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教育經費在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的標準是什麼

2022-01-08 23:09:35 字數 2910 閱讀 9398

1樓:諾諾百科

根據《財政部稅務總局關於企業職工教育經費稅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財稅〔2018〕51號規定:

「一、企業發生的職工教育經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8%的部分,准予在計算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超過部分,准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二、本通知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第四十二條規定:

1、企業發生的職工福利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14%的部分,准予扣除。

2、企業撥繳的工會經費,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的部分,准予扣除。

3、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企業發生的職工教育經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過部分,准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學堂鄒老師為您解答

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企業發生的職工教育經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過部分,准予結轉以後納稅年度扣除。

歡迎點我的暱稱-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應付福利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所得稅稅前扣除比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會計處理

計提屬於會計問題,只要按照《會計準則》權責發生制正常計提即可。但是,並不是所有計提的費用都可以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

二. 稅務處理

首先,允許扣除的費用必須是生產經營活動中實際發生的;其次,考慮到防止部分企業利用福利、經費等名目侵蝕稅基,國家對於三項經費的稅前扣除制定了標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條 企業發生的職工福利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14%的部分,准予扣除。

第四十一條 企業撥繳的工會經費,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的部分,准予扣除。

第四十二條 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企業發生的職工教育經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過部分,准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規定,福利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所得稅稅前扣除比例分別為企業工資薪金總額的14%、2%和2.5%。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條 企業發生的職工福利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14%的部分,准予扣除。

第四十一條 企業撥繳的工會經費,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的部分,准予扣除。

第四十二條 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企業發生的職工教育經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過部分,准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第一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企業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組織(以下統稱企業)為企業所得稅的納稅人,依照本法的規定繳納企業所得稅。

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不適用本法。

第二條 企業分為居民企業和非居民企業。

本法所稱居民企業,是指依法在中國境內成立,或者依照外國(地區)法律成立但實際管理機構在中國境內的企業。

本法所稱非居民企業,是指依照外國(地區)法律成立且實際管理機構不在中國境內,但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場所的,或者在中國境內未設立機構、場所,但有**於中國境內所得的企業。

第三條 居民企業應當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所得繳納企業所得稅。

非居民企業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場所的,應當就其所設機構、場所取得的**於中國境內的所得,以及發生在中國境外但與其所設機構、場所有實際聯絡的所得,繳納企業所得稅。

非居民企業在中國境內未設立機構、場所的,或者雖設立機構、場所但取得的所得與其所設機構、場所沒有實際聯絡的,應當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企業所得稅。

第四條 企業所得稅的稅率為25%。

非居民企業取得本法第三條第三款規定的所得,適用稅率為20%。

5樓:辛會計

應付福利費的扣除比例不得超過工資薪金總額的14%工會經費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的2%

職工教育經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的2.5%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512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條 企業發生的職工福利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14%的部分,准予扣除。

第四十一條 企業撥繳的工會經費,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的部分,准予扣除。

第四十二條 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企業發生的職工教育經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過部分,准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6樓:

計提標準曾經分別是:福利費是工資總額的14%;工會經費是工資總額的2%;教育經費是工資總額的2.5%。

新企業所得稅法實施的是上述三項在不超過標準的情況下,據實列支。

7樓:匿名使用者

福利費是工資的14%

工會經費是工資的2%

職工教育經費是工資的2.5%

請注意,在新企業所得稅法中

首先,工資沒有扣除標準了,直接按實際發生的扣除你所問的三項費用的扣除也不能用計提數扣除,直接,稅法的規定也是按實際發生數扣除

其中職工教育經費如果當年發生不足扣除比例的,可結轉下年繼續扣除均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在計算企業所得稅的應納稅所得額時,不可以扣除的專案主要有哪些

在計算企業所得稅的應納稅所得額時,不可以扣除的專案主要有向投資者支付的股息 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款項 企業所得稅稅款 稅收滯納金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第八條 企業實際發生的與取得收入有關的 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 費用 稅金 損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第十條 在計算...

的費用可以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嗎,各項費用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的比例是多少?

非本公司費用如何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各項費用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的比例是多少?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規定,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 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 營業 收入的5 但是,新法沒有明確業務招待費所包含的具體內容。一般情況下企業的業務招待費包括兩部分,一是日...

減稅中國企業所得稅會降嗎,目前,在美國,企業所得稅稅率是多少

中國的企業所得稅會不會降低這個是要國家稅務局確定的,要看我的經濟發展考慮的,應該以後會降低了,所得稅也有很多減免政策。目前,在美國,企業所得稅稅率是多少 個人所得稅徵稅內容 工資 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 經營所得,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經營活動取得的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 承租經營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