這樣方面的規定 累計交納滿一年不足兩年的時間的,可以領取到三個月的失業金,滿兩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以此類推,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即兩年時間 根據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第四十六條規定,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非因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