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網和萬方資料兩個檢索系統的資料庫,這兩個檢索系統可以檢

2021-04-26 06:18:08 字數 2689 閱讀 6994

1樓:在在

知網跨庫搜尋:

bai《中國期du刊全文資料zhi庫》、《中國優秀博dao碩士**全文數內據庫》、《中國重要會議**容全文資料庫》、《中國重要報紙全文資料庫》、《中國圖書全文資料庫》、《中國引文資料庫》等。

萬方可搜尋:

學術期刊、學位** 、會議** 、外文文獻 、專利技術 、中外標準 、科技成果 、新方誌 、政策法規 、機構 、科技專家 。

兩者搜尋的型別差不多,都比較全。

2樓:實念鵬

期刊抄**:知網全,因為近千家期刊在其上

bai獨家釋出

du學位**:以前萬方全(背zhi靠中信所),dao最近幾年知網更全,但兩者都不完整

會議**:兩者差不多,知網質量稍高,萬方總量稍大這是三個主要的學術庫,其他庫作為補充,影響不大

試比較萬方、中國知網、維普三個文獻資料庫的異同。

3樓:大野瘦子

一、收錄情況不同

維普收錄最久,萬方收錄時間最短,但是現刊萬方收錄最好,維普很多期刊都沒有了,特別是醫學類的。

二、檢索結果

中國知網的結果最多,維普第二,萬方最少。

三、歸類方式不同

四、覆蓋範圍

萬方:自然科學、數理化、天文、地球、生物、醫藥、衛生、工業技術、航空、環境、社會科學、人文地理等各學科領域。

維普:自然科學**、農業科學**、醫藥衛生**、教育科學**、經濟管理**、圖書情報**、工程技術**。

知網:自然科學、人文社會科學及工程技術各領域知識,擁有期刊、報紙、博碩士培養單位的博士和優秀碩士學位**、全國重要會議**。

4樓:匿名使用者

1、收錄情況不同:從收錄情況來看,維普收錄最久,萬方收錄時間最短,但是現刊萬方收錄最好,維普最近兩年的很多期刊都沒有了,特別是醫學類的。

2、清晰度不同:文件的清晰度:萬方最高,維普最差。

文字清晰度關係到使用者的滿意度。主要原因是cnki的使用範圍、收入**數量、質量、使用者人數較之於萬方資料庫要優秀,基於cnki指標更能反映出**在學術市場的接受度。

3、使用方便性不同:知網和萬方功能一樣,維普使用不方便。萬方的期刊瀏覽功能做的很好。

《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cjfd)》截至2023年3月共收錄了國內8127種期刊,全文文獻總量已達2272萬多篇,收錄起始時間一般為2023年,個別追溯到2023年或創刊年,按學科分126個專題,內容每日累增。產品形式有網路形式、光碟形式、《中國期刊專題全文資料庫光碟版》。

相同點都是知名文件蒐集**。提供cnki源資料庫、外文類、工業類、農業類、醫藥衛生類、經濟類和教育類多種資料庫。其中綜合性資料庫為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中國博士學位**資料庫、中國優秀碩士學位**全文資料庫、中國重要報紙全文資料庫和中國重要會議文論全文資料庫。

5樓:匿名使用者

快捷**查重,知網查重系統的話,是目前來說最為全面的系統,和很多的高校都要合作呢,而且還有大學生聯合對比庫,非常的詳細,一般用作**定稿。萬方、維普就相對來說,要差一點,一般用作初稿。

萬方資料庫下的**在中國知網上可以檢索的到嗎?

6樓:立港娜娜

可以的。

知網檢索技巧:

2. 標題要簡潔、明瞭。

4. 為所有補充內容撰寫說明。

5. 使用副標題。

6. 連結,連結,各種連結。

中國知網提供以下檢索服務:

文獻搜尋:精確完整的搜尋結果、獨具特色的文獻排序與聚類。

數字搜尋:「一切用數字說話」,cnki數字搜尋讓您的工作、 生活、 學習和研究變得簡單而明白 學術趨勢 關注學術熱點,展示學術發展歷程,發現經典文獻,盡在cnki學術趨勢。

專業主題:168個專業主題數字圖書館,各領域學者均有屬於自己的專業 知識搜尋引擎大眾熱點特色熱點話題,幫您瞭解大眾關心的熱點知識。

學術資源:全面的學術資源**導航 紅樓夢 三國演義水滸傳。

學術統計分析:對學術文獻進行績效評價及統計分析。

萬方科技資訊資料庫包含內容:

成果專利:內容為國內的科技成果、專利技術以及國家級科技計劃專案。

中外標準:內容為國家技術監督局、建設部情報所提供的中國國家標準、建設標準、建材標準、行業標準、國際標準、國際電工標準、歐洲標準以及美、英、德、法國國家標準和日本工業標準等。

科技文獻:包括會議文獻、專業文獻、綜合文獻和英文文獻,涵蓋面廣,具有較高的權威性。

機構:包括我國著名科研機構、高等院校、資訊機構的資訊。

臺灣系列:內容為臺灣地區的科技、經濟、法規等相關資訊。

7樓:

萬方有的,大部分文章知網也有,因為知網是國內最全面的資料庫

萬方資料庫與中國知網的區別

8樓:學術不端網

萬方是中國三大**檢測資料庫提供方之一。90%以上用的是知網的為準,萬方用的高校比較少。相對而言萬方的沒有知網資料庫全。

他們的對比資料庫不同,檢測原理也有差別,因此他們的檢測結果也沒有可比性。主要還是看你學校以哪個為準,知網你可以到圖書館查重,也可以到一些知網自助查重**:*****easy,學術不端網,螞蟻查重網等。

全程自己操作,也安全快速!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收錄的各種**,只是有的收錄的全,有的收錄的不全。就像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的關係。

怎麼登入中國知網啊,中國知網怎麼用啊

其實,前面的很多朋友說的都挺對的,需要注意的一點 進入中國知網主頁後,別忘了在右上角點一下 跨庫選擇 然後點 全選 這樣你獲得的資源是全面的,不然的話只是一部分,就非常遺憾了。頁面有引導,非常方便。我來說說在知網查 經歷,當時查了結果看不懂,截圖給qq上給我 叫我去查的人,他說總複製比11 就是重複...

中國知網是什麼,中國知網是幹什麼的?

中國知網,是國家知識基礎設施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nki 的概念,由世界銀行於1998年提版出。ki工程是以實現權全社會知識資源傳播共享與增值利用為目標的資訊化建設專案,由清華大學 清華同方發起,始建於1999年6月。在黨和國家領導以及教育部 中宣部 ...

中國知網可以查到什麼

ki.期刊 雜誌 7015 1915 2007 21559206 7747 簡介 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 期刊 雜誌 8839 1915 2007 25260915 10525 中國優秀博碩士學位 全文資料庫 學位 652 1999 2007 中國博士學位 全文資料庫 學位 420 1999 20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