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滑鼠的滾輪

2022-01-08 23:09:37 字數 1077 閱讀 3698

1樓:聽風之小豬

清洗滑鼠滾輪的方法:

1.卸下滑鼠蓋

先將滑鼠的底面朝上,可以發現這裡有一個圓的封蓋,而且其還標著兩個箭頭,表明卸下的轉動方向,只要拿著滑鼠然後用雙手的拇指按著封蓋順著箭頭的方向一轉,封蓋就被轉出來了,接著滾輪也掉了出來。

2.清潔感測器

仔細觀察一下滾輪滑鼠那個孔內的結構,可以發現滾球原來是通過三個感測元件來實現將機械運動的距離傳到電腦中的。其中有兩根細長的圓滾棒和一個圓軸型的滾軸(只起控制滾輪的作用,上面往往會粘著不少髒東西。這時可以拿一把小的一字螺絲刀,然後輕輕地在滾軸上刮,一邊轉動滾軸一邊刮。

刮好髒東西後,再將滑鼠抖一抖,這樣落在滑鼠裡面的一些髒東西就會掉出來,避免又粘上感測器。

3.清潔滾球和封蓋

其實滑鼠內部的髒東西都是滾球帶進去的,當然也要對滾球進行清潔。這個簡單,用酒精棉將滾球和封蓋擦乾淨。

4.裝回滾球

在清潔工作完成後,將滾球放入滑鼠內,然後將封蓋照著滑鼠上的卡口裝上去,逆著卸出的方向一轉,就可以感覺到封蓋被卡緊了,滾輪滑鼠的清潔工作完成。

2樓:笪富貴真子

引起滑鼠滾輪失靈

無非就兩種情況

一是中間的滑輪軸承斷掉,

而是裡面滾軸兩邊的按鈕壞了。

要修的話

找個壞滑鼠

拆掉裡面的滾軸更換一下即可

如果沒有壞滑鼠

更換一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滑鼠滾輪滾的時候有回滾的現象嗎?即滾輪向下滾它反而向上跑一下,如果是這樣的話,給我發個郵件,我發個滑鼠修復軟體給你,有3個檔案,一個exe,一個dll,還個test測試滑鼠的,把那個exe檔案放到開始選單的-程式-啟動即可。

我郵箱[email protected]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1年或者兩年很髒就扔掉再換新的,不要自己拆幹嘛,麻煩

如何去掉滑鼠滑輪的按鍵功能? 5

5樓:景綠竹

換一個滑鼠試試或者另外買一個滑鼠,有線的滑鼠十幾快,無線的也就是二三十,比花時間去修意義大

滑鼠的由來,滑鼠的名稱由來?

滑鼠是在20世紀80年代後才得到廣泛應用,但它的歷史最早卻可以追溯到60年代末,其發明者是美國斯坦福研究所的道格拉斯 恩格爾巴特博士。當然,以今天的眼光來看道格拉斯博士的 滑鼠器 是極其原始的,它只能進行很簡單的定位,自然談不上有什麼精度指標了。然而在那個年代並沒有pc機出現,主流的計算機種為大型機...

滑鼠的挑選!!!

這個價位 微軟的 復刻版 羅技的g1 或者散裝的mx518 razer的金環蛇 都可以考慮。不算大 一般手的大小都能用。150至200之間最適合cs的滑鼠是羅技g1,大約是160元左右,它同時也適合打魔獸,對稱設計,握感很舒服,效能和mx510一摸一樣,都是800dpi,配合setpoint驅動在c...

滑鼠中鍵和滾輪突然變成控制音量的了

用滾輪後邊的dpi鍵切換到普通模式就行了,可能是不小心給你弄到多 模式上了。模式切換要長按幾秒 短按則是dpi切換,切換模式時左邊電壓指示燈會閃爍 在多 模式和普通模式下各個按鍵的作用是不同的 多試試就熟悉了。如果是多 滑鼠,滾輪周圍有一個dpi鍵,按住5秒,然後鬆開即可!新發現的!樓主這款滑鼠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