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如何就能成為一名有魅力的教師

2021-07-05 03:03:02 字數 1138 閱讀 1193

1樓:使用者名稱用

有魅力的教師,首先要極具人格魅力。

用健康的、正確的思想教育學生,以自己高尚的靈魂和言行感染、影響學生,這就是教師人格魅力所在。著名的**教育家烏申斯基說過:"只有人格,能影響人格的發展和形成。

"只有具備了"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無私奉獻精神,滿腔熱血育英才,才能對學生產生震撼心靈的力量,並擁有持續的影響力。

有位教育家說得好:"以人格培養人格是最簡單,最明瞭,最有效的教育方法。"教育界的人格,就是把社會的道德規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要求人格化,通過人的個性來體現這種道德規範。

這種人格化的教育對青少年的影響深刻而久遠。在實施素質教育中,我們切不可忽視教師的人格的潛在作用,應該充分發揮教師人格獨具風采的魅力。

一名有魅力的教師,他能尊重學生,對學生有親近感,能走進學生心靈。他能學會洞察孩子的變化,懂得呵護孩子的自信,懂得用不同的尺子來衡量孩子,會發現孩子的亮點,長處和不足。他能用寬容的心態去接納孩子,去親近孩子,以坦誠的胸懷去理解孩子。

不會因為學生是"差生"而袖手旁觀的,去批評他,指責他,而是會尊重每一個學生作為"人"的價值和尊嚴。尤其是能尊重那些過錯的學生,有嚴重缺點的學生,儘管他也會批評,但至少不會體罰和汙辱學生的,而是很婉轉地讓學生接受,以致於學生心服口服。

有魅力的教師,同時又極具學識魅力。

教書育人是一門藝術,教師的魅力在於睿智。一名充滿魅力的教師,應該具有淵博的知識,所謂"學高為範"。教師的文化形象是教師形象的核心,古有"學高八斗,學富五車。

"作為教師要有一定的專業水準,需要不斷地學習,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掌握更多的文化資源,使自己的教育觀念不斷革新,理念不斷提升,能適應新課標。

"教師必須是學習共同體的成員,在成就學生的同時,也應成就自己。"作為教師要懂得"教學相長"這個道理。有魅力的教師應該是個科研型的老師,懂得發展自己,度能善於反思,因為反思需要底蘊,而閱讀可以滋養底氣,懂得終身學習,走在"讀書潮"的前頭,具有主動求知的願望和意識,具有孜孜以求的精神和毅力,讓書櫥和頭腦一天比一天充實。

他不能學會反思。能做到:事先而思,行而有序;事中而思,行而不迷;事後而 思,知而有得。

他不僅以忙碌、奉獻為榮,還以追求人生的質量,並在創造性教學中發展自身,輕鬆愉快地教,讓學生愉快輕鬆地學。

2樓:

要麼有才華,要麼有顏值

怎樣才能成為好老師,怎樣才能成為一名老師?

那要看哪種老師。有的老師主要是教知識,比如大學老師 有的老師不僅要教知識還要教道理,比如小學老師。其實我很不理解,為什麼大學老師要比小學老師難當。這也許是教育理念的某種失誤吧。總之,先做好自己,成為學生的榜樣是基礎。不放棄每一位學生,對學生積極引導,而不是命令他們做什麼,培養他們的興趣愛好,讓他們做...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會計,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財務人員

一 紮實的會計基礎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會計,需要具備紮實的會計基礎,會計工作看似簡單,實則複雜繁瑣,需要耐心與細心,會計工作的專業性比較強,需要會計有紮實和過硬的工作基礎,如果你想渾水摸魚,勢必會出現紕漏,犯下錯誤,所以作為一名會計,一定要掌握會計核算的具體內容,可以正確運用會計分錄,熟練編制財務會...

如何成為網路小說作家,怎樣才能成為一名網路小說寫作者

寫書,一開始沒名氣,可以選擇在貼吧發文,就是跟你寫的文風格相似,但是網上很火的文的貼吧。像盜墓,一開始就是在鬼吹燈吧發的,後來就活了 起點大神太多,建議你在17k 網,點註冊,作家註冊,然後選擇駐站作品,寫好標題就可以開始發表你的 了。不知道你要寫什麼型別的 但是不管什麼型別你都要先有大綱 按著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