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工程師到底有用嗎,BIM工程師有前途嗎

2022-01-09 00:58:27 字數 5904 閱讀 9115

1樓:我愛學習

bim工程師證書是有用的。

可以用於企業招標環節。很多相關行業公司應聘都需要bim工程師證書,而且現在很多招標的公司都將bim證書的數量和級別作為考量企業bim能力的標準。此外,bim證書對於個人升職、跳槽、就業、加薪等能起到一定幫助。

所以,bim工程師證書是有一定用處的。

bim工程師產生背景:

為貫徹《中共**、***關於進一步加強人才工作的決定》精神,落實高技能人才隊伍中長期建設規劃(2010-2023年)」,充分發揮各類社會組織在高技能人才培養的作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和中國圖形學會建築資訊模型(bim)職業培訓專案,加快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促進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的設計、施工、使用領域的資訊,等等。

中國圖形學會是由民政部註冊的國家水平,依法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的組成部分,為幾何和圖形國際社會的成員,自2023年以來,隨著文化中心「國家bim技術水平考試」,每年6月和12月各全國統一考試,結束了2023年上半年舉行14期。

2樓:提桶回家的路

您好,小築教育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目前很多大型建築類企業在員工的福利待遇檔案中明確規定,對於擁有bim證書的員工進行補貼,按照補貼方式分為一次性補貼與每月補貼。另外也有一些建築類企業提供這樣的福利:在職員工考取bim證書後,報銷其學習bim的培訓費用。

1.中建一局集團第六建築**** 對擁有bim證書的員工,每月補貼300元。

2.中鐵十二局集團第四工程****

對擁有bim證書的員工,一次性補貼5000元,並且每月補貼500元。

3.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

對於擁有bim證書的員工,一次性補貼6000元;另外對擁有bim一級建模師證書的員工每月補貼300元,對擁有bim二級高階建模師的員工每月補貼500元。

作用三:企業招投標時的指定需求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第1535號公告,批准《建設專案工程總承包管理規範》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t50358-2017,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其中要求:採用 bim 技術的,招標檔案中應當有明確要求;建設單位對承諾採用 bim 技術的投標人應當適當設定加分條件。

江蘇連雲港的一則招標公告,公告中第一次明確提出一項投標要求 :2023年至今,在「裝配式建築」上使用過bim技術,可加6分!要求bim工程師必須是投標企業自身員工!

在招投標過程中,bim工程師的bim證書無疑是諸多證明材料中最為關鍵的證明之一。

合肥這一招標檔案直接給bim技術加20分

bim證書雖然大多數是培訓證書,但也有自己的一些作用: 比如考過之後可獲得單位補貼、有助於招聘求職、有助於單位招投標~

如果您還有其它bim相關問題,可通過小築教育官網尋求幫助。

3樓:星星月亮蜜

回答bim工程師證書有用,其是在企業招標和相關行業公司應聘時需要的證書,bim工程師證書的報考條件是: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3、在校大學生已經選修過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課程;4、從事工程專案建築設計、施工技術與管理的人員,已經掌握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5、社會相關從業人員通過自學或參加bim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系統學習。

4樓:再找新歸屬

從個人來看,有證書總比沒有的要好,要看各位所在地區以及企業對於bim證書名稱的認可度了,當然在招投標的時候,甲方對於證書的要求也要考慮在內。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可以多考取幾個相關的bim類證書,中國有句老話叫做:技多不壓身。

證書雖然不能完全體現一個人的能力,但是至少能夠證明你會或者說你有資格參與。

另外bim證書也是未來給你自己的一個機會,據筆者所知很多企業對於bim證書的認可度在逐年提高,區別就是證書名稱而已,如果你擁有多個證書,那麼無形之中你會比擁有單一證書的人多個機會。近些年bim技術的應用已成為建築企業競爭的軟實力,我有個朋友就在中鐵旗下的公司,該公司對於bim人才非常重視,並對擁有bim相關證書的人員給予薪資待遇的優待,證書級別越高待遇越豐厚,可見擁有bim證書對加薪也可以起到助推的作用。

5樓:小築教育bim學院

bim就是一艘豪華大油輪,能載你到你意想不到的遠方;但在靠岸1km的地方需要您游泳上岸,因為bim是一門新技術,具體怎麼在工作中應用,如何應用,需要每個人去思考、去力排眾議、去一點一點實踐。

6樓:環球網校

"隨著bim技術的全民推廣,bim逐步從最初的建築行業向公路、軌道、市政等行業全面應用。各省以及協會、建設等相關部門陸續出臺bim政策性指導檔案,推進bim技術應用。

7樓:勵卓**教育

據人社部發布在《新職業-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員就業景氣現狀分析報告》中指出,未來五年我國各類企業對bim技術人才的需求總量將達到130萬!

面對如此大的需求,bim工程師證有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用,自己看吧,都是一群**。

9樓:深知我不好

bim技術是建築行業的必然趨勢,不管對個人還是對單位都是早學早受益。掌握一門先進的技術,會讓你在職場中佔據絕對優勢。

10樓:飛翔的肉肉丶

這種技能證書主要是體現你學會了這項技能,為你就業升職都有很大的作用,對公司來說,bim證書用處很大的

11樓:

作為一名設計師我來簡單描述一下bim

我認為bim主要功能,是用來協同工作,通過bim來使建築,結構,水暖電各專業,在整個施工圖專案過程中,協同工作互相配合。

個人感觸最深的一個地方就是,水暖電專業,過去大家都是通過平面圖紙的表達,去構建整個管網系統,並沒有一個直觀的能夠感受的軟體來呈現,但是bim的出站,就完美的解決了這個問題,能很大程度的避免施工過程中的很多問題,提前能夠直觀的檢視最終各種管網的呈現效果。

所以,如果能熟練的掌握bim,還是非常有用的。現在各大設計院也都開始培訓,逐步的普及bim。這絕對是以後的一個趨勢。

12樓:中建教育

全國bim工程師證書用途之一:

提前考取,以備不時之需,難度小,含金量高。等到全國實行專案經理證向建造師過渡時大量需要該證書,那時候證書的價值就顯示出來了。等大家都反應過來,都來參加考試,想想看考試難度肯定增加,通過率也降下來了。

全國bim工程師證書用途之二:

bim技術現在好多工地已經開始應用,這方面發展前景應該非常好。現在稍微大的**專案基本都會應用bim技術,有時間還是多學習、多考試。

現在大型專案都要求使用bim技術,不佔點bim都覺得落伍了。如標書裡面沒有bim技術應用部分內容的話,想中標就很困難了。

現在投標檔案裡面要求專案配備bim工程師,一般要求要持證上崗,而要求高一點的話會指定證書頒發機構。

全國bim工程師證書用途之三:

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目前有30多萬家,市場需求量非常大!

bim工程師有前途嗎

13樓:再找新歸屬

bim技術工程師

工作內bai容du

:此類人員在bim團隊中zhi處於核心地位,專注dao於bim的技術前

內沿性研究,標

容準制定(同專業工程師),最後是技術推廣工作。

薪酬:行業月薪平均為5000-8000之間。加上其他的一些,年收入好的時候過十萬毫無壓力。

bim專業工程師

工作內容:具有專業背景知識,有兼具一定的bim技術能力,往往這類人員在bim的未來趨勢下將佔有更大的話語權和地位。很難說bim技術工程師將來會被專業工程師取代。

薪酬:不多,有個幾年的工作經驗,年過15萬輕輕鬆鬆(主要是市場需求旺盛)。

目前很多設計院的bim專業工程師都是較為年輕的工程師,對新技術還算是有較強的接受能力,真是前途似錦,不可限量啊。

bim經理專案經理

工作內容:所有bim專案的開展都是在這類人員的監管之下,儼然有我的bim我做主的趨勢。

薪酬:一般企業年薪大概15~20w,如果是在高大上的公司,年薪超過20w也是很輕鬆的。

bim諮詢顧問

工作內容:這裡面的從業人員,水平真是忽上忽下,一般都是上面三類人員的集合體。所以工作內容方面,不是特別固定,基本以上都會有所涉及。

14樓:小築教育bim學院

首先,建築行業轉型的技術基礎就是bim,因此學bim肯定會有未來;

其次,bim從業人員根據其工作內容,對於專案的價值也有高低,但總的來說從事bim相關工作的薪資待遇在建築行業領域屬於行業領先位置。

15樓:環球網校

bim工程師很有來前途,因為減少了很源多設計及施工bai

的技術壓力,使設計時間都du用在zhi設計上,而不是繪dao圖上,便於系統優化,在建設前期就可以驗證設計圖紙施工的可行性,避免大量拆改及圖紙變更的出現,減輕現場技術壓力,使現場施工技術管理的重點放在施工和執行除錯上,最主要的是降低工程投資成本,不光是開發商、業主、施工總包單位等都非常受益,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開發商都希望工程建設能用到bim技術。

#bim工程師#bim到底有什麼用,工資太低了,方向也迷茫,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做bim了

16樓:再找新歸屬

bim工程師年薪多少, bim工程師每月工資多少錢?bim證書是現在國家比較大力支援的證書,越來越吃香,含金量也很高,下面淵大教育就簡單介紹一下,bim工程師年薪多少, bim工程師每月工資多少錢。yd119.

cn/article/1087

bim建模師——年薪5w-10w;月薪5k-8k

bim建模師在這裡面的待遇是較低的,建模師是在整個bim行業裡屬於最底層的員工。bim建模師一般入行基本不需要門檻,會看得懂圖紙即可,然後通過企業培養,學會使用revit軟體,按照圖紙進行模型建造。技術能力學習主要來自於自主學習+主管指導。

主要工作就是將每個專業的設計圖紙進行建模,另外就是做一部分裝置構件模型庫。由於此類人員從事的是較低層技術工作,大多不參與專案分紅。還有一部分建模師是軟體開發公司的資料庫建模師,就是做引數化構件模型。

bim建模經理——年薪20w-30w;月薪15k-25k

bim建模經理這類人員,這類人員一般都具備了幾年的工作經驗,在bim團隊中處於核心地位,專注於bim的技術前沿性研究。熟練掌握多款bim軟體應用,並對bim政策、bim技術發展瞭解深入、透徹,另一部分是視野越來越寬廣。這類bim工程師年薪會隨著自身掌握技術水平的程度逐漸遞增,行業月薪平均為15000-25000之間。

這類bim工程師一般也享有專案分紅的,年收入相當可觀。

bim技術模型應用經理——年薪20w以上

bim技術模型應用經理在行業的從業人員佔比較少,對於這一崗位,有些企業也叫bim專業工程師,熟練掌握多款bim軟體,並能夠熟練運用到專案中。目前很多設計院的bim技術模型應用經理都是較為年輕的工程師,一般有個幾年的工作經驗,年薪過20萬輕輕鬆鬆。這類bim工程師在bim的未來趨勢下將佔有更大的話語權和地位。

bim專案經理——年薪15w-30w

bim專案經理,技術能力可能不再是他們的強項,但是對專案整體流程非常熟悉,對bim技術熟悉並能夠統籌運用,在專案進度、成本管控、安全管理等方面的bim應用非常瞭解。所有bim專案的開展都是在這類bim工程師的監管之下,儼然有我的bim我做主的趨勢。一般企業年薪大概15~20w,如果是在高大上的公司,年過20~30w也是很輕鬆的。

bim專案總監——年薪35w-60w

此類人員可以說是bim工程師人員的一個終極目標,這個層級的人員不但技術過硬,而且已經可以參加專案的管理了。這些精英不但可以做專案的技術指導或者負責人,而且可以協同多個技術部門進行工作,幫助解決部門之間的技術以及協同等問題,不僅是專案上的大拿,也是企業的骨幹,他們的年薪一般過35w,有些佼佼者年薪50-60w。

bim總監的大局觀非常重要,管理經驗很重要,用可用之人,對bim技術不一定使用的多麼熟練,但卻需要全專業bim技能都有所瞭解,小到場布、腳手架安裝,大到專案報告、申獎。

也就是說bim總監一般需要掌握建築+結構+裝置全專業bim應用軟體。作為領導,新技術如果不懂,上行下效,你這個專案也不會有特別好的發展哦~

BIM證書有用嗎

bim是建築行業的發展趨勢,bim技術在實際的設計施工管理中都有著很重要的作用。bim證書只是一個證明而已,可以考取,但是技能大於證書 熟練掌握技能才是最重要的 就bim在我國發展趨勢來看,bim證書必然是一項個人能力的證明,招投標會作為加分項。從bim就業發展態勢來看,個人bim證書的擁有,在職場...

註冊電氣工程師證有用嗎,考取電氣工程師證有用嗎

初級就別考了,用處不大,等你工作或是上研畢業先考中級證,後再考個專業的,發電氣工程師證後掛單位,一月五千左右,很不錯,不過,這個好像難點,另建議考變輸電方向的,配供電的技術含量低點,不過也還可以。當然有用了,有的用人單位會考慮這個證的。另外這是你工作技術資格的證明,技術工作沒有相關的資格證明,有一些...

讀書有用嗎,讀書到底有用嗎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 列寧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高爾基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笛卡爾 讀書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虛 雪萊 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用黑字印在白紙上的靈魂,只要我的眼睛 我的理智接觸了它,它就活起來了 高爾基 光陰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 奧斯特洛夫斯基 熱愛書吧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