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說 我希望你現在能成為我的紅顏知己,一位支持者,一名堅強的後盾,傾訴者!。怎麼理解?他是

2021-03-24 19:49:53 字數 7250 閱讀 9661

1樓:黃芩

何謂「紅顏知己」?知己者:是親密、誠摯和默契的能夠充分互相理解的朋友。

「紅顏」即美麗的女子。「紅顏知己」,就是美貌的女性知己,一個與你在精神上獨 立、靈魂上平等,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的女性朋友,「紅顏知己」又作「紅粉知己」 。她不想愛情,只...

2樓:曲終人離散

就是想讓你做他的女人唄! 不要聽男人的花言巧語,要多瞭解一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人主動要求什麼的時候。你可以問問他。憑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他是不是真的對,是不是你要等的人。是不是和你適合的人。不是的人別被他騙了

"紅顏知己」這個詞是什麼意思?一個男孩對女孩說這個詞代表著什麼意思?謝謝!

5樓:寂寞的慎獨

代表你是我的知己,但不是我的伴侶。

微笑。樓主,他是喜歡你欣賞你卻不愛你娶你的意思。

6樓:鳳凰更生

就是說,這個男孩覺得女孩很瞭解他,能讓他覺得比較舒服。但不一定說明他要把她作為女朋友來看,他可能也就是在比較鬱悶的時候,或者想找人說話聊天的時候才想起她。就是說兩人有共同語言,但不一定有感情上的發展。

7樓:我不明白啦

不要想太多了。

如果不能做女朋友,那就要做普通朋友,做什麼知己啊?難道你想委屈自己當他情人?簡直是荒唐!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有紅顏知己!不然可能會破壞2個家庭的幸福!

9樓:寒煙昀

你想太多了,就是知己而已.紅顏,指女的

形容紅顏知己的詩詞

10樓:沉雨落鳳

1、荷葉杯·知己一人誰是  清代:納蘭性德

知己一人誰是?已矣。贏得誤他生。有情終古似無情,別語悔分明。

莫道芳時易度,朝暮。珍重好花天。為伊指點再來緣,疏雨洗遺鈿。

譯文:我的知己是誰?她人已離去;我們一生相伴,此身足矣。生死臨別,言猶不悔,難怪古人說多情不似無情好,愛喜生憂,痴情如我。

別說歡樂的時光很多,其實人生如朝露,轉眼青絲成白髮,韶華流年,今世不忘.看見她留下的釵鈿,淚水就像雨一樣,假使有來生,希望她能借著前世遺物的指引,記起那些有我的時光。

2、藍橋驛見元九詩  唐代:白居易

藍橋春雪君歸日,秦嶺秋風我去時。每到驛亭先下馬,循牆繞柱覓君詩。

譯文:藍橋驛春雪飄飄當初你歸來之日,秦嶺上秋風颯颯如今我離去之時。每到達一個驛站我都要首先下馬,沿牆繞柱東看西樵尋找你的題詩。

3、虞美人·波聲拍枕長淮曉  宋代:蘇軾

波聲拍枕長淮曉,隙月窺人小。無情汴水自東流,只載一船離恨別西州。

竹溪花浦曾同醉,酒味多於淚。誰教風鑑在塵埃?醞造一場煩惱送人來!

譯文:飲別後歸臥船中,只聽到淮水波聲,如拍枕畔,不知不覺又天亮了。從船篷縫隙中所見之殘月是那麼小。汴水無情,隨著故人東去,而我卻滿載一船離愁別恨,獨向西州。

竹溪的花浦之間,你我曾經一同大醉,當日歡聚暢飲時的情誼勝過別後的傷悲。誰讓我偏偏在芸芸眾生中發現了你,並與你成為朋友,這才釀成了今日分別這樣一場煩惱。

4、重別李評事  唐代:王昌齡

莫道秋江離別難,舟船明日是長安。吳姬緩舞留君醉,隨意青楓白露寒。

譯文:不要說秋江離別使人難堪,明日解纜開船便駛向長安。看吳姬輕歌曼舞你我盡情酣飲,不要去管青楓白露秋夜淒寒。

5、虞美人·黃昏又聽城頭角  清代:納蘭性德

黃昏又聽城頭角,病起心情惡。藥爐初沸短檠青,無那殘香半縷惱多情。

多情自古原多病,清鏡憐清影。一聲彈指淚如絲,央及東風休遣玉人知。

譯文:黃昏時分又聽到城頭傳來號角聲,病中的我勉強坐起,心情不佳。藥剛剛煮沸,燈燭發出青色的光焰,快要燒盡的薰香散發半縷青煙,又勾起無限傷感。

自古以來多情者總是多病,我照著鏡子,嘆惜自己憔悴不堪的容顏。讀一句你的《彈指詞》,淚水突然滑落,拜託東風不要把我在病中對你的思念訴與你知道。

11樓:變質的愛情無悔

隔山隔水一線牽, 夢裡千回暖心田, 詩情話意聊不盡, 相逢一笑為紅顏!

此生相知不相許,不如參商永決離。

若得知己永相伴,共渡青絲暮成雪。

擁星攬月入我懷 ,無花無草暗香來 。天籟入耳自悠哉 ,幸得知己屏中來。

莫問相思味何如,空嘆紅顏朝煥白。

12樓:雜貨鋪

1、《蝶戀花·佇倚危樓風細細》

作者:柳永

創作年代:北宋

作品原文: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白話譯文:

我佇立在高樓上,細細春風迎面吹來,極目遠望,不盡的愁思,黯黯然瀰漫天際。夕陽斜照,草色濛濛,誰能理解我默默憑倚欄杆的心意。

本想盡情放縱喝個一醉方休。當在歌聲中舉起酒杯時,才感到勉強求樂反而毫無興味。我日漸消瘦也不覺得懊悔,為了你我情願一身憔悴。

2、《無題》之一

創作年代:唐代

作品原文: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白話譯文:

昨夜的星空與昨夜的春風,在那畫樓之西側桂堂之東。

身雖無綵鳳雙翅飛到一處,心卻有靈犀一點息息相通。

隔著座位送鉤春酒多溫暖,分開小組射覆蠟燈分外紅。

嘆我聽更鼓要去官署應卯,騎馬去蘭臺心中像轉飛蓬。

3、《卜運算元》

創作年代:北宋

作品原文: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白話譯文:

我住長江上游,你住長江下游。

天天思念你而見不到你,

卻共飲著同一條江河水。

這江水要流到什麼時候才會停止。

這段離愁別恨又要到何年何月才會結束

但願你的心同我的心一樣,就一定不會辜負這一番相思情意。

4、《長恨歌》

創作年代:唐朝

作品原文:

臨別殷勤重寄詞,詞中有誓兩心知。

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白話譯文:

臨別殷勤託方士,寄語君王表情思,語中誓言只有君王與我知。

當年七月七日長生殿中,夜半無人,我們共起山盟海誓。

在天願為比翼雙飛鳥,在地願為並生連理枝。

即使是天長地久,也總會有盡頭,但這生死遺恨,卻永遠沒有盡期。

5、《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

創作年代:唐朝

作品原文: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白話譯文:

你出生的時候,我還沒有出生,我出生的時候,你已經老了。你怨恨我出生的太遲,我埋怨你出生的太早。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畏的知己,就是兩人能談得來。彼此不闖進個人的生活,但又相互牽絆,有些話不能跟老婆說的話跟知己能說。不能跟老公說的話跟知己能能說。

不限制各人的交往。尊重對方的感受,相互掛念。瑾此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無綵鳳雙飛翼bai,心有靈du犀一點通

人生得一

知己,已然zhi不易。知己倘若又dao是紅顏,那回該是何等的豔麗千金易得答,知己難求」更何況是紅顏知己。

能做紅顏知己的女人,定是女人中的精品,而擁有紅顏知己的男人,也定是男人中的智者!

15樓:寶貝love敏敏

枯風破日亦憂愁,

四海一葉孤明舟。

萬金難得汝一笑,

我欲愁腸夢斷橋。

16樓:匿名使用者

青梅竹馬,兩小無猜。

你怎麼看待情人,知己,老婆三者之間的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看到過的許許多多這個話題的文章,都在**紅顏知己跟情人之間的區別,在**這兩者界限的難以把握,紅顏知己,很漂亮的名字,卻是很難做的事情,往後一步是一般朋友,往前一步就會淪為被人看不起的情人,要把握這個度何其難啊,有愛卻不能說,有情卻不能訴,還要時刻關心,時刻牽掛,有人說極品的女人才能扮演好這個角色,殊不知別說這樣的女人不好找,即便是有,她這個紅顏會做的開心嗎?所以奉勸女人不要嘗試這個角色,男人也不要期待有這樣的女人出現在自己身邊,否則那就是害她!!還是做朋友來的輕鬆!

,對於婚姻來說,女人都是好女人,關鍵在於男人如何去把握。當你還在抱怨婚姻的時候,不妨回頭想一想,對於婚姻,對於妻子,你都做過些什麼。也許很多男人不屑於做這些所謂的小事情,可是說句不中聽的,跟你妻子之外的女人,你未必不肯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情人:對你有所圖的人

紅顏:能說心理話的人

老婆:與你同甘共苦的人

知己到底什麼是知己,你對知己是怎麼解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辭海》裡說,紅顏即年輕人的紅暈顏色,引申指美女。知己謂彼此相知、情誼深切的朋友。 紅顏知己蘭心惠質、善解人意,即是良朋好友,又是事業臂助,自是古今往來男人最大的夢想。

紅顏知己其實是人生的三種境界

一種境界是《詩經》中的,「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一份可遇而不可求的機緣。因為距離,故將一切美麗收於一身。通常情況下,老婆佔有男人,情人分享男人,而紅顏知己則是塑造男人,她充分地挖掘他的潛力,並通過完善男人幫助男人來完成自己知己的使命。

所以,紅顏知己是男人的另一個魂靈,她時而近在咫尺,時而在水一方,但你卻能感受到她在生命裡存在;她不見得贊成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但絕對尊重你,並對你篤信和相知。紅顏知己其實就是跟你一起點燃生命之火的那隻溫存的手,男人往往因為她,人生才變得活躍起來。因此,紅顏知己才是曠世的絕代佳人。

遺憾的是,大多數女人的聰明剛剛夠不上做紅顏知己,而男人慾望的陷阱也剛好令她做不成紅顏知己,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人本來想扮演紅顏知己後來卻淪為**或陌路的根源。 故紅顏知己實在是男人的奢想,女人的不甘。

第二種境界是宋詞,「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從本質上看,人是抗拒不了**的,比如老婆和情人就沒有**--她們把它變成了現實;而紅顏知己妙就妙在把**保持住了,她因此而成為男人生命裡積極向上的蔚藍。當老婆令你頭疼、情人讓你心疼的時候,紅顏知己則讓你哪兒都不疼。

她渾身洋溢著親和力、想象力,帶給你如沐春風的愉悅;是「不一定天天見、月月想、但什麼時候見了都是故知重逢」的快慰;是你「無論身在何方、發生何事都能感受到的、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還有人會關注你、傾聽你」的那份感動。她雖然淡淡地從你身邊走過,只偶爾回眸,可你卻不由自主地要跟在她身後,因為她對你生命的獨特閱讀方式,實在是你今生無法抗拒的**。 而**,不正是推動人前行的動力麼?

第三種境界是副對聯,上聯「招之即來」,下聯「揮之即去」,橫批「全為你好」。這一層境界將紅顏知己與其他任何關係的女人區別開來:老婆是招之不來--事實上是她招你你必須來,情人是揮之不去--她還想要名份呢,怎肯輕易放棄?

另有一種人?*女是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橫批卻又是「全為錢好」。只有紅顏知己才最肯把主動權交到你手上。

因為是朋友,所以沒有性,沒有愛,沒有粉紅色的情感,也沒有痴痴纏纏恩恩怨怨的陰雨天;又因為是知己,故她能把所有的出發點都放在「為你著想」這個角度,本著理解,本著支援,也本著友誼的光光豔豔,她寬容著你親密著你,她實在是已把知己一詞的內涵推上了出神入化的頂端。 你想,人生得一知己已然不易,知己倘若又紅顏,那該是怎樣的豔麗。

現在的「紅顏知己」似乎是一塊牛奶巧克力,男人不能也不大願意當飯吃,有些卻以為比飯好吃,它給予男人淡淡的笑容,和深深的眷戀。

「紅顏知己」是「曖昧」的,含著「性」的要素。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帶著一層薄薄的憂傷,一點點說不清的感覺,才是。否則,就不是。只是單純的朋友,或者知己而已。

尼采說:男人的幸福是「我要」,女人的幸福則是「他要」。當一個女人用溫熱的毛巾柔柔地擦拭男人的腳時,她心裡充滿了幸福。

可是,那個男人也許會說:「別煩我好不好?」於是,遵循著「異性相吸」的定律,紅顏知己就來了。

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一個女人對一個男人傾訴心裡的鬱悶。於是,紅顏知己總是成雙成對。但他的錯,是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

無論你在別人面前多麼的高高在上,不可仰視,在紅顏知己眼裡只有尊嚴沒有威嚴。它能穿過層層面具,如入無人之境地走進你的心靈,用一種你與她都懂的語言來和你進行靈魂的對話與交流。故能做紅顏知己的必是女人中的精品。

在她面前男人可以是倦鳥、是浪子,可以疲憊、孤獨、無助、逃避、怠惰,而她是能接納你的黑夜,給你安靜,作你恢復能量的空間。因此說,紅顏知己才是曠世的絕代佳人。如果說老婆是太陽,情人是月亮,那麼紅顏知己則是星星,太陽、月亮有疲倦的時候,星星卻沒有,它閃閃爍爍若即若離,甘於寂寞卻又燦爛而又長久。

通常情況下,老婆是傾訴者,而紅顏知己是聆聽者。只有那些性格中充滿了豁達寬容的女人,只有那些有著美麗心靈的女人,才有資格做男人的紅顏知己,她不想搶人家的老公,只想分享一個好男人的心靈家園,在他的心靈家園中做一個短暫停留,讓彼此的心靈充滿了愉悅,和愛完全不同。一個男人曾說過,如果一生中有一個美貌如花賢惠的妻子,再有一個劍膽琴心的紅顏知己,那應該是多麼幸運的男人。

一個聰敏而美麗的女人,不會去選擇做男人的情人。做情人太累,不會讓你感到輕鬆透明,因為愛了,所以想得到、想索取,而男女如果有了想從彼此身上換取什麼的慾望,關係就不會清澈明朗。如果你選擇做一個男人的紅顏知己,你就是輕鬆自如的,不會因為少陪了你或少愛你一點而感覺委屈、傷心,象一個怨婦。

你們的關係不會敏感脆到不堪一擊,因為沒有金錢的牽制,做了男人的紅顏知己,你可以是他的傾聽者,是他心靈的閱讀者,可能有很多話他不會告訴妻子或同性的朋友,但他會告訴你。因為你不會是他的競爭對手,也不會如妻子絮絮叨叨一味的向他傾訴,有你這個紅顏知己,他感到愜意輕鬆。你是他一生不可或缺的風景。

做男人的紅顏知己,關鍵是要掌握好「度」,不要給你們任何向情人轉移的機會,那樣的話只會讓你們走的更遠。因為情人的道路無外乎兩條,一條是離了婚你們結婚,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的愛情永遠不會快樂;另一條是分手,沒有永遠的情人,情人也不會永遠。但紅顏知己不同,你可以是他一生的紅顏知己,情人有無數的眼淚,而紅顏知己永遠是陽光燦爛。

所以做紅顏知己的條件是給他適可而止的關照,但不給他深情,讓自己沒有愛上他的威協,也不讓他產生愛上你的衝動與熱情,這是做紅顏知己的技巧。如果你是個聰明的女人,作男人的紅顏知己吧,因為,紅顏知己才是曠世的絕代佳人。

生活本來就是一個大玩笑,一場遊戲。要學著玩這個遊戲,並從其中尋找它的樂趣。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種折衷的快樂與孤獨的生活。

心靈,是永遠無法完全溝通的,但必須清楚,你最終想要的是什麼!

畢業時,他在同學錄上給我寫「最後,希望我能成為你的回憶。」是什麼意思

親 不能說討厭你的 事情是變化的 有可能以後你混的比他牛 他就喜歡你了 我們都在變化 有些事的確定是違心的 就目前看 他不討厭你 祝您順利健康 他希望你不要忘記他,應該對你有好感的,但學生時代的感情不一定持久,所以他選擇祝你幸福 他對你有感覺,他不討厭你,希望成為你的回憶,是不想你忘了他,可能當初你...

男人對女人說,我的心在你身上,希望你不要傷害我,他為什麼要這樣說呢

放平心態,不要用想著自己不幸運,相信幸運在你身邊,幸運自然會到來,樂觀面對,遇見誤解,努力溝通化解,委屈,找夥伴傾訴,一件一件慢慢解決,心情自然舒暢,效率也高,一切就會好起來 他的意思是 他向你表白的時候你不要拒絕他 莫名說是愛你,你問了才說看情況不一定的。世間誰人不挨刀 受過傷害或害怕受傷害唄 在...

我想知道如何就能成為一名有魅力的教師

有魅力的教師,首先要極具人格魅力。用健康的 正確的思想教育學生,以自己高尚的靈魂和言行感染 影響學生,這就是教師人格魅力所在。著名的 教育家烏申斯基說過 只有人格,能影響人格的發展和形成。只有具備了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無私奉獻精神,滿腔熱血育英才,才能對學生產生震撼心靈的力量,並擁有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