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軟體系統分析師,成為一位軟體系統分析師我需要學習哪些方面的知識。哪些是重要基礎。我該從哪方面下手。

2021-04-26 06:18:08 字數 720 閱讀 8226

1樓:蝦米逛大海

參加每年2次的高階程式設計師考試(有的地方只考一次)1.看書

2.實際操作,系統分析師專要求非常高的屬,每年都很多人報考,能考過也就那麼幾個而已,這樣的人才現在市場非常需要,不過也相對非常難。

3.去噹噹網、joyo買系統分析師的書,還有歷年的考試練習等等,反正都是考出來的,考出來的和實際應用出來的會有差距的,有些人技術很牛,可考試就是考不過,如果你單純為了考試就是買考試中心出的那幾本書,還有聯絡,如果是實際應用呢?那書就沒啥p用了!

成為一位軟體系統分析師我需要學習哪些方面的知識。哪些是重要基礎。我該從哪方面下手。

2樓:

從軟體開發過程來講,系統分析一般包含需求分析和系統設計這兩個過程,所以第一點你要對軟體分析和設計過程有一定的瞭解(清楚分析師的主要工作重點、涉及到哪些方面、要具備哪些基礎知識),這個可以先看一些有關軟體開發過程的書籍,例如:統一過程開發(rup);然後再學習分析與設計的思想與方法,例如:物件導向分析與設計。

對於分析師來說,懂得運用uml語言也是必須的。系統分析師都是建立在一定實踐能力之上,如果你想成為一名系統分析師,那麼必須具有一定的軟體開發經驗以及對系統架構有一定的瞭解。建議你先從普通的程式設計師做起。

3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方面的知識是最基礎的

成為系統分析師要具備哪些知識……

系統分析師掛靠問題,軟考系統分析師掛靠問題

意思就是指如果考取的是資訊專案管理師的證書,則可以放到那些在資質認證中需要資訊專案管理師的企業裡。而系統分析師,雖然也是一樣的國家承認的證書,可是在企業資質認證中是不需要這種證件的,國家也沒有允許資質認證時滿足系統分析師的人數。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屬於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 即軟考 ...

系統分析師證書有什么用,系統分析師證書有什麼用?

系統分析師作為專家 顧問 高階人才,是精英中的精英,往往決定著企業資訊化建設的成敗 他們既是it企業中的技術骨幹和將才,負責公司專案可行性研究與利益分析,是企業的智囊高參和運籌帷幄的帥才 同時又但負著研發人員的技術指導工作 他們是it企業軟體新產品市場前景的 者和參與營銷的市場策劃者,承擔著為客戶設...

2023年系統分析師考試時間是哪天?怎麼備考

一年一次,09年的停了一次,本來11月份考的。10年的沒公文,不過應該是在10年的5月左右的 大概3月多報名。系分的證書拿了作用不大,這個行業關鍵看你的經驗和本事了。很多很厲害的人也都沒去考系分的證書。09年還改了大綱。不過教材沒變。我也是看這個的,大概瞭解的訊息就這些了。高階的軟考證書裡這算最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