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三石土地房地產資產評估有限公司怎麼樣

2022-01-08 23:09:36 字數 4220 閱讀 1393

1樓:愛企查

廣西三石土地房地產資產評估****是2001-07-13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容縣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投資或控股),註冊地址位於容縣容州鎮北門街39號。

廣西三石土地房地產資產評估****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4509217479775579,企業法人塗強,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廣西三石土地房地產資產評估****的經營範圍是:土地評估、房地產評估、資產評估、房地產經紀、諮詢服務。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478486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 5000萬以上 和 100-1000萬 規模的企業中,共942家。

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良好。

廣西三石土地房地產資產評估****對外投資1家公司,具有0處分支機構。

資產評估的經濟原則有哪些,如何理解?

2樓:瑞若雲仇菲

資產評估應遵循的原則:

(一)貢獻原則

貢獻原則是指某一資產或資產的某一構成部分的價值,取決於它對其它相關的資產或資產整體的價值貢獻,或者根據當缺少它時對整體價值下降的影響程度來衡量確定。貢獻原則要求在評估一項由多個資產構成的整體資產的價值時,必須綜合考慮該項資產在整體資產構成中的重要性,而不是孤立地確定該項資產的價值。

(二)替代原則

替代原則是指當同時存在幾種效能相同的資產時,最低**的資產需求最大。

(三)預期原則

預期原則是指在資產評估過程中,資產的價值可以不按照過去的生產成本或銷售**決定,而是基於對未來收益的期望值決定。

應當說明的是,被評估資產的價值,客觀存在的是一個量,而人們對它的評估又是一個量。資產評估就是要通過對資產的全面認識和判斷,來反映其客觀價值。但是,一般來說,要使評估值與資產客觀價值完全一致,那是很難的,資產評估者的目標或任務應是努力縮小這個差距。

資產評估即資產價值形態的評估。是指專門的機構或專門評估人員,遵循法定或公允的標準和程式,運用科學的方法,以貨幣作為計算權益的統一尺度,對在一定時點上的資產進行評定估算的行為。

資產評估就是對資產重新估價的過程,是一種動態性、市場化活動,具有不確定性的特點,其評定**也是一種模擬**。因此,資產評估需要規範進行。

資產評估應遵循的規則:

1、資產評估工作必須由專門機構和有專業知識的人員擔任;

2、資產評估必須有法律依據和依照有關法規、政策進行;

3、資產評估必須遵循適用的原則;

4、資產評估必須符合規定的評估程式和標準;

5、資產評估必須運用科學的評估方法和統一的貨幣單位計價。

資產評估是一項什麼性的經濟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評估是市場經濟中不可或缺的公正性中介行業和基礎性專業服務活動,我國的資產評估業是從20世紀80年代後期,伴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立而發展起來的。2023年11月28日,財政部舉行中國資產評估準則體系釋出會,頒佈了包括8項新準則在內的15項資產評估準則,同時成立了財政部資產評估準則委員會。可以預見,隨著市場經濟的進一步發展,以及企業重組交易等行為的頻繁發生,我國資產評估業未來還會有更廣闊的發展前景。

資產評估,即資產價值形態的評估。是指專門的機構或專門評估人員,遵循法定或公允的標準和程式,運用科學的方法,以貨幣作為計算權益的統一尺度,對在一定時點上的資產進行評定估算的行為。 資產評估就是對資產重新估價的過程,是一種動態性、市場化活動,具有不確定性的特點,其評定**也是一種模擬**。

因此,資產評估需要規範進行。 在社會化大生產和商品經濟發展到了相當高的程度以後才出現的。特點:

現實性、市場性、**性、公正性、諮詢性。 是由中介機構獨立 客觀 公正 不受任何方約束的情況完成評估工作。 根據我國資產評估管理要求和國際資產評估慣例,資產評估中的**標準有重置成本、現行市價、收益現值和清算**等四種。

在資產評估中 經濟行為型別分為哪些?

4樓:甄宇男

經濟行為共9十4,即9項國有單位評估加4項非國有單位評估,詳情請參見財政部與***國資委聯合出版《國有資產管理》2023年第10期。

5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評估中,經濟行為涉及有抵押、保險、課稅、投資、清算、轉讓、保全、交易、兼併、拍賣、租賃和補償等型別。經濟行為型別同時也是確定資產評估目的和價值型別的主要依據。

6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評估則是由專門的評估機構和專門的評估人員,依據國家規定的有關法律法規和有關政策以及有關的資料資料,根據特定的評估目的,遵循適用的評估原則、評估範圍、評估程式和評估標準,運用科學的評估方法和統一的貨幣單位,對被評估資產的市場價值進行評定估算的過程

資產評估包含有八個基本要素,即:

1.資產評估的主體,指由誰來進行資產評估;

2.資產評估的客體,指資產評估的物件;

3.資產評估的依據,包括法律依據和資料資料依據;

4.資產評估的原則,分別有工作原則(真實性原則、公平性原則、科學性原則、獨立性原則)和經濟原則(替代性原則和可行性原則);

5.資產評估的範圍,指對哪些資產進行評估;

6.資產評估的標準,指對被評估資產進行價值估算時所採用的標準,包括收益現值標準、重置成本標準、現行市價標準、清算**標準和國家規定的其它標準;

7.資產評估的方法,指對被評估資產進行價值估算時所具體運用的方法,包括收益現值方法、重置成本方法、現行市價方法、清算**方法和國家規定的其它方法;

8.資產評估的目的,是指標對各種不同的經濟行為的特定目的。

必須進行資產評估的經濟行為是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b,c.d.

佔有國有資產的單位兒發生下列經濟行為時,必須進行資產評估:

(1)企業實行兼併、承包、租賃、聯營、股份經營或經濟擔保、抵押;

(2)企業拍賣、**資產(包括資產折股**);

(3)企業同外商合資經營或合作經營

(4)企業經營情況評價、企業結算清理、企業破產清算;

(5)國有資產管理部門根據管理需要,決定對某些佔用單位的國有資產進行評估;

(6)其他依照法律、法規規定需要進行資產評估的經濟行為;

(7)如在保險業務或其他經濟活動中,對資產價值發生爭議,也需進行資產評估。

資產評估在經濟學中的重要性

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的發展,企業之間出現了橫向經濟聯合的趨勢,以企業集團、股份制改造、企業拍賣、轉讓、合併、兼併、收購等形式進行的資產重組活動逐漸發展起來,國有企業改革突破了存量資產僵化不動的局面。對於收購其他企業產權的投資主體而言,實際上是在實施投資行為。對於投資者來說,為了確保投資安全,確定投資物件的產權歸屬是需要認真對待的問題,同時還要把與存量資產相關的債權、債務關係理清,對出讓方的對外投資或接受外來投資進行清查核對。

有關方面還需要委託中介組織對存量資產價值進行審計和評估。在這種投資方式下,資產評估就成為市場經濟活動中不可或缺的服務中介。據統計,從2023年2023年的十年間,我國以企業兼併為目的的資產評估價值達到1058.

63億元,以企業破產清算、拍賣**、結業清算為目的的資產評估值達1471.85億元。這表明,在中國存量資產的流動和重組過程中,資產評估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有力的推動了產權市場的發育和完善,較好的維護了產權各方的權益。

資產評估應遵循哪些經濟技術原則

9樓:劍魚標訊

(一)貢獻原則

貢獻原則是指某一資產或資產的某一構成部分的價值,取決於它對其它相關的資產或資產整體的價值貢獻,或者根據當缺少它時對整體價值下降的影響程度來衡量確定。貢獻原則要求在評估一項由多個資產構成的整體資產的價值時,必須綜合考慮該項資產在整體資產構成中的重要性,而不是孤立地確定該項資產的價值。

(二)替代原則

替代原則是指當同時存在幾種效能相同的資產時,最低**的資產需求最大。

(三)預期原則

預期原則是指在資產評估過程中,資產的價值可以不按照過去的生產成本或銷售**決定,而是基於對未來收益的期望值決定。

應當說明的是,被評估資產的價值,客觀存在的是一個量,而人們對它的評估又是一個量。資產評估就是要通過對資產的全面認識和判斷,來反映其客觀價值。但是,一般來說,要使評估值與資產客觀價值完全一致,那是很難的,資產評估者的目標或任務應是努力縮小這個差距。

資產評估是否屬於經濟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財會審計評估,應該是屬於的,看你怎麼劃分了,按學校專業來說,應該是管理學範疇!

山東安誠信土地房地產資產評估有限公司怎麼樣

山東安誠信土地抄房地產資產評估bai 是2003 07 03在山東省泰安du 市註冊成立的有zhi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 dao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泰安市東嶽大街100號奧來新天地商務樓a座1407 1室。山東安誠信土地房地產資產評估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709027544777376,企...

泰安金鼎土地房地產評估有限公司怎麼樣

泰安金鼎土地房地產評估 是2005 03 10在山東省泰安市岱嶽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岱嶽新區府前街2號樓。泰安金鼎土地房地產評估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709007807843519,企業法人趙雙印,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泰安金鼎土地房地產評估 的經營範圍...

開一家土地房地產評估公司要具備哪些條件

首先,從資格上你夠不夠。評估公司的法人首先得是註冊三年以上的評估師其次,你手裡面是不是已經聚齊了規定數目的評估師另外,程式上,先進行普通公司的註冊申請操作,然後去建委或評估師協會 具體的每個城市管理不一樣 辦理評估資質的申請。這樣就差不多了。一般情況下要先進行與評估管理部門的溝通,事情溝通的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