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必須考取了會計初級職稱,並達到一定的工作年限之後才能報考會計中級職稱

2022-01-09 07:55:28 字數 6294 閱讀 5119

1樓:凌軒傾夢

可以的哦~單位蓋章就行了,沒有那麼嚴的。中級不需要加試計算機和外語~~~僅供參考,各地情況不同

2樓:小花生米米

會計中級職稱就是會計師,它的基本任職條件是:1`系統地掌握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2`掌握並能正確貫徹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3`具有一定的財務會計工作經驗,能擔負一個單位的財務會計工作或管理一個地區,一個部門,一個系統某個方面的財務會計工作;4`取得博士學位,並具有履行會計師職責的能力;取得碩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證書,並擔任助理會計師職務兩面三刀至三年;大學酶或大學專科畢業並擔任助理會計師職務四年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助理會計師和從業資格不是一個檔次的,是一種水平的問題,如果你這麼說的話,那麼註冊會計師也不用考了,條件還沒有中級高

當然你可以不考,找個企業,證明你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就可以了要不,你就去考註冊會計師好了

除了註冊會計師外,目前所有中國舉辦的會計考試不涉及英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跳過初級直接考中級,但你似乎沒達到考中級的條件,

報考的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2.認真執行<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相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法律的行為。3.

旅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跨機從業資格證書。

除上述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

取得雙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跨機工作滿2年。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不過,現在現在叫單位蓋個章證明一下也可以的)。

初級是不用考職稱外語的,中級要看你單位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唉..我也想去學的.看來不是那麼簡單的啊.

考了初級會計職稱之後幾年才能考中級?工作經驗是按什麼算的,是拿到初級職稱算起還是拿到畢業證算起?

6樓:心靈的碰撞

取得初級職稱後滿足以下具體條件即可報考,工作經驗是以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為準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1、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至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初、中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報考人員應根據相應級別報名條件規定,提交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學歷或學位證書、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等證明材料。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7樓:等軍陣

和初級職稱的取得年限沒有關係。即使沒有考取初級,只要年限夠也可以直接報考中級。

一般是這樣的:工作經驗的年限要求,大專畢業的,五年;本科的,四年;雙學士或研究生班,兩年;碩士,一年;博士當年即可報考。

工作經驗的起算年限,理論上來講應該是你實際的工作經驗。但這個不好稽核。實際在稽核的時候,一看從業資格證的年限,二看單位人事部門的工作年限認可蓋章。

額外提醒一下,注意你畢業證上的畢業時間。如果你是在畢業之前就已經取得了從業資格證書,即使證書夠了年限,稽核的時候也可能會被說「你當時那幾年都在上學呢,怎麼可能工作,年限不夠」就被批迴來了。我當年就這樣被批迴來過。

ps.我是在北京的城區報考的,稽核比較嚴格。你所在的地區,去試一試吧。

8樓:漫步在世界

會計中級職稱的報名條件是:1.大專畢業,取得會計證5的,從你會計證上面的時間開始算。

2.本科畢業證,取得會計證4年。工作經驗按取得會計證的時間開始算的。

你取得學歷前後的會計工作年限都算。

9樓:錦繡杜江南

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條件:從你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開始算五年的工作經驗,大專文憑就可以報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中級和有沒有初級證書,是沒有關係的。

是按照你拿到從業資格證書,那天開始算起。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要求的工作年限是四年,這四年是怎麼計算的? 5

11樓:和小明一起讀歷史

應該是從下證時間開始算。

根據《財政部關於修訂印發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的通知》(財會〔2000〕11號),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令第73號)中的規定:73號令取消了原26號令第二十三條的註冊登記制度。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可不再保留從業檔案資訊中的「從業資格證註冊時間」資訊項,「開始從事會計工作時間」資訊項的確定辦法由各省級財政部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和**主管單位自行制定,一般應不早於全日制學歷畢業時間,且確定後不得隨意變更。

因此估計,今年的會計工作年限稽核口徑將以畢業證和會計證的獲得時間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稽核。

拓展資料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會計專業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證書全國範圍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12樓:東奧名師

一、2023年中級會計師考試報名條件

目前2023年中級會計報名簡已經發布,具體內容如下!

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必備條件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二、從事會計工作年限如何計算?

中級會計考試報名條件中要求考生滿足具體的學歷和工作年限要求。財政部發布的《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中高階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中對工作年限認定進行了具體闡述,詳情如下:

報名工作年限

1.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2.參加中級資格考試工作年限為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3.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工作年限證明

工作年限一般需要考生填寫考生資訊表併到所在單位人事部門進行稽核蓋章,然後根據要求進行考前或考後稽核。不同地區對工作年限證明所需要提供的資料也各不相同,考生應以當地具體政策為準。此外,報考人員需確保資訊正確性、真實性,如有造假將被取消中級會計師考試資格,嚴重者會被禁考。

三、中級會計證備考有哪些技巧?

注重效率,勞逸結合

中級會計備考期間,不要只注重學習的「時間」,更要注重學習的效率。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學習效率不能用時間來衡量,有些考生坐在書桌前學習一天可能只翻了兩頁書,心思根本不在這上面,注意力也不集中,不是犯困就是邊玩邊學。

而有的考生雖然每天學習的時間不長,但是能夠保證在學習時足夠專注,效率也極高。因此,大家在複習過程中,要以提高學習效率為主,可以進行適當的休息,不必把自己弄得太過疲勞。

不設限制,樹立信心

另外,中級會計職稱備考,大家要調整好自己的備考心態,放下心中的壓力,輕鬆學習。備考中遇到困難,都屬於正常現象,千萬不要輕易放棄。有一句話說得好:

「當你覺得難的時候,說明你正處於人生中的上坡路」。因此,大家不要給自己的能力設定「限度」,相信自己,樹立備考信心。

結合實際,制定計劃

學習計劃的制定一定要符合實際,切實可行才可以。並不是所有人的學習計劃都必須一致,因為每個人的實際情況都不相同。如果你能把自己的備考計劃重視起來,並且嚴格遵守,拒絕拖延,那麼你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2021中級搶學訓練營,新書、新課、新計劃,馬上開學。

13樓:雯血淚

關於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中工作年限,很多考生都有些疑惑,下面以**的形式給大家明確一下,大家可以對號入座,瞭解自己是否符合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報名條件說明:

報名條件中所規定有關學歷(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的要求(會計工作年限是從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時間開始計算),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即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後參加非全日制學習者連續計算,參加全日制學習者扣除學習時間),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根據上述,整理出以下四個提示項:

1、工作年限計算到報名當年年底,所以大家不用考慮會計證或畢業證發證時間問題。

2、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要求的是會計工作年限,未取得會計證,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3、全日制在校期間取得會計從業證,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理由簡單,因為你沒畢業,不能計算工作年限。

4、取得會計證,非全日制學歷,以會計證發放時間計算會計工作年限。取得會計證後,開始計算會計工作年限。

下面可以對號入座了

例如:一個本科生,畢業時間是2023年,會計證取證時間是2023年。則該考生符合全日制第2項。則可以報考的年份是2010+4=2023年。

例如:我2023年中專畢業,2023年取得會計從業證,2023年取得非全日制大專學歷。則該考生可以報考的年份是2010+5=2023年。

注意:這裡有兩種特殊情況

1、問:如果我是2023年取得會計從業證,要到2023年7月份才可取得非全日制本科或專科學歷,那我是否可以報考2023年的考試?

答:因為中級職稱報名工作從3月1日至3月31日(具體報名時間還要以當地考試主管機構釋出的通知為準),報名時你還沒有取得非全日制學歷(如果你的畢業證是在三月份之前發放,會計工作年限計算到當年年底,所以如果恰好是滿足專科、會計工作五年,本科會計工作四年,那也還是可以報名的。)

2、問:黨校的本科的能報考中級嗎?

答:目前對黨校畢業證的認可各省存在差異,可以諮詢下當地財政部門。

另外,此處多說一句,有位好心考生特地諮詢了當地會計科,他們當地以會計工作年限是以會計證為準的,不看畢業證。所以,如果你不滿足上述幾種報名條件,仍然可以在報名時試一下或諮詢一下當地考試主管機關,還是有機會的。

再加一條:報中級職稱有年齡限制,2023年報考中級職稱,如果2023年以後出生的人需要持相關證件到現場報名,具體檢視當地報名通知。

我本科不是師範類的學校,現在考取了師範類的研究生,請問這對於

我跟你一樣,不過大學時候已經考完教師資格證了,現在不管是不是師範類的好像都要考教師資格證了。對考證沒有什麼決定性的作用,不過學歷高了可以考的層次就不一樣了,比如研究生學歷考到教師資格證後可以在高中任教 2016年之前入學師範的同學學校是會發放教師資格證的,在2016年包括之後入學的同學們需要自己考試...

我卡里多了七千塊錢,取了是不是犯法

取了就是犯法,先放到不動,等銀行自動轉出 可能會犯法 你要查一下是不是有人故意讓你上當被抓 是犯法的,要儘快交於銀行或 處理 卡里多了錢取了犯法嗎 如果是本人的卡,當然對其中的資金有自由管理的權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取用,不會涉及刑事犯罪。如果有人對該錢款主張權利,應當積極配合查清事實並且據實返還。我...

會計證是不是很難考

初級會計證好不好考?這個難度不是很大,很多人也不是會計專業的也能 考到這個證的。不是建議報培訓,看自己的自學 努力的程度了,考試內容倒是不難。以下給點建議。建議現在各買一套資料書和試題 網上有,要有詳細解答 自己按規定的時間去完成,自己評分,看到底自己把握的是個什麼程度,心中有底了就重點看一下錯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