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考試考什麼

2021-06-19 08:59:11 字數 1389 閱讀 9567

1樓:愛迪優教育

健康管理師考試大綱包括健康教育學、健康管理、健康資訊學、健康管理相關法律法規知識,營養與食品安全、 流行病學、醫學統計學、常見慢性病、臨床醫學等20餘模組。

健康管理師考試分為兩場: 考試科目有理論知識,操作技能。

理論知識(9:00-11:00)、操作技能(14:00-16:00),各科滿分100分,均達到60分為合格。必須 兩科一次通過,一科沒過成績不保留。

2樓:ccc菜辣椒

1.理論知識考題分兩部分,一是單選題共70道,二是多選題共30道,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單選多選的分值都是每題1分。分值一樣。

多選題少選多選都沒分。技能操作考題分兩部分,一是“共用題幹單項選擇題”、二是“案例分析題”。共60個單選,40個多選題。

每題1分。

2.健康管理師所需掌握的技能有: 1、健康管理概論 2、營養學基礎知識(7大營養素、各類食物營養、膳食指南、膳食平衡寶塔) 3、健康相關產品的安全與衛生(食品、飲用水、化妝品) 4、身體活動評價與干預(身體活動測量、運動處方) 5、心理學概論(心理健康與心理障礙、中老年人心理問題與衛生、心理評估)

3.預防醫學概論(疾病預防和控制的策略、流行病學、統計學、循證醫學) 7、醫學基礎知識和臨床相關知識(臨床醫學、體格測量、常用檢驗指標臨床意義、健康與疾病、藥物知識、家庭醫療器械) 8、中醫學概論(中醫哲學、中醫基本特點、髒象學說、經絡學說、**病機、診法辯證、中醫體質辨識、中藥學、中醫養生預防與**、常用保健中藥、中醫藥膳) 9、健康風險評估與干預

3樓:即將開啟學霸模式

健康管理師的考試科目有哪些

4樓:函輝業

康管理師考試內容為理論知識、專業能力、綜合評審,理論知識考試時間不超過120分鐘;專業能力考核時間不少於30分鐘;綜合評審時間不少於15分鐘。”

5樓:山東中公

(1)基礎醫學:人體的基本結構、人體各系統及功能、臨床醫學基礎知識、預防醫學基礎知識、**醫學基礎、安全合理用藥、急救與措施;(2)養生健康學:中醫養生基礎理論、中醫與經絡養生、食療養生、傳統養生方法和技能;(3)營養健康學:

營養學基礎、平衡膳食、保健食品的科學食用、食品安全與衛生;(4)心理健康學:心理學基礎知識與心理健康、心理諮詢與人際溝通、常見心理問題與對策。網頁連結

6樓:吉祥的戢

(1)基bai礎醫學:人體的基本du結構、人體各系統及功能、臨床醫學基礎知識zhi、預防醫學dao基礎知識、**醫學基礎、安全合理用藥、急救與措施;(2)養生健康學:中醫養生基礎理論、中醫與經絡養生、食療養生、傳統養生方法和技能;(3)營養健康學:

營養學基礎、平衡膳食、保健食品的科學食用、食品安全與衛生;(4)心理健康學:心理學基礎知識與心理健康、心理諮詢與人際溝通、常見心理問題與對策

什麼是養生健康管理師,健康管理師與中醫健康管理師有什麼區別

健康管copy理師是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在2005年底公佈的第四批新職業 之一,它是指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 分析 評估以及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的專業人員。健康管理師主要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 1 採集和管理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資訊 2 評估個人或群體的健康和疾病危險性 3 進行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諮詢與指...

考健康管理師有什麼好處,考健康管理師有哪些好處?

1 就業前景 人力資源專家分析,我國未來5到10年,大概需要1000萬的健康行業服務人才,對專業健康管理師的需求高達800萬。而我國目前職業的健康管理師只有10萬人,健康管理師這一職業缺口很大。2 前途廣闊 我國人口又有13億,慢性病患病率高 老年化群 越來越多的亞健康年輕人,我們公民的健康意識還未...

健康管理師跟臨床醫生有什麼區別, 健康管理師 vs 執業醫師 ,有哪些區別是什麼?

臨床醫生有行醫資格證書,可以診療病人,健康管理師是一個新的職業門檻不沒有臨床醫生高。臨床執業醫師毋庸置疑是醫師執業的有力證書。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從營養和心理兩方面健康的檢測 分析 評估以及健康諮詢 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為了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識和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