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的容積率是高好還是低好,房屋容積率的數值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2022-01-08 21:00:17 字數 3744 閱讀 2285

1樓:小樂學姐

越低越好,因為所謂的容積率就是建築面積和佔地面積的比率,一般情況下,別墅的容積率最低,高層的容積率最高,這個不能一概而論,有些雖然是高層,但是由於綠化面積或者公共區域大,其容積率也可能低於低層。

容積率是一個小區的地上總建築面積與淨用地面積的比率,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

對於開發商來說,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一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綠地率應不低於30%。

2樓:南充新居資訊

買房常識:什麼事容積率?容積率大好還是小好?

3樓:粵有家

對購房者而言,小區容積率越低越好,小區容積率越低,業主居住的舒適程度越高。對於開發商來講,容積率代表了土地利用率和商業價值,容積率越高的土地則土地出讓金越高,單位面積土地上可建設的樓盤就越多,獲取的商業利益也就越高。容積率是指專案用地範圍內總建築面積與專案總用地面積的比值。

在買房的過程中,購房者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選擇房屋,選擇房屋是一件非常謹慎的事情,購房者所選擇的房屋情況如何,和日後購房者的居住有很大的影響,因此購房者在選房的時候都需要謹慎,在選擇房屋到時候,購房者需要注意該房屋的容積率。

4樓:徐小佔佔

答:建築的容積率是低好,單位面積內,容積率越低,相對舒適度越高。

建築容積率解釋:

指一個住宅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總用地面積的比率(非總佔地面積);

容積率的計算公式:

容積率=總建築面積/總用地面積;

容積率對比:

高層建築的容積率高,低層建築的容積率就低;作為一個經濟技術指標,容積率對於開發商來說是一個是否贏利的指標,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越低越好,因為所謂的容積率就是建築面積和佔地面積的比率,一般情況下,別墅的容積率最低,高層的容積率最高,這個不能一概而論,有些雖然是高層,但是由於綠化面積或者公共區域大,其容積率也可能低於低層。

6樓:匿名使用者

容積率,是指一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對於發展商來說,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一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2,綠地率應不低於30%。

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

房屋容積率的數值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7樓:安居樂業

房屋容積率的數值越小越好,容積率越低,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對於開發商來說,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

一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綠地率應不低於30%。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容積率是衡量建設用地使用強度的一項重要指標,容積率的值是無量綱的比值。

擴充套件資料

高容積率小區注意事項

高容積率的住宅專案意味著小區內房子建得多,而高密度的住宅必定會帶來高密度的居住人口,最終導致小區中業主的生活舒適度下降。

另外,高密度的居住人口還會對小區內的健身場所、兒童活動區域、娛樂中心以及樓宇內的電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較大的壓力。頻繁的的使用會加劇這些設施的老化,所以在購買高密度小區時應該對此提出更高的要求。

8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容積率越小越好。

容積率是指一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容積率的值是指專案用地範圍內地上總建築面積(但必須是正負0標高以上的建築面積)與專案總用地面積的比值,通常是以地塊面積為1,地塊內地上建築物的總建築面積對地塊面積的倍數來表示。

容積率如果過大,那就說明這個小區的人口眾多,居住舒適度就會降低,但是房價也會偏低。容積率如果過小,居住舒適度有了提升,但是房價會偏高,公攤費用也會增加。所以容積率過大或者容積率過小都不好,要適當才可以。

9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越小越好,在建築層數相同的情況下,容積率越小,居住密度越小,相對舒服。容積率越大則相反。

容積率=(廠區建築面積+構築物面積)/廠區佔地面積。

當建築物層高超過8米,在計算容積率時該層建築面積加倍計算(各個地區或城市有各自相關規定)。

「容積率」是專案總建築面積與總用地面積之比。

在面積為100平方米的地塊上建房,每層建築面積100平方米,建2層,總建築面積200平方米,容積率就是2.0;如果建3層,每層建築面積5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50平方米,容積率就是1.5,依次類推。

10樓:房屋家研究院

在建築層數相同的情況下,容積率越小,居住密度越小,相對舒服。容積率越大則相反。

容積率一般是由**規定的。

現行城市規劃法規體系下編制的各類居住用地的控制性詳細規劃,一般而言,容積率分為:

獨立別墅為0.2~0.5,

聯排別墅為0.4~0.7,

6層以下多層住宅為0.8~1.2,

11層小高層住宅為1.5~2.0,

18層高層住宅為1.8~2.5,

19層以上住宅為2.4~4.5,

住宅小區容積率小於1.0的,為非普通住宅。

容積率超過5就不建議購買了。

房屋家,為您解答真實全面的房產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融進去的話,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越小越好,考慮到一個實際的裝修問題,還是說是自己家庭的需要來說的話,還有人口這方面的一個需求適合自己家庭是最好的。

12樓:晴天刺痛我雙眸

越小越好。

1、 容積率是指建築總面積與建築用地面積的比,即容積率=總建築面積÷總用地面積 (當建築物層高超過8米,在計算容積率時該層建築面積加倍計算。)

例:在1萬平方米用地的土地上,有6000平方米的建築總面積,其容積率為0.6。

2、容積率越低,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了也不好,小了也不好,容積率代表在該地塊蓋房子的總建築面積,根據地塊和規劃不同差別大,一般的大城市的容積率都到4,5,6了,1.45蓋洋房。

14樓:妖怪的窩

越小越好,因為越小居住密度越低。1.45算是中等,還不錯的容積率。畢竟1以下都接近別墅了。

15樓:卡宴聯盟

.房屋住宅價值不單是按每平方米建築面積,**差關鍵是容積率大小,如:容積率0.60左右比容積率1.20左右的房屋住宅,每平方米**要高出一倍左右。

容積率是指建築總面積與建築用地面積的比。例如,在1萬平方米用地的土地上,有6000平方米的建築總面積,其容積率為0.6。

規劃對低密度住宅的大體標準概念,高層低密度住宅容積率不大於2.2;多層低密度住宅容積率不大於1.2;排屋(town house)容積率不大於0.

7;別墅(villa)容積率不大於0.35。

16樓:太陽雪

容積率越小越好,容積率越小,綠化率越大,樓房高說明容積率大、平房、多層房、高樓容積率是遞增的。

換手率是大好還是小好,換手率高好還是低好與漲停時換手率高好還是低好

高低是相對的,如果是對於新興市場,高一些也是能接受的,成熟市場的話,過高或者過低,都不是一個好的跡象。一般情況下,的換手率越高,意味著該只 的交投越活躍,投資者在購買該只 的意願越高,屬於熱門股 反之,的換手率越低,則表明該只 少人關注,屬於冷門股。換手率是指某一隻 在某一段時間內,投資者 賣出的頻...

女生恥骨高好還是低好,恥骨高的女人都是什麼比

恥骨位置較低的女子,承接性比較好。恥骨 pubis 位於髖骨的前下部,分為體及上 下兩支。恥骨體構成髖臼前下部,較肥厚,自體向前內側伸出恥骨上支,此支向下彎曲移行於恥骨下支。恥骨上支的上緣薄銳,稱恥骨梳,其向後與髂骨的弓狀線相續,向前終於圓形隆起,為恥骨結節,恥骨是在小腹下部,大腿內側。恥骨結節是重...

耳機的阻抗是低的好還是高的好,耳機抗阻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普通耳機其實就是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性,跟耳機內建的磁鐵相互作用,使得線圈上面的振膜產生震動,也就有了聲音。一些引數只能慢慢了解,不是一時半會就能搞明白麼,比如阻抗,阻抗越大,音源輸出影響越小。各有各的好處,簡單的說,低阻耳機,易驅動出好聲音,方便出街便攜等等高阻耳機,難驅動,需要搭配好的前端和放,...