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是什麼,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2022-01-09 07:55:29 字數 5353 閱讀 1953

1樓:

一、健康管理師是什麼?

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從營養和心理兩方面健康的檢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為了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識和身體素質,培養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推出健康管理師崗位能力培訓課程。

二、健康管理師可以從事哪些職位?

主要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

(1)採集和管理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資訊;

(2)評估個人或群體的健康和疾病危險性;

(3)進行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諮詢與指導

(4)制定個人或群體的健康促進計劃;

(5)對個人或群體進行健康維護

(6)對個人或群體進行健康教育和推廣;

(7)進行健康管理技術的研究與開發;

(8)進行健康管理技術應用的成效評估等。

三、考取健康管理師有什麼用途?

(1)找工作:人才缺口1000萬,恭喜你趕上了風口,選擇決定未來(2)領補貼:憑資格證書,可到當地人社局領取培訓補貼1000-2000元

(3)加積分:憑健康管理師證書可增加積分,助你拿到所居住城市綠卡(4)評職稱:健康管理師資格證書是調級評職稱的重要證書依據。

四、健康管理師未來發展前景怎麼樣?

未來十年,健康中國戰略需要10萬名以上的健康管理師,健康管理師將成為未來的金領職業.健康管理跨越基礎醫學、營養學、心理學、中醫學、運動學、**學及慢病管理等多學科,健康管理師是健康產業最緊缺的複合型人才!我國至少存在1000萬健康管理專業人才的缺口。

2020-2030健康中國計劃,國家政策層面已經從基本醫療保障轉向關注全民健康如何健康生活已經成為全民最為關注的話題,也使得社會對健康管理師需求日益高漲,健康管理師已成為極具潛力的**職業。

0 9

更多回答(8)

2樓:舒立教育

健康管理師是集營養師、心理諮詢師、體

檢醫生、預防醫學醫生、健康教育專家、

運動指導師、醫學資訊管理人員為一體的

綜合性高階職業。健康管理師資格證書由國家衛健委頒

發,全國通用,終身有效。

健康管理師——這15個行業都需要!

1.保健品行業

2.餐飲領域

3.醫院健康科及婦幼保健院

4.健身中心

5.健康工作室

6.食品企業

7.養生館

8.體檢中心

9.健康管理公司(健康管理師、心理諮詢師、運動**師)

10.美容院

11.月子中心

12.健康管理師培訓機構

13.健康協會等社團

14.私人健康管理師

15.健康講師

健康管理師國家資格證有以下幾點作用:

★①全國通用,終身有效,無需年審;

★②有健康處方權;

★③備案後可開辦中醫診所,健康**診所。

★④在醫院中醫科,**科,營養科,健康管理科,體檢中心等工作。

★⑤可參與職稱評定,用於升職加薪。

★⑥從業資質(剛需):可從事所有與美容 養生 理療 養老 營養健康,醫藥有關的行業!

★⑦在醫療單位工作將計入個人檔案,作為後期轉崗調薪的重要依據。

★⑧考取之後可以享受以下幾項福利:

第一、持證可到當地人社局領取2000元起,人才缺口較大的城市如深圳可領取4290元

第二、拿證當年,可以個稅減免3600元

第三、兼職,把證書租借給需要提高資質的單位,幫助企業提升資質,每年可以有3w到5w的兼職租借費用。

第四、持執業醫師/執業藥師,以及健康管理師雙證,可在醫院/藥房等單位每月領取500-800補貼

健康管理師是《國家職業資格目錄》140個證書之一,與執業醫師、執業藥師並列健康行業三大含金量最高的證書。

健康管理師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3樓:幹亭晚鄔庚

你好:健康管理師可在醫院從事高階健康顧問、監測中心主任職務;

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或社群健康工作站從事高階健康顧問、健康管理主任職務;

體檢中心、健身機構、健康管理(諮詢)公司、保險公司、老年人服務機構(養老院等)、高檔會所或俱樂部從事高階私人健康顧問、私人保健醫生;

保健品公司從事高階健康講師、高階健康顧問;

學校的醫療室從事健康顧問、健康教育主任、健康主管;

直銷公司從事高階銷售講師、高階銷售主管;

化妝品公司、美容院從事講師、健康管理師;

大型旅遊景點從事高階健康顧問、保健醫生。

全球經濟一體化以及亞太經濟的迅猛發展,要求中國的健康管理經濟活動與國際標準的健康管理活動迅速接軌。在未來幾年內我國健康管理市場的發展空間至少在10000億元以上。健康管理業正面臨著人才匱乏的狀況。

據調查,健康管理專業人才已列為我國12類緊缺人才之一,缺口達1000萬餘人。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4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從營養和心理兩方面健康的檢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主要從事的工作內容:

1.採集和管理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資訊;評估個百人或群體的健康度和疾病危險性;

2.進行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諮詢與指導;制定個人或群體的健康促進計劃;

3.對個人或群體進行健康維護;對個人或群體進行健康教育和推廣;

4.進行健康管理技術的研究與開發;進行健康管理技術應用的成效評估。

5樓:如雪兒

我目前所在的公司就是做健康管理師培訓的,在考取到健康管理師證之後,你可以去社群、醫院、體檢科、健康管理公司等地方做健康管理、健康諮詢、健康講師、健康教育、健康顧問等工作。

6樓:即將開啟學霸模式

健康管理師就業方向,健康管理師可以幹什麼工作,健康管理師可以從事什麼職業

7樓:林潤成都

健康管理師可以從事社群健康指導工作。

8樓:山東中公

健康管理師就業崗位:各級社群醫院、疾控中心、醫療服務機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中心、醫院體檢中心、保險公司、健康管理公司、營養諮詢公司、心理諮詢機構、藥店、製藥公司、保健品公司、養生會所、養老院等。

健康管理師就業方向:

健康管理師是跨越醫學、營養學、心理學、中醫學、運動學、**學及慢病管理等多學科;是健康產業最緊缺的複合型人才;集營養師、心理諮詢師、體檢醫生、預防醫學醫生、健康教育專家、醫學資訊管理人員的綜合體,是一個高階職業。

招生物件:有志於在健康體檢、醫療服務、健康保險、中醫保健、健康養老以及體育健身、醫療旅遊、美容養生、母嬰服務、保健食品、營養等行業從事健康教育、健康諮詢、健康管理及相關的各界人士。

9樓:軟耳兔

因為健康管理師現在在我們國家算是一個很新穎、很高階的職業,所以在就業這一塊的話選擇性還是很大的。比如:我們可以往這些方向去選擇,(各級社群醫院、疾控中心、醫療服務機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中心、醫院體檢中心、保險公司、健康管理公司、營養諮詢公司、心理諮詢機構、藥店、製藥公司、保健品公司、養生會所、養老院等)。

剛我所說的這些機構的話,目前都是很缺少這個職位的工作人員。所以相對於後期就業這一塊的話,優勢和選擇性會更多。

健康管理師是什麼,考下來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10樓:中大培訓

為什麼需要健康管理?

現代社會競爭日趨激烈,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人們在快節奏的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飲食,且三餐不規律,辦公室人群幾乎脫離運動,有的從上班坐到下班,除非去上廁所;更有甚者有病不求醫,就自己充當醫生開藥,因缺乏必要的專業醫生診治,一些病情被拖延,錯過了最佳**時間;有些疾病則被藥物表面的作用掩蓋,最終釀成大病,另外,還有一些人由於輕視健康管理,缺乏個體健康調護,使身體有了很大的損傷。

現在由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已經成為威脅人們健康的最重要的誘因。如何做到生活方式健康?現在開始就要對自己進行健康管理。如何做?

1、加強體育鍛煉

缺乏體育鍛煉的不健康生活方式,會導致身體素質差,極易造成疲勞、眩暈等現象。

2、主動體檢

很多人沒有認識到症狀不顯或只有輕微顯示並不意味著沒有病,相當一部分疾病一旦有症狀顯示時已經病入膏肓了。

3、飲食起居應有規律

有的人晚睡晚起,不吃早餐,造成營養分佈不均,且易患膽道結石等病症,有的甚至不能保證睡眠時間,導致頭暈腦脹,神經衰弱。

4、不要久坐不動

長坐不動,不利於血液迴圈,會引發很多新陳代謝和心腦血管方面的病症,同時也是頸椎、腰椎疾病的重要誘發因素。

5、有病要求醫

特別是一些慢性病,應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個體健康調護,不要自己充當醫生開藥。

倡導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僅是『治病』,更是『治未病』;消除亞健康、提高身體素質、減少痛苦,做好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健康維護;幫助民眾從透支健康、對抗疾病的方式轉向呵護健康、預防疾病的新健康模式。為了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識和身體素質,培養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我院推出健康管理師培訓課程。

11樓:山東中公

一、健康管理師是什麼?

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從營養和心理兩方面健康的檢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為了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識和身體素質,培養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推出健康管理師崗位能力培訓課程。

二、健康管理師就業方向:

健康管理師是跨越醫學、營養學、心理學、中醫學、運動學、**學及慢病管理等多學科;是健康產業最緊缺的複合型人才;集營養師、心理諮詢師、體檢醫生、預防醫學醫生、健康教育專家、醫學資訊管理人員的綜合體,是一個高階職業。

招生物件:有志於在健康體檢、醫療服務、健康保險、中醫保健、健康養老以及體育健身、醫療旅遊、美容養生、母嬰服務、保健食品、營養等行業從事健康教育、健康諮詢、健康管理及相關的各界人士。

健康管理師就業崗位:各級社群醫院、疾控中心、醫療服務機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中心、醫院體檢中心、保險公司、健康管理公司、營養諮詢公司、心理諮詢機構、藥店、製藥公司、保健品公司、養生會所、養老院等。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健康管理師,職業定義: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維護和健 康促進的專業人員。主要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

採集和管理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資訊;評估個人或群體 的健康和疾病危險性;進行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諮詢與指導;制定個人或群體的健康促進計劃;對個人 或群體進行健康維護;對個人或群體進行健康教育和推廣;進行健康管理技術的研究與開發;進行健 康管理技術應用的成效評估。

就業方向

醫院,體檢中心,健康管理公司、社群、健身會所、美容院、院校、幼兒園、機關單位、

民航、鐵路、養老院、保健品公司、醫藥公司、等與健康有關的工作。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健康管理師可以從事哪些行業,考健康管理師可以做什麼行業

一 健康管理師是什麼?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從營養和心理兩方面健康的檢測 分析 評估以及健康諮詢 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為了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識和身體素質,培養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推出健康管理師崗位能力培訓課程。二 健康管...

什麼是養生健康管理師,健康管理師與中醫健康管理師有什麼區別

健康管copy理師是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在2005年底公佈的第四批新職業 之一,它是指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 分析 評估以及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的專業人員。健康管理師主要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 1 採集和管理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資訊 2 評估個人或群體的健康和疾病危險性 3 進行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諮詢與指...

什麼是健康管理師,健康管理師是幹什麼的?

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從營養和心理兩方面健康的檢測 分析 評估以及健康諮詢 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為了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識和身體素質,培養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及 電化教育館等教育培訓中心推出健康管理師崗位能力培訓課程。健康管理師是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