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位合格的籃球中鋒,怎麼做一個合格的中鋒

2022-01-09 04:00:43 字數 5233 閱讀 9847

1樓:依網打金

作為一個籃球中鋒,你要有強硬的身體素質,需要掌握幾個中鋒必須的技能;

第一,籃板球,保護籃板球是中鋒最重要的任務,不管是後場籃板還是前場籃板都要努力去爭取到;

第二,要在內線具有強有力的殺傷力;中鋒擁有不錯的進攻能力是球隊取勝的要素之一,中鋒有殺傷力不僅能得分,還能給防守方施加壓力,牽制內線,讓外線有更多機會;

第三,中鋒需要有很強的防守能力;當然中鋒的蓋帽是最直接之一,讓對方不能得分;

除了這三個主要的技能之外,現在球員的技能都在全面發展,中鋒有一手漂亮的傳球助攻也是非常重要的;還要會跟隊友擋拆,配合隊友等等;這樣基本上能成為一個很好的中鋒了。

2樓:鬱悶的太陽

個人見解,中鋒對於運球的要求沒有那麼高,主要是能拿住球。

所謂拿住球有三個,

一個是能搶到籃板,學會卡位,學位把我起跳點和起跳時機。

二個是能夠接到球,要有接隊友傳球的意識,也要主動找自己的得分點或者空位去要球。隊友傳過來的球要能夠接住。

三個是能夠護住球,一般不要求中鋒有太多的運球,那樣太容易被斷導致各種失誤。

中鋒對於一個球隊來說,更重要的是內線破壞力和內線組織力。

在內線,要能保證得分,就是命中率要保證。中遠投和運球,這些都不是你應該重點考慮得。

3樓:

卡位,中鋒是作為防守的最後、最難的一道防線(特別是對方突破),對球要有一定的敏感度(蓋帽),防守籃板等也是很大的一個指標。進攻上,給後衛做擋拆,單打、背身單打等都是很基礎很重要的。和後衛的配合也是很有技巧、很實用的進攻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強壯的體魄,靈活的步伐,熟練的技術,強烈的團隊精神,有了這些就能成為一個好中鋒

5樓:**和話劇

中鋒的話練好背打和卡位就好

怎麼做一個合格的中鋒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高跟你差不多年齡也一樣 體重七十公斤 你太瘦了不適合 除非你身體有力量 不能摸框的中鋒不是好中鋒 如果實在想打中鋒 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進去就是中鋒的領地,一個好的中鋒,一定要統治禁區。進攻時要給對方的禁區壓力,防守時要給對方威懾,不能讓對方輕易的接近籃圈。

至於你說的3對3籃球,最重要的是配合,多跑位,因為3對3的比賽,場地的空擋比較多,所以進攻的時候,多打當差,然後順下到攔下進攻,防守的時候多協防,多講究防守配合。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瘦了,先把身體練強壯吧,不過如果你打中鋒的話,業餘裡身高還行,屬中等,但是體重太輕了,很不佔優勢,而且沒有臂力,籃板估計也不會怎麼樣的,不然的話你可以先從防守做起的,這樣融入的也快點。你還是先多練習投籃吧,各個位置的中投,還有上籃,還有練習腳步的移動,這樣估計會難一些,因為你太瘦了,75到80公斤的話,打中鋒就比較有優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那你還有長高的潛力,給你說下,要是真心想打籃球的話,最好找專業的體育老師,自己學的話容易受傷。但要是想自己玩玩的話,建議一打籃球就在籃下打,自己邊打便琢磨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朋友打一打~ 多練習上肢力量~和多跳一些臺階 有助於鍛鍊一下彈跳能力.

如何做好一箇中鋒(籃球)?

11樓:月醉清風的家

作為一個籃球中鋒,你要有強硬的身體素質,需要掌握幾個中鋒必須的技能;第一,籃板球,保護籃板球是中鋒最重要的任務,不管是後場籃板還是前場籃板都要努力去爭取到;第二,要在內線具有強有力的殺傷力;中鋒擁有不錯的進攻能力是球隊取勝的要素之一,中鋒有殺傷力不僅能得分,還能給防守方施加壓力,牽制內線,讓外線有更多機會;第三,中鋒需要有很強的防守能力;當然中鋒的蓋帽是最直接之一,讓對方不能得分;除了這三個主要的技能之外,現在球員的技能都在全面發展,中鋒有一手漂亮的傳球助攻也是非常重要的;還要會跟隊友擋拆,配合隊友等等;這樣基本上能成為一個很好的中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首先是練身體,接下來就是卡位搶板、防守那是必須的,進攻這方面就要靠實戰去鍛鍊了。

13樓:

防守.努力爭搶籃板,練習搶籃板的技巧.善於補位.身體最重要

14樓:廖長權

防守是中鋒的看家法寶,必須從爭搶籃板,封蓋等方面進行提升,還有就是的把身體練壯一些,這樣才有籃下對抗的本錢,加油吧,哥們兒!

15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是中鋒的方面進行提升,還有就是的把身體練壯一些,這樣才有籃下對抗的本錢,加油吧,哥們兒! !!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一箇中鋒 需要很多條件的 比如 身體力量,腳步靈活程度,籃下技術,和籃板的判斷,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團隊精神(與隊友的策應等)

17樓:奶豆

紮實的基本功 靈活的頭腦 盤活全隊

大個子一定要有大智慧

18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掩護,傳球,練好中鋒的投籃動作腳步

打籃球如何做好中鋒的職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其實基本功相當的重要,我建議你從球性開始,紮紮實實地訓練.作為業餘球員,每天30分鐘的球性訓練已經足夠.

球性訓練之後,就可以進行投籃或者和中鋒技術相關的技術動作的基本功訓練了. 先求動作規範和舒適,然後求動作的速度.動作舒適很重要!!

所有優秀籃球運動員的動作給人的感覺就是----舒展,流暢. 如果自己做動作都不舒適,就說明你的技術發力不符合你的身體,所以,剛開始,先求規範和舒適,然後才是在實戰中的速度.

最後是你的身體素質訓練:專項力量和專項素質訓練. 身體素質的訓練一定要放在訓練的最後.如果每天先練身體素質,那麼你容易在疲勞的情況下練球性和技術,這會導致技術變形.

最後,請你想想喬丹.他幾乎不使用背後運球,跨下運球和街球中的花哨動作.但是他依舊是籃球大帝.他的成功就是籃球基本功熟練的反映!!

請重視基本功!!!

另外,當你有了長進後,就可以專門學習中鋒的籃板/卡位/封蓋/背對籃框進攻等等的技術了.

有了技術,再開始戰術的訓練,相信你進步飛快!

祝你成功!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的心理準備。中鋒特別是高大中鋒,他們在心理上有時候往往與小個子或者普通人不同。中鋒由於身材高大、行動緩慢,往往會成為人們矚目的焦點,甚至成為善意玩笑的物件,這樣容易造成中鋒內向、孤僻,甚至有脾氣難以接近,所以使中鋒在心理上準備好了有時候比在身體上準備好還更難,也更重要。

當高大隊員心理素質還不太成熟的時候,有兩個事情要特別注意,第一點是從他感興趣的事情入手,比如,他對投籃很感興趣,我們就從投籃教起,當他逐漸掌握了投籃技術,在這一點上嚐到了甜頭後,在轉入下一項技術。另外一點從他的長處著手,比如說有一個內線隊員他的彈跳好、他的籃板球不錯,這時候就進行身體的力量訓練和籃板球訓練,使他的強度更強,當他在這方面提高自信心以後,就可以給他解釋:你的籃板球搶得非常好,但是要搶得更好就必須加強肌肉的耐力訓練,因為比賽時間是40分鐘,當比賽快結束的時候,你可能耐力就不夠了,你的籃板球也就搶得不好了,要通過這樣的方法去誘導他去進行其弱項訓練,比如速度、靈活性、爆發力等。

2、中鋒的身體準備。對中鋒的身體素質要求主要包括六個方面:力量、耐力、協調性、彈跳、速度和靈活性。

(1)中鋒的力量訓練。中鋒的力量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是雙手的力量訓練,另一方面是上下肢的力量訓練。為什麼把雙手的力量訓練單獨提出來呢?

是因為兩支手的力量對內線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中鋒掌握了多好的攻擊技術、有多好的腳步動作,如果你接不到球,或者一接到球就被對方打掉了,一切都無濟於事,因此,兩支手的力量訓練對內線隊員十分重要。作為上下肢特別是軀幹的訓練,這是有專門的訓練計劃的,這裡我們不詳細介紹。但是在上下肢、軀幹、腰的力量訓練對內線隊員發揮他的能力和作用是至關重要的。

提高雙手力量的有這樣一些訓練方法:一是做俯臥撐,二是單手捏網球。(2)中鋒的耐力訓練。

耐力對籃球運動員來說是極端重要的,對內線中鋒更是如此。因為內線運動員他要在40分鐘的高強度、高對抗的條件下完成自己的動作、完成自己的任務,所以,這種速度耐力,這種無氧代替的耐力十分重要。教練員在安排內線隊員的耐力訓練時一定要在高強度、短時間下進行耐力訓練。

(3)中鋒的跑動和協調性訓練。跑動和系協調性對內線隊員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因為內線隊員在場上的跑動距離是最遠的,他要從這個籃下跑到那個籃下,所有的進攻和防守都是在兩個底線之間活動,這種跑動和跑動當中的協調性可以通過快攻和其他的跑的專項練習來提高,比如直線跑、後退跑、側跑等等。(4)中鋒的彈跳訓練。

內線隊員肩負著搶籃板和在籃下封蓋的任務,所以彈跳特別是連續跳的能力對他們而言是至關重要的,這些東西可以通過訓練來提高和解決。一是可以連續起跳摸圈、摸網。二是連續起跳單手打板。

三是跳繩。(5)中鋒的速度和靈活性。速度和靈活性對內線隊員也是十分重要的能力。

我們可以通過一些訓練來提高其速度和靈活性。一是連續跳躍練習,跳躍中注意在空中轉身。二是單腳連續起跳。

三是雙角連續起跳。四是高拋球並起跳接住後再起跳投籃。

、中鋒的進攻動作。中鋒擺脫對手要好位後就是準備接球進攻了。中鋒接球時要做到雙腳接球急停,用雙腳做軸,這樣就可以向左右兩個方向進攻。

中鋒的進攻動作的腳步包括兩個:一個是後撤步,後撤步又分為左後撤步和右後撤步。另一個腳步是轉身。

在實戰中,中鋒接到球后不能想當然地進攻,必須觀察防守人的位置。如果觀察左邊沒人,就可以向左邊進攻,如果發現左邊有人,就要立刻向右邊攻擊。或者可以通過先做後撤步吸引對方的防守後馬上轉身攻擊對方。

通過對後撤步到轉身等基礎腳步的練習,中鋒就能掌握各種變化多樣的其他腳步,包括後仰投籃、後撤步投籃、跨步勾手投籃等,中鋒的進攻能力也就有了較大的提高。

21樓:

作為一個籃球中鋒,要有強硬的身體素質,需要掌握幾個中鋒必須的技能:

第一,籃板球,保護籃板球是中鋒最重要的任務,不管是後場籃板還是前場籃板都要努力去爭取到;

第二,要在內線具有強有力的殺傷力;中鋒擁有不錯的進攻能力是球隊取勝的要素之一,中鋒有殺傷力不僅能得分,還能給防守方施加壓力,牽制內線,讓外線有更多機會;

第三,中鋒需要有很強的防守能力;當然中鋒的蓋帽是最直接之一,讓對方不能得分;

第四,除了這三個主要的技能之外,現在球員的技能都在全面發展,中鋒有一手漂亮的傳球助攻也是非常重要的;還要會跟隊友擋拆,配合隊友等等;這樣基本上能成為一個很好的中鋒了。

22樓:阿天

籃板意識,低位單打,勾手,下肢力量,練好這些不會讓你多牛,但一定是一個好中鋒。

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月嫂,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下屬?

一個合格的月嫂必須具備兩方面的知識 一方面是理論知識 從事月嫂工作的很多是下崗或者從鄉下來的阿姨,文化程度不是很高,對於理論方面的東西不能要求太高,但是基本的東西必須懂,一個是新生兒護理,另一個是產婦的護理。新生兒護理包括新生兒日常護理 新生兒專業護理和新生兒生活護理。產婦護理包括產婦營養指導 產婦...

如何成為軟體系統分析師,成為一位軟體系統分析師我需要學習哪些方面的知識。哪些是重要基礎。我該從哪方面下手。

參加每年2次的高階程式設計師考試 有的地方只考一次 1.看書 2.實際操作,系統分析師專要求非常高的屬,每年都很多人報考,能考過也就那麼幾個而已,這樣的人才現在市場非常需要,不過也相對非常難。3.去噹噹網 joyo買系統分析師的書,還有歷年的考試練習等等,反正都是考出來的,考出來的和實際應用出來的會...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

入黨流程如下 個人申請 組織培養 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 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填寫 入黨志願書 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上級黨組織談話瞭解 審批 預備期一年以上 入黨宣誓 預備期 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