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讀技校學會計好嗎會計是不是要數學好啊

2021-08-14 15:09:38 字數 1975 閱讀 5674

1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描述:

“會計”,一個整天面對錢和數字的崗位,隨著企業的發展,會計已漸漸從過去“賬房先生”向企業“智囊”的角色轉變,會計師就是依法取得職業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的執業人員。具體工作如下:

分析財務結構,編制會計報告、報表,向管理層提供財務資訊。

制定業務計劃、財務預算、監督計劃;核籤、編制會計憑證,整理保管財務會計檔案;登記保管各種明細賬、總分類賬;

定期對賬,如發現差異,查明差異原因,處理結賬時有關的賬務的調整事宜;

具體執行資金預算及控制預算內的經費支出等等。

通過對企業的資產運作、核算,實現對企業資金安全有效地控制和監督的會計師被形象地譽為企業的“管家”。

(2)、核心競爭力:

知識要求:會計師一般要求具備會計、財務、審計或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精通國家經濟、財稅政策及各項法律法規。

技能要求:熟悉銀行業務和報稅流程;熟練應用財務軟體和辦公軟體;具有對風險的判斷能力和對是非的辨別能力,有良好的口頭及書面表達能力。

經驗要求:從事過兩年以上的企業財務工作,有豐富的財務處理經驗,懂得財務管理。

職業素養:工作仔細認真、嚴謹踏實;責任心強、講原則,有良好的紀律性,恪守職業道德。

(3)、職業現狀:

會計是一個傳統的職業,目前財會人員基本上處於飽和狀態,有的地方甚至供過於求。但是,國內會計業人才存在“既多又少”的結構性矛盾:一方面,每年大批財會專業的畢業生投入到人才市場,但素質普遍偏低,缺乏經驗;另一方面,社會又需要大量的高素質的財務人員。

經濟的發展對財務人員提出新的挑戰,在本世紀,通曉國際會計準則的國際會計人才受到市場的青睞。

隨著我國的入世,到我國投資的外商將進一步的增加,外資、合資企業不可避免地也會有大幅度的增加,這樣一來,對我國的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事務所的需求也急劇增加。據有關方面統計,在未來10年我國大約需要35萬名註冊會計師,但目前只有5萬名,且其中一大半得不到國際機構的認可,財會國際化勢在必行。

(4)、風險與回報:

近幾年頻頻**的一系列財務醜聞使得會計師們面臨誠信危機。做會計工作繁瑣而辛勞,充滿壓力和**,時常要在飯碗和良心之間進行抉擇,總之,會計師的錦繡前程只有自己小心才能好好把握。 據悉,目前懂會計、統計、外語的財會人才已成為民營企業、外資企業急需的人才。

做到主任會計師的位置年薪在20萬元以上,拿到內地註冊會計師資格,整體薪金水平可以達到每年5萬到10萬元人民幣;而拿到一個洋證書,則意味著平均50萬元,甚至超百萬的年薪。

(5)、職業趨勢:

發展路徑:會計師國內分助理會計師、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三個級別,也有本土化的註冊會計師,和 acca、cma等國際財會領域權威認證的洋註冊會計師。如果從普通會計師做到cfo財務總監可謂在這一行業修成正果。

轉型機會:隨著經濟的發展使會計這一行業越來越細分,會計師可向某一專業轉型,比如法務會計和熟悉國際事務的會計師都很稀缺。另外,多種型別經濟實體的不斷湧現,做一個財務顧問也是不錯的選擇。

2樓:安樂死

不用的,在技校的話,學會計是比較好的選擇,以後比較好就業,比其他專業要好點,會計不需要數學好,因為會計計算比較簡單,大多是加加減減,只有數字比較大,但是數字大可以用計算機,所以不用擔心的。我就是會計專業的。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跟數學好不好的關係不大,女生學這個,以後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

4樓:丹丹是個大美人

高頓教育很高興回答您:

會計嚴格意義上來說是文科,並不是理科,所以用到數學的地方並不多,所以對於女生來說學起來會方便許多。學習會計的話要做好一生都在考證的準備,因為會計想要獲得高薪必須由更多職稱和證書來職稱,祝你好運吧。

5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女生現在學西點不錯。西點師是這幾年才出現的新興熱門職業,國內人才還比較少,崗位是比較多的。而且西點師是以女生為主的職業,主要針對女生。

工作也簡單,一般就是設計蛋糕,一天都呆在空調房裡,精緻無油煙,很適合女孩子學的技術。

女生學會計好就業嗎,女孩學會計好找工作嗎?

學會計專業是比較好找工作的。會計專業畢業後,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 金融機構 各類企事業單位 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 財務 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 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會計做為一個熱門行業,一直受到眾多社會人士追捧,就業前景也十分廣闊,而且隨著經濟的發展,從事會計行業可也選擇的職業方向也出現了...

女生學市場營銷好還是會計好,男生學會計好還是學市場營銷營銷好

我有同學學會計的,她說女生學會計沒有男生有優勢,就業的時候公司都偏重於男生,而且既然在一個學校上學,那最好的就是選擇那個學校最難得出手的專業,就像是在外語學校一樣,比如你說自己是北外的,那麼人家一聽肯定就會問你是學什麼語言的,你要是說你是在外語學校學檔案管理的,給人的感覺就是你在那個學校裡不是很優秀...

我想問一下,我讀的是技校,高三了,讀的是會計3 2專業老師讓我們今年考試,考上了就可以讀大學

文憑有個鬼用,我初中都沒畢業。我的員工都是大學生,工資就幾千塊錢一月 這個問題我比較清楚,實際上,你高中可以選擇高考方式上大學,也可以用專科學校考試的錄取的方式,然後再上三年全日制大專就可以拿到大專全日制畢業證,實際的上課時間為兩年,最後一年為實習期。我就是這樣畢業的 大學分為 一本 二本 三本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