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有禮貌的好孩子

2022-01-08 21:26:32 字數 1140 閱讀 9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講文明懂禮貌就是要使他們學會親切、和氣、文雅、謙遜地說話和做事;正確有禮貌地稱呼人;熱情地招呼客人;會確切地運用禮貌語言;能有禮貌地處理生活中的一些事,等等。我們一直都說要做一個講文明,講禮貌的好孩子,可是要孩子講文明講禮貌有時也很困難。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父母教孩子學禮儀、懂禮貌,是責無旁貸的。

其次就是在孩子似懂非懂時期特別重要的。糾正錯誤觀念不能讓孩子看到不對的還不糾正,那樣小孩子沒有是非觀念,家長不糾正寶寶不瞭解錯與對分不清是與非。平常,你就必須讓孩子知道,任何獎勵都是出於對他的關愛和讚許;處罰,是因為你想認真地對他表示,這樣做真的不好。

如果只是「你聽話就給你買神奇寶貝」,「你不禮貌就不給你看電視」,的確很容易讓孩子直接將這些行為認知與自身利益連結,以為這是和爸媽之間的交易。不論獎勵或是懲罰,最好都能夠給孩子一個「正當」的理由,嚴肅而且誠懇,先讓孩子感受到自己行為的影響及嚴重性,同時這些賞罰約定不是無端的、可以隨著爸媽的心情商量改變的。

2樓:阿蘭若小童鞋

如果是家長提問,那麼就是請你給孩子做個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現在網路上流行一句話,你想要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先做個什麼樣的人。

你是如何引導孩子做守時,守秩序,講衛生,有禮貌的好孩子?

3樓:陪你長大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要孩子怎麼做,父母的行為習慣很重要,自己要起示範帶頭作用,潛移默化中孩子也不知不覺的就學會了,甚至都不用你言語相教。由於孩子缺乏學習興趣,導致不遵守紀律。

學習興趣是一種動力,對感興趣的學科,孩子上課就遵守紀律,不感興趣的學科上課就可能亂說亂動。意志品質好的孩子自我控制力強,表現不明顯;意志品質差的孩子自我控制力弱,問題就大。

解決這些孩子的紀律問題,應該從培養、強化孩子的學習興趣入手。

值得注意的是,孩子的學習興趣,跟老師的感情疏密有關。對某一學科的學習興趣與跟教這一學科老師的感情是互相促進的關係。因此,建議家長從兩方面去做工作,效果會更好。

此外,有些孩子不遵守紀律,不僅表現在課堂上,課後也常有違紀現象。這涉及到孩子的道德是非觀念淡薄,思想意識有偏差。家長應與班主任老師認真交談,仔細研究,共同幫助孩子分清是非,提出改正措施。

對這樣的孩子,建議老師在班上安排合適的工作任務,使他在為同學服務中提。

怎麼對待沒有禮貌的同事朋友,如何和沒有禮貌的同事相處?

作為一名文明的人當然要能夠包容別人不禮貌的行為,不要和這樣的人計較,會有是你的風度的,不過你可以忽略他的一切的,正所謂眼不見心不煩嗎。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一些不講禮貌的人,他們會給你一種沒有教養的感覺。面對這樣的人你或許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 或許你會漠視他,不理會他的言語就當他在自言自語。我工...

她這態度是有禮貌的嗎? 20,她這態度是有禮貌的嗎?

她這態度是有禮貌的嗎?你笨啊你物件這明顯是生氣了吃醋了不想理你而已,而你還在糾結她有沒有禮貌。你給別的人送東西給物件順手帶一份也不難吧,但這個事情可以看出你不是一個細心的人,現在你能做的就是帶上小蛋糕去誠懇的道個歉並且檢討自己。彼此之間應該是有些誤會,可能某些事情在處理上還是有些問題的,其實與其這樣...

有禮貌的詞語有哪些,有禮貌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禮為情貌 禮為情貌 l w i q ng m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意謂一個人的禮儀容止為內心的顯現。情,情意 貌,容儀。貌和情互為表裡。彬彬有禮 謙虛謹慎 謙恭下士 敬賢禮士 不矜不伐 竭誠相待 敬賢禮士 克恭克順 門不停版賓 情禮兼到權 屈高就下 屈己待人 屈尊敬賢 掃徑以待 掃榻以迎 泰而不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