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孩子沒有禮貌怎麼辦,孩子沒禮貌怎麼教育謝謝

2022-01-04 11:07:20 字數 5009 閱讀 2105

1樓:勵步石家莊中心

一、讓孩子知道什麼叫禮貌

當看到孩子有不禮貌行為時,大部分家長的反應是:訓斥、批評,而沒想過一個關鍵的問題,那就是——孩子根本就不知道禮貌是什麼,什麼行為是有禮貌的什麼行為又是沒禮貌的。

父母應有意識地在不同場合、根據不同物件教給他具體的做法。如對長輩說話時要使用您,早上主動向認識的人問好;分別時要說再見;請求別人幫助時要用請;得到幫助後要說謝謝;對長者不能稱呼姓名或叫老頭,而要稱呼老爺爺、老奶奶、叔叔、阿姨等;別人工作時不去打擾;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談話;不任意插嘴;家裡來了客人要有禮貌地回答客人的問話;到別人家裡不隨意動東西……

二、反覆練習形成良好習慣

好習慣的養成,不是靠說出來的,而必須通過不斷地練習才能形成。在告訴孩子什麼是禮貌之後,父母要創造條件,讓孩子在多次重複的基礎上,自覺地去做,習慣成自然。

教育孩子尊重長輩,做父母的應以身作則。如果當父母的對長輩就不尊敬,不孝順,孩子就不可能學會尊敬老人。

三、表揚孩子的禮貌行為要具體

鼓勵應該貫穿於教養孩子的全過程。對那些已養成壞習慣的孩子,表揚就更為重要。家長應留心孩子的行為,儘可能地鼓勵他偶然的禮貌行為。

四、及時制止孩子不禮貌行為

讓孩子明白,你願意在他對你有禮貌時答應他的要求,而不喜歡聽到他命令你。這當中要注意的是,你自己與孩子說話,也不要用命令的語氣,因為,孩子的模仿力是極強的,父母就是他人生最重要的第一任老師。你應該經常對你的孩子說請、謝謝,讓他明白禮貌用語是日常交流的一部分。

五、父母以身作則最重要

想讓兩三歲的孩子舉止有禮貌,就像從石頭裡擠出水來那麼難。原因在於,這個時候的孩子語言能力還在發育中,通常情況下,孩子很可能根本不聽你的話。 不過,無論什麼時候,父母的以身作則永遠是最重要的。

潛移默化中,教孩子要懂得禮貌,即便他一時不理解尊敬、謙讓等概念的確切含義,但只要父母每天都用尊敬、謙讓的態度對待別人,孩子就會注意進行模仿,這些都是孩子今後形成良好家教的基礎。

勵步國際兒童教育——不只英語,更懂孩子!

2樓:圭茵

這個時間段的孩子,很大程度上都是在模仿周圍人的行為,其實孩子的行為就是在反應他身邊的小社會,沒有禮貌,家長應該多加引導,沒什麼的,畢竟還小。

3樓:

小孩子能知道什麼

但是你可以慢慢的教育他

請採納

4歲孩子如何教育呢?孩子經常哭鬧,沒有禮貌?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管教孩子,家裡必須父親或母親(最好是管孩子時間充裕的那個人)擔任「厲害」的角色,讓孩子有一個懼怕的。其餘的人要配合這位「主管」,不能袒護孩子。

措施舉例:孩子因某個不如意正在哭鬧,「主管」要平靜、嚴厲的說:「不要哭了,有什麼話說,哭鬧解決不了問題。

」 家庭其他人員這時不可過來勸孩子,就讓這主管自己來負責,這樣家長才能在孩子心中樹立威信,而且孩子才能明白這時候你們都是一夥的。如果孩子一直哭,主管仍然還是平靜、嚴厲的重複以上的話,多餘的話不要說,把哭鬧得時間控制在10分鐘以內。孩子一看哭鬧對於父母家人沒影響,自然就放棄哭鬧了。

然後,聽取孩子的意見,如在可接受的範圍那就滿足他,不能滿足就明確拒絕,並且告訴拒絕的原因。之後孩子如繼續哭鬧,仍然平靜、嚴厲的說「哭鬧沒用,你提出的要求不能滿足,理由也告訴你了,要哭你隨便,只給你5分鐘。還繼續哭我就煩了,別怪到時候我揍你」。

(凡是說出的話一定要履行,假設5分鐘後還哭一定要揍兩巴掌,其他家庭成員不能出來袒護)

對於打人,必須和孩子好好談談,為什麼打人,然後觀察他的行為,是否是因為孩子跟你們說話,但卻沒有得到必要的注意才動手的,是不是為了換取吸引力?那就需要父母必須檢查自己的行為了,要給與孩子關注。然後你們要和孩子玩一個呼喚角色的遊戲,你們來學孩子的樣子,動手打他,至到他忍不住發脾氣為止,然後平靜的和他講:

你也不喜歡被打對不對?可是,你平時卻總是動手打人的,那爸爸媽媽和你一起,咱們約定,以後不再打人了,好不好?

四歲的孩子其實很懂道理了,關鍵還是家長要耐心、平靜的和孩子講。祝你寶貝越來越好。

5樓:

4歲的孩子喜歡冒險、刺激、新鮮的事物,如果不能夠得到滿足就會惹事。

4歲的孩子情緒比較極端,所以哭鬧是常有的。

4歲的孩子往往不太守規矩,沒禮貌的時候時常會有。還會說些髒話,屎尿啊啥的,都有。

所以,你的孩子和其他很多孩子一樣,不必過度擔心。

教育方面,要首先學會接納他。

不好的言行要制止,但是要神情嚴肅,要表裡如一,不要兩面三刀。要輕聲細語,不要咆哮怒吼。

要經常和孩子分享正面的人、事,要把孩子的精力引導到嘗試創造上,他的負性的情緒就會減少。

6樓:清新入夏

首先不能太溺愛,會使孩子變得太任性。

其次,給她講一些有禮貌的故事,多看一些類似的動畫片,加以引導。

可以多讓她和同齡人接觸,互相感染與交流學習。

要和孩子多交談,多陪伴,不要讓他感到孤獨。

7樓:譚可欣

大部分這樣的孩子主要是因為家裡大人都忙,沒有給孩子過多的關注。孩子為了引起家長的關注就會鬧脾氣。要想改變這種狀態,一個是要有足夠的耐心教育孩子,但不能等到孩子鬧才去教育,這樣孩子會認為這樣很管用,而是可以讓孩子看到街上耍潑的孩子的時候讓孩子看看如果耍潑多難看。

還要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可以讓孩子養些動植物,告訴孩子該如何養,如果出錯動植物就會死。讓他看見如果自己有責任感和不負責任出現的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慣的.如果孩子第一次犯錯誤,家長就予以警告,甚至懲罰,就不會有第二次,反之就會一而再再而三,越來越難管.

從現在開始糾正他還來得及,哭鬧如果是無理的,就不理他,他覺得無趣就放棄了.

如果他沒有禮貌或者打人,回到家可以讓他面壁思過,美國的家庭教育裡,悔過角是必須有的,必要的時候可以罰他不許吃飯,餓不壞的.

主要還是家長(不管爺爺,奶奶還是父母)要認識到自己什麼樣的行為是慣孩子,以後要改變這種教育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四歲的孩子已經有了對事物初級認識的能力,對於現階段孩子,應該是行動與語言的教育,雖然他們聽不懂,但是你這樣做了,他們會慢慢改變的。

孩子哭鬧與沒禮貌時,需要我們阻止,然後言語上告訴他這樣的不對,然後在生活中遇到類似的事情,告訴他們為什麼不對,和他們進行一個關於禮貌的問答,去了解他們的內心,並且給他們建立一個禮拜待人的好習慣。

10樓:

我覺得還是要好好給老師們教育好

孩子沒禮貌怎麼教育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這個案例給人一個啟示:如果父母不肯「委屈」孩子,那麼孩子會讓父母受委屈。中國有句古話:「養不教,父之過」,案例中的兒子不講禮貌的原因其實是父母沒有教他禮貌待人。

人的成長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正式晚宴上發生的事情,正是家長進行補償教育的好時機。家長首先要改變「學習好則百好」的觀念和「什麼事都由著他」的教育態度。一個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做任何事情不考慮他人、不考慮後果的孩子,在社會上很難立足。

在觀念改變的基礎上,家長要以正確的方法給孩子補上禮貌教育這一課。

一、在和諧氛圍中與孩子交談,表明父母對禮貌行為的態度,以正面語言表達在以後類似的情境中希望孩子做到的是什麼樣子;

二、給孩子講其他小朋友的講禮貌或不講禮貌的故事,以間接、隱喻的方式讓孩子明白這樣的道理:注意公共禮儀是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人才會受歡迎和被尊重;

三、在下一次的聚餐時,有意請來講禮貌的小夥伴共同進餐,同伴對8歲的孩子有較大的影響;

四、提供相應的書籍給孩子閱讀;

五、不要要求孩子迅速改變,只要有進步就應及時鼓勵。

另外要注意,不教育是錯,教育失當更是錯,比如「假」禮貌教育問題。生活當中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景:桌上放著一籃蘋果,父母會教孩子懂禮貌,讓孩子把最大最紅的拿給長輩,而長輩們通常會把大蘋果還給孩子,這時父母往往會教孩子說聲「謝謝」,然後心安理得地接受下來。

久而久之,孩子覺得,讓就讓唄,反正到最後最大最紅的蘋果還是我的。等到有一天,假讓變成真讓,孩子沒吃到最大最紅的蘋果,他就會又哭又鬧,因為他覺得自己上當受騙了。如果類似的問題屢屢發生,會導致孩子失去對父母、對生活的信任。

所以,合格的家長要懂得:教育孩子的時候,尤其是涉及道德觀、價值觀等觀念問題的時候,輸入的資訊一定要是正確的,特別是第一次輸入資訊的時候,不能出爾反爾、前後矛盾,尤其不能言行不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要教育孩子懂得尊重長輩尤其是老年人。這點當父母的要以身作則。如果當父母的對長輩就不尊敬,不孝順,孩子就不可能學會尊敬老人。

帶孩子到別人家做客時,要教育孩子不要大聲喧譁,不要狠抓主人遞過來的糖果,和主人家小朋友要友好相處。在做客處一定不可去拉別人家的抽屜或翻別人的櫃子,也不要到主人家的臥室特別是床上打打鬧鬧。在公共場合,要守秩序,說話文明,乘公共汽車時,如果有人起來讓座,一定要讓孩子說謝謝。

如果當你們下車時,讓座者仍然站著,就要打聲招呼請那人回坐。有些年輕的父母,抱孩子上車後,見到有人讓座,吭都不吭一聲就坐下,這給孩子的印象就是上車後,就應該有人站起來,如果沒有人站起來,就會又哭又叫。在公共場所要教育孩子不要大聲喧譁,養成平靜回答及表述自己意見的習慣。

有禮貌,表現在遵守各種社會公德,當父母的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對他人的態度和所做所為,常常影響孩子以後對人的態度和行為舉止。此外,父母對孩子的態度,也會影響孩子日後的為人。

比如,父母粗魯,孩子就往往不會文靜,父母不尊重孩子,孩子也往往不會尊重他人。為了孩子今後的幸福,教育孩子成為有教養、有禮貌的人是十分重要的。記住這要在3歲前就開始。

13樓:兒童英語王禹

首先應該承認孩子的存在。

比如,可以對孩子說:「看到客人來了,先問客人好,然後再給客人端茶,好嗎?」讓他幫助做點事情。這樣,孩子以為自己是有用的,感到很滿足,就會更努力地遵從父母的要求。

還有,要先把孩子介紹給客人,承認其存在的價值之後,再吩咐他說:「到隔壁房間去畫一幅畫來給客人看看」,等等。給孩子提出各式各樣的「課題」,讓他感到乾得很起勁。

如果當著客人的面批評或申訴孩子不該做出令父母難堪的舉止,反而產生相反的效果。

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三歲孩子特別叛逆怎麼辦

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在此我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了,具體情況如何,以及你所說的叛逆究竟指什麼?孩子一生至少會經歷三次的叛逆期 三歲左右時自我意識的萌芽 十歲左右的自我 十三四歲時的青春期。到了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 1 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和孩子談談心,有時候,是家長太理解孩子了,導致孩子...

孩子三歲半心律不齊怎麼辦,孩子三歲半心律不齊怎麼辦

您好,就您的描述,寶寶現在三歲半了,最近一直孩子都在說心疼。年的這個時候,孩子突然間發燒三十九度多,高燒持續不退,最後因為高燒孩子的心臟受到了損傷,醫生診斷是病毒性心肌炎。最近孩子又發燒了,並且孩子現在時不時的說心臟疼,我帶他去醫院做了心電,結果t波上顯示的是心房前壁缺血,心律不齊。明確診斷的心肌炎...

三歲半孩子很瘦怎麼辦,小孩子很瘦怎麼辦?

我參加育兒知識講座時聽營養師說 孩子的早餐要講究搭配,要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和一些高蛋白的東西。比方說早晨吃稀飯 碳水化合物 就要搭配一個雞蛋,如果吃饅頭,那麼過一會兒就喝一杯牛奶。有些媽媽給孩子吃了雞蛋又喝牛奶這樣很不科學,甚至是浪費。同樣光吃雞蛋也不好。有人覺得喝湯有營養,老是給孩子燉湯,其實湯裡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