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有禮貌的詞語,非常有禮貌的四字詞語

2022-05-27 15:40:19 字數 5074 閱讀 5208

1樓:取凡累

彬彬有禮 謙謙君子 謙虛謹慎 謙恭下士 敬賢禮士不矜不伐 竭誠相待 敬賢禮士 克恭克順 門不停賓情禮兼到 屈高就下 屈己待人 屈尊敬賢 掃徑以待掃榻以迎 善氣迎人 泰而不驕 婉婉有儀 溫恭直諒溫恭自虛 溫柔敦厚 溫文爾雅 文質彬彬 洗耳恭聽相敬如賓 以禮相待 虛懷若谷 虛己以聽 虛左以待執經叩問 忠信樂易 戒驕戒躁 自知之明 不驕不躁禮賢下士 平易近人 恭恭敬敬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彬彬有禮 謙謙君子 謙虛謹慎 謙恭下士 敬賢禮士不矜不伐 竭誠相待 敬賢禮士 克恭克順 門不停賓情禮兼到 屈高就下 屈己待人 屈尊敬賢 掃徑以待掃榻以迎 善氣迎人 泰而不驕 婉婉有儀 溫恭直諒溫恭自虛 溫柔敦厚 溫文爾雅 文質彬彬 洗耳恭聽相敬如賓 以禮相待 虛懷若谷 虛己以聽 虛左以待執經叩問 忠信樂易 戒驕戒躁 自知之明 不驕不躁禮賢下士 平易近人 恭恭敬敬

3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uuxc 即打出【彬彬有禮】。

形容非常「禮貌」的四字詞語?

4樓:小獅希裡

泰而不驕:態度舒泰而不驕傲。也指有地位、有權勢後不驕傲。

婉婉有儀:婉婉:柔美;美好。儀:人的外表或舉動:儀態。儀表。禮儀。動作美好,很有禮貌。

溫恭直諒 :釋義為和氣、謙恭、正直、誠信的高尚品德。

彬彬有禮:彬彬:形容文質兼備,後往往用以形容人的行為文雅有禮。

溫文爾雅: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

舉止端莊:形容動作言談端正莊重,很有禮貌。

有禮貌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5樓:枚樂悅

形容有禮貌的四字詞語

謙恭下士——舊時指達官貴人對地位不高但有才德的人謙虛而有禮貌。

落落大方——落落:坦率,開朗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禮賢下士——對有才有德的人以禮相待,對一般有才能的人不計自己的身分去結交。

必恭必敬——恭、敬:端莊而有禮貌。形容態度十分恭敬。

雅人深致——雅:高雅,高尚;致:情趣。人品高尚,情趣深遠。原是讚賞《詩經·大雅》的作者有深刻的見解。後形容人的言談舉止不俗。

必恭必敬——恭、敬:端莊而有禮貌。形容態度十分恭敬。

彬彬有禮——彬彬: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文質彬彬——文:文采;質:實質;彬彬:形容配合適當。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人文雅有禮貌。

雍容大雅——指神態從容不迫,舉止文雅大方。同「雍容閒雅」。

不矜不伐——矜、伐:自誇自大。不自經為了不起,不為自己吹噓。形容謙遜。

婉婉有儀——形容溫文柔順而有禮貌。

敬賢禮士——禮:以禮相待,尊重;士:古時稱有學問的人。尊重品德高尚、學識出眾的人。

謙謙君子——指謙虛謹慎、能嚴格要求自己、品格高尚的人。

知書達禮——知、達:懂得。有文化,懂禮貌。形容有教養。

溫良恭儉——原意為溫和、善良、恭敬、節儉等美德。這原是儒家提倡待人接物的準則。現也形容態度溫和而缺乏鬥爭性。

寬容大度——形容心胸開闊,度量大,能容人、容事。

雅人深致——雅:高雅,高尚;致:情趣。人品高尚,情趣深遠。原是讚賞《詩經·大雅》的作者有深刻的見解。後形容人的言談舉止不俗。

溫文爾雅——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形容有禮貌的成語

【成語】: 必恭必敬

【拼音】: bì gōng bì jìng

【解釋】: 恭、敬:端莊而有禮貌。形容態度十分恭敬。

【出處】: 《詩經·小雅·小弁》:「維桑與梓,必恭敬止,靡瞻匪父,靡依匪母。」

【成語】: 彬彬文質

【拼音】: bīn bīn wén zhì

【解釋】: 彬彬:配合諧調。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人文雅有禮貌。

【成語】: 婉婉有儀

【拼音】: wǎn wǎn yǒu yí

【解釋】: 婉婉:溫順的樣子。形容溫文柔順而有禮貌。

【成語】: 知書達禮

【拼音】: zhī shū dá lǐ

【解釋】: 知、達:懂得。有文化,懂禮貌。形容有教養。

【出處】: 元·無名氏《馮玉蘭》第一折:「只我這知書達禮當恭謹,怎肯著出乖露醜遭談論。」

6樓:桂振博

禮為情貌

禮為情貌

[lǐwéi

qíng

mào]

生詞本基本釋義

意謂一個人的禮儀容止為內心的顯現。情,情意;貌,容儀。貌和情互為表裡。

7樓:匿名使用者

彬彬有禮 謙謙君子 謙虛謹慎 謙恭下士 敬賢禮士不矜不伐 竭誠相待 敬賢禮士 克恭克順 門不停賓情禮兼到 屈高就下 屈己待人 屈尊敬賢 掃徑以待掃榻以迎 善氣迎人 泰而不驕 婉婉有儀 溫恭直諒溫恭自虛 溫柔敦厚 溫文爾雅 文質彬彬 洗耳恭聽相敬如賓 以禮相待 虛懷若谷 虛己以聽 虛左以待

形容有禮貌的四字成語。

8樓:故作姿態

彬彬有禮 :【bīn bīn yǒu lǐ】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謙謙君子:【qiān qiān jūn zǐ】 指謙虛謹慎、能嚴格要求自己、品格高尚的人.

謙虛謹慎:【qiān xū jǐn shèn】意思是形容人虛心禮讓,小心謹慎

謙恭下士:【qiān gōng xià shì】 舊時指達官貴人對地位不高但有才德的人謙虛而有禮貌。

恭恭敬敬:【gōng gōng jìng jìng】極其恭敬貌。

懂禮貌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9樓:學不進則退

1. 泰而不驕:態度舒泰而不驕傲。也指有地位、有權勢後不驕傲。

2. 婉婉有儀:婉婉:柔美;美好。儀:人的外表或舉動:儀態。儀表。禮儀。動作美好,很有禮貌。

3. 溫恭直諒 :釋義為和氣、謙恭、正直、誠信的高尚品德。

4. 彬彬有禮:彬彬:形容文質兼備,後往往用以形容人的行為文雅有禮。

5. 溫文爾雅: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

6. 舉止端莊:形容動作言談端正莊重,很有禮貌。

關於禮貌的四字成語

愛老慈幼 慈:慈愛。愛護老人與兒童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13回:「家中僕從老小想他素日憐貧憐賤,愛老慈幼之恩,莫不悲號痛哭。」

愛理不理 不愛答理。比喻對人冷漠,沒禮貌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59回:「黃二麻子愛理不理的,問他什麼事。」

傲慢不遜 遜:謙遜。態度高傲自大,對人不講謙讓。

出處:《漢書·蕭望之傳》:「有司奏樂君責使者禮,遇丞相無禮,廉聲不聞,敖(傲)不遜。」

白眼相看 看別人時眼睛朝上或旁邊,現出白眼珠,表示輕蔑,不屑一顧,對人不禮貌。

出處:宋·楊萬里《誠齋集·都下和同舍李元老承信贈詩之韻》第四卷:「盡今俗客不妨來,白眼相看勿分剖。」

鼻孔朝天 仰起頭來鼻孔朝天。形容高傲自大。

出處:見「鼻孔撩天」。

10樓:卡恩蘭恩

懂禮貌的四字詞語可以用知書達理

知書達理 [ zhī shū dá lǐ ]基本釋義

[ zhī shū dá lǐ ]

有知識,懂禮貌。指人有文化教養。也說知書識禮。

11樓:

彬彬有禮,畢恭畢敬,孔融讓梨,禮讓三分

12樓:新的榮耀

文質彬彬,謙恭下士,虛己以聽,虛左以待,門不停賓,畢恭畢敬,禮賢下士,

13樓:麗麗

那就是禮讓三分,尊老愛幼

14樓:煩死了不能在煩

彬彬有禮 謙謙君子 謙虛謹慎 謙恭下士 敬賢禮士不矜不伐 竭誠相待 敬賢禮士 克恭克順 門不停賓情禮兼到 屈高就下 屈己待人 屈尊敬賢 掃徑以待掃榻以迎 善氣迎人 泰而不驕 婉婉有儀 溫恭直諒溫恭自虛 溫柔敦厚 溫文爾雅彬彬有禮 謙謙君子 謙虛謹慎 謙恭下士 敬賢禮士不矜不伐 竭誠相待 敬賢禮士 克恭克順 門不停賓情禮兼到 屈高就下 屈己待人 屈尊敬賢 掃徑以待掃榻以迎 善氣迎人 泰而不驕 婉婉有儀 溫恭直諒溫恭自虛 溫柔敦厚 溫文爾...

形容女子有禮貌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5樓:v1城堡

1、落落大方

讀音:[ luò luò dà fāng ]

釋義:落落:舉止瀟灑自然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不拘謹。

出處:郭沫若《蔡文姬》第四幕:「對於我們也是非常寬大的。還有他的夫人也落落大方。」

2、彬彬有禮

讀音:[ bīn bīn yǒu lǐ ]

釋義:彬彬:文質兼備的樣子。 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八十三回:「喚出他兩個兒子;兄先弟後;彬彬有禮。」

3、文質彬彬

讀音:[ wén zhì bīn bīn ]

釋義: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來形容人文4、雅有禮貌

出處:《論語·雍也》:「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4、溫文爾雅

讀音:[ wēn wén ěr yǎ ]

釋義: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止文雅端莊。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太守愕然曰:『此名士之子;溫文爾雅;烏能作賊!』」

5、雍容大雅

讀音:[ yōng róng dà yǎ ]

釋義:指神態從容不迫,舉止文雅大方。同「雍容閒雅」。

出處:老舍《不成問題的問題》:「快走,那白白的鞋底與顫動的腿帶,會顯出輕靈飄灑;慢走,又顯出雍容大雅。」

關於文明禮貌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有禮貌的四字詞語三個

16樓:閭昊

彬彬有禮 溫文爾雅 文質彬彬 溫柔敦厚

17樓:羅朗朗

彬彬有禮。 謙虛謹慎 敬賢禮士

18樓:匿名使用者

彬彬有禮,紳士風度,穩重大方

有禮貌的詞語有哪些,有禮貌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禮為情貌 禮為情貌 l w i q ng m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意謂一個人的禮儀容止為內心的顯現。情,情意 貌,容儀。貌和情互為表裡。彬彬有禮 謙虛謹慎 謙恭下士 敬賢禮士 不矜不伐 竭誠相待 敬賢禮士 克恭克順 門不停版賓 情禮兼到權 屈高就下 屈己待人 屈尊敬賢 掃徑以待 掃榻以迎 泰而不驕 ...

有禮貌的詞語有哪些,有禮貌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形容有禮貌的四字詞語 謙恭下士 舊時指達官貴人對地位不高但有才德的人謙虛而有禮貌。落落大方 落落 坦率,開朗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禮賢下士 對有才有德的人以禮相待,對一般有才能的人不計自己的身分去結交。必恭必敬 恭 敬 端莊而有禮貌。形容態度十分恭敬。雅人深致 雅 高雅,高尚 致 情趣。人品...

怎麼對待沒有禮貌的同事朋友,如何和沒有禮貌的同事相處?

作為一名文明的人當然要能夠包容別人不禮貌的行為,不要和這樣的人計較,會有是你的風度的,不過你可以忽略他的一切的,正所謂眼不見心不煩嗎。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一些不講禮貌的人,他們會給你一種沒有教養的感覺。面對這樣的人你或許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 或許你會漠視他,不理會他的言語就當他在自言自語。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